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七週年紀念】鼓舞的花火

作者:伊祁青歲│2018-05-03 09:00:33│巴幣:30│人氣:297


  「咦?所以這次週年沒有大型活動嗎?」

  銀星宮殿的辦公室內,那名紫髮的女性一臉錯愕的看著剛剛收到的通知。

  「可不是嗎?現在全宮殿上下都為了北境冒險法案忙得不可開交,哪還有那個閒情逸致去辦城慶?」同事迪賽兒直接抽過青歲手上的紙捲成一捆,沒好氣的說道:「想要有活動的話可以自己辦啊,但是妳還不是也要跟著去諾爾斯……」

  「噗,原來妳不滿的點在這裡嗎?」看到迪賽兒眼神死的樣子,青歲雖然有點內疚,但同時卻又對她因為這件事生氣有點不太好意思,也只能試著勸說對方。「我又不是直接流連在外面不回來,不然我這個文書官還用當嗎?」
 
  「是啦,但是每一次聽到妳說要出遠門,我總是會有種雜事即將全落到自己身上的惶恐,跟這個位子大概要永遠空很久了的危機感啊!」
 
  「妳太誇張了……」
 
  雖然對一部份人來說,青歲已經是個處於相當上位之地的、趨近完美的全方位高手,但是她依然認為這些都是過譽,畢竟她很清楚,她從有意識開始,就是一個有缺陷的存在。
 
 
 
 
  有誰知道,瑟依賽教會最初建立的成因,只是單純因為「不想輸」這麼一個幼稚的理由呢?
 
  走進教會敞開的大門內,既然之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不太常來這裡,自然要稍微把這裡的事務都打點一下。
 
  不過,她的第一眼馬上就注意到供桌底下有一團正在緩緩搖擺的灰色身影,一陣陣細微的歌聲,也是從同一個方向傳來。
 
  「香菇子~誰家的孩子~可愛的孩子~」
 
  這聲音青歲不可能不陌生,她帶著笑容,走上前蹲至與桌緣同高。
 
  「女兒呀~」
 
  「唔,媽媽?」
 
  那身影是位留著灰色長髮的少女,無論身高還是體型都跟愛麗絲差不多,之前常常和愛麗絲在城內各處幫忙擺蕈類攤,但是與愛麗絲輩份不同,她是青歲的養女,名為伊祁輝。
 
  在她的周圍還有幾個種植了各種蕈類的盆栽,以及零散的肥料和灑水器,桌底下偃然是一個蕈農的小世界。
 
  「今天的香菇們看起來都很有精神呢!」
 
  「是呀,呼呼……」
 
  「最近妳在這裡的這段時間,還有碰到有要找媽媽的人嗎?」
 
  「好像……沒有的樣子呢。」
 
  青歲的神情稍微黯淡了些。
 
  這裡的公佈欄貼的東西未曾變過,那些冒險者升階的相關公告甚至已經快要蒙上了一層灰,但是在弒神之炎釀成的大亂過後,這間教會就再也沒有新的面孔踏進來過。
 
  其實已經有好幾次,關於銀星的冒險者升階記錄,她都有悄悄的用權限調出來看,但上面都白紙黑字的顯示著:冒險者拒絕進教會。
 
  或許是因為宗教因素的考量,也可能是因為現在的冒險者比較希望靠自己掌控命運,而不願倚靠任何的助力。
 
  很好,是啊,這樣其實對冒險者來說是好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寂寥的面積也隨之擴大了,跟這座教會挑高的空間一樣。
 
  她想為了需要她的人存在,但是不再有人需要她才是真正的現實。
 
  同時存在著神格與魔能,但是一直以來都在人類社會學習一切的結果,大概就是這麼的複雜又難以有個確切的定位可言。
 
  被神輕視、被魔排斥,然後繼續把自己當成一個普通人一般過活,跟每一個人都能好好的當朋友。她總會用一個想法麻痺自己──這樣就夠了。
 
  她掀開了窗簾的一角,將窩在那兒像個雕像般一動也不動的海爾安格艾格捧起來,抱進自己的懷裡。
 
  這隻獨一無二的艾格抱起來結結實實的,而且冰冰涼涼,令人感到實在的清爽。雖然一開始只是開放讓可拉做實驗才擺在這裡,當時的她還對這隻艾格沒有太多的感情,但是現在對她來說,這隻艾格在她心中的地位已經不太一樣了。
 
  「吶……你覺得,我有做錯嗎?現在的我,還會是個能夠讓大家覺得可靠、安心、充滿光芒的存在嗎?」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有過這樣的疑問,但是她本來就是一個實足缺乏自信的人,只是她並不會對外界示弱而已。
 
  「妳沒有錯,青歲女士。」海爾安格艾格用牠優秀的語言能力回答,即使青歲可能是在對自己說話。「這裡是妳的地方,妳可以做任何妳想做的事情。只要妳心裡想得到,妳就可以是可靠、安心、充滿光芒的、完美的人。」
 
  她苦笑了一下,白皙的手指翻轉之間變出了一顆蘋果,遞到艾格的嘴邊讓牠一口吞下,算是給了獎賞,還能順便來一杯蘋果汁。
 
  「只要我心裡所想……是嗎?」
 
  幾個月前她曾經到訪過另一個養女,也就是玫瑰的家。當時的玫瑰正在與女兒黑銀收看新一季的魔法少女動畫,她也索性坐下來陪同。而讓她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位總是對著自己和朋友加油打氣,擁有永不放棄精神的女主角。
 
  不只小朋友需要打氣,失去夢想的大人們也需要呢。這麼想著的她忽然有了靈感。
 
  「小輝,可以來幫媽媽一個忙嗎?」
 
 
 
 
  夜裡,宗教區的上空忽然迸發出亮麗的光芒,五彩繽紛、形狀各具的絢爛花火,讓阿斯嘉特不論遠近的每一位出門在外的人們,皆能盡收眼底。
 
  「好漂亮啊!這是城慶煙火嗎?」
 
  「還以為這次只有商品促銷就草草了結了,沒想到還能有煙火看,算是值得了啦!」
 
  「可是為什麼是在宗教區放啊,真奇怪……」
 
  「哪兒放不都一樣?好看就好了啦!快點快點,錄影啦!」
 
  聽著往來的人聲此起彼落的討論,走出教會的那位煙火施放者才望著天空露出了淺淺的笑意,拿起手機撥通了一支號碼。
 
  「……都已經這時間了有什麼事嗎?」
 
  電話另一頭那慵懶的嗓音,她怎麼聽都不會膩,因為只要這個聲音存在在她身邊,她就會遺忘那份空虛的寂寞。
 
  「我想去自然休憩區放煙火,要不要來載我?」
 
  「蛤?」
 
  「蛤什麼?難得的機會讓你看我放的煙火有多美還能順便看夜景耶!出來啦!」
 
  看來,今日的阿斯嘉特夜空,還會喧鬧一陣子。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6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週期任務... 後一篇:【問卷】幾百年沒被點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