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蝙蝠俠致命玩笑中真正的英雄:高登警長

作者:苦楝樹│2018-05-01 12:54:29│巴幣:18│人氣:429
這本漫畫
是被DC推崇的最黑暗的故事
雖然以被日本漫畫荼毒的我來說這有點太清淡了

故事是講述小丑的起源故事
一個不受歡迎的喜劇演員,在老婆死的當天掉入化學池中,臉變的慘白
經歷悲慘的一天之後變成瘋子

他綁架了高登警長的女兒芭芭拉
射擊她的腰部讓她癱瘓
並拍了她痛苦掙扎的裸照
將高登警長綁在一間遊樂園裡
強迫高登警長女兒被凌辱的裸照

蝙蝠俠救出高登
並抓住小丑
小丑說了一個笑話
從前有兩個關在精神病院的人,某夜覺得受夠了,決定逃跑。
他們爬到屋頂上,看見滿城一大片屋頂,在月光下延伸開去,一直延伸到自由。
對面屋頂不過咫尺之遙,第一個人輕而易舉便跳過去了,但第二個人不敢,害怕會摔下去。
第一個人想到辦法,說:「我有支手電筒,可以用它照着房子間的空隙,你沿着光束走過來就行了。」
第二個人回答:「你當我瘋了嗎?我走到半路,你就會把手電筒關掉。」

最後在蝙蝠俠的笑聲中結束。



他認為不管多理智的人
只要跟他一樣經歷悲慘的一天就會跟他一樣變成瘋子
這也是我看很多致命玩笑的人的心得

但我覺得這本漫畫想表達的根本不是如此
這本漫畫的主角其實是高登警長
高登這個沒有任何超能力、沒有超高智商、甚至沒什麼才華的警察,狠狠的打臉了小丑
在他被蝙蝠俠救出來後
蝙蝠俠看著精神崩潰的高登說:「別擔心,在警察來之前,我會陪著你。」
高登卻說:「不,你得去抓他,我要讓他坐牢,讓他接受法律的制裁!」
看到沒有小丑
高登過了最悲慘的一天,他的那天甚至比小丑還慘,他甚至在蝙蝠俠救他的時候已經失去理智了,但在他吸到兩口自由的空氣後,他清醒了,他甚至沒有因為自己的不幸,改變自己的原則,自己的正義,自己作為警察的尊嚴。

原本我對高登沒什麼印象
只是看以前蝙蝠俠卡通和黑暗騎士電影的時候感覺是一個幫蝙蝠俠抓人的配角
但看完這本漫畫
我才發現高登是真正的英雄










PS
我看到最黑暗的地方,是這篇漫畫的心得,有不少網友問到一個我也很好奇的問題:那高登看到自己的女兒的裸照,他有硬嗎?

天哪我們真是太黑暗了

相比之下小丑根本是天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4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致命玩笑|蝙蝠俠|小丑|高登

留言共 2 篇留言

空誠
我喜歡你最後一句話
然後真正的戰士不是拿了武器才叫戰士,而是他有迎戰的心才叫戰士

05-01 13:04

苦楝樹
真的,太黑暗了05-01 13:29
任孤行
印象中
有看到電影台播的動畫
小丑請求蝙蝠俠殺了他 而且他們的年紀都老了...

05-03 15:05

苦楝樹
漫畫也有這段05-03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古斯塔大陸政治誌草稿:...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三十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