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過客

作者:萌新│2018-04-19 22:11:24│巴幣:6│人氣:110


「張小茹…你真的要離開嗎?」校門口的好漢坡上,一位身穿黑色西裝,手裡握著一束捧花的帥氣年輕男孩向女孩低聲問道,語氣中似乎帶有不捨、愛戀與一絲猜不透的情緒在裡頭。


「是的,我家人決定好要讓我去法國學服裝設計了」女孩身穿著紫羅蘭顏色的晚禮服,頭上綁著蝴蝶樣式的髮髻,潔白如雪的頸子在銀白色項鍊的點綴下更加顯得鮮嫩欲滴。


「這…這樣阿,那我…我們可以交換聯繫方式嗎?」男孩似乎沒有被女孩即將出國的決定所撼動,試圖想要透過獲取女孩的聯繫方式來加深兩人的熱度。


女孩搖了搖頭,一語不發的站著,低垂著頭不知在想著些什麼。男孩看到這個景象,內心似乎有點慌張,拿起手上的花束想要遞給女孩「這束花是給你的…我知道你最喜歡百合,恭喜你發表順利。」


「謝謝」女孩輕輕的點了點頭,從男子手上接過花束。


「真的不能交換聯繫方式嗎?你也知道我對你一直有著強烈的好感,但你似乎一直把我婉拒在心牆之外,在你離開台灣前能跟我說說為什麼嗎?」男孩嘆了口氣,稍微深呼吸了一下,勇敢的向女孩問道。


女孩低著頭,正思索著要怎回答男孩的問題,此時一輛賓士停在兩人旁邊,車窗隨之搖下,一道好聽的嗓音說道「小茹走吧,我載你到機場去。在離開之前,我先載你到你家換一下衣服」


女孩默默的打開車門,搭上這輛賓士,男孩急忙上前拉住女孩的手,熱烈的眼神似乎在渴求著女孩的答案,女孩猶豫了一會,最後還是選擇甩開男孩的手。


賓士從男孩身邊呼嘯而過,男還低垂著頭,雙手緊握著憤怒的拳頭,一拳用力的打在身旁的大樹上,櫻花頓時飄散在男子四周「為什麼…到底為什麼?」男孩不甘的怒吼響徹在無人的街道,但僅有風吹過的呼嘯聲回應著他的不甘。


一幕幕學生時代的回憶湧上心頭。


那是兩人第一次的相遇,兩人巧合的分在同一組,要一起協力帶這隊的小朋友,在互相幫助的過程中,女孩亮麗的外表與體貼的行為擄獲了這名男孩的心。


後來,青澀的男孩向學長姐打聽那女孩的消息,只換來無數的「算了吧,你追不到的…」就算男孩不停的詢問原因,學長姐也只是把過去失敗的案例說給他聽。


但男孩不想放棄這位令他心動的女孩,每次有女孩出隊的營隊,男孩一定會自告奮勇的報名參加,學長姐在他的毅力感動下,也在籤中做了一點小手腳,把他們偷偷湊在一隊。


男孩的行為並沒有引起女孩的不滿,但兩人的關係始終保持著一道身影的距離,永遠無法拉近,失落的男孩曾經想要放棄,但女孩的笑容似乎又給了他嶄新的勇氣去嘗試。


他開始拼命的打工,試圖賺一點零用錢,邀約女孩出去玩,女孩也都笑著答應,但兩人的話語傳遞始終都是透過室友來傳達,男孩也有嘗試著跟女孩室友拉近關係,好獲取女孩聯繫方式。


「我們也不清楚耶,抱歉喔」女孩室友摸了摸自己的頭,笑著跟男孩說抱歉,男孩的神情有點失落,但仍然說著謝謝,轉身離開了女生宿舍。


「為什麼小茹不給他聯絡方式阿?假如討厭他就拒絕他,不討厭的話給聯絡方式應該也沒什麼吧?」女孩室友疑惑的向另一個室友問道,兩人滿臉疑惑的回房間詢問小茹,但僅得到小茹的甜蜜笑容與輕輕的搖頭。


幾天後,男孩某天在宿舍管理員發現了屬於自己的信件,疑惑的看了一下寄件人,但上面沒有寫是誰寄信的,抬起頭問了一下管理員,管理員只回答他說是一個女生拿來的。


男孩輕輕的打開了信件,裡面是一張粉紅色小巧可愛的手工卡片。


男孩小心翼翼的翻開,裡邊寫滿俊秀的字體,男孩一眼就認出那是女孩的字跡,激動的看著每一行女孩所寫的文字,但激動的眼神漸漸被空洞所取代。


「原…原來她是…」男子用力的捏著手上的卡片,搖搖晃晃的走回自己的宿舍,腦袋都被高中的回憶所佔據。


在男孩的高中時代,由於他帥氣的外表深受同班女孩所喜愛,甚至還會有隔壁班的女孩特地來這個班找他,男孩的後座坐著一個土氣的女孩,雀斑的外貌與黑色粗框眼鏡,使她在班上成為一個隱形般的人物。


那女孩似乎也像其它人一樣,對這男孩有著很高的好感,甚至還刻意去男孩所在的補習班上課,只為了多一點跟男孩相處的時間,但男孩始終沒有看土氣女孩一眼,對當時的他來說,倆人的世界就好像分隔一樣,不可能會有交集。


一日又一日的過去,男孩與女孩都從高中畢業了,女孩消失在男孩的生活中,男孩也忘卻這女孩的存在,開始了他的新大學生活。


這位土氣的女孩就是張小茹的妹妹,她的身體從小就一直很不好,但由於喜歡著這位男孩,所以三年來一直拖著身體去補習班想要陪著他讀書。畢業之後有一天在家倒下,送醫後急救結果還是回天乏術,姐姐在她的房間發現了妹妹的日記,記載著她對他的思念,書桌上還壓著唯一一張跟男孩合照的照片。


讀到這裡,一張照片從信件裡落下,男子看著照片中兩人合照的笑容發呆,內心頓時百感交集。這時,窗外一陣強風吹過,滿地的櫻花隨風飄揚,似乎在述說著它的花語「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1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55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靈牢籠... 後一篇:大頭兵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