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我頭很痛] 被追殺三個月後,我發現沉默似乎不能解決問題

作者:大帝│2018-05-04 23:25:28│巴幣:48│人氣:1417
  我不是第一次在網路上吵架,也不是第一次在網路上翻臉。不過,在網路待了這麼多年,還真的第一次碰到有人在吵架後不屈不撓地追殺了三個月。俗話說忍一時風平浪靜,但我忍了三個月後卻發現越忍下去什麼奇怪的說法都冒出來了,還有人能夠信誓旦旦地出來表示他可以作證,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當年的雨量圖和香蕉,實在是哭笑不得。

  要在自己理虧的情況下繼續酸,那是個人格調的問題。但是當一些奇怪的胡說八道跑出來之後,我覺得我有必要出來澄清一下。過去我從來沒在小屋發文處理私人恩怨,這是第一次,而我也由衷地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

  關於事件是如何發生以及其後的衝突如何發展,用下面的兩張圖就可以說明一切,兩方的論述不需要再次重複。而會讓我決定出來發文的,則是對方在近期開始強調「我拿他的職業進行攻擊」這件事情。

  我想在網路上吵過架的人,大概都知道吵架時若拉到人身攻擊的層次,基本上就代表兩邊已經吵不下去了。而當初在與他爭論的時候,我很認真地就他提出的論點進行反駁,直到他說出下面這句話:

  「補充一下,我是不知道你從哪裡學到直接說別人沒水準是討論問題的起手式啦,學校應該都有教正確討論的方法吧?」

  我對於「某個行為很沒水準」被曲解成「某個人很沒水準」這件事感到遺憾,而我也十分不理解對方為何要問候我的學校,特別是他的身份是一個老師,老師在網路上與人家起爭執,講道理時只能使用支離破碎的語言找人家毛病,甚至開始進行議題以外的攻擊,這樣的吵架水準讓我難以忍受。所以,在之後的回覆,我就在後面加了這一段話。

  「最後,關於我學校的老師有沒有教我如何討論,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教育問題。在我看來,台灣的學校中的確有著一些老師十分的不適任,這也可能是造成我的討論無法符合你的標準的原因吧。這問題很難解決,當一個國文老師連有系統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都做不到的時候,我們怎麼能期待他的學生都能夠完全明白如何討論呢?」

  我相信在這個社會中,一個人講的話與他的行為符不符合他受的教育與他的職業是十分公道的評斷標準,所以當年前總統染指司法的時候大家質疑他法律系的東西讀到哪裡去了,現任行政院長開始做功德後也被人質疑他是否遺忘過去宣誓救人的宣言。

  然而,這段話經過幾個月的扭曲,就變成對方拼命重複的「高學歷沒有用」、「你很厲害不是因為你厲害」等。我實在不知道一個在討論中避重就輕,率先問候對方學校的人為什麼能夠把事實扭曲成這樣——我尊重所有的職業,十分敬重老師對於培育人才扮演的角色,但是我並不喜歡過去在學校遇過那些怠惰的教師,也不喜歡那些明顯雙重標準的老師。

  無論如何,我想既然這件事情鬧了三個月都沒有結束,那麼繼續吵下去大概也不會有什麼結論,我希望接下來不會發生什麼讓我被迫再次出來發文的事情,然後對不小心點進來看到這篇文章的訂閱者與好友們說聲抱歉,讓你們看到這種沒營養的題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7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

留言共 31 篇留言

Jojorin(990)
因為這篇文才知道這件事的中立客觀旁觀者路過

如果把長得醜換成「黑人」或「原住民」,問題就很清楚了
如果一個人說「我認為一個人是黑人情有可原,但如果是黑人嘻哈又唱不好,那就無法容忍了」或者「我認為原住民沒什麼不好,但一個愛喝小米酒的原住民顯然太超過」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同意,這絕對就是不妥當的歧視言論
同時,不知道事情原委的人做出「發表這種言論很沒水準」的結論也是在所難免的

或許當事人不是認真的,或許他沒有意識到自己踩到了歧視的界線
但無論如何,發生這種情況時,
心平氣和地解釋原委,應該會是比另開戰場好得多的方法

總之,希望這件事能早點落幕

05-05 00:00

大帝
唉,希望能趕快結束QQ05-05 00:02
邪虎丸

話不投機半句多...

05-05 00:29

大帝
真ㄉ05-05 00:34
十六夜郎
雖然很少在你這留言,但兩邊我覺得都很累人,兩邊我都想要說聲辛苦了...

05-05 00:40

大帝
很空虛的疲倦05-05 00:46

原本寫了一大堆,不過還是放棄了。
ㄉㄉ不用想太多啦,以後還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會有的磨擦也是正常的,無必要為一個自己不喜歡、不認同的人動怒,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

05-05 01:03

大帝
QAQ(飛撲05-05 01:39
南雲桅上
其實我本來以為兩邊有一方黑單就該結束了,沒想到黑單後還能有戲XD

05-05 01:05

大帝
其實我沒有黑單人,只有砍好友而已XD05-05 01:40
大漠倉鼠
忍一時越想越氣,退一步越想越虧(X

05-05 07:01

大帝
(O05-05 08:10
芭蕉葉
避重就輕倒是無所謂,因為每個人肯定都會在辯論的時候有意無意只挑自己有利的話講。
但直接轉移話題改變戰場就稍微失去格調了。
大詞直接歪掉是要辯三小?

改變話題也是無所謂,至少還有話題。
但直接開始往訴諸人身、訴諸權威的非形式謬誤靠攏,那已經不是格調的問題了。
那是秀下限。

秀下限還是無所謂,頂多就是顯得自己需要好好惡補一下邏輯。
但是把自己搞的很委屈,把自己的形象塑造成受害者再來酸人?

這大概是無恥吧。

最後,那個「我才不在意你們的看法」真是太神了。
打從一開始我就太天真了,以為有辦法和那個人溝通,人家根本沒想要理會別人的看法嘛。

05-05 10:49

大帝
想當初他還拼命在討論中轉移焦點,質問我是不是被戳到了……現在看來真的還蠻好笑的XD05-05 17:11
Chazel
我先說,我是不知道把我們吵完架後的每篇雜談都當作針對你是在想什麼,就跟芭蕉葉覺得我吧啦都在針對他一樣。
我的點一直很簡單,今天你不明就理的說我沒水準(你當然可以解釋成你是指事而不是人,但是拖這麼久才講也是很棒),還強調你這樣是在跟我討論,我跟你解釋情境了你也繼續,我就不信你平常跟別人討論,會直接說別人沒水準。
如果你今天說你就是都這樣來開始討論的,好,那我跟你道歉,因為我不懂你的禮貌,但如果不是呢?
你說的問你學校有沒有教,我不知道你會不許他人質疑你的學校,單純就是問你從小到大學校沒有教過你怎麼討論,就這麼簡單。
至於之後的吧啦,因為你沒有給個交代就閃人,我的確是在釣魚,這就像有人罵完你之後就消失一樣,我需要你出來說清楚。
最後,我不知道樓上芭蕉葉是來幹嘛的,話也不說清楚,明顯假客觀中立還硬要嘴,連我說你刪我好友都可以說成我在精神上還格調上的勝利,熱愛腦補沒極限真的是很棒很厲害,可能要請你跟他解釋一下了。

05-05 13:25

大帝
反正對話記錄都貼出來了,你是如何「討論」的大家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要繼續這樣解讀,那就是你的自由啦。至於你的叭啦……我不知道在你自己都承認你用叭啦酸我的情況下,質問我為什麼覺得那些叭啦是針對我有什麼意義啊XD05-05 17:09
Chazel
你還是在避重就輕啊,什麼叫我如何討論的,你就先說你直接說我沒水準(無論是人還是行為)這件事是不是在討論就好了。

05-05 17:31

大帝
「就我看來,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應該是比態度問題更沒水準的。」

假如你否定這句話,覺得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會比糾正人家的態度更有水準的話,歡迎討論。而假如你只看到「沒水準」三個字,也只想討論這三個字,那麼我恕不奉陪。
05-05 17:39
Chazel
然後問你是不是被戳到不是轉移焦點啊,因為明顯看得出來是笑話,也解釋過情境的事了,就你反應最大,當然要問你是不是被戳到,所以直接說人沒水準。

05-05 17:33

Chazel
所以拖了那麼久才終於完整的把自己要討論的話講出來嗎?
姑且不論除了你以外的人看到這句話會不會覺得你是在討論,我今天跟你說「他就是在討論別人的長相,而且自以為有趣,所以我把同樣的標準放在他身上」這樣你認同嗎?
如果我是會三不五時批評對方長相的人,你有看個我這麼做過嗎?
所以你一開始就預設了我是這樣的人,我單看你的文字做出這樣的理解也很合理,不是嗎?

05-05 17:59

大帝
這句話是我三個月前說的,然後被你選擇性閱讀的那句話欸。說我「拖了那麼久才終於完整的把自己要討論的話講出來」想必是有什麼誤會吧XD

至於你是個怎麼樣的人,我想從當初爭執時你的論述和你這幾個月三不五時在做的那些行為,答案已經很清楚囉。05-05 18:06
Chazel
你到底懂不懂我的意思啊
「假如你否定這句話,覺得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會比糾正人家的態度更有水準的話,歡迎討論。而假如你只看到「沒水準」三個字,也只想討論這三個字,那麼我恕不奉陪。」
這句是三個月前說的還是剛剛說的

05-05 18:11

Chazel
而且我酸你跟我會不會說別人長相是兩回事吧?自己混在一塊是怎樣

05-05 18:11

Chazel
你只說「就我看來,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應該是比態度問題更沒水準的。」
最好會有人知道你這樣叫做在討論

05-05 18:12

大帝
原來你打從一開始就沒把話看清楚,連一點討論的意願都沒有,那我真的是白浪費時間了,無論是三個月前還是現在都一樣。05-05 18:24
CFP
(卡

05-05 18:24

大帝
你卡這樣什麼都看不到啦05-05 18:24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05-05 18:24

大帝
卡稱05-05 18:46
Chazel
你的理解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你說「就我看來,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應該是比態度問題更沒水準的。」這句話,除了你以外,沒有人知道你要討論。
你剛剛補充說明「假如你否定這句話,覺得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會比糾正人家的態度更有水準的話,歡迎討論。而假如你只看到「沒水準」三個字,也只想討論這三個字,那麼我恕不奉陪。」這句話之後,我才知道你的第一句這樣叫要討論。

你自己打得不清不楚欸,到底

05-05 18:30


(戳ㄉㄉ
怎麼有人一直在戳自己哦?
(繼續戳

05-05 18:31

大帝
XD05-05 18:32
Chazel
而且這到底是怎麼推導到沒有討論的意願的
自己不會把話說清楚,然後說我沒意願

05-05 18:32

Shawnnyeee

05-05 18:34

大帝
我84管中閔,別卡05-05 18:35
新人×文龍
辛苦了

05-05 19:33

大帝
你也是QQ05-05 19:40
爆龍
我沒話講,坦白說我自己以前也發生過相似的經歷,但是雙方從不會就此公開開罵的過程。因為這不僅傷害到公會的形象,更會真正傷害到跟你處在當下的當事者。

畢竟他們與此事無關,實在更不應該拖下水。而且吵架起來雙方不理智,也是價值觀差異所造就的問題點。我認為光是公開這些內容,就已經對你們很不利。相信我,你這麼做,是讓公會的高層幹部不知怎麼收拾殘局。

嚴重點會引起到巴哈官方的注意。譬如不爽的人一檢舉下去,是兩個人都遭殃。

如果真不喜歡,忍一時,退一步。選擇讓公會的高層介入處理。畢竟針對此事的當事者,已經有錯在先,你跟著這樣做,並不會把結局弄得更好。

當然我跟這邊無關,只是偶然看到……。你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跟某人吵架……。

如果明智一點,刪除這篇文章,選擇讓公會的高層協助你怎麼讓此事落幕,對你有好處。

因為對方都先引戰了嘛。那你有權利替你自己選擇向公會申訴,而不是墜入陷阱,被他人挑釁跟著起鬨,到頭來也只是兩敗俱傷罷了。

更慘一點,連公會建立的宗旨都會因此消失。



05-05 22:46

大帝
這件事情基本上跟公會一丁點關係都沒有……05-05 22:49
大帝
吵架的地點在他小屋,而他並沒有跟我待在同一個公會,所以我想事情如何發展大概都跟公會沒有關係。05-05 22:56
爆龍
那這件事情上……我覺得你過於激動,別人幾句話,你就跟著起鬨……。

然後其他人也被跟著捲入……還這樣大肆宣告貼文,這不是給別人一個口實檢舉你嗎?

沉靜一點,假設你繼續跟著這樣下去,真的沒好處。況且我認為雙方彼此都有點錯誤和衝動。

05-05 22:58

大帝
基本上我是在他先公開貼文進行攻擊後才不得不這麼做,我也很無奈QQ05-05 23:04
爆龍
我知道你很無奈,但老話一句,多一言,不如少一句。現在事情都已經鬧到這地步了?你說那麼多,也只是越描越黑不是麻?

到最後,會搞到跳進黃河都洗不清。

05-05 23:10

大帝
我是不會繼續回了啦,畢竟沒這個心力應付這種人……我發這篇也只是要自清而已,畢竟某些抹黑的言論越來越誇張了XD05-05 23:26
爆龍
謠言止於智者。他要繼續這樣幹,遲早會弄出更多風波的。

05-05 23:11

南雲桅上
比大帝還激動的當事者就在樓上,希望開口勸世的別弄巧成拙啊(笑

05-05 23:15

大帝
你這樣會讓人家森七七喔05-05 23:42
藍狐
我知道我歪樓惹,不過原來巴哈的公會管這麼寬啊._. 高層協助?高層是立委還是民代嗎?

05-06 08:52

大帝
完全看不懂那個留言啊XD05-06 15:19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我覺得是對字句的忍受度吧?
他可能覺得你當下的留言母湯 感覺像是在踢館所以整個BANG起來~
那人都馬討厭踢館 下意識一定是反擊
只能說表達自己看法時 真的要慎選用詞(雖然無法顧全所有人的思想就是了XD 這種事情多多少少啦

05-08 00:34

大帝
下次貼個基德圖好了05-08 01:26
壞壞熊
二邊我都跑去看過了。看完之後,我決定給你這邊一個GP

06-15 03:21

大帝
謝謝QQ06-15 06:43
哭啊門
我覺得很簡單啊 兩方都講清楚到底不爽在哪裡就好了

01-30 17:20

哭啊門
不然又變成兩方都用自己的理解來看對方的文章 又一堆藍色窗簾

01-30 17:22

大帝
其實就是都講了但是卻是平行線QQ01-30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灼眼的夏娜... 後一篇:[自由象限] 領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