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雙龍/荒連》Rebirth(一)-1

作者:夜明螢│陰陽師 Onmyoji│2018-05-23 23:13:02│巴幣:0│人氣:160
那是近海的一個村莊,雖然比不上京城的繁華,幸虧座落在不錯的位置,打獵飲水相當方便,長年下來,若出了一個智慧的,總能想辦法將將此地規劃出舒適整潔的環境。也就是這麼巧的,真的曾經有過幾位這樣的才子,也因此,只要沒鬧出什麼天災人禍,這裡絕對是一個不錯的居住地。

可人類群居,哪可能沒有過爭吵?更遑論天災,那是無論住在哪裡,都無法完全避免的。

曾經祥和的村莊,如今人心惶惶。

只因為近來,村民一個個遭遇到古怪的事情。

明明千叮萬囑,卻仍是有人在三更半夜私自外出,導致下落不明,又或是,他們找到了那人,卻發現已經氣絕身亡、死狀悽慘無比。若是一次、兩次,他們還能夠安慰自己,或許是這些人惹怒神或鬼,才會付出代價,可超過了五次呢?

不是嚇自己,不是刻意製造恐慌,但說這是有「誰」在針對他們整座村子,這個想法,對如今的他們來說,一點也不算大驚小怪。

若是真的,誰也躲不了、逃不走。

「啊啊,神已經放棄我們了嗎?」

「神、神啊,請救救我們,請將邪惡驅離吧!」

有一便有二,一旦佈下不安的種子,擴散出去,就難以收拾了。

雖然這麼說,可任誰也沒有見過神明,看見的東西使人恐慌,看不見的東西更是畏懼,村民竊竊私語,也不大聲,就怕,一語成讖。

「噓!噓!別亂說話,神明大人不會的,他們的神明一直在守護我們,要相信才是。」

「但是萬一、萬一這其實是神明的作祟……」

「是不是要做什麼,神明才會原諒我們?不然再這樣下去,這個村子……」

當荒踏上這塊土地,隨之而來的人類的負面情感,以及那被恐懼侵占心靈的想法,雖然這些人並未祭祀他,所有的祈願也不是向著他而來,但只是碰觸到,都令他厭惡。

愚蠢,沒有思考能力的人類,只會攀附神明,真讓人反感。

無論是非對錯,他們毫無道理地將這一切加諸在神明身上,令他厭煩。確實,神明擁有人類憧憬的力量,可也沒有必須將人類地無理也接納的責任義務。

人類的土地上總是充滿了欲望的氣息,他覺得作噁,原本就冷硬的表情又寒上幾分,荒收斂壓迫感,走進村子,無人發現他的存在。

他作為高貴的神明,除非有特殊目的,否則,他並不打算讓愚蠢的人類瞧見。

荒越過仍在討論該如何重新獲得保佑的村人,面不改色、毫不遲疑地朝著陰氣最為強烈的地方走去,一路來到一道大門前。他抬起頭,破磚落瓦,梁柱掉漆,但勉強能稍微窺見些許當年的繁華。

踏進門內,就見一黑一白的身影,聚在一起似是討論。

「已經不在這裡了,怎麼辦?等他出來嗎?」

「如果能夠阻止,自是最好,怕是那人行蹤不定,等待反而失了先機。」

「不過是窩在小小的村子裡作亂,想必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怪,我們乾脆……誰?」說到一半,一身白的男子注意到視線,本來升起的警戒在看到來者的當下,一怔,隨後擰起眉頭。

「誰啊誰啊?看著別人不說話,很沒禮貌的。」一身黑的男子口氣不佳地喊道,他的耐性不如另一位,想到自己方才不知道這人觀察了多久,脾氣實在好不起來。

捲起袖子,似是要找人打架,白衣男子攔住他。

「等等。」他說,然後目光轉向荒,口吻帶著謹慎。「您,莫非是高天原的……荒大人?」

「你們是冥府的引路人,鬼使黑與鬼使白。」荒沒有承認,然而態度已經表示答案。「這個村子的問題,冥府打算干涉?」

「不,我們只希望一個結果,這個村子最近並沒有天災人禍,可死亡人數多到異常的程度,其中有陽壽已盡,卻沒有前往陰間的人。我與鬼使黑,正是因此過來了解情況,希望引渡行蹤不明的亡靈。」鬼使白詢問:「荒大人,不知您是否願意協助?」若是能得到神明相助,那可是事半功倍。



===================================================



一目連大概...........下下次發文才會登場(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雙龍|荒連||一目連|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koandonp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後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