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都市/言情/冒險/修真)嵐溢霧影-第一部 尋劍/73.小六襲主

作者:雪無晴│2018-04-23 20:22:08│巴幣:0│人氣:64

(都市/言情/冒險/修真)嵐溢霧影-第一部 尋劍/73.小六襲主

  我夾起幾口菜,舉杯卻發現杯底已經空了,起身準備去吧台再弄一杯。
 
  「少喝點!」爸爸又敲了我一下:「你小子以為為什麼不在桌上擺酒啊?」
 
  「很痛啦!我會少喝一點啦,真是的。」
 
  「小千,我們這些人通常喝酒確實要有節制,這杯中物啊,有益卻也有害,如何在服用過程中取其精華,也是修行的一種方法。」唐分部長開口。
 
  「是,我知道了。」
 
  我走到吧台前,看見人事組長劉暐宏偷偷瞄了我一眼。
 
  「人沒帶來嗎?」
 
  「沒有,我尋思這次是內部宴會,而且把她丟在外頭也不好。」
 
  「真的很有身為一位好哥哥的自覺啊。」劉組長笑了笑。
 
  「謬讚了。」我低下頭:「打從我下定決心這樣做開始,我就未必是一個好哥哥了。」
 
  「開弓沒有回頭箭。」劉組長說:「你既然已經做出決定,那就不用再為好壞問題徒費心神了。」
 
  「哼嗯……。」
 
  「下次再找個機會把她帶來吧。用餐愉快。」
 
  「用餐愉快。」
 
  看著劉組長走回自己那一桌,我嘆口氣,又開始為了這件事鬱鬱著。
 
  我這個人,有時候還是太三心二意了,又喜歡後悔。
 
  原本我和劉組長約好,今天趁宴會時順理成章的與他見面,順便讓他看看雨婕的條件,但我最後還是沒有把她帶來。
 
  我不希望太早讓她接觸到這個世界。
 
  或許,我內心隱隱有另一個想法,希望雨婕無法成為我們的一員,希望她能免於看見這些風風雨雨。
 
  「嵐寒,妳也喝酒?妳爸媽不管?」我看見向吧台走來的姜凝瀾,有點驚訝。
 
  姜凝瀾好看的側了側頭:「我哪像你?其實我只想喝果汁的,但奇怪的是我爸媽硬是要我來喝酒,就連唐分部長也投來期待的目光,我只好來了。」
 
  「唐分部長?」我抓頭:「他怎麼會主動鼓勵煉氣者喝酒的?」
 
  「煉氣者……是了,我知道了。」姜凝瀾恍然:「分部長不是還不確定我到底是個什麼情況嗎?他想藉著各種機會看看我的身體反應。」
 
  「身體反應?」
 
  「我有聽到唐分部長和你說的話。」
 
  「原來如此。」我也想起來了:「那妳還是小心些吧?」
 
  「放心,我還沒聽過有煉氣者喝酒喝死的案例。」她微笑著。
 
  「妳聽過的煉氣者也不多啊……。」我日常吐槽。
 
  「等我一下,咱們一起回去。」
 
  我點點頭,轉頭瞥見一道森冷的目光。
 
  我不以為意,其實我早知道有些傢伙的目光老黏著姜凝瀾不放,對我有敵意的也不在少數。
 
  其實我和她真的沒有什麼特別關係,就只是從小一起長大而已,要怎麼說他們才會相信啊?
 
  我瞪了回去,那道目光乖覺地消失無踪。
 
  「走吧,小千。」
 
  「好。」
 
  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也不動玻璃杯了,靜靜的看著姜凝瀾,對著她那杯酒哭喪著臉。
 
  這是她第一次喝酒,真的要喝的時候,又不敢了。
 
  「小瀾,這酒不烈的,甜甜的很好喝的。」姜叔叔拍著她的肩膀安撫著。
 
  「甜甜的?」她一臉懷疑。
 
  「是啊,就像感冒糖漿一樣。」姜叔叔說。
 
  「感冒糖漿?」
 
  姜凝瀾露出驚恐的神色。
 
  「唉,沒有那東西味道怪啦。」我忍不住說:「說葡萄酒像感冒糖漿,你也真夠可以的姜叔叔。」
 
  「不是都甜甜的嗎?」姜叔叔嘟囔著。
 
  「嵐寒別怕,一口氣喝下去,妳會發現一個新世界的!」
 
  我可是勸酒小天王、氣氛製造者,新生代派對催化劑,這點事算得了什麼。
 
  「我試試。」
 
  姜凝瀾畢竟還是個果斷的人,嚥下一大口唾沫,微笑著舉杯,姿態優美地一飲而盡。
 
  「咳咳……。」
 
  這一聲聲輕咳,隔壁幾桌都看了過來。
 
  同桌的長輩們都朝我投來責備的眼神,我莫名其妙,為什麼喝葡萄酒也會咳啊?度數好像也不高啊?
 
  「欸,等一下,你們看!」
 
  怎麼又來了?
 
  我瞪著桌子上她咳出來的幾滴暗紅色液體發呆,這是血還是酒啊?
 
  長輩們看見後,也都變了臉色,姜母匆匆用手指沾起一點,放到鼻下一嗅。
 
  「是血……。」姜嬸嬸面色難看的說。
 
  「這女的,咱們要了!」
 
  兩個大漢衝了出來,在眾人愣神之下一左一右的扣住了姜凝瀾的雙手。
 
  我瞧的清楚,左邊那個大漢不就是衝上巴士解圍的那個人嗎?
 
  姜叔叔手下有內奸?
 
  「都別過來,我知道你們是這群人中最猛的,誰敢動一下,咱倆就先廢了這女人。」
 
  眾人投鼠忌器,眼巴巴的看著他們把人帶走……。
 
  姜凝瀾忽地甜甜一笑,抬起頭說:「你們要帶我去哪呀?」
 
  右邊那名大漢回答:「不該說話時別說話,安靜點,不然也廢了妳。」
 
  姜凝瀾染血的嘴角勾起一道魅惑的弧度,紅艷豔的煞是迷人。
 
  「給過你們機會了,你們不想活著,只好去死了。」
 
  「碰。」
 
  「碰。」
 
  眾人還來不及思考為什麼這兩人會撲在地上,身體已經快速做出反應,把那兩人按住了。
 
  我也是其中一個,只不過……?
 
  「死了?」
 
  壓著另一個大漢的人群中,有人驚呼,我聞言也趕緊把手按向掌下這位的後頸。
 
  「沒在動了……這人也不活了……。」
 
  「咦?」
 
  眾年輕小輩趕忙將身下之人翻身向天,發現他們全身都插著大大小小的碎石,額頭上更是嵌著半塊碎板磚,七竅流血、死不瞑目。
 
  他們原本被摔下的地方已經出現了兩個大坑洞,如此巨力之下,死狀甚是淒慘。
 
  「嘿,妳殺人了,知道嗎?」
 
  我站起身,走到姜凝瀾身邊悄聲說。
 
  我不懷疑是姜凝瀾幹出來的,因為之前有了在比牙古堡的經歷,我很清楚,也只有這種可能性了。
 
  「知道。」她說道。
 
  「妳說這話的時候好像早已習慣了似的,平靜地完全不像是第一次殺人。」
 
  我搖搖頭,姜凝瀾在這方面也最不像是個女孩子,還記得馮曦旻看見半死不活的鄒老頭時的樣子嗎?
 
  「我們這身分總要習慣的。」姜凝瀾接受力很強:「我知道我撬不開他們的嘴,所以就把他們殺了,就是這麼簡單。」
 
  「……妳知道,其實我更希望妳能當個正常的女孩子。」我低聲說:「妳現在冷酷的像是塊鋼鐵。」
 
  她又笑了起來,眨眨眼。
 
  「我沒變啊。」
 
  我撇嘴:「真是,說來就來……」
 
  唐分部長運起氣的聲音忽然迴盪在整個餐廳中:
 
  「都回自己的座位吧,接下來的事我們會處理。」
 
  門前通道上瞬間就乾乾淨淨了,我和姜凝瀾也混在人群中,快速走回自己的座位。
 
  「咦,我爸呢?」我奇道。
 
  「你知道的,今天我們會先離開,你爸爸早走了一步。」姜叔叔說:「因為剛剛的事,我們是先留下來問幾句話,很快也要走了。」
 
  在姜叔叔和我解釋的時候,姜嬸嬸正挽著姜凝瀾的手低聲問了幾句話,而唐分部長一語不發,閉目養神。
 
  「爸、媽,再見囉。」
 
  「嵐寒、小千,下次再見吧。」
 
  「姜叔叔,你們慢走。」
 
  「小六,我們走吧。」姜叔叔朝著吧台喊了一聲。
 
  吧台上一個身影走了過來,我轉頭過去,揉揉眼睛。
 
  「那是小六?不是剛剛挾持妳的人嗎?」
 
  「小六不久前剛進來,一直坐在吧台那裡待命。」唐分部長喝了一口酒:「你說的那個,是冒充的,身形相似而已。」
 
  「沒錯,我和小六很熟,他們氣息確實不一樣。」姜凝瀾毫不意外的說。
 
  「這樣啊……。」
 
  隨著姜凝瀾熱情的道別,姜叔叔三人也起身離席了。
 
  這一桌只剩我、姜凝瀾和唐分部長三人。
 
  「小千,這裡我有一件任務要給你。」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情|架空|冒險|都市|修真|特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mth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都市/言情/冒險/修真... 後一篇:(都市/言情/冒險/修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