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五、戰事 - 之十四 - 收復關城 II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5-23 15:16:44│巴幣:6│人氣:52
本章更新:約 2,454 字
2020-01-19 23:04 ver. 2 final
  原本在確認過整座關口無一不落入敵人手中時,靈兒她們本該直接放棄安南關去與援軍會合、退守至驪江南邊的,可以靈兒此次帶出來的人盡是精銳來說,想以暗衛擅長的暗殺、刺殺奪回這關口也並非是不可能。

  只是此時的情況還不是危急到需要忽視人數上的巨大差異、立即以小搏大的程度,與其拼個可能的全軍覆沒,倒不如好好地計劃,將自身可能會發生的損傷減至最低、讓勝率能提到最高,才是上上策。

  且如今也既知曉有很多的守城軍被困在城裡,武器庫的位置又很接近北門的瓮城,焉有不用之理呢?

  靈兒不得不去考慮利用如此天時地利人和之勢,擬定聲東擊西、裡應外合,再連合後方援軍一舉將關內敵軍消滅的戰略。

  她讓大家休息之後,同幾個武功高來高去的暗衛吩咐了一些事,然後帶著雲頎、兩個親兵及陳明到之前指示親兵們做手腳的地方。在再次確認陳明的啞穴未解後,她毫不心軟地指揮人將他綁住、吊在一顆樹上。

  她們確認四周都佈置好,她又獨力確認了只能由自己處理的陷阱,四人小心地抹掉痕跡、回到集合休息的地方。



  四更天很快就到了,當所有的人分好組,正要出發時,不遠處傳來了夜鶯的啼叫聲,在休息處聞聲的一眾立時隱好身形,摒著氣息等待著。

  不多時,離她們的位置幾呎處有一群人經過。

  那群人約莫有三十來位,周身皆圍繞著肅殺的氣氛,在這深夜之中沒有點燈,腳步如鬼魅般飄過。

  這時節在林中本該有蟲,可那些人帶來的詭異感,竟讓這處成了萬籟俱寂。

  靈兒帶著幾分冷、幾分希冀的神情默默地看著那群人在自己的面前走過。

  待那群人經過靈兒一行的面前好一會兒後,不遠處終於又傳來了夜鶯的啼叫聲。

  靈兒呼了一口氣,幾乎是喃喃自語地道:「現在就依組別,開始行動。」

  周遭未傳來應喝聲,只有風吹動的聲響,可她知道,除了她與雲頎在原地之外,行動已然照計劃開始。

  她扭頭朝雲頎點頭,她們倆也出發到預定位置接應或指揮。

  全部的十九人分成了四組,一組去確保城頭上的巡守士兵在出事時會被引開、好讓守城軍可以衝上馬道,一組去處理武器庫的士兵,一組跟蹤方才的那群人,最後一組則是負責確保所有人的退路。



  「將軍!請起身!將軍!請快起身呀!」

  左手還抱著一個美人兒的鄧晉十分不滿地張開眼瞥了一眼房裡的銅漏,聲如洪鐘地罵道:「吵什麼吵,眼下不是才四更天麼!」

  「將軍,天耀軍出現在南門地平線的那頭了!」

  「什麼!」鄧晉從床榻上一躍而起,懷裡美人兒的頭就這樣被帶得撞到了床柱,「咚」了一聲後暈了過去。

  可鄧晉並不管那女子,只是迅速地從一旁的衣架子上拉過了袍子披在身上,嚴肅地道:「情報不是說午時以後才會到麼?」

  「是,原本是那樣的,可他們現在似乎是以急行軍方式來的。」

  「急行軍?
  哼!也不想想對上的是我鄧晉,這會兒他們奔了一夜,咱們就當是消遣消遣好了。
  快!傳令下去,立刻整隊,出關擺陣。」

  「是。」

  鄧晉的副將急吼吼地奪門而出、去發佈急令,可整個軍隊因先前輕易拿下這傳說中易守難攻的關口顯得十分鬆懈,有不少人甚至是臨時從青樓被叫回來出陣的。

  待到鄧晉整隊出城門列陣,也已經接近五更天了,可到了那時,整個軍容依舊是匆忙而混亂,以至於無人注意到黑夜之中有一些人趁亂溜進了城中。



  彼時,那群行徑如幽靈的一行人終於依著一些不容易追蹤的痕跡到了陳明被綁著的那棵樹附近。

  這群人武力值不低,也有深厚內力,因此即便此時的半月被雲給遮擋,也仍能看清陳明此時被吊在樹上的情形。

  那群人的頭領在看見了陳明後並未立刻靠近他,而是先指示其他人停下來。

  在所有人停下後,有幾人主動上前,站在離陳明再近一點的地方仔細觀察。他們看了一會兒後,發現那裡只有一個陳明,未見什麼其他的埋伏。

  半月在被雲給遮掩半晌之後,終於是願意從雲後探出頭來,被吊在半空的陳明在此時才藉著那早已過了中天的依稀月光看見前方有模模糊糊的人影,他不禁激動了起來。

  可他無法言語,只能拼命地掙扎,他想告訴對方這處被設了陷阱,希望對方能想辦法救自己。

  可那領頭人瞧了瞧陳明,未說什麼就直接做了個手勢,來人中的其中一人立時搭弓拉箭對著陳明。陳明見狀,嚇得臉色煞白。

  對方之前分明答應過自己,只要他能幫他們傳話及做記號,就能在這個關口任得一個好職位。這會兒他把這些都做到了,又有御王殿下派了什麼人到此處來的重要情報可以告訴對方,對方頭領怎麼一見到他就讓人搭弓對著自己?

  搭弓的人沒管陳明想的是什麼,就是按著他家主子的吩咐,將羽箭朝著陳明上方的繩子射了過去。

  那箭頭毫無偏差地射中那條把陳明綁吊住的繩索,箭至繩斷。

  繩索一斷,陳明就如預期、筆直地往樹下掉,在他落地的那一瞬間,忽然轟──地一聲。

  陳明根本不曉得他是碰到了什麼,只意識到整個身體往上飛起並疼痛不已,再下來就意識全無了。

  親眼在現場目睹陳明落地的人所見聞的情形與陳明感受的大不相同。

  在陳明甫落地的時候,伴隨雷聲般巨響的是地面的劇烈搖晃,,同時,他們見到陳明整個人猛地向上彈起並且爆裂開來,由於他們距離陳明不遠,在毫無防備之下,他們一行也就受到了不小的波及。

  許多人在聲音響起時被一股拔地而起的強大氣流給推得飛出去,最嚴重的人,是為了探查而離得陳明較近的那幾位。

  可他們雖是離陳明還有段距離,露在鐵甲外的皮膚難以避免的,都成了血肉模糊的一片。

  至於有鐵甲保護的身體,縱是有鐵甲在外,可那衝擊的力道之大,還是讓他們都受了極重的內傷。基本上,那些人在尚未落地前就全然無聲無息了。

  頭領及頭領身旁的那個人畢竟離得較遠且似乎武學造詣較深,他們雖同樣感受到壓力波及飛了出去,卻是很快就在空中穩住身形便穩穩地落地。

  所有人落地之後,少數人因為飛砂走石及樹木殘骸而受傷,大多數的人立刻圍繞在他們的頭領身旁擺出防禦的姿勢。

  他們的身上明顯狼狽,因為他們就算躲過方才的場面,也難躲過那轟然聲所造成的那片腥風血雨,身上此刻除了一身沙土之外,或多或少還掛上了陳明或者那幾位已經死亡同伴的部份身軀殘骸。

  即便如此,現場的肅殺感是愈發地重了,一眾不敢鬆懈,人人眼觀四處、耳聽八方,只是接下來,並不如他們所預期的那般,在那轟然巨響之後,並沒有出現什麼敵人攻擊他們。

  好半晌,頭領身旁的那位開口道:「王上,您沒事吧?」

  「不妨事,去查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
作者表示:
等更的諸君抱歉~昨夜子時昏迷去了,現在才想起今日的還未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8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天耀王朝二三事|第二卷:身不由己|古言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暮羽是一隻水母
覺得大大寫的戰事文除了生動外,還有寫到很多策略、算計、用兵,也有依著角色個性去調整他擬定策略或下指令的方式,我覺得超佩服的~~(自己很不會寫)
很想問大大在寫這些內容時會找資料參考嗎?

07-12 20:47

采芸‧イシュタル
首先,先謝過妳的讚美,有些慢回了,因今日趕了三更6413字@@...快死了......
首先這炸彈梗,約莫是每一個穿越的人都喜歡做的!? 這我倒是不知,不過天耀女主會做黑火藥倒是真的,黑火藥的保存較為麻煩,曾經我有見過有人是寫以蠟封的方式,這部份我查資料倒是沒查到......07-14 23:09
采芸‧イシュタル
總之,那場仗我設計的方式是用倒推的,
主要是妳想要一場怎樣的戰事,其爆點在何處,如這場安南關主要是女主利用暗衛優勢+爆破攝人,然後開始反推要成這些內容,需要帶什麼樣的人才能達成→女主要如何才能達成帶到那樣的人的條件07-14 23:15
采芸‧イシュタル
另外還有一種想法
有兩種方式,首先你有什麼樣的兵、人能用,然後那些人的能力到哪裡,接著是他們與主角的溝通程度能到哪個地步,約莫是這樣,妳就能知道他們能打一場怎樣的仗...
再配合敵方,需要派怎樣的團隊才能寫到妳想要的程度...
不曉得如此說,會不會太抽象了@@07-14 23:17
采芸‧イシュタル
至於資料,有一些電影可以參考,但有些細部東西,電影不會講,如攻城戰中城牆的厚度是多少,是否寬到能由馬車在上頭奔馳,城可能有幾層結構,這類就要查,弩箭與弓箭的差異、發射方式等,這類要查
那帶的動作部份,可能電影效果比較好~像三百壯士,士兵能充份展現力與美之類的,基本上我寫的時候眼前多半有畫面才寫得出來,所以如果沒畫面時,我就會寫得很痛苦....07-14 23:22
采芸‧イシュタル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妳的點 XDDDD 妳有問~我有空都會回的^^07-14 23:23
暮羽是一隻水母
太辛苦了一次趕6000多字,有時自己靈感來的時候要四五千字都不是問題,沒靈感時就連一千字都達不到....
自己也常常看一些戰鬥或對決的電影,小說,甚至是漫畫,雖然自己能想像那個畫面,但有時真的要用自己的文字描述出來真心覺得霹靂無敵困難啊!
你這陣子辛苦了~更文加油啊,也別把身體搞壞了QQ

07-15 20:56

采芸‧イシュタル
描述的部份時常是因人而異的,也因此才能看到不同作者的文風手筆~
可以寫完初稿後改以不同的視角或不同的字彙、描述方式來試寫看看...
有時一段字我老覺得怪~到後面很可能就是整個推掉重寫了@@ 有時會寫得比原本好~當然有時@#$% 所以推文前要記得備份~07-15 21:34
采芸‧イシュタル
其實說來好笑~天耀其實沒有簽約什麼的,完全只是一個承諾,所以就儘量一日二更四千字左右啦~~哈~
也算是試試自己的能力能到哪兒囉~07-15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戰事 - 之十三 -... 後一篇:五、戰事 - 之十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