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戀人未滿30題(千速)-16

作者:夜半的一碗拉麵│2018-04-24 17:52:25│巴幣:12│人氣:848
16. 無時無刻都能想到你

聖誕節前一週。

大家都在為著禮物奔波著。

E班的各位也不例外。

這大概也是速水在今天出門的原因。

要送些什麼呢...…?

她有些煩惱的想著,櫥窗裡那些散發著節慶氣息的各式商品,完全無法激發她的靈感。

果然送禮是千古難題呢。

在街上隨意走著,眼前出現一間遊戲軟體專賣店,玻璃窗內擺著一臺電視,正播放著某個遊戲的廣告。

速水有些好奇,停在店面前看了一會。

畫面上依序出現幾名少女,都有著精緻的面容,搭配著不同的臺詞,各有各的可愛之處。

原來是美少女遊戲啊。

說起來,他的代號是Galgame男主角呢。

思緒不知不覺中轉到了千葉身上。

速水想像了一下他和那些女孩子們互動的模樣,有些好笑,她難得地沒有抿去唇邊的笑意,逕自轉身離開,繼續她的禮物之行。

其實千葉也正和業走在街頭上。

「所、以說,果然是要送速水嗎?」業手插口袋,走在千葉身旁,嘴角上勾著,一臉興味盎然地問。

「你哪有資格說我。」千葉視線在櫥窗上流連,尋覓著適當的物品。

「誒?我很坦蕩啊。」業故作驚訝地張大眼睛,左手搭上千葉的肩膀,「我想送誰我可不會藏著掖著呢。」他對著千葉露出燦爛的笑容。

...…可以不要這樣對我笑嗎?

千葉感受著後背突然出現的涼意,有些無奈地想。

不經意間,兩人走到了一間租書店門口。

「現在的小說感覺都好無趣啊。」業看著門口的海報說著,他沒停步就直接向前走去。

千葉看了看海報,上面寫著,「少爺的傲嬌女僕」,背景是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子坐在一張靠背椅上,旁邊一名散著頭髮、穿著女僕裝的女子,手上端著水杯和藥,頭卻撇向另一側。

千葉的腦中默默浮現某個「傲嬌狙擊手」的倩影,想像她穿上女僕裝的模樣...…

於是千葉臉上的溫度直線上升。

走在前方的業正好在此時回頭,「你在看什麼?」,他有些納悶地尋著千葉的視線方向望去。看見那張海報,眼珠一轉,「不會是...…」

話還沒說完就被千葉打斷了,他快步走過業身側,「走了。」

業在後面笑著,嘖嘖,悶騷就是悶騷。

速水在服飾店選了條樣式可愛的圍巾準備送給矢田之後,又繼續在街上尋找著中意的禮物。

看到前方的樂器行時,她停步一會,記得之前有聽莉櫻提過,她很想要某張新專輯。

於是她推開門,走了進去。

左側整齊排列著的一架架吉他映入眼簾,她又不自覺地想起了千葉。

記得你以前是輕音部的吧?

不知道你會不會彈呢……?

速水就這樣望著吉他發了會呆,直到店員詢問她需不需要幫助,才回過神,臉上帶有微微的紅暈。

怎麼又想到他了?

速水眨眨眼,定了定神,搖頭拒絕了店員的好意,走向專輯擺放的櫃子,翻找一會之後終於看到那張專輯,一邊拿起走向收銀台,一邊想著該怎麼包裝,付了錢離開。

寒風吹拂的街道上,速水緩緩地向前方走去。

還剩幾個人的禮物呢……?

畫面轉到千葉與業。

他們正站在一間運動用品店內,業在棒球手套的櫃位挑選著。

「你要送杉野?」千葉有點意外地問業。

「才不是。」業選了一個手套拿起來在手上把玩著,「渚的媽媽又不放他出來了,是他要送的。」

「你人真好啊。」千葉說著目光飄向另一邊的冬季運動區,看到了滑雪板。

業在旁邊露出惡魔般的笑臉,「當然是押著他拍了幾張照嘛。」

然而千葉沒聽見,他正在神遊。

記得她以前是滑雪社的,真有點想看看她滑雪的模樣呢...…

「千葉?」一旁挑完禮物的業看著又在發呆的千葉喚著,「你又怎麼了?」說著他再次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

看到冬季運動區的一堆滑雪板,他想了想,忽然記起什麼,「難道...…」

千葉又再次打斷他,「走了,結帳吧。」他微微偏過頭,試圖掩飾臉龐上升的溫度和嘴角的上揚。

啊啦,今天找千葉出來果然是對的。

業一臉愉悅地結了帳,兩人又回到街上。

速水正在寵物店裡猶豫著,要送倉橋的話,要選什麼甲蟲呢?

正當她左看右看,打算下決定時,一缸青蛙出現在她的視線中。

青蛙...…?

倉橋,應該也喜歡吧?

速水正猶豫間,忽然覺得那隻生物的背影很像某人。

她靠得離水缸更近了些,看著全身深綠色的青蛙,想到那熟悉的墨綠色身影,牠的背影跟他的後腦簡直一模一樣。

速水沒制止自己肆意上彎的嘴角,一向平靜的雙眼也染上一抹笑意,碧綠的眸微微波動著,像一池被風吹而帶起漣漪的春水。

最後決定還是不買生物了,總覺得送起來不方便。

速水踏出店外,準備回家。

這時的千葉剛從一家動物醫院出來,他和業隨意地談著天,卻突然捕獲紥著雙馬尾的,熟悉橘色身影。

「速水。」他很自然地開口,喊住她。

速水有些驚愕地回頭,看見千葉的瞬間,心中浮現一絲欣喜,卻馬上被她壓了下去。

她朝他揮了揮手,又向業點了點頭,目光中透著一絲無措,似乎想離開。

千葉走向她,回頭對業說了句,「先走了。」

業帶著平常的笑容向他倆揮了揮手,轉身離開。

速水疑惑地看著千葉。

「我送妳。」千葉說完,速水點了點頭,兩人開始向返家的方向前進。

這段路一向都是安靜的,頂多千葉偶爾會說幾句話,今天也是如此,很快地到了。

兩人到家後,不約而同地躺到了床上,凝望著天花板。

明明今天你/妳一直都不在,卻一直出現呢。

究竟是太多事物和你/妳相關,還是...…其實我無時無刻都在想你/妳呢?

不同房子裡的不同房間,然而臉上的幸福,一模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jia ying
無時無刻想著對方*^O^*

04-24 20:22

夜半的一碗拉麵
超萌的對吧!
重點是都不會宣之於口,所以更可愛了!05-03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milyts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人未滿30題(千速)-... 後一篇:巴哈手機版是不是又掛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