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燃燒

作者:白河│2018-04-24 02:34:15│巴幣:1,052│人氣:852


曾經翠綠的花園被火焰吞噬著。

精雕細琢的皇宮建築也冒著濃厚的黑煙,到處都是零星的槍彈聲、吼叫,與哀號。

只不過不到幾個小時,梅芳的政治中樞所在的平寧宮的防禦已經全然崩潰。

「哎呀哎呀,真是不堪一擊的腐朽建築呢,就跟那群守舊迂腐的爛泥朽木一樣脆弱。」黑色的軍靴踏著石板,一身黑色軍裝的宋雅端著衝鋒槍這樣說著。

在黑衛軍襲擊了入侵雪峰城的煋軍前導軍並且徹底擊潰後,黑衛軍的矛頭轉而指向了仍然在頑強抵抗的梅芳守軍。利用奇襲帶來的優勢加上壓倒性的火力支援,梅芳守軍被輕易地擊潰。黑衛軍就這樣一路從福德門攻入內城,最後拿下皇宮。



即使守衛皇宮的禁衛軍奮勇抵抗,但是仍然像是試圖阻擋大卡車的石子一樣被輕易輾爛了。燃燒的宮殿各處都散布著身穿紫青制服的禁衛軍士兵的屍體,他
們或是被子彈擊斃,或是身處倒塌的建築而死亡,或是因為濃煙嗆鼻無法呼吸而窒息身亡。他們的抵抗與數量對於黑衛軍來說都是不值一提的,軟弱的存在。

然而,在數百名禁衛軍之中,沒有一個人投降,或著成為俘虜。他們在絕望中叫喊,因為知曉自己毫無希望而痛哭流涕。然而,他們就在這樣的絕望之中毅然走向死亡,只因為一句微不足道的誓言。





「抓住偽王!」每個在宮殿裡穿梭的黑衛軍都喊出這樣的口號,並且將那些試圖求饒的宮女以及皇親國戚豪不猶豫地殺死。這些人都是支持偽王的權貴份子,必須以他們的血來換取梅芳的重生!黑衛軍這樣認為的。

「必須把國家的禍根黎茵從腐敗的牆上抹去!」宋雅下令,「今晚你們的行動會讓許多人死去。然而,那些死去的人都是因為軟弱以及無能而死的,他們見識淺薄,只關心自己的小命小利,死不足惜。梅芳的國民應該要是更高等、更聰慧、更強壯的人存在!這種人才有能力保衛梅芳不受侵犯,因此,這種人才該在梅芳裡生存!」



宋雅口頭上說要避免無謂的殺戮,只要活捉黎茵就好,但是從部下肆無忌憚地使用火焰噴射器,進門口之後無論三七二十一就先用手榴彈或是衝鋒槍掃射一番再進入,實在很難說這些人有甚麼顧忌之心。大概要是真的把黎茵殺死的話也只要推說是不小心造成的悲劇。即使現在任誰都看得出來抵抗只是徒勞,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些微的炮火聲從鄰近的建築物中傳出。他們是那些殘留的衛兵、掌廚的廚子,甚至年老跑不掉的老臣以及畏縮卻依然拿著老舊栓式步槍的宮女們。宮殿仍然時不時有零星的衝突,即使這些衝突很快就被擺平,並且越來越趨沉默。



「出來!黎茵!」宋雅指揮裝甲車使用20mm朝向眼前的宮殿一陣掃射,脆弱的木門根本承受不住這樣的火力摧殘,紛紛化為碎屑。「口口聲聲說仁義道德,現在看看多少人因為你而死!都是你的軟弱無能,沒能保護住這些人!都是你的錯!」

回應宋雅的只有燃燒的大火傳出的劈啪聲,在經過逐屋掃蕩後,平寧宮已經沒有任何存活的抵抗勢力了。只有沉默的黑衛軍的軍靴踏地聲,以及不遠處又有一座建築承受不了火焰的高溫而倒塌的聲響。

「出來,黎茵!你這個膽小鬼幼雛!你究竟還要退讓多久,還要逃避多久?」宋雅對著燃燒到崩塌一半的主宮殿吶喊著。「你口口聲聲說愛民,為何不敢為人民而死?你這個徹頭徹尾的偽君子!只會把我們國家帶往滅亡!」



「出來,黎茵!」眾黑衛隊齊聲大喊,對著主宮殿發洩式地開火,槍聲此起彼落。
「出來,像個一國之君!堂堂正正地出來受死!」黑衛軍將宮殿前面豎立的梅芳國旗給砍斷,取而代之的是升起一幅血色的玫瑰旗。
「出來.黎茵,君王理因死社稷!你連萬世天國以及沽楊的舊昏君都不如!至少他們有一死的勇氣!更別說先王黎星了,她才是有資格成為王者的人!」黑衛軍大喊著。

「出來,禍國妖女!」
「出來,黎茵!」






「別出去。」

在遙遠的山頭上,一位老臣正死死地攬住一位少女的肩膀,顫抖但是堅決。

「忍住。」

在遙遠的山頭上,沒有威嚴的君王,只有一位少女,她雙眼無神、神色空蕩,一抹淚痕從墨黑的眼睛延伸至下巴。

她嘴唇微動但是沒有發出聲音,只是不斷地朝向燃燒的宮殿伸手。彷彿像一位想要挽回死去恩愛雙親的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架空|二戰|風硝|政變|內戰|戰爭|梅芳|火焰|皇宮

留言共 5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哎呀好慘吶……
白河寫的進攻皇宮的片段很不錯。

04-24 09:39

白河
其實都是想到甚麼寫甚麼 XDDD 超隨性04-29 04:4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4 14:30

白河
謝謝!04-29 04:47
漓米
寫得好棒><不過好悲傷QWQQQ

04-24 17:30

白河
寫得時候心情不太美麗就變這樣了[e36]04-29 04:47
艾爾琈
這是梅芳城的接續壓
不知道黎茵後來會怎樣QQ

04-24 23:06

白河
請期待接下來的故事!04-29 04:47
百合子
看起來就像兩百萬字的公主復仇記的完美開頭

04-25 01:20

白河
女王要奪回她的王位的故事[e12]04-29 0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帝國之間》... 後一篇:凍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