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426,88 . 證明的決心、欺瞞的代價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4-26 02:37:56│巴幣:14│人氣:50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大概就是些矛尖城寨的歷史吧。

  當然沒有莫迪恩皇的修繕記錄,但這裡面卻讓我找到了一個東西。
  原來這座城已經存在很久了。




  是時候了。
 
  裴蒂望入菲梅爾的雙眸,她將手中的劍插入了腳前的泥地中。「菲梅爾,我有話要說!」
 
  「我們之間還有話好說嗎?」菲梅爾蹙起眉頭。「妳聯合精靈和洛索達人背叛了我,這就是事實。」
 
  「沒錯,但我現在要告訴妳的是『這世界的真相』。」裴蒂頓了頓。她知道菲梅爾不會相信自己所說的話,但面對如此大軍,即使是瑟薇安也擋不下來──她總是把事情想得太過完美,而且剛剛的地震肯定也讓她有所損耗吧?
 
  但,也並非毫無所獲。
 
  「真相?又想用什麼謊言欺瞞我嗎?」菲梅爾怒吼。
 
  裴蒂深吸了口氣,儘管衝入鼻腔的都是滿滿的血腥味。「這絕非欺瞞。龍即將來臨,我們的世界將延續千年前的戰火,繼續與外來種族對抗。」
 
  菲梅爾嫌惡地嘖了聲。「妳到底在胡說──」
 
  「獸人的遺祖神殿,妳肯定去過了吧?」裴蒂強硬地打斷了菲梅爾,然後吼道:「使用五種元素的大法師將擊退破滅神,拯救世界的傳聞。一定有聽說過,不是嗎?」
 
  「那只不過都是騙小孩的故事,有什麼好相信的?」
 
  「我有證據。」裴蒂指著身後的城牆。「不要假裝自己看不見、不要因為事實擺在眼前而不去相信。菲梅爾,妳看見了剛剛的魔法了吧?那是連精靈幼兒都做不到的程度,但瑟薇安卻做到了。她才五歲而已……而這就是我要妳知道的奇蹟。屬於大法師──『龍原神子』的奇蹟!」
 
  菲梅爾面目猙獰起來,氣憤地咬著牙。「聯合精靈的叛徒,現在又想用魔法欺瞞我嗎!」她高舉右手,立刻有幾名獸人站在她身旁。「我曾經相信妳,但是是妳背叛了這個忠誠、踐踏了我的承諾。妳別想用這種虛無飄渺的故事呼嚨我。弗司妲一個人都別想離開這──」
 
  一抹巨大的黑影越過了矛尖城寨。裴蒂跟其他人驚愕地抬頭望去,儘管這黑影好像越來越小,但她清楚地看見了覆在其身上的銀白鱗片。「他」降落到了南城門外。裴蒂不知道那是什麼──不,在看過普羅的手以後,她應該要明白的。
 
  龍。
 
  接著又是一陣天搖地動,南城門外的山壁裂了開來。是剛剛那頭龍做的嗎?他到底想幹什麼?儘管疑惑,但裴蒂看著一臉嚇呆的菲梅爾。不管怎樣,這個時機點真的事太剛好了。
 
  ──我不能放棄。裴蒂吸了口氣,大喊:「看到了嗎?那就是我說的『龍』,他們來了。」
 
  菲梅爾儘管臉還是很臭,卻沒有反駁。但有名傳令兵穿過人群跑到菲梅爾身旁。他們交頭接耳說了些什麼,裴蒂看見了菲梅爾驚異的模樣,然後回過頭來望著她。
 
  「聽說城寨前的森林似乎有人正在與那詭異的魔獸交戰呢。」原本菲梅爾的暴怒語氣似乎反而因為龍的到來而變得冷漠。「所以,妳早就知道了這些?」
 
  裴蒂點點頭。「是的。但我想如果沒有讓妳見見真物,沒有人會相──」
 
  「不用再說了。最初是在指揮所內,然後是在這裡。早在妳選擇那條路以後,妳就該知道我們對彼此已經沒有了信任。」菲梅爾攤開了雙手。「而這就是妳的末路啊。看看妳身後那殘破不堪的隊伍,那場地震或許影響了我們,但對妳來說卻是致命性的打擊。即使需要面對那種生物,有我們已經十分足夠,根本就不需要妳們。」
 
  接著她揮揮手,原本站在菲梅爾身旁的獸人們持刀走了過來。他們發出猶如猛獸看見食物般的低吼,裴蒂從這些人的眼神裡看見了憤怒。她望著插在自己腳前的長劍,懊惱地閉上了眼。
 
  她拔起長劍,緊握劍柄。
 
  選擇的末路?裴蒂早就不知道為此煩惱了多少次。如果有更好的選擇;如果有可以讓彼此之間相互理解的選擇,那她早就選了。但事實上就是沒有,弗司妲這個組織甚至從未在她做出任何一個選擇以後變得更為強大,反而還因為各種事情而受阻。
 
  就如同現在這樣。莉茵忽然發瘋的狀況導致了她被菲梅爾懷疑,甚至連維持聯盟都再也做不到。而原本在下定決心靠著女兒來翻盤一事,也因為剛剛的地震而讓她理解到這是不可能的。
 
  而菲梅爾認為這是她做了錯誤選擇所招致而來的後果,所以自己必須承擔。可即便如此,裴蒂依然認為自己沒有錯。不管付出什麼,她都不能讓人類再重複過去達莫奈特帝國所走過的歪路。歷史已經讓她見識到了終點,為什麼菲梅爾總是不明白?
 
  「說起來,一開始讓瑟薇安出戰就一直不被我採納呢。」裴蒂雙手持劍,望著朝她走來的獸人。
 
  雖然這裡不是那座礦坑,但被獸人逼到絕境卻也不是第一次。想想那時候還只有自己跟瑟薇安,而持劍的白袍衛士正準備對他們痛下殺手──那次,她是真的想去死。因為這個世界對人類已經不再友善,或許死才是唯一解脫。
 
  但現在,她還不能死吧?
 
  那些過去的種種回憶都湧上心頭。看起來就像跑馬燈一樣,但裴蒂想起來的都不是什麼歡愉的畫面。最一開始和皮洛恩談判時,那種面對現實卻無法抵抗的無奈;因為理念不同,所以導致盧本的反叛;跟莉茵因為觀念不同而爭吵;然後菲梅爾到來──這些對她而言,都是再糟糕不過的情景。
 
  現在要赴死是很簡單的一件事。裴蒂深吸一口氣,接著揚起微笑。那段日子在當下十分痛苦,可現在回想起來卻只感覺到甘甜。儘管還不算苦盡甘來,但也並非沒有收穫。
 
  「如果是我選擇的末路,那我就向妳證明我的決心。」裴蒂邁開步伐朝著獸人走去。
 
  然而,其中一名獸人被一股莫名其妙的風給吹跑,另一個則是由被用泥土做成的手給壓倒在地。
 
  「妳──我已經給了妳們路走,偏偏還要垂死掙扎嗎?」菲梅爾咬牙。
 
  謝謝妳,瑟薇安。裴蒂吸了口氣。「聽我說,菲梅爾。」裴蒂望向那雙夾雜著憤怒和詫異的黑色眼眸,她堅定地說:「龍來襲對於世界,或其他種族來說都是種絕望。但對『我們』來說卻是轉機。擁有資源的妳,絕對不要放過這次機會。絕對不行。」
 
  菲梅爾沒有繼續回話,但她身後的獸人們似乎也正因為什麼收到了指令而漸漸離去。裴蒂聽見了軍官的吆喝以及號角,但唯有她身邊仍舊站著幾名人類。即使是在那些異族軍團之中,菲梅爾依然將同胞帶在身邊。
 
  她張開了嘴──
 
  「媽媽!」瑟薇安忽然跑了過來,然後指著天空。「有東西來了!」
 
  「東西?」裴蒂順著她手指方向,然後看見一團黑紅色的球體正在降臨。
 
  那粟紅色的球體直接砸上了位於矛尖城寨正中央的指揮所。那如長矛般挺立的尖頂建築正在崩毀。裴蒂驚愕地看著它往校場方向倒塌,獸人們驚恐的尖叫從前頭傳了過來,原本正在離去的人潮又開始朝著南城門這裡集結而來。
 
  可裴蒂的視線沒有從那飄盪的砂塵中離開。那裡傳來了猛獸的低吼,一隻披著暗紅色鱗片的前爪踩在那已有數年歷史的建築上,原本灰褐色的石塊漸漸地被染黑,然後化作碎屑而潰散。
 
  他張開了雙翼,裴蒂看見了翅膀上的薄膜,還有那生物身上的紅色氣體。更重要的是,當自己從砂塵中看見了那雙紅色眼眸開始,她覺得四肢忽然感到無力。
 
  裴蒂知道,這明顯跟剛剛那頭生物不一樣。而且當自己親眼看見、親身體會到那股龐大的重壓以後,裴蒂不自覺地屈服了。那股恐懼就像迪爾大陸周遭的無盡之海般遼闊──那是種無邊無際的恐懼。
 
  她隨後低頭望著那群不斷往這裡跑來的獸人們,裴蒂的腦海中如今只剩「逃走」此一念頭。即使她手上的劍再怎麼銳利,也不可能砍破這種生物的鱗甲。何況比他們不知強上多少的獸人們都抱頭鼠竄了,人類又能做什麼?
 
  「龍」望著正在逃竄的獸人們,他發出了足以震天的咆哮。那股風壓捲起了地上的砂塵,裴蒂聽見了原本因為莉茵而變得殘破的南城門似乎又有部分脫落了。
 
  那頭龍用前肢壓在了獸人們身上,毫不在意這個動作究竟帶走了多少生命。他張開了大嘴,在那彷彿深淵的黑洞中竄凝聚起了橘紅色的光芒──那是火嗎?
 
  灼熱的吐息往裴蒂的方向吹了過來。他的目標肯定不是自己,而是一直在往這裡逃跑的獸人們。裴蒂覺得內心變得十分空虛與無力,面對著幾乎如太陽般刺眼的火焰,她卻不想逃。
 
  死亡,再一次找上了自己。
 
  「……唔哇啊!」
 
  裴蒂忽地被一群人壓在地上,火焰從她們頭上掠過,直直落在了南城門上。黑色的城牆被高溫熔化;木製的城門更是瞬間化為灰燼。在那橘紅色的光火中,她聽見了獸人悽絕的慘叫。有人詛咒著四神、有人哀嚎著救援,但最終都歸於虛無。
 
  「女王,您沒事吧?」
 
  裴蒂掙扎地爬起身子,然後看向聚集在自己周遭的人們。「你們……」
 
  「是靈副官的命令哦。」其中一位體格壯碩的年輕男子笑道:「她說她已經斷了一條腿,現在沒辦法協助您處理大小事。但要所有能動的人都要奮起,為了人類未來的福祉而戰。」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說您一定可以。」
 
  裴蒂看著周遭的人,望著這些人身上那沾滿泥巴的衣服,四肢和臉頰的小傷口,儘管那些自己也都差不多,但他們卻沒有一絲絕望。即使是在面對這頭龍,他們也都未曾想過放棄。
 
  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
  自己總是過於容易放棄。面對難以跨越的鴻溝,她總是太過軟弱。
 
  所以,才需要有個東西來拉自己一把──或者需要一個自己不能隨便拋棄的東西,好讓她不要太容易放棄。
 
  「狡猾的女人。」裴蒂笑道,然後看向正在肆虐這座矛尖城寨的紅龍。「我們逃走吧。」
 
  啊啊啊啊啊啊──!獸人的慘叫依然在耳邊徘徊。
 
  「逃走?」其中一名老人疑惑地問道。
 
  裴蒂點點頭,看向蹲坐在自己身旁的瑟薇安。「現況我們對於這頭生物還是完全不了解。或許還需要莉茵來幫助我們……所有能動的人都在這裡嗎?」她環顧著周遭,然後說:「無須理會正在逃竄的獸人,也不要管我。所有人去幫負傷的同胞們離開這裡,然後在『白樹洞』會合,明白嗎?」
 
  她回過頭看著女兒。「瑟薇安,幫助所有人離開,好嗎?」
 
  瑟薇安蹙起眉頭。「媽媽呢?妳要去哪裡。」
 
  「我要去找菲梅爾。」裴蒂看向逐漸崩塌的指揮所,在那漸漸被濃煙籠罩的地方看到了熟悉的人影。「現在的時機正好,而面對『龍』,我們也不得不需要她。」
 
  「可是──」
 
  「走!」裴蒂站起身,拋開了手中的長劍,同樣將身上的黑色斗篷解開。如今身上就只剩一襲簡單的衣褲,也是最輕便的裝扮。
 
  我剛剛好像才對菲梅爾這樣說吧?
  如果這就是我的選擇的末路,那我就向妳證明我的決心。
 
  她朝著已經著火的指揮所跑去,望著那些看起來像是在逃竄的獸人們,裴蒂發現這些人手上依然拿著武器,甚至連厚重的甲冑都沒有卸下。難道是因為要逃跑所以沒時間嗎?還是……
 
  裴蒂搖搖頭,不願再去思考這些。她現在眼裡只有倒在那被怪物壓垮的建築物底下的女人。菲梅爾一邊掙扎著站起身,身旁的人類隨從也正努力地將她從那瓦礫堆中扶起。
 
  感受著迎面而來的溫度,還有耳邊那猛獸的嚎叫,以及獸人們的戰吼。裴蒂覺得自己彷彿又置身於熟悉的戰場中。好似第二進攻大隊的弟兄們都在自己身旁,好像那名為「弗莉狄‧安翠」的後盾依然健在,用那開朗的笑容活躍於這場混亂中。
 
  她從鑽石條約被正式確立開始,便一直率領人類去做抵抗,試圖贏得原本就屬於他們的基本自由──卻從來都沒有成功過。
 
  四次起義均以失敗告終,即使第五次終於在坎瓦鎮成功了,也和洛索達、精靈同盟,但後來她們也屢屢受到了挫敗。無論是這項同盟背後的犧牲意涵也好,或是盧本的背叛也罷。這一切,都一直在裴蒂心中環繞。
 
  「還好嗎?」裴蒂跑到了菲梅爾身旁,問著站在一旁的隨從。
 
  「妳、妳是──」
 
  「別說了,」她把手上的長劍拋開,把菲梅爾的手臂繞過自己後頸,然後起身。「快點,我們得離開這裡!」
 
  隨從點點頭。「好。」
 
  她或許是個奸詐的人吧?
 
  來到這個地方,在遇見菲梅爾以後,她就騙了這個女人,並試圖拿下這座城寨,因為只要有阻止獸人入侵的戰功,就有籌碼去和洛索達人商討這座城寨的歸屬。
 
  所以,她從一開始就在欺騙著菲梅爾。玩弄著這個人的信任;踐踏著這個人的承諾。即使現在之所以拯救菲梅爾,純粹也是因為這個人手上握有獸人的軍權。要對抗龍這種生物,即使無用,但軍事力量仍舊是必要的。
 
  但假設弗莉狄隊長仍然活著,也許還有更好的選項吧?當初將身為山賊的自己收編入軍隊,然後組織了第二進攻大隊,之後在戰場上一步步建立功勳,成為了達莫奈特帝國的矛尖。他們曾經鼎盛過。
 
  「唔……」裴蒂悶哼一聲,然後看著環繞在南城門的獸人們紛紛舉起弓箭,朝著那頭紅龍射去。
 
  獸人們並沒有逃走,反而挺身對抗這頭巨大的生物。即使在那灼熱吐息已經犧牲了不少同胞,但他們並沒有絕望,反而一再地與他對抗。
 
  所以,她從來都不是優質的領導者。
  過去,她是一個將肉體賣給其他男人的齷齪女人。
  現在則變成了心裡一直在算計人的骯髒女人。她……真的很累。
 
  「裴蒂?」
 
  她望向那靠在自己身上的菲梅爾。「妳被壓在瓦礫底下,是妳的人類隨從幫助妳的,可得好好謝謝他們。」
 
  「……妳現在救我又是為何?」她問。
 
  在艱難地走過了已經著火的廣場後,裴蒂邁開那沉重的步伐,早已破碎的城門近在眼前了。「為了對抗龍。」
 
  聞言,菲梅爾冷笑一聲。過了會才問:「你們對於龍知道多少?」
 
  「不算多吧。」一抹汗珠從額頭滑過了臉頰,裴蒂至今都不敢相信她真的從那怪物的腳下把菲梅爾救了出來。獸人們的進攻真的幫了大忙。
 
  「那妳知道多少?」
 
  「不多,靈和瑟薇安應該知道的比較多。」她站在那因為先前地震而半毀的黑城牆,那裡雖然垮了,卻成了唯一一條可以暫時離開這理的通路。
 
  「那麼──」菲梅爾揚起微笑,手上握緊不知打哪來的匕首。「就不需要妳了,裴蒂。」
 
  寒光閃爍。
 
  裴蒂看著沒入自己腹部的刀刃,吐出了鮮血。


--

後記:

  結果這篇又是5K……

  這種長度與描寫模式,不曉得各位喜歡嗎?
  我一直嘗試改變自己,然後想從中尋找一些自己比較好寫的部分。

  雖然也可能跟自己看的書籍有關吧……總覺得有些部分都被影響到了Orz
  不曉得在你們看來有沒有差異呢?

  然後談談劇情吧。
  我讓裴蒂多了一些自我檢討的部分,甚至安排了一些跑馬燈(?)給她。

  同時也設計了更多的心理篇幅給這位第二部的其中一位主角。
  我很喜歡裴蒂。在整篇第二部之中,她算是我投入最多的角色。

  無論是掙扎,或者是最後選擇堅定的前進,其實這些日子以來,各位應該也沒少見過裴蒂質疑自己,並不斷地拿自己去跟弗莉狄做比較。
  甚至於對自己的過往感到恥辱──她的榮譽,或者說「對於弗莉狄的崇拜」導致她沒有辦法放下這些。

  所以在今天這章,我讓裴蒂有更多自省的部分,並讓這位總是眼觀大局的她為了這些付出代價。

  沒錯。
  這個代價,就是生命。
  
                              -LKK 2018 . 04 . 26

LKK的粉絲團,歡迎大家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奇的人
指考QQ 又要開始潛水了

04-26 12:27

黑衣大閒者LKK
考試重要啊!
加油哦^^04-27 01:58
坪圳氏共和國人
成債-城寨 有錯字

05-01 10:05

黑衣大閒者LKK
已更改,謝謝qq05-07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GO小... 後一篇:【Sdorica】蒂卡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