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命運之輪31

作者:幻月│2018-04-18 09:51:30│巴幣:0│人氣:137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命運之輪31 無形的鎖鏈,仍然繫在陰影的那端

1
 
位於高雄的「火遠理基地」是日本帝國武裝佔領台灣後,為了讓高雄港成為同樣能夠同時作為武裝軍港與軍事基地,從而進行的改建。
 
原本就位於外海的高雄港為了要被改建成「火遠理基地」,不只將港口的部分向外海進行擴大,也將軍事基地的部分往內陸拓展。
 
當身穿軍服的葉庭雯駐足在「火遠理基地」外圍的時候,幾架工程用機甲正在進行基地的建造,而更多的官兵則是在四處監工。
 
葉庭雯一大清早就搭乘高速軍用鐵路,從台北出發來到高雄,而且由於從台北搭乘高速軍用鐵路到高雄只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因此葉庭雯在中午之前就已經抵達高雄了。
 
不過葉庭雯因為必須從高雄軍用車站轉車,再另外搭乘專車來到「火遠理基地」車站,因此這也讓葉庭雯多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
 
這一天葉庭雯前來「火遠理基地」,主要是因為受到雫的邀約,而且也是因為這一天自己很罕見的並沒有多少公務與軍務要處理。
 
但是該說是高雄嗎,感覺就跟台北一樣炎熱呀…由於葉庭雯現在身穿的是西裝軍服,因此炎熱的天氣加上服裝的因素,讓她感到有些頭暈。
 
就在葉庭雯抹去瀏海上的汗水的時候,她也彷彿看見了那個年幼,正在奮力完成拼圖的自己—拼圖已經完成大半,但是似乎還缺少幾個關鍵的缺片。
 
「葉中校,實在是很高興能夠早上就看到妳,妳應該沒有被熱到吧?」就在這時候,同樣身穿軍服的雫現身了:「我們還是過去到辦公室吧,不然都要中暑了。」
 
「這邊的天氣跟台北一樣炎熱,妳這幾天下來監工,實在也是辛苦妳了。」葉庭雯走上前去:「只能說這樣的天氣,真的是很難受。」
 
「沒辦法,日本帝國的天氣好多了,這身軍服我穿著都快受不了啦。」雫有些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我有時候都在想,這種天氣實在是很不友善。」
 
葉庭雯只能苦笑一下:「這就是台灣的天氣呀,希望妳能夠趕快適應—無法適應這種天氣的話,未來生活可是很難過的。」
 
「別說了,我一定要明天就先回去一趟,這個天氣真的會把我殺了。」雫隨興地揮了一下自己的手:「我們還是先去辦公室,別在這邊曬太陽吧。」
 
 
當信正有些吃力的張開了自己的雙眼的時候,他感覺到自己正站在迷霧之中,而且自己的身上也穿著西裝款式的軍服。
 
就在信正想要踏出腳步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腳步似乎十分的輕盈,自己也突然有一種十分舒暢的感覺。
 
不過當信正踏出了腳步的那一瞬間,他發現自己身邊的迷霧突然散去,並且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是一間學校—信正還在台灣生活的時候,所就讀的台北荒雨中學。
 
此時的荒雨中學之中似乎什麼人都沒有,信正於是在小心翼翼的邁開自己的腳步之後,踏入了荒雨中學的校門。
 
荒雨中學校門口的位置,是一個四個角落都裝飾著中國龍的噴泉,而噴泉的中央則是嚴凱勝騎馬戎裝的雕像。
 
距離噴泉稍遠處的,是一棵大樹—枝葉足以形成大型的樹蔭,並且下方是一張石頭桌與幾顆用來當成椅子的大石頭的榕樹。
 
好懷念呀,以前還在讀中學的時候,總是會與庭雯在這邊討論作業…信正這麼想的時候,也不禁走到了榕樹的前方。
 
信正還能夠記得自己中學的時候,常常因為國文考不及格而被葉庭雯取笑,不過最後在期中考與期末考到他家幫他複習國文科的,卻也是葉庭雯。
 
因此信正雖然在國文科的學習上總是十分吃力,但是每次他期中考與期末考都能夠勉強從60分低空飛過。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庭雯變成那個讓我感到陌生的女孩了呢…信正坐在了一顆石頭上,然後伸出手摸了一下石頭桌。
 
當信正還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中的時候,他注意到了一個身穿中山裝款式的中學制服、左胸別著寫有「山城信正」字樣的名片,並且手中拿著國文課本的男孩坐在自己的對面—那個男孩,正是還在就讀中學的信正。
 
中學時期的信正轉過頭去,並且對另外一個人說道:「庭雯,妳不是說要教我國文科的嗎,怎麼妳自己反而遲到了?」
 
信正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訝異的轉向了中學時期的自己的視線的方向—出現在他眼中的,是身穿水手服制服、左胸別著寫有「葉庭雯」字樣的名片的女孩。
 
那個女孩有著一頭黑色及腰長髮,並且也對中學時期的信正露出穩暖的笑容-那個少女,正是中學時期的葉庭雯。
 
「庭雯…!」信正在這時候對那個女孩大喊,但是他的身邊的所有一切突然被黑色的漩渦所吞噬,並且強烈的痛感也襲捲而來—
 
 
「庭雯——」當信正如此大喊的時候,他也驀然的張開了自己的雙眼,並且從自己的病床上坐了起來。
 
然而此時的信正仍然穿著病服,而且映入他雙眼之中的其實就是病房—就是在這一瞬間,信正才察覺自己剛才是在作夢。
 
當信正還在喘氣的時候,一個單手打開了病房房門的護士訝異地看著清醒過來的信正,而那個護士手中端著的鐵壺也因為太過驚嚇而一個不穩掉到地上了。
 
2
 
雖然「火遠理基地」仍然在擴建中,不過葉庭雯發現「火遠理基地」在擴建上十分有效率,而且大多數機甲倉庫也都已經被建造完成了。
 
而此時的葉庭雯與雫都在「火遠理基地」中央的指揮官辦公室內部,觀看地面上的工程用機甲來來往往。
 
不過當葉庭雯瞥向自己身旁的地面的時候,她卻又看見了—那個仍然執著於要完成拼圖,還在奮力地尋找拼圖碎片的年幼的自己。
 
「這邊的工程很有效率,大約下星期的時候,應該就可以完工了。」雫笑著對葉庭雯說道:「不過我明天打算回台北的時候順便交代這件事情,不然老是待在高雄其實有點無聊呀…」
 
就在這個時候,葉庭雯帶在身上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雫則是笑著歪頭案是葉庭雯將手機接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應該已經說過了,我傍晚的時候才會回到台北。」葉庭雯接起手機之後,對手機另外一端的士官說道:「如果沒有事情的話,我要掛斷電話了。」
 
「不…這件事情就是急事呀,葉中校。」電話另外一端的士官說道:「剛剛醫院打電話過來,說山城少校清醒了!」
 
「信正…山城少校已經清醒了?」葉庭雯發出了訝異的聲音,而葉庭雯的聲音之大聲,甚至連一旁的雫都有點被嚇到。
 
「是的,剛剛護士前去為山城少校換床單與提供茶水的時候,才發現的。」士官接著說道:「當然了,我也是醫院端的護士通知,我才知道的。」
 
「好的…好…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現在就立刻回去。」葉庭雯說道:「沒關係,我大概再過個…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就會回到台北了…好,那就這樣。」
 
葉庭雯掛斷了電話並且將手機收起來之後,雫馬上就湊近葉庭雯:「妳在通話中說山城少校已經清醒了,這是真的嗎?」
 
「是的,很不好意思…因為這樣的緣故,我必須先回去台北。」葉庭雯說道:「如果有什麼要我帶回台北的訊息,我可以順便幫妳。」
 
「沒關係的,妳就趕快先回去台北吧。」雫淺淺的笑了一下,然後將手搭在葉庭雯的肩膀上:「反正我明天才會回台北,所以訊息之類的,其實也不用太著急。」
 
 
在清醒並且將衣服換成便服之後,仍然躺臥在病床上的信正喝了一口水,而東亞醫學大學台北分院的醫師則是坐在病床旁邊。
 
那位醫師身穿白色的西裝與白袍,看上去則是一個有著黑色短髮與深色雙眼,讓人感覺有些親切的青年男子。
 
「我只記得當時在桃園的時候,有人想要射殺庭…葉中校。」信正喝了水之後,對那位醫師說道:「然後我還記得我做了一些奇怪的夢,然後我就醒過來了。」
 
「山城少校,其實你的狀況算是不錯了,起碼我們的手術還算順利。」醫師對信正笑了一下:「你的意識很清楚,而且也還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或許我該說是因為貴醫院技術很好,所以我才能保住命。」信正想了一下之後說道:「雖然某種層面來說,我也應該算是很幸運。」
 
「能夠在受到那樣的攻擊後還活著,的確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了。」醫師笑了一下:「順帶一提,其實在你入院之後葉中校常常來探望你,待會葉中校回來之後要記得讓她知道你復原的情況很好。」
 
「我知道了,謝謝你的關心。」信正也笑了一下:「如果檢查之類的已經沒事的話,你也差不多可以先離開了。」
 
醫師點了一下頭,然後就在起身將椅子收向旁邊的牆壁之後,接著緩緩地踏出步伐離開了信正所在的病房。
 
雖然乍看之下什麼都還是沒有變,但是真正變了的…卻是許久不見的人,以及我自己吧…信正這麼想的時候,也望向了病房的窗外。
 
人們正若無其事地在路上來來往往的行走,幾個持槍的美軍士兵與日軍士兵正在路上巡邏,而另外一些士兵則是剛從商店走出來。
 
就當信正還在望著窗外的時候,病房的門被突然的打了開來,並且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的是粗魯地將房門關上的聲音。
 
「信正…太好了,你真的醒過來了!」葉庭雯在看到了信正之後,立刻就小跑步到信正的面前,並且用力地將他抱住。
 
「等一下…別這麼衝動呀,我才剛清醒過來兩個多小時而已呀。」信正對於葉庭雯的動作,只能有些難為情的苦笑:「這樣子對剛復原的人來說,實在太刺激了。」
 
「但是我很擔心你呀,你知道我每天都來探望你,等待你醒來嗎?」信正感覺到葉庭雯的眼淚不停流到自己的衣服上:「你要是沒有醒過來,我要怎麼…」
 
是呀,我都跟自己承諾要守護她了…結果我卻因為這樣的槍擊,差點就忘記了這件事情…信正這麼想的時候,也不禁感到有些慚愧。
 
「沒關係的,此時的我就在這邊了。」信正也伸出了自己的手,然後也微笑著抱住了葉庭雯:「所以妳也不用擔心,因為我會履行我的承諾,盡可能守護妳的。」
 
葉庭雯在這時候雖然很直接地感受到了信正的體溫,不過就在她張開了眼睛的時候,她卻又再次地看到了。
 
只見年幼的葉庭雯出現在病房的角落,不過年幼的葉庭雯卻對葉庭雯露出了溫暖的微笑,然後接著抬起了手。
 
即便葉庭雯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年幼的葉庭雯也只是維持著謎樣的微笑,然後接著拿出了另外一個拼圖的缺片。
 
就在這個當下,葉庭雯才發現那個年幼的自己手中所拿著的拼圖缺片,是要用於拼圖的哪一個部分。
 
—拼圖已經被從四個角落緩慢而逐漸地完成,而拼圖中間所缺少的部分,似乎是兩個正一起坐在草地上的人的圖案。
 
年幼的葉庭雯將拼圖的另外一個缺片放入缺口之後,已經大概能看出坐在草地上的其中一個人的長相了—外型看上去約略才剛就讀初中,正在談笑的信正。
 
葉庭雯為了壓抑住自己內心的波動,而更加用力的抱住了信正,不過對方卻也只是適當的施力回應自己。
 
「沒關係的,別再去想那些讓妳痛苦的事情了—妳現在並不是孤單一個人,而是因為成為了我們兩個人。」信正在這時候用溫柔的聲音在葉庭雯耳邊說道:「如果妳有任何想要傾訴的,我都會在妳的身邊聽妳說的。」
 
年幼的葉庭雯在這時候又露出笑容,並且在收起了自己手中的拼圖後,再次地化為幻影從葉庭雯的眼前淡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萊茵河的雄鷹:潛伏的暗影... 後一篇:萊茵河的雄鷹:潛伏的暗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