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二十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4-22 14:12:30│巴幣:74│人氣:1329
第二十課


    我與卡尼斯他們會合後,東西也都挑好了,就一起往賣場收銀區去結帳。

    在排隊途中,我的視線被卡尼斯他們的推車中、某樣東西給深深吸引住。

    那東西看起來白白的、細細的、硬硬的,用小塑膠帶包裹著。

    塑膠袋上寫著「寵物用潔牙骨」。

    我以前去卡尼斯家裡可沒看過這東西。

    雖然就算看到也不意外啦。

    「你怎麼會買那個,」我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並不單純:「不會是你自己要用吧?」

    卡尼斯一愣,看了看我。

    「阿光,你這話很不禮貌喔。」卡尼斯厥嘴說,一旁的莉雅也瞪了我一眼。

    「……抱歉。」我一時衝動問得太快,就算是朋友,這問題也確實有些失禮,真是的,怎麼能暗喻朋友是狗呢?

    一聽我道歉,卡尼斯也沒多想、像沒事般地接著說:「話說回來,好像還沒跟阿光你說呢。」

    「說什麼?」我問。

    「我們家最近養狗狗了喔。」

    「哇喔。」我試著想像了一下,只覺得腦海被毛絨絨的畫面填滿:「什麼狗啊?」

    「鬥牛犬。」

    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毛絨絨。

    「地球的還是這邊的?」我問道。

    地球和這邊都有被稱為鬥牛犬的犬類,只不過,在地球那邊的就是一般我所認知的、皺巴巴的狗狗。

    而這邊的鬥牛犬,長得像鬥牛。

    第一次看到是附近居民遷出來散步的時候,那給我的衝擊映像至今仍難以忘懷。

    我很難鉅細靡遺地去形容,總之,長得像鬥牛。

    「對欸,地球那邊也有名字差不多的狗……我家的是這邊的喔。」尼斯用手比畫出一個小動物在胸前的感覺:「聽說是親戚家養的狗生了一大群小寶寶,到處送給人養,爸媽就領了一隻回來。」

    「還是寶寶啊?」小蝠在一旁聽著,眼神一亮說:「一定很可愛,好想看看喔。」

    「喔?呃、唔……」

    卡尼斯忽然一陣神色複雜,看得出來他在嘗試著出口邀請我妹到他家玩。

    卡尼斯,加油、加油!

    緊接著,小蝠頭一轉,向著莉雅說:「有了,我改天去莉雅妳家玩吧。」

    莉雅點了點頭之後,我發現這對狼兄妹的嘴角同時微微上揚。

    雖然跟預想的不太一樣,不過NICE喔老妹。

    這之後,水壺也買了、家用品也補了,我們一群人用過餐後、便回到各自的家裡休息去了。


☆  ☆  ☆  ☆  ☆  ☆  ☆


    再過了個閒閒的周日後,接著又是一周的開始。

    我打著呵欠走經走廊,在前方看到剛好要踏進教室的蜥蜴男比利。

    這時比利背對我,於是我喚著他:「比利!」

    比利回過身,一見是我,推了推臉上的粗框眼鏡、走上前來說:「早啊臭阿光,看招。」

    「嗯?」

    我還沒反應回來,只見比利兩膝一彎、便從我膝蓋撞下去。

    「我頂。」

    「痛!」感覺到自己小腿前側一痛,我一個咬牙、把他推開:「哪有人從正面玩頂膝蓋的,乖乖從後面來好嗎?」

    比利露出猥褻的笑容說:「什麼,你喜歡從後面來啊?」

    「閉嘴。」我看到有兩位正好經過的女學生正對著我們竊笑,馬上要比利停止。

    比利也注意到自己的話被路人聽見了,他輕咳兩聲裝沒事。

    這臭蜥蜴自己不計形象就算了,連我也被拖下水。

    「宋啦!」等女學生經過後,比利才繼續以毫無反省的樣子說:「你們周六竟然拋下我自己出去玩,我好傷心的。」

    「別講幹話,你自己說那天有事的。」

    其實周六出門晃晃的事,我早有傳訊息給比利和卡尼斯兩人,問說要不要一起去。

    之後卡尼斯連讀都沒讀,雖然這是慣例了,但每次我都會想他到底買手機幹嘛?結果我乾脆當面問。

    至於比利,就秒回了我一句「有事」這樣。

    「問一次沒答應,你有問過兩次嗎?」比利使出了連續幹話。

    「沒有,也不想。」我擺手說:「怎樣,你周六去幹嘛了?」

    「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比利推了推眼鏡、一邊走進教室,沒繼續說下去。

    「不說就算了,裝什麼神秘。」我跟在後頭、哼了一聲說:「我看還不是整天躲在家打電動。」

    「要你管喔。」比利回道。

    我們倆互相望了半秒,然後同時笑了笑。

    「好啦,其實我是跟……」

    比利話說到一半,忽然人整個僵著、望著教室內、大皺眉頭。

    「欸幹,這怎麼回事?」

    聽到比利語氣忽然一轉,我跟著往教室內看過去。

    我看見其中一張課桌椅,上頭被用五顏六色的筆亂畫一通,抽屜裡的紙本全被取出來亂丟一地,景象相當狼藉。

    這要說是惡作劇,為免太過分了些。

    而這張桌椅,位於教室最角落座位的前面,也就是我的位置前方。

    也正是比利的座位。

    比利快步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把東西撿起來,一面問瞪著四周問:「誰弄的?」

    教室裡的同學們一群一群聚在不同角落、從遠處望了過來,除了其中幾位搖著頭表示不清楚外,就沒一個接著出聲的。

    這反應我倒不感意外,畢竟這種情況下誰都不想攤上麻煩。

    就算這對同學之中真有犯人,也不可能傻傻站出來承認吧。

    我拍了拍蜥蜴男的背說:「先別激動,還不知道是不是班上的人搞的。」

    「你當然不激動,又不是你被整。」比利不爽地回應。

    「你說得對,所以我才能從旁提醒你。」我指著比利的鼻子說:「不要亂了陣腳,做出這種事的『犯人』所『渴望』的,正是你墜入『苦痛深淵』的表情。」

    「媽的中二病。」比利用像看到神經病的眼神說。

    「嗆屁,我可是特地用能讓你聽進去的說法欸。」也不看看我多犧牲,這時附近同學的注意力都從比利的桌子轉到我身上了、有夠羞恥。

    「好啦。」被這麼一亂,比利也提不起發作的勁了,他嘆了口氣、回頭看了看被寫得亂七八糟的桌面說:「幫我弄條濕抹布吧。」

    我點點頭,從教室後方拿了條抹布、走到外面洗手台弄濕。

    這期間我稍微看了一下,此時烏露同學她們還沒來,教室內也沒有跟我特別熟的人,沒人適合讓我詢問我們進教室以前的狀況。

    再者,今天是星期一,犯人很有可能是特地挑昨、前天,也就是假日的時候來弄的,為的就是避開被人目擊的可能性。

    弄好抹布後,我走回來遞給他:「拿去。」

    「謝啦。」比利這時差不多收拾好書本,他接過抹布、抹了桌面兩下,又一臉不悅地說:「幹勒,竟然還是油性的。」

    「先跟老師說吧?」我跟著一起擦著桌子,果然是抹不掉:「作為被霸凌的第一個處理步驟。」

    上頭寫了一點難堪的罵人字眼,剩下的大多數都是「笨蜥蜴、蠢蜥蜴、笨蜥蜴、臭蜥蜴、呆蜥蜴、笨蜥蜴」之類的。

    嗯……這個犯人似乎有點詞窮。

    「你說誰被霸凌了?」比利啐了一聲說:「不用了,這種小事情就跟老師說,感覺好像認輸了一樣。」

    我聳了聳肩,雖然我不認為比利這想法算正確,但當事人都這麼回答了,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好吧,那先來想想這種事發生的原由。」我叉著手說:「總不會無緣無故對你這樣。」

    「會有什麼理由?」比利一面問著,繼續嘗試把桌子擦乾淨。

    「首先,可能是和你這個邊緣人有交集、還會對你心生不滿的人……」

    「也就是說……」

    比利聽著聽著,停下手上動作,接著將手搭在我肩上。

    「阿光,我以為我們是朋友。」比利語氣哀怨地對我說。

    「哇,原來犯人是我,結案結案。」

    我閉上眼點點頭。

    然後我又睜眼、拍掉比利的手。

    「工殺毀啦,跟你講正經的!」

    明明這蜥蜴男才是被搞事的,為什麼我比本人還認真在想啊?

    不過還好,還有心情開玩笑,表示比利其實沒受太大影響。
 
   我接著說:「還是說,你最近又做什麼招人厭的事了嗎?」

    「什麼叫『又』啦。」比利用拳頭槌了我肩頭一下說:「沒吧,我確實就一個邊緣人,又沒跟誰有過節、也沒做什麼引人注目的事啊。」

    「引人注目的事……」比利提到這句時,不知為何我有下意識有點反應,我一邊揉著自己被槌的地方,嘴裡一邊念著。

    我仔細想了想,然後手一拍:「啊,有了。」

    「蛤?」比利一頭霧水地說:「被弄的人是我,怎麼是你有頭緒?」

    是啊,為什麼是我有頭緒?我心裡冒出的答案,這時讓我有些猶豫要不要講出來。

    比利看我沒回答,瞇起眼說:「幹嘛突然安靜?」

    好吧,還是講出來吧,我兩手一指比利說:「你還記得最近一次被萬眾矚目的情景嗎?」

    「說什麼東西……」比利先是頓了頓,接著緩緩張大那蜥蜴嘴巴、露出豁然開朗的表情:「幹!是低年級大隊接力練習那時候嗎?『愛莉碳的熱視』事件?」

    「沒錯,恐怕你被狂熱粉絲之類的人物盯上了吧。」我本來想像個找倒線索的偵探般、俐落地點頭,但比利後面那句害我遲疑了一兩秒:「呃,你還給那件事取名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學妹|異世界|輕鬆|日常|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5 篇留言


頭拉,爽歪歪

04-22 16:09

凱爾凱爾派
[e6]04-23 19:10
莫芸醉
主角們開始的當起偵探了XD滿有趣的

04-22 19:52

凱爾凱爾派
(開始播柯南BGM04-23 19:12
白煌羽
辛苦了

04-22 20:47

凱爾凱爾派
3Q[e7]04-23 19:11
白雪我本命
為事件取名真的笑死

04-23 06:32

凱爾凱爾派
比利的浪漫04-23 19:12
閃電拔辣丸
野太好看,今天直接把它補完~~~

04-24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