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銀伴戰獸之心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8-05-16 19:51:10│巴幣:20│人氣:848
  藉由銀伴戰獸的力量,格拉吉歐的想法、目的,以及他所知的一切真相,全都流入了在場的雷卡、莉莉艾、熾與雙光的腦海中,使他們得以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
 
  在父親-莫恩失蹤後,母親-露莎米奈陷入了深沉的悲傷中。為了不讓曾經溫暖的家庭支離破碎,格拉吉歐身兼多職,既照顧年幼的妹妹-莉莉艾,又試圖撫平母親心中的傷痛。然而,露莎米奈在振作起來後,卻性情大變,完全醉心於她的「樂園計畫」,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
 
  為了不讓露莎米奈徹底走上錯誤的道路,格拉吉歐挺身反抗,在某位以太高層職員的暗助下,格拉吉歐偷走了「樂園計畫」中的其中一隻核心寶可夢,也就是被以太創造出來,做為對付「阿羅拉2號」原住民的武器-屬性:空。
 
  格拉吉歐想藉此拖慢「樂園計畫」的進度,爭取到讓自己變強大的時間,並期盼著露莎米奈能反思自己的行為進而終止計畫。
 
  為了變得更加強大,格拉吉歐做了很多努力,甚至不惜成為骷髏隊的保鑣,只為了能有更多實戰的機會。然而,格拉吉歐的小心思,全都在露莎米奈的掌握中,格拉吉歐所棲身的骷髏隊早已是露莎米奈的囊中之物!
 
  在一場精心策畫的陷阱中,格拉吉歐慘敗給骷髏隊的老大-古茲馬,並被抓回以太樂園軟禁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格拉吉歐接受某位以太高層職員的建議,假意歸順露莎米奈,才使他重獲自由。
 
  為了徹底博取露莎米奈的信任,格拉吉歐咬牙忍痛聽從指示,將莉莉艾給誘騙出來,害得莉莉艾及另一隻被她帶出的關鍵寶可夢-科斯莫古也被抓回以太樂園!
 
  露莎米奈不顧女兒的哀求、不管科斯莫古的死活,強行使用科斯莫古的力量打開空間通道,然後帶著一眾手下前往「阿羅拉2號」,打算將「阿羅拉2號」佔為己由,建立她心目中的樂園!
 
  露莎米奈有計畫性地將手下分成好幾個小隊,讓他們以突襲、偷襲等方式捕捉各種究極異獸的頭領,好讓她能使用神秘的馴化能力將異獸頭領變成自己的手下,進而再操控聽令於頭領的異獸族群。
 
  除了擁有神秘的馴化能力外,露莎米奈的寶可夢戰力也是強的驚人!尤其是她身邊的美納斯!格拉吉歐曾親眼目睹那隻美納斯以一敵多,輕鬆地就輾壓想偷襲露莎米奈的究極異獸!這使本來打算趁亂對露莎米奈出手的格拉吉歐不敢輕舉妄動,只得繼續當個乖孩子,順從地執行露莎米奈的指示。
 
  露莎米奈為了「樂園計畫」可說是做足了準備,但人算不如天算,突如其來的異變硬生生地打亂了她的計畫!
 
  突然出現的天空裂縫以及從天而降會將生物吸走的的詭異光輝,不僅動搖了部下們的士氣,更使露莎米奈損失許多人力及抓捕異獸頭領的機會!而進化後的科斯莫姆陷入沉睡不聽使喚、莉莉艾又不知何時於混戰中消失了,使得露莎米奈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
 
  為了不讓「樂園計畫」付諸流水,露莎米奈決定稍微調整計畫方針,將找出詭異光輝的源頭並排除,以及找回莉莉艾逼迫科斯莫姆聽話為最優先事項
 
  看到露莎米奈因計畫被打亂而發怒的模樣,格拉吉歐不禁擔心起莉莉艾的安危,所以他便主動請纓去尋找莉莉艾,希望能讓妹妹少受點傷害,最好是能說服她暫時配合露莎米奈,以免被掃到颱風尾。
 
  在找尋了幾天後,格拉吉歐順利地搶先其他隊伍發現莉莉艾,但卻遭遇了頑強的抵抗!而在混戰之中,莉莉艾不慎跌入一個裂縫中,格拉吉歐雖及時出手相救,但卻受到不明力量的襲擊,使他和莉莉艾雙雙摔入深淵之中。
 
  在摔落的過程中,格拉吉歐很幸運地只受了點小傷,但莉莉艾就沒那麼幸運了!她大量出血、陷入昏迷之中,隨時都有可能會喪命!對此格拉吉歐感到既著急又悲痛,自責為何沒能力保護家人!
 
  所幸屬性:空及時進化,並操控氣流使出「順風」,載著兩人乘著風脫離裂縫,閃避從天而降的光輝,更進一步發現雷卡一行,才讓莉莉艾從鬼門關前逃脫。
 
 
---------------------------
 
 
  在將格拉吉歐的記憶與想法傳達給眾人後,銀伴戰獸就停止輸出力量,籠罩著眾人的光輝也逐漸散去。
 
  明白前因後果的莉莉艾一臉愧疚地看著格拉吉歐,語帶歉意地說:「原來哥哥你背負著那麼多的重擔!我還以為……你只是為了想討好母親才做這些事情,我錯怪你了,還罵你是壞人,我……我……對不起!」
 
  「別這麼說!」格拉吉歐伸手輕撫莉莉艾的頭,苦笑道:「我也有不對!應該事先告訴妳一聲,我……太自大,一心以為自己就能搞定一切,沒想到母親竟已如此的強大!要是早知道會這樣,我當時就不該幫她誘騙妳,而是該帶著妳和小星雲(科斯莫古)逃走,或是向其他人求救,追根究柢,還是我太不中用的關係!」
 
  聽到哥哥如此貶低自己,莉莉艾紅著眼眶道:「才沒有這回事!哥哥你已經很厲害了!相較之下,我……才是最不中用的!父親失蹤後,我只會躲在暗處難過哭泣,不像哥哥你那麼堅強!就連我帶走小星雲也是因為受到你的行動激勵才敢做的!如果沒有哥哥,我……我恐怕也只是母親身邊的人偶,連一點反抗的心思都不敢有。所以,請不要這樣看輕自己!請不要說自己是不中用的!你是最厲害、最可靠的哥哥了!」
 
  「妳……妳別這樣說!這會讓我心中的鬥志火焰燃燒得更加狂妄!要是哪天不受控制一飛衝天、勇往翔前怎麼辦?」格拉吉歐搔著頭,說著不知從哪裡學來的中二台詞,使莉莉艾不禁破涕而笑。兄妹倆的心結,終於在此時順利解開,氣氛也融洽了起來。
 
  對於眼前兄妹和好的溫馨場景,熾不禁翻了個白眼,對一旁的雷卡說:「好了!廉價的兄妹鬩牆肥皂劇終於落幕了,這裡應該沒我們的事了吧!我們也該……咦?傻雷?你這是在幹嘛?」
 
  熾這時發現身邊的雷卡有些不對勁!他雙眼無神地望著前方的銀伴戰獸,而他的指尖有一道綠光與銀伴戰獸的身軀相連接著。很明顯地,雷卡主動使用了同步之力,他的意識此時正在銀伴戰獸的體內。
 
  「你到底想幹什麼?為什麼要和這種來歷不明的傢伙同步?為什麼……我覺得越來越看不透你了呢?」無法理解雷卡想法的熾、用著有些落寞的神情看著雷卡的身軀,不自覺地發出了輕輕的嘆息聲。
 
 
---------------------------------
 
 
  在銀伴戰獸的意識空間中,雷卡的意識與銀伴戰獸的意識正在交流。
 
  銀伴戰獸望著闖入自己意識中的不速之客,冷冷地說:「這種能力……資料中有記錄,是神之遺力-西克羅斯吧。你想操控我的身軀?不過,以你這種力量強度,只要我不打開心防,你是沒有機會的!放棄吧!」
 
  銀伴戰獸以為雷卡是覬覦他的身軀和力量,因此緊閉著心防,不給雷卡有可趁之機。
 
  聽到銀伴戰獸充滿敵意的話語後,雷卡急忙澄清道:「不是的!你誤會了!我沒有奪取你身軀的意圖。我只是……對你的事情有些好奇。所以想和你交流一下。」
 
  由於同步之力連結起來的意識與想法是無法作偽的,所以銀伴戰獸知道雷卡並沒有說謊,於是他稍稍放下警戒,不解地問:「你對我感到很好奇?為什麼?」
 
  面對銀伴戰獸的質問,雷卡苦笑道:「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我從第一眼看見你,就有種熟悉的感覺。喔!你別誤會,這不是什麼一見鍾情或是什麼搭訕的老套路,我就是覺得……我們之間好像有某種關係,你沒有這種感覺嗎?」
 
  經雷卡這麼一問,銀伴戰獸似乎也覺得好像有點這種感覺。之前他急著找尋可以救治莉莉艾的方法時,好像就有股神秘的力量引領著他找到雷卡。但由於他那時的心思都在格拉吉歐和莉莉艾身上,所以也就沒有深究。現在想想,確實有些不尋常!
 
  銀伴戰獸思考了一會兒後,說道:「你想知道我的事情,嗯……也是可以,但我話先說在前頭,那並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或許會讓你的心理蒙上些陰影。做好覺悟的話就來吧!」銀伴戰獸說完後,就卸下心防,讓雷卡可以輕易地讀取他的記憶。
 
  看到銀伴戰獸如此爽快地就答應,雷卡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他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心虛地問:「真的可以嗎?我接下來……會讀取你的記憶,會窺探你的隱私喔!你真的不介意?」
 
  銀伴戰獸冷冷地道:「先前你救莉莉艾時,我就答應要給你獎賞,這就是你的獎賞!我說話算話!只要你不後悔就行。」
 
  「這樣呀!那我就不客氣囉!」見銀伴戰獸如此爽快,雷卡也不再客氣,讓自己的意識深入銀伴戰獸的記憶中。然後,大量的情感、思緒與畫面兇猛地朝著雷卡的意識傾瀉而出!
 
 
第576章 銀伴戰獸之心
 
 
  我是誰?似乎原本是某種生物?但我卻想不起來了!
 
  他們!那些身穿白衣的人類,他們玩弄我的大腦、操弄我的記憶!原本屬於我的記憶,一樣一樣地消失!不屬於我的外來資訊,一項一項地被灌入腦中!
 
  漸漸地……過往的一切消失了!從這個世上,從我的腦內消失了!留下的,全都是我不想要的東西!不屬於我的東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苦!好難受!那群白衣人,每日玩弄我的身軀!改造我的肢體!
 
  一塊、兩塊、三塊……數不清的肉塊,一個個從我身上被剝離!
 
  四塊、五塊、六塊……不屬於我的肢體,一個個被連接上我的身體!
 
  好痛!好痛呀!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做錯了什麼?你們這群白衣人,是神嗎?還是惡魔?你們有什麼權利這樣對我?我不要這樣!我不要這種拼接起來的怪異身軀!這是誰?這不是我!這不是我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每日不斷被強行灌入腦袋的新資訊,使我精神疲倦!
 
  每日改造身軀所承受的疼痛,使我瀕臨崩潰邊緣!
 
  我想解脫!但可笑的是,我連這個權利也沒有!我的記憶、我的身軀,早已經不是我的東西了!
 
  身心都被改造的我,還是我嗎?
 
  我……到底是什麼?我到底算是什麼?
 
 
-----------------------------------------------------------------
 
 
  痛不欲生的折磨,持續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直到那群白衣人們終於滿意地大喊:「成功了!屬性:滿 終於成功降生了!」,才終於告一段落!
 
  在改造結束後,我獲得了些許的自由,在小小的、如同牢房般的空間內活動的自由。
 
  儘管我很厭惡、畏懼自己這猶如奇美拉拚接獸的模樣,但這個身軀的力量確實充足、行動起來也非常輕快。在活動了幾天後,我已能完全掌握這個身軀,而白衣人們似乎也很滿意我的表現和適應力,直嚷著「可以進入下一階段,開始實戰訓練了!」
 
  我本天真地為,情況會越來越好,痛苦會越來越少,但是我錯了!實戰,才是另一個痛苦的開端!
 
  在戰鬥中,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只要我一企圖使用強大的力量,過往那些改造過程中的痛苦情感就會湧現!
 
  憎惡、怨恨、恐懼和不安等負面情緒佔據了我的心!使我無法好好掌控力量。要不就是力量失控而暴走!要不就是無法順利發揮力量!
 
  在經歷多次的測試失敗後,白衣人們也終於發現我的問題所在,於是,他們又對我進行了一番改造!他們給我戴上承重的頭盔,據說那頭盔可以抑制我的力量,防止我爆走。除此之外,那頭盔似乎還能夠有效地鎮壓住我的情感,使我能保持著冷靜。
 
  多虧了那頭盔,負面情感被壓抑住,力量也不再爆走了。我本以為白衣人會因此而滿足,然而,事情卻出乎我所想。
 
  被抑制住的力量,似乎變得太過弱小,無法讓白衣人們滿意,所以他們將我的代號從「屬性:滿 變更為屬性:空 」,並計畫著下一步的改造計畫。
 
  喔!不!我還得要承受多少痛苦?我還得要被改造成什麼鬼模樣?這樣的痛苦……究竟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曾升起反抗的念頭,但那頭盔總是能適時地壓抑住我的情緒,使我始終毫無作為,只能任由那群白衣人繼續地玩弄我、改造我,直到……我遇見了那名少年!
 
 
------------------------------------------------------------------
 
 
  那名自稱是格拉吉歐的金髮人類少年,他不知用什麼方法支開了白衣人,將我裝入精靈球中,將我帶離了那個令我感到絕望的封閉實驗室,將我帶到外頭的世界,使我能以自己的雙眼親眼見識這個世界!
 
  我的命運,正是因為這名少年而獲得了巨大的改變!
 
  伴隨在那名少年身邊的我,第一次,吃到了制式飼料以外的食物!第一次,與其他生物和平交流而不是相互殘殺!第一次,與人類一同躺在柔軟的被窩中安穩的入眠!第一次,在戰鬥中找到一絲絲快感!
 
  格拉吉歐帶給了我很多第一次新奇的感受,而我,能夠帶給他什麼呢?
 
  他總是很憂鬱,總是看著遠方,似乎在擔憂著什麼事情。他總是很好強,總是想以各種方式證明自己的力量,似乎有股無形的重擔正壓迫他變強。
 
  與他相伴的那段日子,我那被頭盔緊緊束縛住的內心、緊緊壓抑著的情感,似乎受到他的感染,也開始躍動起來!
 
  戰勝與成長時的喜悅!
  戰敗與遭遇挫折的不甘與悔恨!
  同伴受傷的著急與擔憂!
  眺望遠方時所露出的憂鬱與哀傷!
  他的情感,一點一滴地流入我那本應靜如止水的內心中,使我覺得體內彷彿有些東西被淨化了!
 
  沒錯!被淨化了!就如同記憶體中的舊資料被新資料複寫般,原本深埋於內心,那些被改造時的痛苦與怨恨,正逐漸地被他的情感給覆蓋!被他的情感給淨化!
 
  接收他的情感、逐漸喪失著原本情感的我,這樣的我,還是原本的我嗎?這樣的我,究竟是我還是他?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不知為何,我卻喜歡這樣!於是我決定放任不管,讓曾經的我……逐漸蛻變成另一個我
 
 
-------------------------------------------------------------
 
 
  在他的身邊,有歡笑、有淚水、有喜悅也有痛苦!但不論發生了什麼事,他都不輕言放棄!即使被暗算、成為階下囚,他依舊是想辦法逃脫了,還取得了對方的信任!
 
  我能感覺得出來,他很堅強!他很努力地扛著肩上的重擔!然而,那份堅強,也終有崩潰之時!在他的妹妹瀕死時,他所武裝的一切都化為烏有了!
 
  痛哭失聲的他!無助自責的他!任誰來看,都會覺得他是個弱小的男孩吧!和他平時所展現出來的強大形象一點也不相符吧!但是……這其實才是最真實的他!毫無虛假、毫無偽裝的他!
 
  他的悲痛情緒感染了我!他的自責情緒,衝擊了我!而他那軟弱無助的模樣,更是震撼了我!使我沖開了情感枷鎖!使我明白了自己能為他做什麼
 
  不管我此刻是什麼,不管我究竟是什麼,我已經決定了!
 
  我……要成為他的夥伴!支撐著他在艱困的道路中走下去!
 
  我……要成為他的武裝,掩蓋住他的弱小與脆弱!
 
  這是我唯一能回報他的方式!回報這個帶給我許多第一次的人的唯一方式!這也是我唯一能以正面情感驅動力量的理由!
 
  我懷抱著決心,以自身的力量沖開了頭盔的枷鎖!以正面的情感驅使著我體內的力量!
 
  對白衣人的憎惡與復仇,或是我那已消失殆盡的原本身分,都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的我,只是他的同伴!只是一個由格拉吉歐親自取名的同伴-銀伴戰獸!
 
 
------------------------------------
附錄1:關於命名的幻導時間
 
小初:本回的結尾爆了一個好大的料呀!
 
雷卡:你是說以太基金會的惡行吧!真沒想到他們竟然如此喪心病狂,把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改造成這樣,簡直是……
 
小初:那確實也很讓人生氣,不過我不是說那個啦!我是說,「淫扮站獸」這個名字竟然是格拉吉歐命名的呀!
 
雷卡:是呀!是他命名的!話說,字寫錯了啦!是「銀伴戰獸」,不是「淫扮站獸」啦!字一寫錯,感覺整個含意都變了。(汗)
 
小初:這名字有什麼含意嗎?事處的鬥怪?所以是某家銀行的吉祥物?
 
雷卡:不是這樣吧!而且有錯字……
 
小初:還是只不輸的夥伴戰鬥怪
 
雷卡:那就變成「贏伴戰獸」,還是有錯字啦!
 
小初:或者是出門露的必備之鬥怪
 
雷卡:與其聽你再瞎掰下去,還不如聽聽當事人怎麼說。格拉吉歐,你當初取這名字有什麼涵義呀?
 
格拉吉歐:根據設定,他在進化時,因為散發著銀光,所以我就以色的夥伴戰鬥怪來命名啦!
 
小初:散發著螢光?所以他是螢火蟲?還是淫光?是十八禁的東西嗎?還是……
 
雷卡:就說你是錯字連篇嘛!(翻白眼)
 
格拉吉歐:這傢伙搞什麼呀?(怒)
 
雷卡:別理他!話說,你剛才提到「根據設定」,這是什麼意思呀?
 
格拉吉歐:喔!那是劇本給的設定。其實我個人更偏好「閃耀著色狂風,舉世無雙的夥最強意之至高無上無敵兇猛神」這樣的命名含意!但是作者不知為何不給採用?
 
雷卡: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稱你為「中二哥」了!(汗)
 
小初:「終惡哥」?所以格拉吉歐最終還是壞人?(驚)
 
雷卡:你的錯字冷笑話功力越來越強了……(發抖)
 
 
-------------------------------------------------------------------
附錄2:下回預告
 
 
「麻得髮克!我是好心為你解說,你還嫌我囉嗦!到時候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是波尼島的島嶼女王-哈普烏吧!」
 
  「喔!普利始!別提什麼『大木博士的孫子』!也別叫先生!」
 
  「…………還能叫得這麼大聲,表示你還很有精神。」
 
  「因翠絲汀!這是什麼原理呀?大自然還真是無奇不有呀!」
 
「住手!你們兩邊都快住手呀!再鬧下去,園區就要被你們毀了呀!」
 
 
下回  赤與綠‧對戰樹保衛戰
 
 
  「瑪奧!快逃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1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5-16 20: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12]05-17 19:46
艾力
看來以太和理事長要一路黑到底了!話說,理事長身邊那隻很強的美納斯和迅雷的美納斯有關嗎?

05-16 20: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關係喔!
而且關係是 =05-17 19:47
千鳥比卡超
中二哥的阿媽不會有類似西克羅斯的同步之力,冇想到迅電的同伴也在她的掌控之內,
會不會是自願留在露沙米奈身邊?

05-16 20: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真相究竟如何呢?
敬請期待後續發展[e24]05-17 19:47
千鳥比卡超
突然想到如果露沙米奈拿了美納斯的記憶,會不會潛以默化把迅雷當了她丈夫

05-16 20:5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應該不會吧!碧水從沒把迅雷當丈夫呀!而且碧水是公的......[e20]05-17 19:49
happycat
露莎米奈最近幾回一直被側面提到,但都沒有實際戲份,這位當事人什麼時候才會親自出馬現身說法呢?

05-17 10: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BOSS通常不會那麼快就現身的![e12]05-17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