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9月26日 - 世界避孕日

作者:灰燼飄逝│2008-09-26 22:40:56│巴幣:0│人氣:569
‧全台九成年輕女性 避孕只會靠男人
根據今年八月台北婦女保健協會委託A.C.Nielsen市調公司,針對全台15至25歲年輕女性所做的首份大規模女性自主避孕調查出爐。調查發現,超過4成年輕女性已有性經驗(42%),其中18歲以下女性有性經驗者佔二成五,相較於國民健康局2000年統計,18歲以下青少女性經驗比率約為10%,已有近一成五成差距。然而,在避孕行為上,15至25歲年輕女性中卻只有7%懂得自主避孕,另外93%的女性則依賴男性主導避孕。


‧避孕態度與行為 心口不一
調查指出,台灣年輕女性普遍對避孕方法的「有效度」認知不清,近6成女性認為保險套的避孕成功率高於其他避孕措施(除結紮、子宮內避孕器外),並有近二成年輕女性常規性地使用避孕效果低的體外射精、算安全期等方式避孕。對於避孕態度上,雖然有近九成的女性表示會主動準備避孕措施,但在實際行為上,竟有超過六成的女性慣性依賴性伴侶準備,態度和行為上有近四成的差距!


‧避孕只求依賴、方便 台灣女性避錯孕?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祕書長仇思源醫師表示,每年全球約有5千1百萬例的意外懷孕起源於女性未使用任何避孕方式,而其他的2千5百萬例意外懷孕則肇因於未正確的使用避孕方式,或是沒有持續的避孕或是避孕方法使用不當。在台灣,年輕人初次性經驗的年齡層逐年降低,加上長期錯誤的避孕觀念與衛教宣導的不足,導致台灣年輕女性意外懷孕比率居高不下。根據2007年內政部戶政司資料統計,15至24歲女性生育率為千分之43,推估當年度共有32671名寶寶是由這些年輕未婚懷孕的媽媽所生,佔當年度全部生產數16.2%!然而,不論是墮胎或是生下,意外懷孕對於這些女性的身體及心理都充滿了風險及傷害。

台北婦女保健協會常務理事陳思銘醫師指出,台灣女性對於自主避孕認知雖感贊同,但在實際行為上卻欠缺對身體的自主控制力,對於實踐自主避孕的觀念也顯為薄弱,其可能原因之ㄧ是政府對於性、避孕教育的推廣不足,另一方面,則是墮胎藥物的氾濫,使得避不避孕或避孕方式效果好不好,已不是那麼的重要。由調查可發現,方便性已成為這些女性選擇避孕措施時的主要考量因素。

仇思源醫師也說明,如何教導兩性正確的避孕措施已是當今重要課題,更重要的是喚起女性重視自已身體的自主權,尤其對於年輕女性,應該灌輸其重視避孕效果及自主避孕的好處。目前,歐美先進國家大多提倡年輕人使用「雙重防護措施」,即女生服用避孕藥及男生配戴保險套,這是因為口服避孕藥可提供99%以上的高效避孕效果,而且是女性可以自我掌控的避孕方式,由女性自己控制何時生育,而保險套則可用來降低性傳染病機率。「雙重避孕防護」不僅是男女共同參與的避孕新概念,更重要的是可以預防“臨時起意”或遇上不願意戴保險套的男生,在沒有採取任何防護措施下,“鬧出人命”。


‧世界避孕日 要妳負責疼惜自己
網路知名兩性作家女王表示,在自己身邊週遭看到許多奉子成婚的朋友,然而,在這些奉子成婚的喜訊下,在社會上卻有更多女性是因為意外懷孕而不得不選擇墮胎的悲劇。因此,身為現代年輕女性,就更應該自己為自己的未來及身體負責,由自己來決定自己的人生,決定自己什麼時候想生,因為對自己負責,絕對比找到願意對你負責的男人,還要重要。

陳思銘及仇思源兩位醫師強調,臨床上由於常接觸年輕女性意外懷孕或墮胎的案例,深感落實避孕教育的重要性,並且應加強宣導女性提高自我保護及自主避孕的觀念。 在9月26號「世界避孕日」的前夕,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及台北婦女保健協會提醒,年輕人在做愛做的事之前,一定要先確認是否做好「避孕」準備,千萬不要受到一時的氣氛催化,而創造出意外的「小生命」來訪,讓自己的青春歲月變了調。


※此文版權隸屬於”愛美女人國 wewomen.com.tw “引用或節錄敬請註明出處※




..................................................

上班時候瀏覽到這個網站
還玩了裡面的小遊戲
它有一款宣導遊戲是在測試參加者對於避孕知識
猜對了可以得到分數來看自己是否觀念錯誤
猜錯了則是有"嬰靈"附著在你選擇的人物上


感覺很差..........

真不應該上這網站的
最近已經情緒低落
看過之後更是差....



想要體驗一下的請來玩看看吧
命運大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避孕|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滿
瞬間想起很久以前收到一封Email的一對情侶和七個嬰靈的恐怖漫畫
噗哇哈哈哈哈哈

09-26 23:32

灰燼飄逝
嘖嘖
笑不太出來ˊˋ09-27 17:34
大頭
school days的男主角應該抓去槍斃...

09-26 23:58

灰燼飄逝
阿? 他怎麼了嗎QQ?09-27 17:34
被分屍的路人
我也覺得感覺很差……
好像在恐嚇人似的……(" ̄y▽ ̄)╭

09-27 02:21

灰燼飄逝
太差了....09-27 17:34
千明
那遊戲應該是想要搞幽默
但卻失敗了

09-27 02:58

灰燼飄逝
我笑不太出來說ˊ口ˋ09-27 17:35
‥通‥
現在的年輕人哪管這些

只有我們這些老人家才會怕

09-28 13:56

灰燼飄逝
小朋友沒擔當又愛射裡面....

嘖嘖09-29 1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32692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年漫畫的18禁化 (佐... 後一篇:巖窟王 (Ganku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