創作內容

3 GP

冒險故事—晨曦的青鳥(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5-25 21:48:37│巴幣:6│人氣:109
天剛亮起,兄弟倆還沒收帳篷,直接將昨天買來的糧食拿出來當早餐,便繼續往薩塔奇前進。

收好帳篷後,他們跨上馬匹,繼續前進。

從樹與樹之間的縫隙往下看,他們能看見小徑,前方有一隻商隊正在前進,那馬車車廂上有老鷹和橫笛標誌,是他們在找的目標。

「要射箭嗎?」艾格問道。

艾爾用力搖頭,「先觀察吧。」

他們順著商隊移動的路徑前進,對方顯然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存在,他們也不打算衝下去跟騷擾對方。

車廂很大,但不清楚裡面有多少人,他們兄弟倆有技術也不敢貿然行事。

砰砰砰!地面大力振動,某種龐然大物的腳步聲從商隊馬車的正前方迎來,商隊立刻停住,他們也馬上停下來。

車上的傭兵和獵人全都下來查看,一道陰影壟罩在他們身上,五個人都露出了驚愕之色。

「哥哥,是喀卡。」

站在商隊的傭兵和獵人面前的是身體呈現深棕色、皮膚表面粗糙如樹皮的異形巨物,牠揮下拳頭,戰鬥經驗豐富的傭兵和獵人一起躲開,兩名獵人舉弓朝著異形的頸部射擊。拿劍的兩人正想上前砍怪,喀卡注意到他們的目的,抬腳打算把他們踩扁時,一支銀色箭矢飛來,射中牠的眼睛。

眾人和怪物同時把視線瞪向出手攻擊的人,艾爾在劍上倒了一瓶藥水,助跑後,直接從上面跳下去,他不直接砍怪物,而是把劍往怪物臉上招呼後,接著雙手抓著劍往下掉,順便切怪物的皮膚。

艾格拉開弓弦,趁著怪物還在亂扭身體時,三枝箭矢分別插在怪物的額頭、右眼和頸部下方。艾爾繞到喀卡背後,爬到牠身上,抓著牠的肩膀,但牠晃得太大力,差點把他給搖下去。

「艾格,幫我壓制牠啊!哇啊啊啊!」艾爾快要抓不住怪物的肩膀,這時傭兵和獵人從車上拿來粗繩,套好大圈後,從左右纏住怪物的脖子。

艾爾一手舉劍,朝喀卡的後頸劈下去,怪物往艾格的方向撲倒,艾格立刻退後躲開怪物的身體。

艾爾把劍從喀卡身上拔起,從牠身上小心翼翼下去,確認怪物不會爬起來後,鬆了一口氣,回頭對那些呆住的傭兵和獵人說:「各位,沒事吧?」

「這位小哥,你真厲害!」傭兵男讚嘆。

「哪裡,沒靠弟弟先牽制我不可能打倒喀卡啦。」艾爾搔了搔臉,謙虛說道。

艾格踩著怪物的屍體,牽著馬匹下來,「哥哥,你沒事?」

「沒事啦,我還以為會被甩下去後踩成肉醬。」

「兩位,你們是冒險家吧?」獵人的頭領問道,他那目光中帶著興味,頭一次看見有人能這麽勇猛對付喀卡這種防禦特別硬的怪物。

「是的,我們兩個打算去薩塔奇的冒險者公會找點委託來做。」

「真巧,我們打算護送他們去薩塔奇。」一名平頭傭兵興奮地說,他恨不得這對兄弟加入,看他們的身手就知道不是泛泛之輩,這種人加入的話,路上安全就沒問題了。

「人多一起行動的話是比較安全,但誰知道他們是不是有目的才出來救我們的?」在場唯一的女性用銳利的目光瞪向艾爾和艾格。

艾爾嘆了口氣,「早知道就不救了,好心沒好報,艾格,我們走吧。」他們本來想躲在上面監視,會出來救他們確實是出於好心,對於被質疑多少有點不高興。

「最近這條路很危險,魔物比以往還多,有你們這種身手的話,我們也會安心許多,要不要加入我們?」傭兵男喊住他們。

「他們兩個很可疑,誰知道是不是別有居心。」

「喂喂,這是對恩人的態度嗎?我們只要不理你們,可以更快走到薩塔奇,停下來救你們的時候,我們的行程已經耽擱了。」艾爾最後那兩句話是故意的,艾格點頭附和。

兄弟倆的不高興讓其他人都有種愧疚感,女傭兵頗為無奈,這對兄弟的確是可以撇下他們不管,讓他們跟商人們一起死在這裡。

坐在車裡的商人也看見他們打倒怪物的英姿,非常贊成這項決定,本來商隊的主人想主動談保護費的問題,但這對兄弟慷慨表示不需要,他們只是順路而已。

這一大方的行為,連商人們都非常欣賞,覺得剛才女傭兵心眼太小。

夜晚,他們在半路紮營,兄弟倆本來就有自行準備糧食,不用跟商隊要食物,讓商人們感動一把。

「完全看不出你們只當了兩年的冒險家。」男傭兵訝異說道,他當傭兵的時間已有五年,身手還不如這對兄弟。

「是嗎?我們只是常常出入危險的地方,好的寶藏都在魔物比較多的區域,久了就習慣對付魔物了。」艾爾一邊吃著自己煮的小米粥,一邊回答。

「不怕找到假的寶物嗎?」

「不會,我看得出來。」艾格淡然回答。

「我比較擅長看寶石的品質,古董類的都交給艾格處理。」

艾格點了點頭,把碗裡的粥一口氣吃完。

「那麼你們有沒有辦法分辨動物?」獵人頭領問道。

艾爾和艾格互看彼此一眼,點了點頭,艾爾回答:「可以,小時候我們兩個經常在森林裡面玩,能認出森林大部分的動物種類。」這話不假,他們連魔獸的種類和分佈地點都記得很清楚。

「那你們能分辨青鳥的真假嗎?」

艾爾和艾格身子一僵,同時皺眉,滿臉疑惑,一副第一次聽見青鳥的樣子。

「你們沒見過青鳥?」

兄弟倆很有默契地點頭,表情不像在說謊,女傭兵說:「聽說青鳥可以實現任何願望,但是很難見,有人曾經目睹過牠的身影,想抓住時牠就跑了,我也瞥見過一次,在瓦諾的東邊湖畔旁……」

「我在想,牠是不是特別喜歡湖邊?」一名壯漢勾起嘴角,最近收集到大概可以推測青鳥出現的區域通常是有湖的森林,時間大多是早晨,就算他們過去時通常找不到,但那麼多人目睹過,情報應該不假。

「既然是這麽特別的鳥類,那麼想必除了實現願望以外,應該還有其他過人之處,才能讓很多人目睹後覺得非常驚訝。」艾爾溫和一笑,那笑容看起來友善,心裡卻不這麽友善,反而有別的念頭。

「當然有啊!青鳥的羽毛可是美到人人都想拿去賣,實現願望後,拔幾根羽毛賣掉可以賺更多錢,成為大富翁根本不是問題,嘿嘿嘿……」

艾爾和艾格無言了數秒後,故作無奈,早晚要離開這些人,提早找到青鳥,阻止他們和青鳥接觸。

隔天早上,商隊開始前進,接連遇到各種魔物,降低他們的前進速度。

結果他們晚了半天左右才終於抵達城鎮,艾爾和艾格本打算自行找旅店處理住處問題,然而商隊隊長認為應該要報答這兩個沒收保護費的冒險家,讓他們住在商隊的分部宿舍。

把行李隨手放在床邊,艾爾和艾格坐在床上,看了一下四周,有錢的商隊的宿舍跟五星級旅店沒兩樣,乾淨又華麗,設備一應俱全,連浴室都不用跟其他人共用。

「除了路上遇到魔獸外,計畫出乎意料順利……今天晚上動手?」艾爾往後躺在軟軟的床上,一旦動手就等於要一天內離開這個地方。

「明晚?」

老鷹之笛會在這城鎮待上五天,進行交易,順便物色商品。

「順便打聽一下他們打算去哪裡找青鳥。」

那些傭兵和獵人也住在這棟高級宿舍,晚上,他們洗去了長途旅行的沙塵,聚在一起喝酒吃飯。

「接下來你們有什麽打算?」男傭兵問其他人,他們只是剛好被同一支商隊聘用才聚在一起,原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解決委託後再決定吧,可能會去找以前的朋友。」艾爾嘴裡塞著食物回答。

「當然是找青鳥,剛才去跟商人打聽了一下,聽說出現在格齊的西邊森林。」

艾爾和艾格一臉訝異,不過很快就收起表情,繼續低頭吃東西。

「你對青鳥還真是執著。」女傭兵無奈苦笑,「說實在的,青鳥也只是傳說吧?很多人說他們有看見,但誰知道他們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要是我找到了呢?」

「記得分享一下青鳥長怎樣。」男傭兵笑著回答。

「記得分幾根羽毛。」

「我想要被美女左擁右抱,當人生贏家!」

傭兵們和獵人們七嘴八舌討論。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到處找青鳥的人,不外乎是想要青鳥的羽毛或是實現願望或是想得到幸福。這種不勞而獲的心態,若按照梅娜的說法,應該不可能找到青鳥,但不知道為什麽,艾格仍感到不安。

「總之我已經預測出下一次青鳥可能出現的地點了,這次一定會抓到。」男獵人露出自信又貪婪的笑容,他為了調查青鳥找遍整個大陸的森林和湖泊,和同伴畫出了青鳥行徑的路線圖和牠被傳出出現在哪些地方、出現了幾次,做了好幾種不同的假設。

「喔?是怎樣的地方你們認為牠會出現?」艾爾明亮的目光中充滿好奇。

「……秘密,這可是機密,我們怎麽可能直接告訴你們啊?」對方沉吟了幾秒後回答。

「好吧,反正也只是問問。」艾爾雙手一攤,表現出乾脆的態度。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冒險故事|主題徵文|晨曦的青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九... 後一篇:冒險故事—晨曦的青鳥(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