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5.詠別(2/4)

海馥羽 | 2018-04-22 00:35:30 | 巴幣 0 | 人氣 206

連載中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別受牠們影響。我,握有同類們全部的資訊。
算是自我鼓勵。依蘇菲娜對母親的理解,被改造成戰鬥用的木靈們,必與她所知略有差別。但不可為此過度畏懼。至少有七、八成行動模式是能夠預測的吧?像她一直以來總能正確決定鯨歌號的開發方向那樣。
追趕而至的針桿藻型木靈數量增加,開始圍出各種幾何陣形,縮小範圍逼近,蘇菲娜漸漸缺乏閃避空間,只好選擇更曲折的飛行路線,繼續邊確認自機及鯨歌號方位、仍能收得到納蕾莎的訊號等,邊努力往南逃。
巨大鉤針們也知道她的打算,有的開始加速,搶先在她面前猛然掉頭刺擊。蘇菲娜咬牙扭轉,命令蓮整架倒吊飛行,下方卻又有兩隻鉤針瞬間逼命,還是蓮主動開啟一片盾爪,鉗住其中一隻木靈才解危。

「唔!」女子低鳴一聲,自顧自說著「對不起」,總算拔下兩片盾爪,套於前臂格擋陸續襲擊的敵人。
『蘇菲娜,鯨歌號偵測到其他船隻,可能得下潛了——』
意即被她遠遠甩在後方的四膜蟲型木靈,不再受潛艦援護火力拖延,可以加速追上來。該逃或該戰的問題二度變成困擾;但這次,幫她做決定的並非納爾森,而是民間船隻。

「小心!」
下意識對數百公尺之遙的民船呼喊,蘇菲娜伸長盾爪,驚險鉗住朝民船筆直飛去的針桿藻型木靈尾部。
然後,當作棍棒般大幅度甩動、敲擊,震退其他從旁迎聚靠近的木靈。
「納爾森,民船沒事吧!」
轉身迴旋三大圈、垂直跳滾、戳刺敵人的動作期間,她還有關心那艘民船的餘裕。
通訊語音卻在沉默近十多秒後,回答:『消失了……』
「消失?」
往方才的位置眺望,該處確實漆黑一片,彷彿未曾有任何東西存在過。
『……數據測量結果非常混亂,很難判斷那塊海域的狀況。』
蘇菲娜似乎想起某件事,然而急欲逃脫的木靈牽拉盾爪,打斷她的思緒,又陷進忙著應付戰鬥的狀況。

『別停在原地!快繼續移動!』
鯨歌號發出警告,令她慌得隨手將木靈甩開,雙臂快速朝斜後方擺,按下盾爪內藏的粒子散發器扳機——
但一切已經來不及。
無法用「鯨吞」這個詞彙形容,四膜蟲型木靈並未打開任何像嘴巴或入口的部分,彷彿透明幽靈直接從黑暗中浮現。等到蘇菲娜回神,自己和針桿藻型木靈群已被包覆其內了。

「這種細胞膜……與天鐘的聲響能力一樣,是前所未有的東西!」
能讓獵物毫無知覺地落網,沒有「通過膜」瞬間的觸感——「那麼,你的防禦力又怎樣呢?」
舉高單臂扣按扳機,螢綠色木靈核粒子光束迸射,竟若流星輕輕劃越頭頂,自由投奔外界的無盡深遠。
只是,行進軌跡並非完全的直線。
沒留給蘇菲娜太多思考時間,針桿藻型木靈重複剛才的幾何陣形,兩度、三度緊逼包圍。她嘖聲,張開盾爪尖端鉗制對手的強力擠壓、重新抓起其中一隻充作棍棒揮舞退敵,逐步接近四膜蟲型木靈的細胞膜內側。

她當然不指望就這樣飛出去;倒是可以試試把針桿藻型木靈扔離戰場。確認自機暫時擺脫糾纏後,蘇菲娜將手中木靈用盾爪扛上肩頭、後拉,當作標槍使勁往外拋擲——
果不其然,「毛線鉤針」被硬生生整隻撞彎,無力沿著「羊圈」邊緣滑落,終至不再行動。
「自由、快速地改變細胞膜與蛋白質通道啊……」
所以入網時才會沒有感覺。但膜的厚度增減、通道張縮幅度必有其極限。應該是以牠身上的「網格」為界線單位吧?即使如此,一格的範圍也大得足夠吞下電動小客車呢。
「再來就是交接點的纖毛了!」
像是呼應其話語,纖毛轉眼朝內急縮,變成巨大牢籠內側一排排的尖針,彷彿刑具「鐵處女」般陰森冷冽。

——真可怕……那麼溫柔的媽媽,竟會培育出這種姿態的木靈……
並非軟性拘束的「羊圈」,而是囚禁獵物、折磨至死的「困籠」(Trap Cage)。
傷疤(Scar)、天鐘、困籠,牠們都帶有人類「知曉且熟於操作恐懼」的元素。之中投注了多少法蘭西絲的知識和心血——也等同人類戰爭史、刑罰史裡「如何有效毀滅生命、達到目標」的經驗積累。
「但我沒資格說她……我們都在殘害同類啊!」

遙遙成對的纖毛底端,是已滑動至定位的錐狀粒線體。強勁木靈核粒子光束噴發,蘇菲娜眼前霎時連起一條條角度各異,直直向自己割過來的索命綠線——還有那些尚未放棄追擊的針桿藻型木靈!
當機立斷命令背後兩片盾爪往前旋轉九十度,擋在左右兩邊形成肩甲,蘇菲娜屈身猛衝,不必逃、不必閃,而以精準的盾面微調加粒子散發器中和,輕鬆穿越第一條線。然後緊接著第二條、第三條、第四條……

針桿藻型木靈群略遲數秒,才對敵人利用盾面反射弱化光束一事產生反應。在那幾秒鐘的差距裡,已有幾隻被光束掃過,斷作兩截;驚險撿回一命的,也遭蘇菲娜手中盾爪夾切。離她尚遠的木靈群,有的開始朝其他方向飛行,試圖脫離困籠;但亦有半途就先自行撞上光束的。一片混亂裡,蘇菲娜卻目標明確地前進:找到困籠的木靈核,剪斷它與一切胞器的連結,停止全部攻擊——

而法蘭西絲,正優雅安坐於她的目標物上方。
極濃的木靈核粒子籠罩,令蘇菲娜擔心蓮的主導權被奪,不敢貿然接近;原本躲在法蘭西絲背後尋求庇護的針桿藻型木靈們探頭,模樣宛如縮著尾巴顫抖的小狗。法蘭西絲邊安撫牠們,邊輕拍雙掌,呼喚困籠細胞膜表面所有的粒線體集中——包括才剛從其他胞器製造出來、遞補空缺的新生粒線體,以蘇菲娜為中心圍成一個束腰形狀的巨大刺針環。
「打到『那個妳』現身,或者直接殺了妳,兩種狀況都是我贏。」
因此法蘭西絲根本沒有手下留情的必要。
「那麼,妳要選擇哪一個結局呢?」

雙方對峙的漫長沉默裡,困籠把握時間壓縮液泡,讓密集排列的粒線體們更加接近獵物,確保百發百中。而被當作目標的蘇菲娜,卻意外地呼吸紊亂、眼神迷惘、表情痛苦,完全失去方才的冷靜果決。
並非欺敵演技,且法蘭西絲早已由上次的心軟後悔中調適,這次絕不會重蹈覆轍——

足以照亮北極圈夜空一角的燦爛光芒,掩蓋了極光的美麗、星群的晶瑩。
然後,爆炸。

擁有強大特化細胞膜,原該堅不可破的困籠,竟毀於被自身全力釋出的粒子光束反彈。
綠輝消散,留下布滿裂紋、刮傷與焦痕,表層扭曲的紫黑色裝甲球。六片盾爪邊緣互相緊貼至極限,勉強封死縫隙,僅餘的窄小空間令人懷疑駕駛員究竟要蜷縮到什麼程度,才躲得進這裡面?
但,總算是撐過攻擊了。
而在其正對面,那顆宛若綠太陽般繼續散發濃烈粒子的木靈核,以及閒坐其上的冰雕美女,卻仍安然無恙,嘲笑著紫黑裝甲球的狼狽。

透明唇線勾勒漂亮弧度,冰雕美女輕巧浮起、單手按住身下的木靈核,稍微使力往前推,讓單人椅大小的圓球直線撞向殘破的裝甲球。木靈核粒子於兩球碰觸瞬間奪去機械控制權,硬生生掰開盾爪、拉大縫隙——
蘇菲娜還來不及驚訝,長約一公尺的尖銳冰針,已經捅穿她的胸口。
「呃……啊……?」
「在妳真的死掉之前仍有時間唷。要選哪個結局呢?」
不惜犧牲優秀的四膜蟲型木靈,與武裝機組同歸於盡。真正的殺手鐗,是大爆炸後的這一刺。

視野從水平變成了垂直。
法蘭西絲也轉為俯瞰視角,憑體重繼續押著蘇菲娜朝海面墜落。



「為什麼……不反擊?」
戰鬥發生得太快,只夠下潛遠航的鯨歌號重新浮至潛望深度。納爾森僅能一直焦急觀戰。
若是納蕾莎,應該會優先劈砍細胞膜內側尋求出口,或者在伍德老師跟前用純物理方式擲刀,避免裝甲被奪操控權;換作林天音,大概還是老樣子一槍一槍打掉粒線體,然後開個光漪之類的大招突圍……
可是蘇菲娜卻選擇什麼都不做,消極地承受巨大衝擊,乖乖挨打。
無法理解。

膝蓋傳來疼痛感。啊,身體已經無力站直了嗎?指掌冰寒顫抖,逐漸麻冷,會不會就像此時的蘇菲娜一樣?
「是我……拜託她戰鬥的……」
只要上戰場,終究得面臨這種恐慌、這種心痛嗎?
得看著恩師殺害自己的戀人,緊掐她的脖子反覆撞擊裝甲殘骸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