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傳承

作者:白河│2018-04-16 01:28:24│巴幣:50│人氣:622
 
 

「欸欸,師傅。」
「為何你放棄拯救世界了?」
 
殘破的城堡裡面,年幼的弟子這樣詢問著我。我可以在她稚氣的臉上看到困惑的神情,交雜著不解、憤怒,以及沮喪,因為我的無所作為而失望著。我只是再為自己倒上一杯茶,看著熱騰騰升起的煙霧,散發著香氣,讓我想到過往與英雄和勇者們一同奮戰的輝煌日子。
 

「薩拉卡,敵方巨魔群,八百公尺。」
「知道了,我會準備一個大禮給他們的。」
手指在空中寫出飛舞的文字,透過特殊的法紋與異界的神魔訂下契約,使我能憑空召喚出一群滾燙的火球朝敵人的頭上砸去。
 
 
 
「師傅?回答我嘛?」弟子鼓起臉頰氣呼呼地對我說,真是可愛啊,讓我想起過往的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一個雄心壯志,對於世界上的邪惡都看不慣,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來讓世界變得更好。
 

現在回想起來,我實在是太過自大了。
 
 
 
「莉莉,我們被包圍了,這是個陷阱。」培恩望著一連串的鼠群戰士,團團地將我們所駐防的要塞給包圍起來,而我們的人數只有他們的十五分之一。
「薩拉卡,能向首都請求救援嗎?」
「不行,通訊被封鎖了,我的訊息傳不出去。」無論我試了幾次,通訊的魔法總是會在途中被一股強力的屏障給干擾,導致訊息根本傳不出幾公里就中斷了。我絕望地試了一次又一次,結果卻是一樣。
「提瑪,去向各個士兵傳令,準備為國王奮戰至最後一刻。」
「我們是奧辛瑪王國最引以為傲的鐵衛!我們將會在這個要塞奮戰到最後一刻,直到要塞倒塌!」
 


即使守軍各個是精銳,且士氣還未崩塌,但是我們根本沒有機會逃出去。
「妮雅,你聽著。我已經盡力嘗試過了。就這樣。」
「騙人!師傅你不是常說,不要輕言放棄!不要還未嘗試過就先認輸嗎?這算甚麼?」妮雅不諒解地朝我說著,我則是不知道該說甚麼話來反駁她。
 
 
 
「薩拉卡,我跟你說,我們逃不了了。」
「但是在要塞地底下,有一個緊急專用傳送通道,這通道只有通曉古文字的人才能使用,而且只能限於使用者本身。」要塞的副官這樣對我說。
「那些沒必要的勸阻或是拒絕就免了,薩拉卡。我記得你之前不斷說著要活著回到家鄉,還有人在等你。而你也不斷在背後嘲笑著我們這些一心求死的白痴老頑固。」
「走吧,現在是你實現你諾言的時刻。你已經達成了國王所交付的任務,現在,你可以滾了。」
 
 
我已經不記得其他人是怎麼死去,是怎麼樣的死去了,我也不記得自己當初說了甚麼。我只記得,當我確認自己已經成功啟動傳送陣,傳送到距離幾百公里的古拉格要塞時,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濃厚的愧疚感。對不起,摯友們,我捨棄了你們,我盡我最大的力氣了,但是結局依然沒有改變。艾爾辛頓要塞被鼠人淪陷了,而幾乎沒有生還者存活下來,大家都在那裏奮戰到最後一刻至死──唯有我獨活了下來。
 
 

從那一日開始,從前的我就已經死去了。我捨棄了過往的名字,封印住自己所有會的魔法能力,逃到一個偏遠到不會有人注意到的窮鄉僻野,試圖像個普通人生活。
 

奧辛瑪王國最後因為要塞失陷,導致再也無險可守,首都於幾個月後被鼠人與半獸人所包圍毀滅。所有的皇族與貴族幾乎都戰死在那裏,半獸人在掠奪之後放火燒了首都,因此首都成為了一個廢墟。奧辛瑪王國滅亡了。
 
 
「師傅師傅~」回過神來,嬌小的弟子依然不放棄,她用著瘦弱的手拉著我的衣角,試圖將我拉回話題──她在試圖不讓我再次逃跑。
「你常常說不要被過往所束縛,說過往已經是過往,在多的悔恨與懊惱都無濟於事,倒不如將心力放在過著更好的未來。是您教會我這個道理了,您忘記了嗎?」
 
 
我看著眼前灰黑頭髮,身材矮小、四肢纖瘦的年幼女孩,看見她仍然對於未來充滿憧憬以及理想。她並沒有像我那樣經歷過那樣的傷痛──她還沒有經歷過,但是她之後必定會經歷的。這是每個人的成長之路,挫折帶給我們痛苦與沮喪,但是經歷過之後的你將會變得更為強大。
 
 
目前的我還無法將思緒從過往中拉回,但是眼前的這個女孩或許可以,不像是我一樣,她還有衝勁與動力,因此她「還有可能」做到她想要做到的事,即使只有千萬分之一,但是總是強過連行動都無法行動的我。
 

「妮雅。」我輕聲叫喚著她的名。
「嗯?」她愣了愣,停下拉扯的動作,睜大著眼望著我。
「你之前不是很想學高階攻擊法術嗎?我想,現在是時候來教導你一些了。」
 
 
我將項鍊從自己的脖子上拿下,打開金色的蓋子,一團團煙霧從項鍊中冒出,在空中凝固成一長串的古文符號──那是我好幾十年來未曾再使用過的戰鬥咒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7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魔法|師徒|傳承|過往|傷痛|憧憬|理想|咒語

留言共 4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很喜歡,不知道怎麼說,在自己的故事裡面也有一位曾經靠著強大能力,試圖拯救世界的人。
人力有限,他最終也嘗到了失敗,重新認識到渺小,選擇退隱生活。
我發現很多強者都會經歷這個過程,然後傳承給新的希望。

04-16 02:10

白河
謝謝騎士喜歡,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受到挫折的人物,比起總是自信滿滿且未嘗一敗的龍傲天腳色還要立體多了 XD
04-21 16:08
鈔票裡的魚
老人還是拯救了世界,因為他將拯救世界的技藝傳承,
那不是只緣於血脈,而是繫於一點念想,
封印的咒語解放,準備戰勝時間、超越人類的壽命,
讓希望流傳。

04-16 09:26

白河
很喜歡你的這段回應,感動 QQ

即使已經沒有想要親自介入的動力,依然能夠過影響與教導將自己的經驗傳承給他人,我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04-21 16:0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6 15:36

白河
謝謝!04-21 16:09
浩司
首先恭喜上了精選,
似乎越強、越聰明的人到了最後都會見證自己的渺小呢

04-17 00:52

白河
謝謝。我覺得人總是會有挫折的,但是要怎麼應對挫折,就是因人而異了04-21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淨化... 後一篇:他們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