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ARLING in the FRANXX 十三與十四話短評

黑子 | 2018-04-18 02:59:58 | 巴幣 4 | 人氣 773

實在莓想到,黑子還莓把1~12話補完,就想先把13~14這兩話先補了

十三話  這是被遺忘的故事

承接12話,爆走的02不受控制的想殺掉更多叫龍,在廣控制不住02的情況下,兩人的深層意識產生同步的現象,也揭露了那本該遺忘的過去。

大致上來說就是回憶篇,了解02的過去,小孩設施的黑暗面,以及13小隊與其他人的差異之處。

有許多今昔對照圖,更是相當有趣




小時候的02更是受到廣大粉絲的歡迎,而小時候的廣如此不受控制也是令黑子頻頻為他捏了把冷汗,配合片尾的圖畫書故事有更有趣的效果。

圖畫書寫著一個魔物公主在偶然的機會中,遇到了人類的王子,為了能夠跟王子再一起,魔物公主跟巫婆簽下交易契約,用她的翅膀來換取人類的姿態,但也因此不能夠再飛翔,而且巫婆也告知公主即使如何變換姿態,身為魔物的她總有一天會吞噬王子的生命。

王子在沙漠中被毒蛇咬到,獲得人類姿態的魔物公主自告奮勇的幫忙把毒吸出來,兩人一見鍾情訂下婚約,跟王子在一起的日子是多麼幸福與快樂。


然而快樂的時光是短暫,在深夜中痛苦的灼熱讓公主驚醒,她發覺自己竟然又逐漸顯露出魔物的姿態,公主:「怎會這樣,我不是已經許願成為人類了嗎?」
巫婆:「使用魔法就會有代價,你也已經得到夠多作為人類的幸福了。接下來你將會失去自我成為醜陋的怪物,但只要你殺了所愛之人,這個詛咒便會解除,而妳也能回到魔物的樣子。」

公主找到了愛人王子,向王子伸出穎長的爪子時,內心充滿著掙扎,明明是那麼的愛他,但此時卻湧現想要將王子殺死的想法,在自身的掙扎中,手也滲出鮮血,最後公主一邊流著淚親了王子的臉。

當王子醒來時,發現床上多了數根羽毛,而公主卻不見蹤影,悲傷的王子即使找遍全國,也找不到有人認識公主......

簡單的連連看,魔物公主對應有著叫龍血脈的02,人類王子則是廣,而在12話的焦慮中02是急切地想要變成人類,黑子在想也許此時便是02如同公主一樣發覺自身從人類的姿態,逐漸的走向叫龍化而感到焦慮。不同於童話故事中,廣是見過02真實樣貌的,也莓有因為02的頭上的角因而排斥她,或許一開始是互相利用,但之後幾集廣對於02的關心程度是與日俱增,之後更是轉變心態以守護02為己任。

本以為意識同步之後,02和廣可以不用步上童話書中的悲傷結局,兩人能夠好好談談那被遺忘的過去......







OK,我們進入狗血的14話
十四話  罪與告白

其實,本以為02與廣是不用如童話故事般分開的,但黑子真的小看了編劇對於角色營造一集打破的勇氣。

首先02從持續的焦慮中,加上莓一個性格大變的不讓02見到廣終於促使02爆走,究竟02想跟廣說什麼,這邊先打個問號。02的想法跟性格基本上還在軌道上,但流著叫龍的血脈又想成為人類,這是罪,一個注定的罪   




莓的營造,從一開始的仰慕廣,依靠廣,看到02親近廣而吃醋,許多人是相當為莓抱不平的,畢竟怎麼能夠打得贏官配呢,真的是莓希望。



但十四話徹底讓莓也爆走,雖然整體來說顯得突兀,但還在"接受範圍",莓吃02醋的次數我想大致可以換成02咬手指的次數,隨著他人逐漸透露的訊息,莓對於02繼續待在廣身邊是相當排斥與畏懼的,莓也清楚廣沒有02是不能駕駛franxx,也深知廣的心理與其對02的愛。
莓身為十三隊的隊長,確實有義務保障組員們之間的安全,並且對於無法控制的組員必須做出處置,但完全不讓02跟廣見面把話聊開,如此強硬的做法呈現出莓自身的佔有欲也是極強,只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出口做爆發,最終也造就了02與廣分離的悲劇,也因此莓也為她強硬的告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也因此大批02黨,不停地刷起莓良心,把14話批鬥的不堪,甚至要棄番,但黑子覺得也不至於吧。

個人覺得問題比較大的是,廣在前面幾集的心理狀態轉換做的不錯,從一開始能夠有franxx可以駕駛,就算駕駛到快死,都沒有關係,即使心中對02是抱有畏懼的,然後到第六集的覺醒,為了守護02而戰,之後廣一直想了解02,但02卻始終不肯把話說出口。
當十三集的意識同步之後,廣想到之前曾舔過02的傷口,是不是便因此只能夠跟02駕駛,是否一直以來都是被02利用,但問題是02也不知道廣就是那時候的拯救她的人吧


(所以這邊的利用純粹只是,02為了能夠跟當年救她男孩再一起,因而不斷戰鬥希望自己能成為人類,因為跨種族的愛情是不被允許的)

對於02要怎麼利用雄蕊,這個機制的詳細運作黑子還是抱持著疑問

廣在知道他與02的過去後,理應能夠了解02,但怎麼卻一直只是想著要問02是否再利用他??
然後終於見到02時又說他是怪物,拜託02是為了見你才爆走的,你自己亂跑害人家找不到你,還好意思說別人是怪物,這邊我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好好把話講清楚有難度嘛,02又不是真的完全瘋了聽不進人言。



最後在莓強力告白下,不好好把握機會的廣,傷透了02的心,只能在結尾看著載02的飛機開走,只能說這集02 廣 莓,這三角戀情算是分崩離析了,我想廣現在應該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喜歡著02吧。這集直接讓廣渣男化.....





但相較這三人,還是有人更失敗,首當其衝的便是五郎,真的是各種單戀,在一旁愛著莓又默默的關注著廣,真的是花
費苦心最多,失望卻最大的的角色。



另外春風得意的應該就是滿了
從小付出的感情,那個約定,終於被所愛的人回想起來了
(甲爆






接下來黑子除了等DITF 15集什麼都不想做



最後不例外的宣傳一下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nspotsday
Twitch網址 :  http://www.twitch.tv/sunspotsday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ox0nA0vyg-XuANiVz4oV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