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那段被拯救的愛情(五)

作者:逆煞風│2018-04-15 23:53:18│巴幣:4│人氣:166
  家語那時所露出的害怕表情……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了,誰也想不到平時在班上看似安靜沉著的她,沒想到也有令人憐憫的一面。
 
  而且就算她現在沒有要人幫助她的意思,我可能也會……不對,是一定會伸出援手幫助她,不然選擇重新再來一次自己的生命的我,此時此刻不就沒有站在這裡的意義了。
 
  我挽住了家語的小手,回應她心中的不安全感將她緊緊的抱在了懷裡。
 
  「家語—家語,原來妳在這裡啊!」在家語心中的不安感還未完全消除,那個令她感到驚恐的沙啞聲再次傳了過來,接著一個滿臉鬍渣的老男人從前方的轉角口走了出來。
 
  隨著那個人每靠近一步,家語就將我越加用力地抱住我。
 
  「家語……終於找到妳了,嘿嘿嘿,是爸爸不對,所以妳不要再生氣了。」
 
  一開始從語氣來聽,我還以為只是個單純的色狼,但是當他一提到了「爸爸」兩個字我的心突然緊縮了一下。
 
  「伯父?」
 
  家語從國小開始就跟我一路同班到現在,上國中前的關係也不算太差,在國小的時候還曾經去過她家玩過好幾次,當然也有見過她的爸爸還有媽媽。
 
  而她的父母親給我的映象簡直就是模範家長,溫柔、客氣、大方,當然這可能只是我的錯覺……畢竟,從小就生活在沒有雙親底下的我,根本就不可能知道甚麼才叫做真正的「模範家長」。
 
  也許是當時的視野太暗,伯父似乎沒有認出我的長相,不斷地對我大聲咆哮著:「你這個小雜毛敢誘拐我家女兒,你是不是活得不耐煩了?」
 
  說完,伯父就以搖晃地步伐朝我跑了過來,在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我就已經先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酒臭味,隱約還可以看到伯父手上拿著一瓶啤酒罐。
  
  在伯父終於走到了我伸手可及時,一道清脆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中,接著一股突然襲來的暈眩感,讓我整個人毫無防備地朝地上倒了下去。
 
  我試著想要從地上站起來,卻發現身體無論如何也使不上任何的力氣。
 
  又是這樣……又是這樣,想要保護的人卻保護不了,我到底在幹甚麼。
 
  在悔恨中我的意識逐漸消去,在最後閉眼前,我還看到了家語還在和伯父爭吵著甚麼,似乎很傷心也很氣憤,但……會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李麵……李麵!」
 
  在某人的呼喊下,我微微張開了眼睛。
 
  「……愛麗絲●吉雅,難道我又死了嗎?」
 
  在看見女神的那一瞬間,我就馬上意識到了,我已經喪失第二次的「機會」。
 
  明明一切都是虛像……為甚麼我還會感到心中有股說不出的痛苦感。明明一切都是不存在的……為甚麼我還會覺得如此的不甘心。明明應該已經對所有事情都應該感到無感的我……為甚麼還會滴下淚珠。
 
  我緊抓著棉被遮住了自己的臉龐,因為我實在不想讓女神看到我流下流淚的樣子,不是因為死要面子,而是因為……對於連第二次機會都無法把握好的人,又有甚麼資格可以面對其他幫助過自己的人?
 
  「明明就……明明就。」
 
  有好多的話想說卻說不出來,現在的我可能只用眼淚來傳達心中的那股錯縱複雜的情緒了。
 
  「咦……?」
 
  看到我反應如此激動,那個人起初也想過不要打擾我,讓我自己好好的發洩一下情緒,但是過沒一下子她就反悔而開口了。
 
  「那個……小弟弟,雖然我不知道你說的愛麗絲●吉雅是誰,但是我想……她一定是對小弟弟來說很重要的人對吧!」
 
  「……咦,那個人說甚麼,她不是愛麗絲●吉雅……!」
 
  瞬間停止哭泣我的我馬上將棉被掀開,並再次仔細地盯著那個的人看了一次。
 
  仔細一看才發現,她的確有著跟女神相似的長相、身高甚至胖瘦程度,但是身上所穿的衣服卻只是我們一般所穿的衣服。
 
  「怎……怎麼會這樣!」
 
  認錯人已經夠糗了,更還況還在她面前大哭還說了一些的奇怪的話,瞬間尷尬症發作的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是盯著那個姊姊勉強地笑著。
 
  原本以為能藉此化解尷尬的我,突然肚子發出了「咕嚕」的巨大聲響!
 
  「………小弟弟,肚子也餓了吧,要不要吃點東西?」
 
  起初還有被我肚子餓聲音嚇到的姊姊,馬上轉移話題,讓現場原本就已經尷尬到不能再尷尬的情況得以不會再惡化下去。
 
  都已經被人聽到巨大肚子餓聲響的我,也不好意思再說出「肚子不餓」的這種不知變通的謊言。
 
  「恩……,謝謝……謝謝姊姊。」
 
  那位姊姊在聽到我的道謝,就也微微對我笑了下走出了寢室。
 
  感到羞恥的我,馬上在確定姊姊離開後,馬上跳下床,這時我發現了有點奇怪的感覺,應該說身體變輕了……還是更矮了?
 
  感到有點不習慣的我,馬上跑到了全身鏡的旁邊照了一下。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大叫了一聲。
 
  我的身體……我的身體,竟然從國中生的模樣……變成一個國小生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7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捨棄|輕小說|友情|奇幻|異世界|溫情|愛情|大學時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逆煞風
女角的名字因為個人需求所以通通改成 「張家語」前幾章也已經更改謝謝~

04-16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031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子與黑亡靈 第四章-... 後一篇:異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