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GL中篇】王爺,是否搞錯了什麼? 03

作者:馥閒庭│2018-04-20 11:42:40│巴幣:24│人氣:480
奉天承運,皇帝制曰:求治在親民,教忠勵資,茲以覃恩封爾為都縣衛國公,檢校司徒,食邑二千戶。茲聞輔國公花宏謹之女花幻甄,嫻熟大方,溫良敦厚,品貌出眾,為成佳人之美,特將花幻甄許配衛國公王妃。擇良辰完婚。佈告中外,咸使聞之。

宣旨完後,所有人楞楞看著眼前的宣旨太監。

宣旨太監咳了一聲,還是大管事先反應過來,他行禮,遞上茶水銀子。

送走了太監,臉上卻沒有任何喜色。

他楞楞看著自己手上的聖旨,看了又看,確實經過三書核可,還有皇帝御印,這是一道貨真價實的聖旨。

但是聖旨裡面封爵的人…已經死了!

他們景王已經死了,還是老夫人親自收埋的屍骨,景府正難過的時候,來了這道聖旨世何意?

「封少爺為都縣衛國公,可是少爺都死了,還怎麼封,而且還要娶花小姐,這難道是要冥婚?」一旁的管事娘子也呆住,看著聖旨好像那聖旨會咬人一樣。

「這…要怎麼通知夫人?」管事看著聖旨發呆。

「夫人已經…」瘋了,失去了唯一的寶貝兒子,周氏神智不清。

況且誰都知道,小姐看似府裡嫡女,但周氏的心都在大少爺身上,小姐一直都被忽略。

「那只能等小姐回來?」

「似乎也只能如此了。」管事說,等小姐從兵營回來,再看要怎麼處理。

景筳筠回到府上也被這消息震住。

她拿著聖旨,看了三遍,這是封她哥哥的聖旨,她愣愣地看著管事說「哥…已經…死了。」

為什麼皇帝還裝作不知道的封賞,她都已經準備好,自己代兄上陣,已經準備好要去承受這個欺君之罪。

但這道聖旨卻像是全然不知自己哥哥已死似的。

她不相信以皇帝的手段,會不知道自己的哥哥景筳鈞已死,這道聖旨是什麼意思?

難道不該收繳他們手上的軍權、撫卹母妹…等等!

景筳筠突然想到收繳自己手上的軍權,那些兵將要交給誰?

她懂了!皇帝現在沒有適當的人選,所以才下了這道聖旨的。

這背後的意思,就是要自己代替哥哥,繼續為國賣命,這沒問題,但皇帝為何還抽風的塞給她一個娘子!

她又不是對食、磨鏡一流!

更何況那女子嫁進來,還不崩潰,這算嫂嫂還算娘子?

越想越頭疼,景筳筠嘆息的問:「娘還沒好嗎?」

一旁的管事娘子上前「小姐,夫人還是那樣,處理好將軍的喪事後,就渾渾噩噩的,清醒時就看著遠處發呆,問事情也不管,不清醒時,就各種瘋話,如孩子一樣。」

景筳筠揉額,自從哥去了,將娘的心魂也帶走了,她們景府一脈只有自己跟哥哥兩個孩子,但手握軍權,已經很讓她沉重,娘的一蹶不振也讓她疲憊不堪「我進宮…」

「剛剛宣旨公公說,小姐就不用進宮了,他說皇上就是要您照上面的意思行事。」

景筳筠瞪著管事問「照上面的意思?那些軍務跟虛爵就算了,我難道還要…娶那花家的小姐?」

「這…恐怕…」管事也不敢說。

景筳筠只好帶著聖旨去找自己的娘,周氏。

打開景府的門,景府是新建的宅府,採用最好的工藝,外表古樸莊嚴房屋高大華麗,周氏居住的安榮居,庭院碧苔紅葉遍更是精緻典雅。

「娘,這聖旨…」景筳筠走進去,看著自己的娘親,周氏。

周氏抬起頭穿著深松綠氅衣,頭上是碧玉福字簪,精神矍鑠的模樣,但看著景筳筠時,只是盯著她身上的輕甲。

「鈞兒,你回來啦!」周氏微笑「娘給你泡茶、準備食物阿!你這麼遠回來肯定累了吧?」

「娘!」景筳筠看著自己娘親,居然只認自己的戰甲不認她的人。

「鈞兒,你看看你,當初你要代替你妹妹,去抵抗那幾萬大軍,結果筠兒卻跌下山崖死了…」

景筳筠嘆息,自從哥哥死了,娘親就固執地認為死的人是自己,哥哥則是活下來的那個。

「娘,你看這聖旨。」景筳筠把聖旨放在周氏面前。

周氏看完,對著景筳筠笑「這很好啊!鈞兒要娶媳婦了…」

景筳筠看著周氏只覺得頭痛,她嘆息的放下聖旨,轉身走出門。

她到馬廄牽起坐騎流雲,走到外面。

「小姐,您又要出去阿?」僕人阿甲問。

「恩。」景筳筠點頭,騎上馬出門。

---------------------

---------------------

替筳筠感到心酸(´;ω;`)

小助手:皇帝瘋、周氏瘋、筳筠的哥哥死,你這次會不會太狠啦?
馥某:腦洞大小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筳筠:我也很好奇,你到底打算怎樣?(磨刀)
馥某:就是讓你談一場清新、單純、有創意的古代GL戀愛阿!
筳筠:(メ ゚皿゚)メ

話說小助手表示第一次看到磨鏡的稱呼,馥某在這將名詞解釋一下(*´∀`)~♥
磨鏡:是指女同性戀,雙方相互以廝磨或撫摩對方身體得到一定的性滿足,由於雙方有同樣的身體結構,似乎在中間放置了一面鏡子而在廝磨,故稱「磨鏡」。
甚至在民國初期,上海還有同性戀組織稱作「磨鏡黨」。
資料來源取自於網路。

順便說一下,這次貼文後,會考慮把自己找的一些GL/女同/百合等的相關的資料,以雜記的形式貼出,當然會註明出處,有興趣的可以繼續關注某。((查資料時有種回到學生時期的感覺,不過馥某會盡量整(扭)(曲)內容,可以拿來打發點時間,漲姿勢...知識(?)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1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古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明如翦 12... 後一篇:【GL長篇】明如翦 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