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模倣者 後篇(HiverとRevoの物語)

作者:ㄌㄌ│2018-04-23 21:36:27│巴幣:0│人氣:146
市藏非常開心,他那個朋友終於醒了,說是對車禍的事情沒有印象,雖然無法解釋那時的失常,但至少現在已經清醒,等身體再恢復些許就能出院了。
Marie‧Marie也很高興,心繫的諾埃大大終於平安甦醒,而且並沒有被車撞到失憶,還是一如既往不坦率。
「這是家兄熬的雞湯,Noël喝一點吧。」市藏提了一盅熱湯來,從那笑容就能感覺到來自市藏一家的溫暖。
「不用這麼麻煩吧,馬上就能恢復了,還是多謝(サンキュー)啦。」青年比了個慣用的Rock手勢,方才VS的成員也來探望順便帶了不少慰問品,雖然沒有Ma'am讓他動心,但幫他買了新的Pick,不得不謂關懷備至。
「啊、採訪的時間到了,那我先告辭了喔!」Marie瞄了一眼可愛的手錶,依依不捨地又看了一眼坐臥在病床上的Noël,隨後離開病房。
目送少女離開的偶像,偷偷瞥了眼病床邊正在分裝雞湯的經紀人。
「市藏,我也沒有很想知道喔!真的沒有很想知道……那個墨鏡有來過嗎?」什麼都不說實在不符合Noël的個性,但又怕說多了露餡的青年,勉強提起一個話題──只要把話端固定在自己熟識的人身上,就能減少暴露的風險。
「就是Revo先生告訴我們你醒了的消息喔,不過來的時候就沒有看到他,大概很忙就先回去了吧。」市藏翻了翻手機簡訊,將最近的一封打開給Noël看。「諾碳醒了喔!有時間就過來看看吧♩」
「那個墨鏡!」Noël摀住額角,介於發怒與無奈之間的情緒,此一表現他練習了很久,從自己口中說出墨鏡(グラサン)真的很彆扭。
「對了,Noël,你……好點了嗎?」市藏將雞湯端到青年面前,為他舀起一匙,「你手還不夠有力吧?暫時讓我餵?」畢竟方才接過Pick的時候落到棉被上,如果熱湯灑出來就不好了。
「不用啦,老子自己可以。」不管怎麼說,逞強就對了,這是他在經過信息終端解釋後莫名得出的結論。
市藏沒有放任某愛逞強的偶像,堅持一口一口慢慢地餵;實在拗不過他,青年也只能聽話,一臉尷尬地讓人投餵。
「Noël,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在一碗湯見底的時候,市藏突然開口,眼鏡底下的雙眸十分認真:「剛剛他們在,我想你不會說,但是,我總覺得……你是不是……」
「不要吞吞吐吐的,講清楚。」Noël可不是很有耐心的人,見經紀人猶豫,不禁催促。
市藏深呼吸以後,吐出一句讓青年徹底無語的話:「是不是被車撞了所以精神受創&受創啊?」
「打爆你喔!」額角青筋突突跳著,他壓抑下怒氣吼回去。
雖然Noël看起來很兇,但在床上應該還是不會揍人的,市藏囁嚅著:「因為感覺有點像另一個人格什麼的……」
不得不說,這個直覺準得讓床上的青年背脊發寒,Noël──不,此時稱呼他為Hiver較為適當──僅花了數秒就確定下一步的行動:「死亦無所謂,既已生存在世,便燃盡為止!*1」
雖然敬愛的陛下再三交代絕對不能在其他人面前唱歌,但如果是那個傲嬌偶像,被懷疑的時候一定會──
「果然哪裡很違和,雖然是Noël的聲音,但是不太一樣……雖然有點玄,不過照Revo先生的說法,是靈魂的熱度&熱度不同嗎?」聽見青年清唱了一段歌詞,不但沒有洗清嫌疑,反而讓市藏更為困惑了。
本來就不是Noël,太過偏向「生」而導致靈魂彷彿被「死」用力拉扯的冬之人,不過是「在誕生之前就已逝去的Laurant」*2,沒有那種毀滅世界的力度,只有在無盡的歲月(對時間無感)中找尋Roman的孤寂與迷惘。
「市藏,抱歉,我(僕)累了。」分不出精神繼續應付心思敏銳的經紀人,青年自暴自棄地把床板放低後撇過頭去。
陛下實在去得太久了,足足四天都沒有消息,雖然以對付那位夫人而言並不意外,但再拖下去可能就會面臨出院跟復原後的演唱會問題了,而且再待下去自己的靈魂也會傷得更重,無論哪一點都讓他徹底疲憊。
沒有得到回答,市藏卻不急著追問,只是安靜地坐在床邊。
「喂、你不先回去嗎?如果懷疑我(俺),不去找誰討論嗎?AKITO*3之類的。」青年隨口提了個VS的成員。其實Hiver根本連他們的個性都不清楚,不如說除了名字以外,根本就是陌生人。
「如果我回去,你有什麼事,不就沒人能幫你了嗎?」市藏的回答很單純,完全不帶惡意,這是Hiver短暫的生涯──或者說他漫長的徬徨中未曾遇過的。
因為震驚過度,冬之人不禁笑出聲:「哪怕我不是你認識的人?」
「如果你不是Noël,這段時間也沒有你認識的人來探望你,這跟『以前的Noël』是一樣的吧?雖然真的很可疑,但誰都不在的話,不是很可憐嗎?」聽見熟悉的嗓音用截然不同的語氣跟自己講話,市藏的表情有點複雜,關心之意卻不減。
「Noël在一個不太安全的地方,陛下……你口中的Revo先生去接他了,在那之前,我必須代替他留在這裡。」雖是不該說的事情,Hiver還是盡量簡化到面前的男性能聽懂的程度:「有陛下在,不需要擔心,請再耐心等等吧。」
「可是你看起來很擔心。」市藏沒有表現出多大的驚訝,只是擔憂地望著跟某人似是而非的青年,見對方垂下嘴角,似乎很失落的模樣,不禁慌張地道:「抱歉,我沒有惡意。那個、就是、你……平常都這樣說話*4的嗎?」結果只能拙劣的轉移話題。
「啊,是的,跟他差很多吧?」既然對方平靜地接受了,Hiver也沒多花心思,任由對方轉移話題。
「真不容易啊,Noël比較直接&直接,這樣說起來你已經模仿得很像了呢。」市藏發自內心地予以鼓勵,隨即突然想到般的驚呼:「還沒有問你的名字!總不能繼續叫你Noël吧?」
「不,還是請繼續那樣稱呼我,除非沒有他人在場。」青年露出了不符合本人氣質的溫和笑容。
跟Noël確實差別不小,不過在對方坦承之前,只有些許違和感,市藏能理解那個製作人為何要請此人來模仿了,在人手有限的情況下,恐怕也沒有更適合的人選。
「不過你長得真的跟Noël很像,難道他真的有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兄弟?」市藏並沒有往「靈魂占用身體」的方面去猜,而且完全把Hiver當成另一個人了。
「我不想欺瞞你,這具身體確實是Noël的,不過其他事情我不能多說。」因為對方純粹善意,所以不明人情事理的冬之人,毫不隱瞞地告知實情。
市藏覺得,自己已經把這年度的驚嚇都用完了,就算下一刻面前的男人突然出櫃,對象還是愛捉弄人的某製作人,他也完全不會動一下眉毛的。
「私底下我怎麼稱呼你比較好?」對於明明就不是Noël的人,若繼續保持原本的稱呼,市藏完全無法接受。
「……尚未出生就已死亡的冬之人(Hiver Laurant)。」青年回答語氣很淡,彷彿對自己的名字感到生疏與迷惑。他從未告訴任何人自己的名字,因為他的說話對象除了兩個人偶以外,就只有創造出他的神/陛下了。
「跟Noël一樣有法國血統嗎?」市藏雖然聽不太懂,但大概猜得出是法文,不過仔細想想,跟個不知道算什麼的存在探討國籍也很奇妙。
「嗯,如果我正常誕生的話,應該是法國人吧。」Hiver不禁喃喃,不過也只能想想而已,連那個最敬愛的陛下都找不到自己出生的世界,不是嗎?
「什麼意思?」市藏沒有聽懂,因此問了句。
「請不要在意。」青年朝經紀人溫和地笑了笑。
然而那個看起來有些冒失的經紀人,竟然伸手摸了摸Hiver的頭,如果是Noël肯定會炸毛,但因為現在不是,才敢伸出手來吧。
「你跟Noël很像呢,如果可以的話,多依賴身邊的人一點也沒關係吧?」市藏在摸完青年的頭以後,才驚覺自己做了什麼,不禁戰戰兢兢地收回手,「不會跟Noël一樣突然生氣吧?」
在認識市藏前,Hiver沒有任何朋友,他不知道自己究竟產生了什麼樣的情感,但是能跟面前的男子交談,對他而言已十分滿足。

用醫院飲水間的熱水泡了一杯飲料,盛裝在造型可愛的馬克杯中,市藏將之遞給已經能自己下床行走,不需要扶著牆壁或推著點滴架的青年。
「先喝一點熱的,等一下山口先生會來探望。」因為青年的體溫一直偏低,年輕的經紀人自然被激發了照顧之心。青年的歌聲充滿和Noël截然不同吸引力,即使他只聽過一次,那之後Hiver便不曾再唱過,說是怕露餡。
「山口先生,是那位Sound Around的記者吧?」對Noël週遭事情了解甚少的Hiver,利用墨鏡(R.E.V.O)聯結某人過往的訊息,因此學了不少。
「我記得Noël都稱呼他山先生。」市藏提供了十分有建設性的訊息。
「多謝(サンキュー)。」如果不小心喊錯就太糟糕了,Hiver由衷地感激市藏提供的資訊,雙手捧起溫暖的杯子,優雅地啜了一口,動作就像雛鳥一般可愛。
口腔內蔓延開來的甜味,讓看起來有些病懨懨的冬之人精神稍微好了些:「陛下再不回來,其他人遲早會認出來的,畢竟愈休養精神愈差這一點不符常理。」
逞強無用,也無多餘的心力逞強的Hiver,毫不否認自己在「這一側」待得愈久靈魂狀態會愈不穩定的身體狀況。
市藏只是皺了皺眉,沒有回答Hiver,有時候青年會喃喃著他聽不懂的話,而且看起來很悲傷的樣子,雖然心疼卻也一籌莫展。
「這個深褐色的飲品是什麼?」溫熱的飲料將青年的面頰燒得酡紅,靠著窗櫺的他抬頭認真凝視著市藏。
「這叫作可可亞,其實就是巧克力。好喝嗎?」市藏這幾日已經習慣青年的沒常識,跟Noël那種文化較低的狀況不同,Hiver是真的什麼也不懂,宛如初生的嬰兒。但Hiver腦袋比較聰明,如果糾正他不僅不會暴怒,還會很高興地學習新知,而且學習速度很快。
Hiver還未答話,耳尖的市藏就聽到敲門聲,連忙打斷他,估計是山口先生抵達了,便朗聲回應:「請進。」他沒有瞧見,擺在櫃子上的墨鏡閃過了藍光。
「山口先──這裡不開放給粉絲跟記者!」進來的並不是市藏期望的優雅男子,而是一名黑髮紫衣的妖豔婦人。
「哦?這位少年真可愛……」婦人似是將市藏的話當耳邊風,毫不保留大剌剌地觀察著對方,隨後勾起嘴角。
正當市藏要逐客的時候,青年放下手中的馬克杯,先一步掠過他身側,站到婦女面前時還把經紀人往後推了把,話語雖然優雅,卻像淬了劇毒:「請問靈魂可以還來了嗎?夫人(Madame)。您在這裡待太久,陛下如果擅自離開,可不能怪任何人喔!」
這幾日觀察下來,扣掉模仿Noël的部分,市藏還沒看過Hiver講出如此充滿惡意的話,只要沒聾都感覺得出那敬語之下含有多少的敵意。
「那當然。」婦人的身影化為少女,嘴唇湊近青年面龐,呼出如蘭的氣息。
Noël踉蹌了一下,市藏雖然本能感到危險,仍上前扶住了某偶像。力氣明顯比經紀人大的青年,掙脫了那隻幫助自己的手,舉拳就往身姿搖曳變成老婦的女子面龐揮去。
市藏僅僅一秒就明瞭了,現在的青年並非Hiver,那個聰明人只會言語刺激,不會真的動手。
然而偶像的手並沒有觸及老婦的臉,絨毛滾邊的大衣下一隻如雪般白皙冰冷的手拉住了他,身影若隱若現的俊美男子,用漠然的神情制止了暴跳如雷的狼。
「呵呵~我要回去了,你也該回你的地方(生與死的狹縫)了,Hiver。」自老婦變成年輕女性的那人無視了這齣鬧劇,叮嚀完畢即離開病房。
「……」左臉刻有日之風車、右臉鏤著月之搖籃的冬之人,鬆開了其實並沒有真的觸碰到Noël的手,轉過身去,「請幫我帶話給市藏,告訴他,可可亞……很棒(C'est bon),謝謝(Merci)。對不起(Désolé),再見(Au revoir)。」
那邊市藏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還在五里霧中,Noël就率先奪過窗台上的馬克杯,將那深色的液體往身影明滅的男人潑去:「老子才不幫人帶話,有什麼話你自己去講!」當然,直接就穿透那人潑到了後面的牆壁跟地板。
直覺反應Noël在跟Hiver交談,市藏連忙道:「Hiver在那裡嗎?沒有燙傷吧?」
「我沒──」反射性想回答的Hiver自己噤口,隨後飄到了根本看不見也聽不見自己的市藏面前,卻是向另一個對象說話:「與陛下同名的墨鏡,能否幫我否定,這個男人這段時間跟我相處的記憶(Roman)?」
本來不打算多干預Hiver行為的Noël直接炸了,也不管市藏會有多驚訝,在墨鏡開始行動前先一步握住它,強硬的灌輸了自己的想法:「你不准幫Hiver做任何事,老子最看不慣這種逃避現實的傢伙了。」
(明白了,宿主。)用輕微的電流聲回應了宿主的意見,莫名被捲進別人事情裡的R.E.V.O立刻劃清跟冬之人的界線──本來它就只聽宿主跟主人的話。
Hiver想起了某個人所唱,也因此啟唇而歌:「遺言(Héritage),這或許是我們的最後,但我不想說再見。這五個字的留言,我只想留下此話而逝──非常感謝你(ありがとう),非常感謝你(ありがとう)。*5」用歌聲代替突然來訪的分別,這次市藏聽得分明,Hiver的歌聲充滿寂寞。
也因此他向著面前看不見的人深深鞠躬:「我聽到了你的歌聲,Hiver。所以你下次來訪的時候,我會再泡熱可可給你。」
----------
*1 よだかの星〉歌詞
*2   朝と夜の物語〉歌詞
*3   Vanishing Starlight的鍵盤手
*4   中文可能看不出來,不過Hiver說話是用丁寧體,跟總是用常體的Noël頗有差別
*5 〈遺言〉歌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und Horizon|Hiver|Rev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eiou3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倣者 前篇(Hiver... 後一篇:HiverとRev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