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下》82. 賭局(正文完)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4-16 08:35:39│巴幣:14│人氣:508

  站在曾進出無數次的門前,黑晊世忽然覺得一切都變得很陌生。在所堅持的信念被顛覆後,自己與這世間的聯繫也似乎隨之中斷,讓他連跨入門檻的力氣都沒有。
  
  彷彿,只要他沒推開那扇門,就還能抱有一點念想——被迫失去是假的,被迫接受也是假的,他的育從沒離開過,他所愛的人也始終一心向他,誰也不曾欺瞞誰,沒有詛咒,沒有魔女,沒有一分為二的育,他仍是那個會因兩情相悅而欣喜若狂的傻子。
  
  愛別離,求不得……世間的情感,他算是嚐了遍,如今他還剩下什麼?
  
  曾經,克里斯問他,如果魂飛魄散的是育,他會怎麼做?他當時的回答是:「我有天賦予的使命,所以會終其一生活在失去他的孤獨中,直到結束的那一刻到來。」
  
  揣著一枚精魄,回到這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地方,繼續他身為守護者必須堅守的使命——他只剩下使命,再如何被賦予眾望的榮耀,也依然非他所選、所願。
  
  然而,不知是誰的輕柔嗓音,在他模糊的幼時記憶裡,迴盪著根植意念的言靈。
  
  「終有一天,你將遇見令你心動的人,你會不惜一切代價為他付出所有……即使找到上古神族,也將立刻遺忘,因為你只為摯愛生,只為摯愛死,只為摯愛——捨棄使命。」
  
  呵,自己這一生,似乎都在受人擺佈。
  
  他握緊掌中理應戴在另一人身上的姻緣鍊,自嘲地勾了下唇角。
  
  董司常站在他身後,欲言又止地嚅了下嘴唇,最終仍在濃重的疲憊中沈寂。
  
  克里斯停好車過來,見大家還杵在門口不進去,便看了看如行屍走肉的黑晊世,再看了看一臉恍惚的罷課司機,最後目光落在黯然失神的董司常身上。
  
  「……」
  
  冷硬的臉龐微微抽動,克里斯終是不忍地嘆了口氣,伸手輕拍戀人的頭。早在回來的路上,他們就已聽董司常解釋了前因後果,作為上司,他也是臨時被逼著做下決定,心中的痛苦並不亞於任何人。
  
  十大閻王暗藏內奸,天雷異象又驚動太多人,尤爾成魔的消息必然瞞不住,還有暗隱主窺視在側,約翰種下的病毒又詭譎難解,即便尤爾有心壓制魔性,也只怕變數重重。與其在他人佈下的棋局中掙扎,還不如將計就計,製造轉機——以「魂飛魄散」換取他們破解精魄重生奧秘的時間。
  
  不可否認地,克里斯在理智上能理解,情感上,卻無法接受尤爾和董司常的善作主張,以致於滿腔的怒火還需要時間消化,暫時沒有當和事佬幫忙開解的心思。
  
  「嗡——」
  
  輕微的震動鳴聲打破此刻的寂靜,董司常抽出手機,見是加密訊息,便打入密碼滑開一看,一排先前漏讀的留言加上新補充的四個字遂赫然映入眼簾。
  
  「無名老刀:很久以前,我的主人曾經有一本書,這圖騰就跟書裡的文字很相似,據說只有特定的人才有緣參透,我想一想那本書是哪來的。」
  
  「無名老刀:上古神族。」
  
  只有特定的人才能參透的……上古神族語?
  
  董司常心頭一跳,連忙拉住黑晊世,「小黑,你聽我說!」
  
  然而,黑晊世沒有回應,逕自抽回袖子,神情麻木地邁開步伐。
  
  他穿過曾攜著誰跨過的門,行過曾望著誰嬉戲過的院子,經過曾伴著誰坐過的客廳,恍如遊魂地走上樓,無視突然冒出來的大批人馬,也無視接連響起的錯愕詢問與厲聲斥責,將所有紛擾都拋諸腦後。
  
  推開房門,殘留的熟悉氣味迎面撲來,眼前的一景一物都還保留著他們離家前的樣子,彷彿又見育揚著可愛的燦爛笑靨或張著羞怯的溫潤眼眸站在門後迎接自己。
  
  剎那間,視線已是朦朧。
  
  「你他媽的說什麼?」
  
  樓下忽然爆起翻天覆地的躁動,克里斯的怒吼幾乎要震破屋頂,兩股強大的靈壓隨之而來,凶猛地席捲整棟屋子,令門窗地板都發出轟隆聲響。
  
  黑晊世一臉漠然地走進房裡,關上門,此刻的他只想安靜休息。
  
  
  客廳裡,站滿了一大票暗衛與鬼差,盡是肅殺之氣。
  
  克里斯將董司常護在身後,氣急敗壞地瞪著兩位閻王,「你們說他勾結魔族背叛地府是有什麼證據?全地府上下最不會背叛的人就是他,你們別他媽的亂誣陷人!」
  
  「放肆!本王判案自有證據,小子莫要無禮!」五殿包閻王喝聲怒斥完,看了眼身旁的另一位閻王,冷哼道:「董閻王,你自己說吧,切勿因父子之情而有所徇私。」
  
  「……」
  
  「父王?」董司常握住克里斯氣得發抖的手,冷靜注視從未如此厲色瞪視自己的父親,「若孩兒真有罪,還請父王坦言相告,讓孩兒死也死得明白。」
  
  董閻王陰著臉,隱忍地微微抽了嘴角,「今日困住你們的空間陣術,乃是以聚魂壺為陣眼所造,壺內封著兩場車禍的枉死冤魂,其中兩位肇事者亡魂已親口承認是受一位自稱七世子的人所控制,前去勾魂的無常也證明你曾在附近出沒。」
  
  克里斯沒好氣地打斷,「靠!這算什麼證據?有人自稱是誰就是誰?在附近出沒就是兇手,那滿機場國道的人不全是兇手了?是哪個白癡無常說的?叫他滾出來!」
  
  董閻王瞪了他一眼,咬牙道:「魂飛魄散了。」
  
  兩人一愣,董司常詫異問:「負責兩場車禍的無常都……」
  
  「全軍覆沒。」董閻王沈痛地嘆了口氣,「本有一位生還,但他留下遺言後便也去了,常兒,他指認的兇手就是你。」
  
  「不可能!」克里斯迅速指出盲點,「他今天一直都跟我們在一起,車禍發生時,我們也根本還沒出機場,哪有時間犯案?」
  
  包閻王冷笑,「本王沒記錯的話,世姪私心包庇的那位成魔下屬就擅於瞬移,這中間往返僅在一念之間,要趁你們不注意時聯手犯案,實在簡單不過。」
  
  「你……」
  
  包閻王不等他辯駁,又接著說:「再者,地府已有多次記錄被竄改與機密走漏之事,卻始終抓不到人,以世姪的身份,要避開耳目,想來也……」
  
  「夠了!」
  
  克里斯再也聽不下去了。他指著默不吭聲的董司常,氣紅眼地對董閻王顫聲說:「他今天為了你們地府所謂的規矩,親手讓他最疼愛的孩子魂飛魄散,而你們居然還因為那些彆腳的『證據』說他是叛徒?董閻王!看看你兒子!他是什麼樣的人你還不清楚?你真的看不出他是被陷害的嗎?」
  
  董閻王沈默了會,卻仍在眾目睽睽下,無奈地沈聲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常兒,你可認罪?」
  
  「我操你……」
  
  「阿克!」董司常攔下舉拳就要衝上去的人,搖了搖頭。
  
  早在聽聞暗隱主要活捉自己時,他便意識到今日的兩場車禍絕非只是困住他們這麼簡單,如今所有罪證又都指向他,這背後的真正目的,恐怕更不是堤雅說的那樣,只為了捉他回去改造吧。
  
  未有一絲慌亂的清明眼眸注視克里斯片刻,以傳音術讓對方冷靜下來後,董司常才轉向兩位閻王,淡聲道:「不論我認不認罪,都逃不過了吧。」
  
  包閻王揮了下手,讓眾人收起武器,兩位鬼差拿著鎖鍊走上前。
  
  董閻王意味深長地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董司常垂下眼眸,讓人看不清閃過眼底的光芒,「孩兒明白了。」
  

☆  ☆  ☆   ☆  ☆  ☆    ☆  ☆  ☆


  總部第七殿閻王之子鋃鐺入獄,其所督導的偵察員一律遭到停職調查,不得離開基地,各部門亦風聲鶴唳,舉凡與七世子來往甚密者,皆受牽連。
  
  不過,這些都影響不到黑晊世。
  
  身為守護者的他,對地府極具特殊意義,是必須保住的天定之人。因為「守護者」印記雖可傳予他人,卻有難以預知的變數,比如:傳予何人、何時出現、於何地降生。
  
  要知道,上一任守護者安倍晴明在決定退休後,地府可是又等了數百年,才終於等到繼承者黑晊世出現,而這還已是安倍晴明施法指定由後代繼承「守護者」的結果。
  
  如此,又過了一個多月。
  
  克里斯從沒放棄向地府爭取調查權,誓要為董司常洗刷冤屈,可惜在這人人自危的敏感時刻,除了董閻王勉強接受他的騷擾外,沒人願意冒著風險伸出援手。
  
  黑晊世終日關在房裡,對於外界的一切充耳不聞。沒人知道他在做什麼,唯有包閻王在拿下七世子後去探視過一回,而後回去對諸位閻王搖頭嘆道:「要有心理準備,怕又得花數百年尋人了。」
  
  貴人看不下去主人的消沈,便在修養完畢後回來了。
  
  「他還是不肯吃飯?」克里斯見她端下不曾動過的餐盤,不由皺了眉頭。
  
  「主人沒日沒夜地查資料,說什麼都聽不進去,甚至翻起禁術典籍,我真擔心他會鑄下大錯。」貴人幽怨地嘆了口氣,見克里斯穿著一身軍裝檢查裝備,一旁的罷課司機還滿臉惶恐,便納悶問:「你們這是要做什麼?」
  
  罷課司機慌張地說:「沒做什麼!老子什麼都不知道!」
  
  克里斯瞥了眼俗辣宅,就笑咧咧地挑了挑眉,「找董小七約會,拎盃好不容易申請到探望的機會,當然得好好準備準備。」
  
  約會要打扮成這樣?
  
  貴人驚疑地看著他收起一顆手榴彈,頓時就意會過來。她無語注視著克里斯,在他裝備完成別上大衣扣子時,輕嘆地欠了個身,柔聲說:「還請保重。」
  
  克里斯將掛在胸前的兔子頭項鍊塞進衣內,頭也不回地揚了揚手,「你們也是。」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當克里斯的身影沒入傳送陣後,罷課司機撓了撓頭,無措地縮回地下室。
  
  貴人佇立在空盪的客廳裡,回望這生活數十年的的屋子,曾有過的歡笑熱鬧還恍如昨日,如今卻已蕭條清冷,正如漫長永生裡的聚散離合,教她不由悵然。
  
  無常,終不由人。只是這一回,不論如何,都將是每個人心裡永難磨滅的傷。


  陰暗的幽冥天空,高掛一輪觀賞用的人造太陽,聊以慰藉正苦苦等待輪迴的幽魂。
  
  克里斯手持董閻王的信物,隨兩位鬼差穿過層層關卡,似漫不經心地隨意觀望。不同於人間的景致雖別有風味,卻始終比不上心頭那如星夜璀璨的烏黑眼眸。
  
  「世子,有人來探望您了。」鬼差在外頭報備了聲,便打開門鎖,領著人走進去。
  
  克里斯環視一圈房內,吹了個口哨,該有的生活設備一應俱全,舒適整潔,一點都不像關禁重犯的牢房,反倒像五星級的總統套房,果然官二代的待遇就是不一樣。
  
  「阿克!」
  
  一道嬌小的身影跳出被窩,歡快地撒著腳丫子奔過來,寬大的卡通睡衣露出白嫩的小香肩,看在禁欲許久的男人眼裡,實在誘人得要命。
  
  克里斯一把抱起董司常,狠狠地吻了一口,一雙狼手也毫不客氣地伸進睡衣裡,滿臉迫不及待地說:「想死我了,今天一定要把你幹得下不了床。」
  
  「討厭,阿克好壞。」董司常癱著一張咒怨小鬼臉,語帶嬌羞地扭了扭。
  
  一個毫不遮掩性致盎然的春心,一個毫不客氣地散發違和氣場,當場就讓兩位鬼差跪了。按照規定,他們應當要留守監督,但眼前這即將上演活春宮的趨勢,還是閻王世子的活春宮,簡直教人淡定不能!
  
  克里斯像是這才察覺身後還有人,就回過一張黑壓壓的臉,猙獰怒吼:「是不會到門外等喔?拎盃想跟老婆上床還要演給你們看嗎?要不要拎盃順便幫你們撸一把?」
  
  「……」
  
  望著對方爆滿青筋的粗壯拳頭,兩位鬼差頓覺胯下一痛,立馬退出去關上門。
  
  克里斯斂起神情,隨董司常的指示,走到已設下隔音結界的角落,兩人這才稍微鬆了一口氣,不再作戲地好好相擁,因為今後怕是要沒多少機會了。
  
  董司常蹭著久違的懷抱,摸到克里斯藏在大衣下的玄機,便是一頓,極是掙扎地問:「阿克,你確定要這麼做?」
  
  克里斯輕撫他的髮絲,說:「這事非我不可,也只有我最適合。」
  
  「可是那真的很危險。」董司常握緊雙拳,消瘦不少的蒼白臉龐已爬滿心痛,「你會過得非常苦的,我已經讓小育和小黑這麼痛苦了,我不想你也……」
  
  「再苦也沒你背負的責任苦。小育是自願選擇這條路,我也是。」克里斯注視他泛紅的雙眼,「記住,你是地府未來的王,而我是宣誓效忠於你的戰士,所以你的理念,我就算孤軍奮戰,也要為你實現。」
  
  想起那晚的誓言,董司常默然了會,「一起戰到最後?」
  
  「一起戰到最後。」克里斯捧起他的臉鄭重許諾,那散發堅定光芒的藍色眼眸,宛如豔陽高照的藍天,讓董司常沒有一刻不慶幸,自己能擁有這充滿勇氣與熱度的男人。
  
  沒多久,地府驚傳克里斯劫獄帶七世子出逃,藏匿於幽冥荒境。諸王震怒,灑下漫天通緝令,命鬼兵鬼將全力追捕二人。董閻王哀莫大於心死,自請降罪撤職,因而驚動天帝,提前派下監審官調查此事。
  
  就在地府忙得雞飛狗跳的時候,一人出現在黑晊世的房裡。
  
  苦尋方法多日卻徒勞無功,黑晊世一把推開所有術法典籍,洩憤般地重重搥了下桌子,才像失去所力氣般頹坐在椅子上,頭也不回地冷聲問:「何事?」
  
  來人緩緩走近黑晊世,凝望他變得黯淡的靈魂,無奈嘆息:「你這般折磨自己,他就算回來了,也要不高興的。」
  
  從未聽聞的嗓音十分沙啞,好似被火燒過般難聽。
  
  黑晊世抬頭望去,就見對方穿著玄黑色的廣袖長袍,每處繡紋皆華麗精美,顯然身份尊貴,一頭如墨長髮以紫金玉冠束在身後,臉上卻戴著黑底金紋的面具,令人看不清容貌,唯有一雙眼眸深幽異常。
  
  他細細打量此人陌生的單薄身形,直到對方拿出一個小小物件晃了下,才鬆下戒心,恢復漠然的神情,簡潔道:「沒空,勿擾。」
  
  「我知道你忙什麼。」藏面人也不惱他的無禮,依然慢條斯理地從袖裡取出一張紙,遞到他眼前,「但我相信,這件事,你一定有空。」
  
  黑晊世避不開,只得瞧上一瞧,隨即臉色驟變,眸底銀光大放,腦海迴盪起契約意念者講述那圖騰的聲音,這是唯有守護者方能探究的玄奧知識——精魄重生。
  

☆  ☆  ☆   ☆  ☆  ☆    ☆  ☆  ☆
  
  
  幾日後,美國休士頓的某棟公寓,爆出震天驚呼。
  
  「死變態!」張瀚倪風風火火地衝進房間,滑落鼻梁的粗框眼鏡下是萬分震驚的神情,「出大事了,快起床!」

  「哈——嗄?」史戴西懶懶地打了個哈欠,睡成鳥窩的頭仍不死心地黏在枕頭上,渾身都是混雜香水的菸臭味,顯然又去酒吧混到今早才回來。
  
  「哈個頭啦!黑前輩他們出事了,我們也要被調查啦!」張瀚倪沒好氣地把平板貼到史戴西的臉上,「地府總部的最新公告,你快看!」
  
  「什麼公告?不都是些通緝告示而已嗎?」史戴西沒怎麼聽清楚前一句,只想睡回籠覺,便不耐煩地接過平板一看,頓時整個人都不好了。
  
  ——「隸屬總部的靈能偵查第六隊,在月前遭魔族突襲,慘遭重創,數十位無常殉職,前淨靈師葉育當場魂飛魄散。經調查,證實為該隊負責人第七殿閻王世子董司常徇私枉法所致,判囚於寒冰池千年。隊長克里斯・拜登不服判決,公然造反,遭撤職驅逐,黑晊世動用禁術,受反噬身亡,技術人員罷課司機降級處分,第六隊就此解散。」
  
  「Holy shit!」史戴西不敢相信地跳起來,火速操起手機打給克里斯,但無論他打了幾次,聽筒那方都是號碼作廢的系統音,這才放下手機,與張瀚倪茫然對視。
  
  明明幾個月前,他們還在跟最崇拜的前輩們一同奮戰,哪知轉眼就發生這種事?
  
  史戴西揉著冒出鬍渣的下巴,回想那幾日的相處,兀自唏噓不已,良久後才反應過來,「你剛說我們也要被調查,為什麼?」

  「不知道啊,席利亞大姊也是剛得到通知,只要是跟前輩他們合作過的,全都要被調查。」張瀚倪緊張地推了下眼鏡,壓低聲音說:「還說,我們可能會被降職。」
  
  「……」
  
  喔,我的上帝,世界要亡了嗎?
  
  
  此時的藏面人,已飛上九重天,與天帝議事完畢,就從紫霄殿外直飛銀河,待望見被眾星環繞的清幽月宮,才於銀光粼粼的河畔降落,緩步走過飄落紫藍花瓣的鵲橋。一襲玄紗袖袍隨風輕飄,宛若星夜裡的雲朵。
  
  「你來啦?」滿庭桂香中,正於樹下忙碌的紅衣月仙察覺動靜,抬起秀麗的青澀臉蛋,一雙滿含燦笑的碧眼澄澈明亮,教人有一瞬恍神。
  
  藏面人作了個揖,「又來叨擾了,月光仙子。」
  
  月仙一聽那稱呼,立刻皺起小臉,快哭了似地擺手呻吟:「嗚,拜託你叫我貝貝吧,千萬別再喊那個名號,我都覺得自己快要變成那什麼美少女戰士了。」
  
  藏面人莞爾失笑。這月老的愛徒輪迴歷練十世,好不容易擺脫仙童之身化作少年,性情卻依然爛漫率真,還染上不少凡塵習性,讓他倍感舒心。
  
  他揮袖設了道隔音結界,才說:「那不知貝貝可把東西做好了?」
  
  「早好啦,就等你來領。」貝貝拍了拍手上的泥塵,取出一對散發銀紅光暈的戒指,「這姻緣戒就叫靈契,可是我的得意之作,比月老爺爺的永世姻緣鍊還厲害唷。」
  
  藏面人接過靈契,細細輕撫一番,就小心翼翼地收入懷裡,再三謝過,又鄭重叮嚀:「此事僅你我二人能知,切勿讓第三人知曉。」
  
  「放心,我連月老爺爺跟泰哥哥都沒提過,不過……」貝貝好奇地眨了眨大眼,忍不住小聲問:「你們的紅線我老早就牽好啦,為什麼還要這特製的姻緣戒呀?」
  
  藏面人凝視他晶亮靈動的碧眼,半晌,方將目光移向垂掛在姻緣樹上的紅線情結,輕嘆:「為了一個絕不能輸的賭注。」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這場賭局的成敗,才是他們真正的結局。
  
  
《第二部 完。番外待續》
  

☆  ☆  ☆   ☆  ☆  ☆    ☆  ☆  ☆


後記:


  藏面人是誰?克叔幹啥去了?小黑一言不合就掛掉又是腫麼惹?AwA(#
  
  在第三部開始前,還有一部番外,共十二篇,是葉育入行六年的一段往事——
  
  克叔與小育兩乾父子聯手辦案,任務之餘不忘各自放閃,還為了保護准影帝,體驗了把拍電影的幕後工作,與下凡投胎的月老愛徒締結奇緣。靈能與凌家Cross over,歡樂溫馨,並有第三部小劇透,不容錯過唷~XDD(#
  
  有鑑於一二部太沈重,第三部一定要歡樂點,保證HE大圓滿!!!>"<
  

  【下篇預告】《番外:渡劫》: 字數約四千多字,預計禮拜五發。
  

  如果各位看得還滿意的話,歡迎請在留言板踩個腳印喔。♥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也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9.13.2014 / 二版:04.16.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7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玄幻|靈異|渡入魔途|克里斯|董事長|黑晊世

留言共 1 篇留言

麥子
恭喜完結!!
辛苦了~

04-16 10:14

喵芭渴死姬
謝謝~~[e38]04-16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