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通訊行的老闆

作者:塞奧提亞│2018-05-21 23:36:58│巴幣:28│人氣:263

  距離午餐時刻還有一個多小時,位在太原路上的大震通訊行才要開門。這間通訊行的員工只有一個人――就是老闆自己。大家都記不得他的名子,只管叫他,通訊行老闆。

  而通訊行老闆已是個中年發福的人且頂上的黑色防護裝置也變得稀疏,看起來就好像幾根蜘蛛絲盤在那,讓人感覺很古怪。

  今天又是開始營業的一天。

  通訊行老闆拉起鐵門,點亮燈火,開始今天的賺錢之旅。可一開門,馬上就有幾個客人站在騎樓等著他。他也不多想,暗自竊喜,果真還是會有這麼一天――白吃的午餐就這麼掉下來。

  只是很奇怪,這些客人不像一般的那樣,臉頰緊繃,眼珠亂竄,四肢與手腳提心吊膽,好像深怕一個不小心,讓藏在肚子中備受呵護的荷包被人劫掠;反倒一臉黑壓壓,雙耳頻頻冒出陣陣蒸氣瞪著前方,看起來就像隻氣鼓鼓的大牛蛙。

  而當通訊行老闆上前詢問他們時,他們就開始一連串的抱怨轟炸。

  抱怨老東家對舊客戶無情無義,甚至吃人夠夠!他們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紛紛跑來找通訊行老闆,想要跳槽到他這邊。

  他非常興奮,於是一個個問並且留下了資料,再三詢問後,他們都答應說明天會來簽約。

  隔日。

  原本那一大群客人卻連一個影子都沒有,讓通訊行老闆感到奇怪,正當此時,發現對街的中華電信那人山人海,排隊人龍都占據了整個馬路。他拉起褲帶,勒緊,一步一步,搖搖晃晃地走過去看看情況。

  剛好,發現那幾個人居然也在人龍中,急忙追問下才知道――雖然很氣,但老東家也有給出補償方案,況且氣歸氣,想來想去還是老東家比較好。

  就這樣,通訊行的老闆只好默默地回到店裡,繼續他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在三詢問後


誕老東家也有給出補償方案


我沒去排XD
不過我也用不到(攤手

05-21 23:53

塞奧提亞
499之亂啊~05-24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單小弟的一日遊... 後一篇:《噩夢症候群》,夢境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