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四、天中節 - 之二 - 關於皇城的三兩事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4-23 12:28:40│巴幣:6│人氣:74
本章更新:約 1,958 字
2019-11-22 12:33 Ver.2.0 final
  靈兒低頭瞅了瞅自己今日穿的一身。

  早上因陪著王爺去送葬,故身上的樣式雖還是尋常那款繁複的「當差服」,可也算是一身素白。

  「額……瞧我能出府都樂昏頭了……還是聽妳的換一件吧!」

  小武帶著靈兒來到衣間,幫她挑選換了件低圓領齊胸的白色背心式中衣、及一件紗質中裙,再套上一件頸脖處繡有一朵白色蓮花的碧色窄袖對領外衣、及裙腳處有雙層荷葉小波浪的白色紗裙。

  最後,小武再為她在腰上繫上一條紅色的繫腰繩、顯現出腰部的曲線就完成了著裝。

  靈兒一心只想著快點換好衣裳出門,生怕一個動作太慢又被自家王爺給派了別的事務,因而當小武宣佈「完成」,她連忙拿起了妝台上的錦囊及木牌就往房門方向大步走去,壓根兒沒想過要瞥一眼鏡中的自己。

  小武見狀,輕笑著搖了搖頭,跟上她的腳步。

  她們走到前院準備出府的時候,那處有輛樸實卻帶御王府紋徽的馬車正候在那兒。

  靈兒斜睨了眼那馬車暗道:不曉得是誰待會兒要出府?

  她自顧自的往大門走去,走了一會兒卻發現身旁的小武不見了。

  回眸一找,小武正在方才經過的那輛馬車旁同有謙說著話。

  「小武,怎麼了?」她出聲道。

  小武被靈兒一問才想起什麼,她轉過身來用拳頭叩了叩自己的腦門道:「姑娘,您瞧小武這記性,小武忘了說咱們得乘馬車去呢!」

  「怎麼會?金巧閣不是在京都城裡嗎?」

  靈兒忽覺眼前瞬間黑了一黑,她的「腳踏實地」呢?該不會是無望了吧?

  「是的,金巧閣確實是在京都城裡,只是離王府有些遠,在城的另外一頭,所以得乘馬車過去比較快。」

  「呃……」

  靈兒原本眉開眼笑的表情凝結,雖說看起來還是笑著的,可無論是誰都能瞧出她有些失望。

  小武見她表情耷拉了下來陪笑道:「姑娘第一次出府門不瞭解,待會兒在車上的時候,小武再告訴姑娘,姑娘就會知道咱們為何要乘馬車去了。
  而且,那附近有很多店鋪,小武方才收到周夫人的指示要順道去那附近的藥鋪買東西,到時候,咱們再走路過去吧。」

  靈兒點點頭,隨小武上了馬車。

  一坐定,小武開始講述京都城的街道分佈,有謙也平穩地駛著馬車緩緩出了御王府的大門。



  京都城又稱皇城﹑都城,是天耀王朝自建國以來的國都所在。

皇宮的區域就建在城中心,皇宮的外圍則是圍繞有各式各樣的府邸。

  這些府邸中有皇室宗親的府邸、建牙開府的皇子府、王府以及官員們的官府,此外,亦有一些世家的府邸。

  這些府邸建得離皇宮近有個好處,在需要上朝應卯的日子裡,皇子們、宗親們、官員們等需要應卯的人,就不需在半夜裡摸黑起來趕著時辰到宮門外等宮門開,且這些府邸位在都心位置,要往皇城四面各角落去辦事都很方便。

  由於這區域以內,算是內城所包括的範圍,相較於之外的區域多了一道內城牆的保護,此處的地價、房價自然就比較高,除了皇帝能分派、賞賜的府邸之外,能買得起的便只有財力雄厚的世家、或當代能排得上名號的大戶人家。

  在內城牆之外,緊鄰的就是商家、客棧、酒樓了。

  此處因為仍屬於皇城中心一帶,能立足在這兒的商家店鋪自然也是較外圍來得大,所賣的東西,有的甚至是專供給宮裡頭使用。

  這處的客棧收費當然也是比外圍的客棧高一些,可也較有些挖空心思的特色,例如建在池塘上的廂房。

  據說在那種廂房之中不必開窗,低頭便能見到池裡的錦鯉悠遊地穿梭在透明地磚下的石縫裡。

  用來招待各國使節的遠來居驛館當然也是建在這個區段,以便使節們進宮或者出城。

  過了這處再往皇城外緣去,除了特殊區域外,基本上就是比較普通的商家與民居混雜。

  不過,皇城北邊因為氣候的關係,為冬日季節風首當其衝的區域,因而北邊的屋價、地價沒有南邊的昂貴,住的人自然也較南邊的人不那麼富裕。

  在大略了解城裡各類型建築的分佈之後,便能知曉這城裡數一數二的飾品店的位置,必然就是在都心這內城牆的外圍區域,而它的方位正巧就在御王府的斜對角、大約十幾條街之外。

  那位置如全程用走的,得要花上一個半時辰,若是腳程慢點的,恐怕要二個時辰,所以小武才會說需要乘馬車。

  此外,京都有個遠近皆知、聞名天下的仙雅樓。

  這仙雅樓是一座樓高有五層的酒樓,它座落於皇城的東南方、東心湖的湖心。

  它的樓高,在京都裡放眼望去,是僅次於皇宮裡的摘星臺及城牆角樓的樓台,是皇城境內最高的建築物。

  這建築的樣式也很是風雅,整棟樓的顏色清逸,從上空看下來形狀則像是一個漂在水中的八卦。

  由於仙雅樓的地點、景色都好,再加上廚房的口味佳,想要進這樓吃飯,得至少在三月前預定,才可能有臨湖的雅間位置。

  至於其他一般位置,自從樓主安排了當代的琴手名家演出之後,如今也是一位難求,一個月前訂位,也未必能排得上號。

  至於要如何上湖中心的仙雅樓?

  東心湖畔,只要是能見到荷花的地方都能找到一個小亭子,只需在那兒付出幾個銅錢便能遊湖,當然也能請船家把你送到湖中心去。

  小武還想繼續說,馬車卻是在這個時候停了下來,有謙的聲音透過車廂前方的小窗傳了進來。

  「姑娘、小武,金巧閣到了。」

  「唔……這麼快就到了呀,那只好回程的時候再聽妳說囉。」

  「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天中節 - 之一 -... 後一篇:四、天中節 - 之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