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肥宅的友誼試煉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8-05-19 16:27:51│巴幣:172│人氣:2778

  劇情簡介:肥宅一早趕著上班,碰巧搭上七七的便車,兩人就這麼聊了起來……

  肥宅草草洗完臉,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物(差點把褲子撐破),抓起公事包,狼狽地衝出家門,臨走前還不小心踢翻鞋架。肥宅拖著笨重身軀在人行道上奔跑,速度就跟小孩子騎三輪車不相上下,肥肉隨著步伐激烈晃動,形成某種噁爛的光景。

  不過幾百公尺,肥宅就已經跑得氣喘吁吁,汗水從粗大的毛孔宣洩而出。肥宅很想拿出手帕擦汗,但是他根本沒有那個餘力,奔跑和呼吸佔據了他全部的心思,甚至無暇抱怨或罵髒話。

  肥宅今天睡過頭了。

  肥宅昨天好不容易才熬過漫長的一天,七七與琉璃的簡訊一度讓他樂不可支,冷戰至今的父親隨後卻傳簡訊過來,摧毀了他僅剩的好心情。盛怒下的肥宅將花生手機摔壞,莽撞的舉動導致他失去了回覆簡訊的機會。

  氣惱的肥宅決定提早上床睡覺,紊亂的思緒害他很晚才睡著。隔天早上,肥宅發現鬧鐘居然沒響(肥宅事後才發現,他把鬧鈴時間設定成下午),而他已經快要遲到了。

  肥宅衝進捷運車站,好不容易搭上剛入站的捷運,在車廂內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大汗淋漓的身體散發噁心的汗臭,周遭乘客紛紛掩鼻走避,刻意與他保持一段距離。肥宅將乘客的反應全部看在眼裡,羞愧得想挖一個洞躲起來。

  好不容易撐到目的地,肥宅走出捷運車站,用手帕擦掉臉上油膩的汗水,內心持續進行猛烈的抱怨,現在的他又累又餓又想睡,乾掉的汗黏得全身都是,剛剛跑過一陣的雙腿疲軟無力。肥宅試圖催促雙腿加快速度,雙腿卻只願意用烏龜般的速度緩緩邁進,眼看上班時間迫在眉睫,肥宅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人類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思慮經常會在不該運作的時候運作。就拿現在的肥宅來說吧,他明明應該擔心上班是否遲到,思慮卻突然回到兩年前離家的時候。當年的肥宅站在家門口,他揹著大背包,手中推著行李箱,一位年邁的女性站在肥宅身旁,她是肥宅的母親。

  「孩子,你確定要搬出去住嗎?」母親語重心長地問道。

  「媽,我們已經討論過這件事了。」肥宅生硬地說,「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繼續麻煩你們。」

  「你在母校工作,你可以和以前一樣住在家裡。」

  「我已經決定了。」肥宅搖搖頭,「更何況,我離開這個家比較好。」

  「不要在意你那頑固的父親。」母親沉著臉說,「他只是暫時無法接受事實而已。」

  「或許他永遠不願意接受事實。」

  「你的父親不是那種人,這點你應該很清楚才是。」

  「我不這麼確定。」肥宅痛苦地說,「父親本來也不認為我是這種人。」

  肥宅望著遠處,他的父親站在庭院中央,背對著肥宅,雙手交叉於胸前,與肥宅保持一段很長的距離。

  「孩子的父親!我們的孩子要離家了,和他說幾句話吧!」母親拉開嗓門喊道。

  肥宅的父親沒有答覆,也沒有轉身,依舊直挺挺地站在原地。肥宅望著父親的背影一會兒,然後別過頭,輕拍母親的肩膀。

  「沒關係,母親,沒關係。」肥宅輕聲地說,「別打擾父親了。」

  「那個老頑固,自己的孩子都要離開了,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母親悻悻然地瞪著父親,接著轉頭望向肥宅,臉中滿是關懷,「有空儘管打電話回家,或是回家裡坐坐。別在意你的父親,我會和他多談談,他遲早會諒解的。」

  「我會的。」

  「聽著,孩子,」母親柔聲地說,「無論你做出什麼決定,你都是我們的驕傲,希望你不要忘記這件事。」

  「我知道了。」肥宅輕聲地說,但是他根本不這麼認為。

  兩年過去了,肥宅偶爾會和母親通話,卻不曾踏入家門一步。肥宅與父親之間有一道鴻溝,使得雙方形同陌路,而挖出這道鴻溝的人正是肥宅自己。肥宅想起以前的事情,便感到一陣沮喪,心情也變得更為惡劣。

  叭~!

  刺耳的喇叭聲從馬路上傳來,肥宅心中的煩惱頓時變成憤怒。肥宅本來就對喇叭聲沒什麼好感,偏偏有人選在現在亂按喇叭。肥宅惱怒地詛咒那位按喇叭的駕駛,希望對方不得好死,或是被上神扔進地獄深淵。

  叭~!

  喇叭聲再度次進肥宅的耳朵,肥宅得刻意抿緊嘴唇,才能阻止嘴巴爆出難聽的髒話。冷靜,肥宅提醒自己,別為了幾聲喇叭動怒,他手邊的麻煩已經夠多了,不能讓事態更加惡化。

  叭叭~!叭!

  喇叭聲再次響起,簡直就是衝著肥宅而來。肥宅停下腳步,深吸一口氣,阻止自己情緒崩潰。在確定自己不會當場抓狂後,肥宅緩緩轉過頭,想看看到底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亂按喇叭。肥宅知道現在分秒必爭,但是他的好奇心已經被激起,他非得親眼見證那傢伙的德行不可。

  肥宅看見一部白色轎車停在他的旁邊,一位身材姣好的年輕女性走出車門,正對他揮著手。

  「老師,早安。」年輕女性走到肥宅面前,一臉的微笑。

  「七七!妳怎麼會在這裡?」肥宅訝異地問道。

  「我正要去學校,正好看見你從接運車站走出來,便按喇叭想引起你的注意。然而你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喇叭聲,我就乾脆下車來見你。」

  「喔,是嗎……抱歉,是我不對。」肥宅困窘地低下頭說。

  「沒關係,別這麼說。」七七給肥宅一個安撫的笑容,「你不需要道歉。」

  肥宅本能地向七七道歉,而他認為自己的確欠七七一份道歉。肥宅一想到自己剛剛動起的念頭,就羞愧地想要一頭撞死,那可不是用「沒想到對方就是七七」就可以蒙混過去的。

  「老師,上車吧。」七七拉開後車門,「讓我送你去學校。」

  「不、不用!我搭公車就好。」肥宅連忙揮著手說,「我不能替妳添麻煩。」

  「讓自己的老師搭便車,這並不算是添麻煩。」

  「或許吧。」肥宅遲疑地說,「但是我現在不方便搭妳的車。」

  「為什麼?」

  「我流了很多汗,會弄髒妳的車。」肥宅不好意思地說。

  「老師,你不需要擔心,我不會在意那種事。」七七眨眨眼,朝後座揮著手,「請上車吧。」

  肥宅猶豫了,他的確很想搭七七的便車,可是他身為長輩,不方便隨便接受學生的幫助。七七見肥宅一副舉棋不定的模樣,忍不住雙手撐腰,開始對肥宅曉以大義。

  「老師,你已經快要遲到了,若你堅持要搭公車,很可能趕不上打卡。反觀我的車可以及時將你送到學校,還可以將你送到資訊大樓門口。」七七的眼中閃著頑皮的光芒,「若這樣還不足以說服你搭車,我只好押你上車了。」

  肥宅笑了出來,他知道七七是開玩笑的,不過他承認七七的話很有道理,若他堅持不搭車,就太不給七七面子了。

**

  「七七,妳怎麼這麼早就來上學?」肥宅問道,享受著車內的舒爽冷氣。

  「上午10點我要考流體力學,那是我期中考的最後一科。」七七回答道,她握著方向盤,熟練地駕車轉過一個彎道。

  「現在還不到8點耶。」

  「我想利用早上做最後衝刺。」七七朝後照鏡裡的肥宅扮了一個鬼臉,「早上是一天裡面記憶力最好的時候,我得把握這個機會。」

  「妳怎麼會去修流體力學?」

  「我的工作需要用到流體力學。」

  肥宅很好奇,七七在校外到底從事什麼工作,居然會用到流體力學。不過他沒有開口詢問,他不會傻到隨便深入對方的私領域。

  「對了,七七,我昨晚有收到妳的簡訊。」肥宅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我沒有第一時間祝妳考試順利。」

  「沒關係。」七七說,「那時候是上班時間,我本來就不期待回覆。」

  「我原本打算回簡訊給妳,手機卻被我不小心摔壞了。」肥宅懊惱地說。

  「原來如此。」七七理解地說,「難怪你沒有接電話。」

  「什麼電話?」

  「剛剛我看見你的時候,我立刻就打電話給你,結果你沒有接,我才直接下車和你打招呼。」

  「抱歉。」

  「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打算讓你搭便車。」七七笑著說,「不過老師,你怎麼會把手機摔壞呢?」

  「沒辦法,都怪我笨手笨腳。」肥宅順口撒了一個小謊。

  和七七聊上幾句後,肥宅的心情變得好多了。肥宅隨意張望車內環境,注意到旁邊座位上放著幾份報紙,肥宅瞄了一下報紙標題,發現這些報紙是各大報的體育版,而且清一色是賽車新聞。最上面那份報紙的頭條為《極光照亮灣岸線》,頭條下方是一位女賽車手笑著朝鏡頭揮手的照片。

  「老師,你在看什麼?」七七在紅燈面前停下車子後,注意到肥宅低著頭,便好奇地問道。

  「我在看身旁的報紙。」肥宅隨意瀏覽著報導內容,「七七,妳喜歡賽車嗎?」

  「再喜歡不過了。」

  「不過還真令我意外,」肥宅喃喃地說,「沒想到女性也可以當賽車手。」

  「你是什麼意思?」

  肥宅留意到七七的語氣很不自然,他抬起頭,卻訝異地發現七七的表情變得有些怪異。

  「老師,請你解釋一下,你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七七重複著剛才的話。

  「我沒有瞧不起女性的意思。」肥宅猜想七七大概誤解了他的意思,連忙解釋道,「我一直以為只有男性才能擔任賽車手,至少在我念書的時候是這樣,沒想到現在女性也有機會擔任賽車手,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女性擔任賽車手是最近幾年的事。」七七的表情放鬆下來,「賽車界以前是男性的天下,女性充其量只能擔任賽車女郎,不然就是裝飾用的經理,根本無足輕重。近年來女權高漲,賽車界受到輿論壓力,勉強開放女性擔任賽車手,沒想到女賽車手的表現完全不輸男性,讓業界驚呼連連。現在,女賽車手已經成為業界常態,我國也出了好幾位知名的女賽車手。」

  「賽車業能夠接受女性加入的事實嗎?」肥宅其實對賽車毫無興趣,不過他發現七七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便禮貌性地提出問題。

  「當然,就算他們當初有些不情願,現在也能夠接受。我可以告訴你,老師,女賽車手對整個賽車業帶來非常正面的效應,除了提升比賽話題性,還成功開拓女性市場,帶來新的商機,相關業者因此賺翻天。如果賽車界打算走回老路,將女性排除在外,一定會被業者反對到底。」

  「我懂了。」肥宅翻了翻報紙,「話說回來,這些報紙好像都是報導同一位女賽車手,妳喜歡這個人嗎?」

  「你是指極光嗎?」七七朝後視鏡的肥宅點點頭,嘴角帶著笑意,「是的,我很喜歡她。」

  肥宅隨便翻了幾下報紙,然後把報紙放下,他不喜歡在顛頗的車上閱讀,這會加重眼睛負擔。

  「老師,明天是幽夢劇團的公演日,你應該願意陪我一起去吧?」七七問道。

  肥宅當然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然而他想到自己替琉璃拍的宣傳影片人氣這麼低,就覺得自己沒臉去見琉璃。講是這麼講,肥宅覺得自己還是得去捧琉璃的場,這是他最底限的義務,七七或許會和他同行,前提是七七的微積分不能考得太差。

  「我得先知道妳的微積分考得如何。」肥宅說,「妳的教授什麼時後公布分數?」

  「我的分數已經在網路上公布了。」七七說,「我的教授是公孫教授,老師你應該聽過這個人吧?」

  肥宅點點頭,公孫教授是這所大學的名師,數學系的系主任,教學非常認真,當學生毫不手軟,凶狠的作風讓他贏得《大刀》的渾名。肥宅以前曾經上過公孫教授的課,知道這位教授習慣在考試隔天公開分數,還會標出學生的排名,害後段班的學生各個心驚肉跳。

  「妳考幾分?」肥宅問道。

  「90分。」七七嘆了一口氣,「我漏寫一個根號,教授就直接給我一個大叉,整題10分就這樣飛了。」

  「名次呢?」

  「我和第一名同分。」

  「恭喜妳了。」

  「這都要感謝老師的指導有方。」七七笑著說,「我這樣應該有達到你的標準吧?」

  「當然。」肥宅知道公孫教授的考題有多難,七七能夠考到第一,堪稱難能可貴。

  「等我考完流體力學後,我們就來討論明天約會的細節吧。」七七說。

  肥宅的心猛然跳了一下,然後越跳越快。約會?他和七七明天要去約會?肥宅當然知道七七不是那個意思,不過他依舊感到怦然心動。

  「喔,我知道了。」肥宅傻楞楞地回答道。

  「對了,老師,」七七突然想到一件事,「你的手機壞掉了,這樣我們還可以用簡訊交流嗎?」

  「我可以用電腦收發簡訊。」肥宅突然想到某件事,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對啊,我昨晚應該用電腦回簡訊給妳才對,我怎麼沒想到呢?」

  「老師,沒關係啦,我不會在意那種事。」七七體貼地笑了,「我考完試後會傳簡訊給你,記得回信喔。」

  「嗯。」

  肥宅握著雙手,思索著明天的約會。肥宅必須承認,他起初並沒有認真看待七七的邀約,認為七七只是在開玩笑,然而七七的態度這麼認真,讓肥宅不得不相信七七確實打算和他約會。肥宅從來沒有跟家族以外的異性約會,七七願意主動邀請他約會,他理應高興才對,但是肥宅覺得自己似乎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七七,妳確定要找我去嗎?」肥宅唐突地問道。

  「是的。」七七透過後視鏡瞄了肥宅一眼,「怎麼了嗎?」

  「我想,妳身邊應該有比我更適合的對象才對。」

  「更適合的對象?」七七狐疑地重複著肥宅的話,「我不懂你的意思。」

  「像是高富帥的同學,或是年紀相近的人,諸如此類的。」

  「老師,這個時代早就沒人在追求高富帥了。」七七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身高主要來自遺傳與生活方式,能夠決定這些的並非本人,而是父母。年輕一輩的人還沒出社會賺錢,無法累積財富,就算他手邊有錢,也是父母給的。至於長相就不用討論了,完全來自父母遺傳,本人完全沒有決定權。換言之,高富帥是父母的功勞,而非擇偶條件,會以高富帥擇偶的人一定是天字號的蠢貨。」

  肥宅的臉開始發燙,驚覺自己的觀念原來已經落後時代一截,直接證明他已經淪落為舊時代的人。

  「至於年紀呢,我不認為這是問題。」七七聳聳肩,「我對年紀看得很開,不會讓年紀影響我的決定。」

  「若妳知道我的年紀,就不會這麼說了。」肥宅無奈地說。

  「你現年31歲,下個月就要滿32歲。」七七用手指輕敲方向盤,竊笑著說,「我還知道你想問什麼問題,而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答案:上星期你請我吃飯的時候,曾經把教學助理證件拿給我看,上面印有你的生日。」

  肥宅受到的震撼太大,導致他整個人僵硬在椅子上,變成一座石像。

  「就算這樣,妳還是決定要邀請我?」肥宅問道。

  「我說過了,我不在乎年紀。」

  「妳身邊應該有很多人想和妳去吧?」肥宅不解地問道,「妳何必要選我呢?」

  七七沉默了,這陣沉默帶有不安的氣氛,讓肥宅感到有些不舒服。透過後照鏡,肥宅看見七七眉頭微皺,嘴唇抿成一條線,這代表她在思考,也可能代表她在動怒。

  「因為你是一個好人。」過了一會兒,七七才慢條斯理地說,「你的個性溫柔善良,擇善固執,見義勇為,身上帶有書香氣息。就算和對方素不相識,你照樣願意為對方付出,無畏可能面臨的麻煩,我認為你非常了不起。」

  「說得跟真的一樣。」肥宅向後靠回椅背,「若我真的有這麼好,就不會淪落到現在這般田地了。」

  肥宅覺得很疲倦,他閉上眼睛,試圖利用這短暫的時間放鬆心情。七七沒有回話,她輕咬嘴唇,眉頭緊鎖,面有慍色,一度想要開口,不過她注意到肥宅正在閉目養神,決定保持沉默,然而不悅依舊留在臉上。

**

  幾分鐘後,七七的車緩緩停在資訊大樓後方的榕樹下。這棵榕樹在建校的同時種下,如今已長成蒼翠挺拔的巨木,茂密枝葉遮蔽了火辣的日光,就算是日正當中的夏季,下方的樹蔭也是涼爽宜人,是學生活動的熱門地點,不過現在樹下沒有任何人影,只有喧囂的蟬鳴在空氣中迴盪。

  「七七,謝謝妳送我這一程。」肥宅走下車,向七七開口道謝。

  「不客氣。」七七說,口氣有些冷淡。

  「那我就去上班了。」肥宅笑著說,順手關上車門。

  肥宅深吸一口氣,將空氣中的芬多精吸入體內,順便驅趕體內的睏意。肥宅抖了一下渾身的肥肉,準備走進資訊大樓,卻發現七七居然也下了車,站在他的面前。

  「七七,妳也要進資訊大樓嗎?」肥宅納悶地問道,就他的記憶所及,資訊大樓沒有閱覽室,也沒有用做考試的空教室。

  「老師,我們得談談。」七七表情嚴肅地說。

  「談什麼?」

  「明天是幽夢劇團的公演日,你願意和我一起去嗎?」

  肥宅不解地望著七七,「妳不是問過這個問題了嗎?」

  七七沒有答腔,她站在原地,等待肥宅的答覆。

  「那個啊,」肥宅抓抓頭髮,「既然我先前答應過妳,那就這樣吧,當成妳的獎勵。話是這麼說,我反而覺得這比較像是我的獎勵,哈哈哈。」

  肥宅呵呵地笑,認為自己很有幽默感,可是他的笑聲戛然而止,因為他發現七七並沒有笑,表情還相當難看。

  「老師,為什麼你要擺出那種散漫的態度?」七七語氣嚴厲地質問道。

  肥宅張大嘴巴,被七七的強烈措辭震懾住了。

  「我上星期向你提出邀請,希望你能夠陪我去看戲,但是你一直沒有給我確切的答覆,所以我現在才會站在你面前,再問一次同樣的問題。而你卻擺出那種不在乎的模樣,塞給我一個語焉不詳的答覆,這是你對待朋友的態度嗎?」七七臉上浮現憤怒的紅暈,「剛剛在車上的時候也是一樣,你質疑我邀請你的決定,嘲弄我對你的肯定。我老實回答你的問題,你卻用我的回答來取笑我,這對我而言是莫大的侮辱。」

  「我沒有那個意思……」肥宅結結巴巴地說。

  「無論你有沒有那個意思,一旦你做出那種反應,就等於你有那個意思。」七七忿忿地說,「老師,我相信你本質上是一個好人,我才願意和你做朋友。但是我必須強調,我是你的朋友,不代表你可以對我隨便。就拿我邀你看戲這件事來說吧,當我邀請你的時候,你就應該做出確切的答覆,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我連你到底想不想去都不知道。」

  肥宅臉色發白,他想替自己申辯,可是他的舌頭彷彿打了結,完全講不出話來。經過七七的嚴厲提醒後,肥宅才意識到自己做出多麼失禮的事。肥宅一直以為自己很清楚做人的基本道理,實際上正好相反,他根本就是一個自以為是的蠢蛋。

  「老師,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把你的決定說出來,『清楚地』說出來。」七七雙手交叉於胸前,「無論你是否願意接受邀請,我都會尊重你的決定,並做出對應的行動。如果你有任何顧忌或疑問,也儘管說出來,讓我們一次解決。」

  七七神色堅決,姿態凜然,不給肥宅質疑的機會。肥宅沉默著,思索該做出什麼樣的答覆,七七明顯是在對他下最後通牒,如果他在這個緊要關頭退縮,就等於親手葬送他與七七的友誼。肥宅決定老實講出心裡話,他別無選擇。

  「我很想和妳去看戲,七七。」肥宅緩緩地說,「我只是擔心自己的條件不夠好,沒資格接受妳的邀請。」

  「你有沒有資格是由我來決定。」七七很快地說,「既然我向你提出邀請,你就有那份資格。沒有人可以質疑我的決定,即使是老師你亦然。怎麼搞的?老師,剛剛在車上的時候,我就已經將我的理由告訴你了,難道你不相信我嗎?」

  「我不相信我自己。」

  七七把頭轉到一旁,雙手叉腰,顯得很懊惱,然後她低下頭,開始用鞋尖玩弄腳邊的小石頭。肥宅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繼續等待。過了一會兒,七七才重新抬起頭,表情平穩而堅定。

  「老師,我接下來要和你說一些話。我希望你不要用理智,而是用心去聽,用心去感受。」

  肥宅還來不及搞懂七七這番話的意義,七七便朝肥宅踏出一步,與肥宅僅有咫尺之遙。肥宅下意識朝後退了一步,七七立刻用左手抓住肥宅的手臂,不讓肥宅離開。

  「老師,我之所以邀請你,是因為我喜歡你這位朋友。」七七柔聲地說。

  肥宅的表情沒有變化,眼中的光彩閃了一下。七七沒有錯過這個機會,她繼續說下去,直搗肥宅的心田。

  「老師,你是一位優秀的人,但是你最大的缺點,就是看不見自己的優點。你應該對自己有自信,你必須對自己有自信。」七七稍微加大了手勁,雙眼直視肥宅,似乎可以將肥宅看穿,「我可以用我的聲譽發誓,有你這位朋友是我的驕傲,希望你也可以對自己感到驕傲。」

  肥宅注視著七七,沒有任何反應。然後一滴,兩滴,三滴,眼淚從肥宅的眼中悄悄溜出,自臉頰輕輕滑落。肥宅低下頭,無聲地啜泣著,七七對他的高度肯定令他感激莫名。七七在口袋中摸索一陣,隨即懊惱地皺起眉頭。

  「糟糕,我把手帕放在車上。」七七說,「等我一下,我去拿手帕給你-」

  「沒關係,不需要這麼麻煩!」肥宅連忙制止七七。

  肥宅從口袋中掏出白手帕,他摘下眼鏡,匆忙地擦掉臉上的眼淚與鼻水。七七放開左手,向後退了一段距離,給肥宅多一點空間整理儀容。

  「七七,謝謝妳的肯定,抱歉剛剛失態了。」肥宅笑著說,眼睛還有些泛紅,「我還要為自己的失禮向妳致歉,我不該用那種態度對待朋友,請妳見諒。」

  「沒關係,你知道就好。」七七微笑著說,拍了拍肥宅的胳臂,「不好意思耽擱到你的時間,趕快去上班吧。」

  肥宅點點頭,走向資訊大樓,不過他隨即轉過身,喊住準備上車的七七。

  「七七!」肥宅喊道,朝七七揮著肥胖的手,「謝謝妳!祝妳考試順利!」

  七七笑著朝肥宅揮手,隨即駕車離去。肥宅目送七七離開視線,然後握緊拳頭,品味著久違的充實感。

  有你這位朋友是我的驕傲。

  七七或許不知道,這句話對肥宅具有多麼重大的意義。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4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肥宅

留言共 6 篇留言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像七七一樣的朋友,每個人也應該成為像七七一樣的朋友;可惜世事永遠事與願違。

05-19 18:41

破壞之牙
科技會越來越發達,勞動會漸漸被機械動力取代
減少勞動運動力的人,會越來會增加身體的重量
人們會更著重於知識的累積,智慧的思考
會更專於某項技藝知識之中,此稱為宅

所以肥宅就是人類未來的終極進化型態,現代的肥宅只是提前進化的新人類罷了

05-19 19:15

菲雅莉
..笑..加油哦-肥宅-

05-19 23:15

夏蟲
樓上上的肥宅論讓我想到瓦力那些完全不動,只會喝謎冰沙的人類…

05-20 14:08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然而這種朋友我遇不到...

05-26 07:08

純愛大師
到後面越來越幻想了…可惡這些機會

09-24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喇叭】正太提督就任了!... 後一篇:【山本アリフレッド】初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