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arhammer:Vermintide 2 主角五人十五職背景暨種族簡介-人類篇-上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5-08 18:54:53 | 巴幣 130 | 人氣 1354


  大家現在知道了,帝國境內各省的自主權其實很大-如同神聖羅馬帝國或現在德國的邦聯制,所以各領管理各自的常備軍,他們都效忠於各領的伯爵,負責維護領地的安全,同時在鄉村充當執法單位,帝國危急之秋時就由皇帝統一帶領這些全國各地的軍隊抵禦外敵。


  隨著對士兵的需求增加,每個帝國士兵都會接受帝國政府的定期訓練與武裝,成為帝國軍隊是個全職工作,其中有技巧的人會被招募成為帝國前線部隊的一員,其他人則去村莊擔任守衛、消防員和執法人員。



( 帝國燧發槍示意圖 )



( 帝國地獄風暴火箭發射器示意圖 )

  通常南方和比較富有的省份他們軍隊的武器和裝備也比較精良,帝國步兵最常見的三大武器就是長矛、劍與長戟,更為精銳的士兵則會拿著雙手巨劍,每個中隊都有負責支援的分隊,例如遠程支援,常見的遠程武器則有弓箭、弩和燧發槍 ( Handguns ),還有比較少見的火炮或地獄風暴火箭發射器 ( Helstorm Rocket Battery ),少數戰況危急時會有更少見的支援-來自魔法學院的法師。

  除了這些正規的部隊,有時候還會有些稱為自由連隊 ( Free Company ) 的人們會出現在隊伍中,這其實是個比較禮貌的統稱,用來泛指所有為帝國而戰的非官方軍隊-無論是土匪、暴徒和傭兵,他們熟悉殘酷的戰場,但沒甚麼紀律,有些伯爵會雇用他們,但會嚴密的監視他們的行為,以防他們在戰鬥前先在帝國的土地上搗亂。


  自由民兵連隊 ( Free Company Militia ) 又是不同的概念了,他們不為了錢而戰,而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他們大部分由當地的村民所組成,有些會由退休的老兵或傭兵領軍,武器和裝備也是自己準備的,所以沒有統一規格,農村地區甚至會出現乾草叉或鐮刀等農具,所以帝國將軍通常不會太關注他們,只把他們作為支援單位使用。

  西格瑪如今成了帝國的守護神,信奉其的西格瑪教派也是帝國第一大教,當然西格瑪善戰的一面也廣為帝國人民接受,不只是西格瑪,比較尚武的神祉底下都會有戰鬥祭司  ( Warrior Priest ) 的存在,只要那名祭司有習武並上戰場,那麼他就會被稱為戰鬥祭司,帝國境內北方以烏里克為主,但西格瑪的戰鬥祭司佔多數,西格瑪教裡有不同的教團,其中又以白銀之鎚教團 ( The Order of the Silver Hammer ) 的戰鬥祭司最多。



  西格瑪教的戰鬥祭司通常不戴頭盔,他們認為這樣會斷了和西格瑪的聯繫,穿著全身板甲手拿戰鎚,腰際間會用鐵鍊掛著金屬封面的經典抄本,以免在戰鬥中經典散落在地,這些祭司有時會加入軍隊為信徒們提供信仰上的支持,有時會為指揮官提供些戰術指導,他們也不吝於加入戰鬥擊退邪惡之物。



  順帶一提,西格瑪教裡有一派叫做西格瑪姊妹會 ( Sisters of Sigmar ),該教團就是以女性的戰鬥祭司所組成。



  鞭敕者 ( Flagellants ) 則是群宗教狂熱者,他們認為末日將近,決定在絕望前為了上帝戰鬥至死,他們同樣不是正規的帝國士兵,但帝國將軍並不反對讓他們加入,因為他們幾乎毫無畏懼,在戰鬥中的表現極為兇猛,但通常會有一名戰鬥祭司看管他們,以防他們陷入瘋狂。



  其他還有些更少見的單位我就不詳述了,例如半獅鷲騎士 ( Demigryph Knight ) 或全帝國只有七台的蒸氣坦克甚麼的,總之帝國軍隊就是這樣,各領有不同的風貌,但通常以步兵為主,在長戟與長矛間穿插火槍與弓弩,以火炮和騎兵作支援,如果帝國能將各領的軍隊統整起來,舊世界的其他勢力將沒有勝利的希望。
  


Knight / Foot Knight 騎士

  無論是哪個人類國家,騎士都是精銳士兵的代名詞,並非所有騎士都是貴族,但大多數的騎士都有貴族血統,他們偏好穿著重裝甲使用大型武器,例如雙手劍、騎槍或長戟,騎在馬上狠狠撞進敵人隊伍中,許多騎士都有著保護下層階級的責任感與美德,不過並非人人都這麼想。

  說到騎士除了巴托尼亞外就不得不提帝國境內的各式騎士團 ( Knightly Orders of The Empire ),這些組織肩負起帝國矛頭的重任,為帝國提供寶貴且強悍的騎士與士兵。

  這些騎士團的規定也不盡相同,大小也不一,有些聲名遠播,有些則在偏遠地區保護那些可憐的村民,騎士團主要分成兩大類,一類是非宗教類的騎士團,他們不會效忠特定的統治者或特定宗教,例如茵卡邁爾騎士團 ( Knights Encarmine ) 的成員就是群接受優秀訓練的有錢人。


( 格里芬騎士團的標章 )

  另一類自然是宗教性質的聖殿騎士團 ( Templar Order ),例如格里芬騎士團 ( Knights Griffon,Griffon就是獅鷲 ) 他們的成員都是貴族,但他們負責保護阿爾道夫的西格瑪神殿,所以他們也算聖殿騎士團。


  而西格瑪之血騎士團 ( Knights of Sigmar's Blood ) 和白狼騎士團 ( The Knights of the White Wolf ) 自然就是效忠西格瑪與烏里克,這些聖殿騎士團會和當地的宗教機構合作,除了作戰外他們也肩負保護教徒和驅逐異教徒的責任。


  焰陽騎士團 ( Order of The Blazing Sun ) 也是很有名的騎士團,他們信奉的神祉是來自南方的戰爭女神麥爾米蒂雅 ( Myrmidia ),在塔拉貝赫姆和艾維領都有他們的教會 ( Chapter House ),不過主要的據點還是以艾維領為主,比較有趣的是他們偏好以小隊或單人的方式外出訓練自己的技藝,或是去擔任軍隊的軍事顧問甚至指揮官,他們也不吝於幫助窮人。


  瑞克禁衛騎士團 ( Grand Order of the Reiksguard ) 則是帝國裡最強的騎士團,他們直接效忠於皇帝,也是皇帝手中最精銳的部隊,他們主要駐紮在阿爾道夫東南方的瑞克禁衛城堡 ( Castle Reikguard ),只要你是貴族,無論你從哪裏來,同時能表現你對皇帝的忠誠並且武藝符合瑞克元帥 ( Reikmarshal / Marshal of the Reik ) 的要求,就有機會成為騎士團的一員。

  每個中隊都由一位貴族指揮,而且每個中隊的成員都會以同個省分的為主,所以每個中隊的競爭也十分激烈,當這些騎士回到自己的家鄉時通常會受到同鄉村民的熱烈歡呼,盛大的慶祝活動足以延續數天之久,直到他的名聲傳到下個未知的村莊為止。


( 焰楊騎士團的步行騎士 )

  這些騎士團雖然騎術精湛,但他們在步行時一樣不容小覷,他們身穿華麗且堅硬的全身板甲,手拿雙手大劍、長戟或劍盾,他們的戰技能讓他們流利的切開敵人陣型,為皇帝砍出一條道路。


  在經過Übersreik的戰鬥洗禮後馬克斯獲得了加入瑞克之鎚騎士團 ( Order of the Reikshammer ) 的邀請,這番邀請自然引起了他的懷疑,他當然沒主動去申請此等榮耀,他懷疑是他的伙伴之一替他向瑞克之鎚的元帥傳達他的意願,無論如何他如同啤酒杯的泡沫迅速的被封為爵士,也獲得了如同帝國騎士的權力與責任-還有最重要的武器。

Hunter / Huntsmen 獵人



  雖然帝國遠離從前的部落生活已經兩千餘年,但某些事就是不會變,儘管農民已經很努力的在土地上耕種,但帝國內的大部分土地還是被和農業敵視的森林所佔據,森林就是獵人成長茁壯的地方,他們用和先祖相同的技巧狩獵-設置陷阱或精準的一射,他們用這些技術來馴服野生動物和躲避森林黑暗的生物,他們身上用動物皮毛製成的衣服或毛帽對城市的居民來說有些粗俗,但這些獵人才不在乎。

  領地內有森林的省分通常盛產優秀的獵人,例如霍克領、塔拉貝克領和威森領,因此這些省分的軍隊裡弓箭手的比例也會比較高,這些獵人也是優秀的尖兵,能提供軍隊適當的支援,特別是在他們熟識的森林裡。


  馬克斯一直追求著更簡單的生活,他在塔爾-自然之神的視線下成長,在父母的農場裡體會到在農田上工作的辛勞,如果他沒有加入軍隊,他還是會發現自己被捲入了戰爭之中,因為在被包圍的帝國中沒人能保留他無力爭取的事,士兵和農夫最容易成為奴隸。

  經過Übersreik的事情後他發覺自己對於軍隊生活的幻滅不僅是暫時性的,他發覺他的過去彷彿幽靈在他的靈魂旁徘徊著,他決定回到根源以尋求心靈的慰藉,只要一兩杯黃湯下肚,他很樂意漫步在帝國的荒野中,將自己獻給自然之神-塔爾與雷雅。


Mercenary 僱傭兵

  舊世界的戰爭永遠沒有停歇的一天,這意味著帝國隨時都需要能作戰的人,即便帝國有常備軍,但僱傭兵還是佔了一部份的補充,貴族和有錢人也會僱用傭兵組成私人軍隊來保護自己的利益。

  傭兵的界線很廣,從滿腔冒險精神的年輕青年到經過十餘場戰役的退休老兵都有,這些販賣武藝 ( Sell-swords ) 的人來自世界各地,其中又以提里亞上的團隊最為著名,所有的傭兵都夢想著無窮盡的財富,對他們大多數的人來說現實是個提早上門的死亡與沒有標誌的墳墓。


  他們會將僱傭兵統稱為戰爭之犬,而提里亞半島上又因為上頭城邦的紛亂引來了大量的傭兵,那些商業家族會僱用傭兵來保護他們路上和海上的貿易路線,有些探險家也會來此招募冒險的成員,總之提里亞半島和傭兵是脫不了關係了。



  戰爭之犬沒有特定的職業,一般來說有兩個核心人物,一是負責帶領隊伍的傭兵將軍 ( Mercenary General ),這些將軍來自世界各地,但對金錢的慾望到是很一致;二是負責管錢的軍需官 ( Paymaster ),他們會用生命保護裝著所有隊員薪水的箱子。


  維克多招募馬克斯作為隨扈時是馬克斯脫離軍隊成為僱傭兵的第一份任務,這份工作點燃了他內心的烈火,他渴望有一天能成為領導整個隊伍的傭兵隊長 ( Mercenary Captain ),或許經過Helmgart的事後他會走上這條路。

創作回應

Kiwi奇異鳥控
kiwi怕
2018-05-11 12:49:0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不怕不怕 OuO
2018-05-11 13:18:08
.50 BMG
不知道IG的雷射筆在這裡有多大用處
2018-06-12 01:11: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屌壓全世界,除了魔法外應該都能打穿
2018-06-12 01:58: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