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生日短篇《When the time past by》Side:YOU

作者:姬御前護衛隊長│LoveLive!│2018-04-18 15:21:38│巴幣:6│人氣:119
港邊的空氣濕冷,不久便下起雨來。我甚麼也沒想,恍恍茫茫地撐起了傘。我愣愣地立在路旁,飄雨一晃眼化為滂沱,行人們抱頭鼠竄,汽車則唰地濺起一道又一道浪花。豆大的雨水打在我那陳舊而沾了黑汙的橙色傘皮上,砰咚、砰咚、砰咚砰咚,佔據了我的耳膜......

昨晚,我做了一個既真實又遙不可及的夢。
夢裡,我還年輕,不懂得失去,沒有想過全速航行的盡頭,只管全力朝未來跑跳。
我張開雙臂,任風吹亂一頭亮麗灰髮,面向著再也看不見的家鄉的大海,拚了命伸長了手,大喊著想要捉住眩目的陽光。

但是,在我的指尖即將碰觸那道光芒之際,忽然間烏雲壟罩。下雨了。
我自然是非常沮喪。我頹然而倒,閉上雙眼,任由沁涼的雨滴嘩啦嘩啦地打在身上。

「小曜?」
就在這時,有個聲音呼喚了我的名字。
「嗚哇,濕得亂七八糟...真是的,忘了帶傘就和我說一聲嘛!來!快進來!」
我微微睜開眼睛,雨水令我視線不清,只隱約看見一抹模模糊糊的橙色。
「我真的...可以進去嗎?」
夢裡的我喃喃道。
「嗯?嗯,當然可以啊?」
語畢,我聽見大傘啪一聲張開。在我依稀不清的視線中,只有大片的橘橙色變的鮮明亮麗起來,無論是雨或陽光,則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夢就到這裡為止了。
我想起當我向上司傳達願意接下新工作的意思時,他臉上那抹疑惑的目光。而那不過是幾分鐘前的事,我卻感到無比遙遠。

「妳真的要上這艘船?」上司盯著我。「妳很優秀,我不是懷疑妳的能力,但要是接下這份工作,妳可會有不止三、五年的時間無法回來日本。妳真的確定嗎?」

上司是無心的。我是女性,在他們老水手的眼裡又還無比年輕。

雨勢依舊滂沱,我緩緩放下傘,信步踏入大雨之中。橙色從我的眼中消失,雨水毫不留情的打擊我的肩膀、手臂、頭髮、臉頰,全身上下......我張開雙臂,在雨中開始奔跑。我失去了她,我撥開了她為我撐起的傘,懊悔、酸澀、痛苦、歉疚,和著大雨降下的沁涼,刺進我的心胸......

但我不會停止航行。
我奔跑,在大雨中奔馳。
我拋下了一切,我失去了一切,我不知道全速航行的盡頭在哪,但我不能停止。

我狠狠地離開了她。
但為了回去,我再也不能停下。
                                                       ~《When the time past by》Side:YO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vid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en the ti... 後一篇:伊波杏樹翻唱集:Nam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