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夏爾提雅新的冒險(上)

作者:雅爾貝德│2018-04-24 20:08:27│巴幣:0│人氣:341

The New Journey of Shalltear~Part one


「啊啊啊啊啊啊!!!

「砰!」

「幹什麼打我啊!!!

幹什麼大叫啊!!!

「大海耶!是大海耶!你都不興奮嗎!原來我徒弟連老身我那所剩不多的情懷也要打沉嗎!

54歲耶!54歲耶!你都不知道禮儀嗎!原來我師傅連讓自己的徒弟在這幾天的船程能耳根清靜一下也不可以嗎!

「那個客人...請安靜一點...我們負責晚班當值的船員還在睡...」

「...」「...」

「不好意思...」

    少女夏爾提雅和她的師傅米希塔爾現在正站在一艘木船的甲板上,靠着欄杆看着船的前進方向,和阿斯嘉特城截然不同,長冬的嚴峻之地——諾爾斯大陸。

    因為剛剛通過的《北境冒險法案》,包括夏爾提雅在內,眾多冒險者因為各自不同的原因,為了增廣見聞的旅行者、純粹為了戰鬥的戰士、希望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嶄新一章的冒險者,當然還有像夏爾提雅一樣的經商者。

    《北境冒險法案》的主要目的為援助受到「龍災」的耶阿特,耶阿特是諾爾斯大陸上的一個郡。也正因如此,雖然少女不是很同意,但最後被師傅以獲得情報(骨頭)為由,說服了少女以冒險者作為在耶阿特行動的主要身份。

    這裡提一下夏爾提雅的經營項目為標本商店的骨之魂,是以骨頭標本作為商品的商店,本店實際在遙遠的外域,所以這次是來設置傳送門的。

    「嗯~好酒!配上這船特有的木香可是非一般的享受啊~」師傅手握不知道那兒拿出來的高腳杯,喝着珍藏的廉價紅酒,妄想着自己有享受高價酒品的本錢,在少女旁邊一直進行無意義的自言自語。

    「恕徒弟我不能欣賞師傅你的雅興,但這船的來頭不小就是真的」少女背靠着欄杆,蓋上為了在耶阿特的行動作準備而耶阿特的導賞指南道

    「我知道啊,我們以前出坐過一樣的船不是?」師傅一副得意的表情就好像在說『我的記憶力還可以嘛』之類的,雖然他沒有臉就是了。

    「這和我們在艾德费爾特坐的有點不一樣呢...」少女說罷指了一指船首。

    「嗯?這船頭...我記得...好像低了一點?」師傅疑惑道。

    「沒錯,船首的確調低了,因為這和我們以前坐的船不一樣,正確來說,是以前坐的那艘船的改良版本」少女載上了放在深綠色大衣的口袋中的沒度數(裝帥用)方框眼鏡。

    「我們以前坐的船是克拉克帆船,又稱大帆船,是為了改善柯克船加上尾樓後變得笨重的缺點的改良版本。減低的尾樓的高度,並把前斜桅延長,再加了新的桅杆以增加帆的面積和數目少女說罷右手托了一托眼鏡,左手指了一指船尾。

    「而現在我們坐的是蓋倫帆船,除了為了擁得相對的穩定性而調低的船首及延長了的船身外,還有取代傳統弧形船尾的方型的船尾樓,以及比克拉克帆船輕近一半等特點,令蓋倫帆船更適合遠洋航行...」少女源源源不絕地解釋着關於船的事,看來少女很好這題材呢。

    「嗯...?遠洋航行?耶阿特離阿斯嘉特城沒有很遠啊...?」師傅指出了問題。

    「那個...這艘船不是去耶阿特啊...啊不...正確來說是最終目的地不是耶阿特...我們只是塔便車...啊不,是便船...?嘛...總知...不然我們怎麼可能以五銀塔上蓋倫帆船啊...」少女以異樣的眼神看着師傅。

    「我說啊...你就不能留意一下重要的事嗎...這樣子我對我們在耶阿特行動時的生命保障很擔心啊...提出要冒險這種高危行動方針的不是師傅你嗎...」少女正為不久後自己的安全感到擔憂。

    「用不着這麼緊張嘛,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子走過來的,不是嗎~」師傅以很輕鬆...還是應該說是無防備的語氣說道。

    「你看你看你看,前面前面!」師傅指向前方轉移話題。

    經過了一段太短的時間,船隊的面前終於看到了和耶阿特相似的氣候,兩人眼前看見了遠方的、白茫茫的冬霧。

    前方除了冬霧就什麼都看不到,白茫茫的一片阻擋了視線,但阻擋了的不止是視線,也把兩人未來的冒險給藏了起來,變得不可以預測,無意中增添了一份令人期待的感覺...

    「那看來又過...嗯...」少女眼看着前方的白霧,手指以一種名為指算的特殊方法運算,嘗試約算出到達耶阿特的時間...『風速的變化很大...水流勳的速度也隨之改變了...方向...水和風流動的方向和前進方向不一樣呢...向南偏東...』少女眼望向船帆『船帆...在我沒注意的時候已經轉了方位了...果然是大商隊...行動力很足夠呢...也對...畢竟她也在...不過...他們看來沒有加速的打算呢...

    「嗯...大概還有不短的時間呢...師傅也不想在甲板上吹凍風吧,我們先回房間吧。」少女心中算出了一個數,作出了决定。

    「也對呢!走囉!」師傅說罷就飄向了身後通往船艙的門,而少女隨後也跟隨在後。

.........

    兩人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理所當然地的牆壁大部分都是木造,房間有一張蓋着滿是補丁的被子的破爛單人木床,一張全房間看上去最堅固的小木桌和根本看不出能坐的破木椅,還有一個有點生鏽的鐵製水壺,一個照明用的油提燈,然後就沒有了...

    『配套真少...雖然這不是客船...也不可能要求更多...』少女暗自抱怨着。

    「我‧說‧是不是時候該談一下在耶阿特的安排了嗎...以冒險者為主要行動身份...我某程度上不是很了解此為的目的...」少女趁着空閒時問提起了正事。

    「啊~~~~鳴~~~~唔~~~~....我說啊,老身我已經很累了,不像徒弟你一樣無時無刻都如此精力充沛啊~能不能放過老身我一次啊~?」師傅表示心感疲倦,不能再戰下去了。

    「啊你現在不是沒有疲勞的觀念?我跟你說就算你累了也給我起來!!!」少女以不會影響到他人的聲量罵道。

    「好啦好啦...但是我認為說就算你再小聲鄱肯定會影響別人的睡眠質素啦,我們總不能一直用念話吧...我就算了...徒弟你...會壞掉的(X)」師傅提出了意見,順便開了個惡趣味的笑話。

    「可惡的老頭...不過你也說的對...那就先睡囉...?」少女本來想說先去睡覺,但她突然想起了一點忘記完成的事。

    「啊!我忘記有點事忘了做...我先離開一下...師傅你...留在房間就好,我不會走太遠的...不要偷偷過來喔...」少女準備走出房門,並叮囑師傅別偷跟蹤自己。

    「行啦行啦~我沒這麼變態好嗎(笑」師傅表示可以信任並冷笑着。

    「那我走囉...」少女說罷便看着師傅道別的揮手走出了房門,並走向了船尾方向最後的一格房間...

.........
    
少女走向了房間並擅自走進了房間...

「喲!很久沒見啊!少女!這次又是什麼事了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週期任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1988700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標本商店~... 後一篇:【RPG公會】夏爾提雅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