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Ⅱ - 04

作者:紝理│2018-04-11 13:49:15│巴幣:130│人氣:974
羊\我說:


  彌秧不否認這麼多年過去,她還是喜歡颯猊恩摸撫自己的身體,當然這情緒她沒表現出來,看著颯猊恩替自己的雙腳擦拭乾淨後,原先乾淨的水混濁,飄逸著奇怪臭味,颯猊恩手指一彈,水桶就乖乖出去換新的進來。


  「我先幫妳上麻藥。」


  「不必。」彌秧冷漠說著:「直接來,我不怕痛。」


  「嗯,那如果真的不舒服就說一聲。」


  彌秧勾勾嘴角,好奇地擺弄腳趾覺得新奇。


  這雙腳幾十年沒看過了,出來洗澡也是穿戰士靴洗,現在終於脫鞋把腳洗乾淨,只能說十分悽慘——如她所料,小腿東腫一塊西腫一塊、還有地方化膿,皮膚一大片紅褐斑還縫著一條又一條紅線,細細麻麻的小腿變成小紅腿,能行走已經是奇蹟。


  這奇蹟還是七宗罪「憤怒」賜予的,彌秧呵呵冷笑。


  颯猊恩皺起眉頭,抬頭:「我還是幫妳擦麻藥吧?」


  「直接來,或滾。」彌秧看著自己的雙腿,挑眉:「別忘了這是妳的傑作——『月下之彌秧斷腿處女秀』妳帶給我多大的痛苦,就不要想用麻藥來逃避我感受到的痛苦。」


  颯猊恩雖然蹙眉,但不再問要不要麻藥了,而是憑空變出兩條細繩綁在她的小腿上方、拉緊,手指摸向紅線後,彌秧感覺到嚴重的精神衝擊——像是回到斷腳那一夜,連辱罵都吐出不口,牙齒咬得比金庫鎖還緊。


  「撐住。」颯猊恩說著,同時也受到彌秧的精神刺激。


  她的手指摸過之處,紅線逐漸消失。不到一分鐘時間,失去紅線纏繞的小腿斷掉,彌秧深呼吸瞪過去,小腿斷處的肉幾乎都壞死了,甚至還卡了一些小屑屑跟一點一點白白的東西。


  「那是什麼?」她在喘氣,盡可能掩飾顫抖的聲音。


  「骨頭碎片。」颯猊恩說著,口氣平靜但是表情不比彌秧蒼白:「我不清楚「憤怒」是如何修復妳的腿,但是它有試著讓妳的骨頭重長接回去,然而「憤怒」本身不是——」


  「重點!」彌秧瞪著,眼睛快噴火:「現在看起來是上課時間?」


  「總之。」颯猊恩一陣沉默,但是手上的速度一直沒有停下:「我會清理乾淨妳的傷口,將多餘的雜質清出來,順便刮掉死肉重新催生新肉。彌秧最好一個禮拜內都不要行走、不要拿下護具,我等等上特效藥,讓妳的腳骨在一個禮拜內重新接合;至於皮膚的問題,化膿跟紅線穿出來的傷口我能夠解決,不過紅斑點就要看之後能不能消掉了。」


  「嗯。」


  這是出來後她最滿意颯猊恩說過的話,即使現在才剛開始第一步驟——清理傷口,她的手指捏緊著床單,忍住想腳踹颯猊恩的衝動。


  一個禮拜——彌秧咬緊牙,至少比她預計的三年還好。


  想想艾瑞克當初把腳筋磨斷,也是用特效藥才在一個禮拜內快速恢復,而她不止一個傷卻只要一個禮拜,怎麼想都是不幸中的大幸,彌秧替自己這雙災難多多的腳鬆口氣。


  不過下一秒她就痛得死去活來了,咬緊牙忍住聲音,即使颯猊恩多次使眼色,彌秧仍是不願開口要求用麻藥。就怕這麼麻下去,白袍多摸哪根神筋或是塞了什麼自己都還不知道,而且她挺享受對方也感覺到痛這點,即使是犧牲自己,內心也爽。


  四小時過去,爛肉刮乾淨、骨頭碎片也全清光,連同小腿上奇怪的膿包紅腫也解決了,腳骨塗上最後的藥膏接合,彌秧渾身冷汗看著颯猊恩在少一段肉的小腿又塗了肉色藥膏,聞起來挺香,可是下秒暴癢。


  「忍住。」颯猊恩強制把她定身、抓住雙手。


  彌秧眼睛發紅,維持反抓住對方手腕的姿勢不動,直到腳踝的肉催生好,癢意停止後才放開,颯猊恩手腕上多出一條發紅印子,像是手鐐般,彌秧愉快欣賞著。


  颯猊恩拿出小刀刮掉多餘的肉,此時的痛覺早已習慣,彌秧揉揉太陽穴阻止腦袋嗡嗡作響,看看雙腳被紗布跟鐵片固定住。


  結束了。


  「我先整理一下床,彌秧還不要睡。」颯猊恩一個彈指,彌秧懶洋洋地飄浮在床鋪上空,看對方換新床單跟新床墊,好奇問著:「妳之前解剖過多少人?我猜有一千吧?這數字會不會汙辱到妳?因為太少了。」


  「嚴格來說,是的。」颯猊恩表情平靜、提起水桶:「活人兩萬三千四百二十一人,死人約有六千七百八十八。」


  彌秧愣住,她被颯猊恩的魔法溫柔地放回床上。


  「有時候犧牲才是救贖;這句話是我父親教導我的。這世界上第一款特效藥正是他製作出來,而現在流於市面的藥品中,有四分之三全是犧牲換取的成果,剩下的四分之一則是成果中的意外。」


  「至於那些犧牲的人,讓我找到了一百五十一種的治療配方,我可以先說,他們全是自己生病跑來尋求醫治,不是我動手腳;其中有三十二種疾病已經滅絕,七十五種大病被我弄成不足畏懼的小感冒——當然,這段歷史我沒興趣說出來,不過如果彌秧有興趣去醫院查藥品來歷,我想可以看到一些故事。」


  颯猊恩微笑但是虛假,粗魯地關上門。


  ——第二次。


  『第二次洗澡?』


  ——不是。


  彌秧這句讓「憤怒」鬆口氣,她放空腦袋,在心裡問著——我記得你可以隨意闖到別人的夢中,那能偷窺記憶嗎?有些事情我很好奇。


  『呵呵,妳覺得?我哪張臉寫著夢魔?』


  ——你不是有手下是夢屬性?


  意識裡的「憤怒」安靜了,彌秧看一眼房門,隨手一揮讓它上鎖。這才閉住雙眼墜入自己的淺意識——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地,彌秧意識裡的雙腳完好,踩在尖銳的骨頭上,抬頭看自己前方六雙腥紅、巨大的紅色眼珠子,那幾顆眼珠是深淵裡唯有的光芒,不過代表著沒回頭路。


  『五分鐘。』


  「憤怒」的六雙巨眼瞇成一條條裂縫:『別太粗魯啊,這孩子是我目前僅剩有窺視夢能力的。』


  『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呵護你的孩子。』彌秧扯扯嘴角,睜開眼睛回到現實世界,她看著被風吹拂的窗簾發呆、感應颯猊恩的一舉一動。


  夜晚她的力量比早上還要強大,本來關上門就看不清楚的脈絡清清楚楚呈現在腦海中。彌秧看著颯猊恩弄完東西回到自己房間,對方顯然知道她在偷窺卻沒說什麼,只喝了一瓶藥水後躺床,用嘴型說一聲晚安。


  彌秧認得那瓶藥水是幫助睡眠的,當初她從意識裡驚醒,颯猊恩就有寄一瓶……效果不錯,很快能睡著。


  她為自己此時的心軟恥笑。


  彌秧張開嘴,一顆黑瞳紅孔的眼珠子飛出來。


  那是惡魔之眼,她替眼珠上了隱身,把握時間飛往颯猊恩的房間,小心操控惡魔之眼,穿入颯猊恩下了層層結界的意識,她一個咬牙,一片灰矇矇看不清楚,不過當彌秧想起那張木椅跟燭台時,惡魔之眼看見一個遍體鱗傷的女孩坐在那張木椅上。


  她記得自己曾經見過這女孩,就是在颯猊恩的意識中。


  也因為看見這女孩,當時她才突然驚醒;彌秧藉由關連性,更加確定了一件事情。


  颯猊恩不喜歡別人窺視她的過去,也不喜歡別人提到她的家族。當時她在艾瑞克那晚提到,颯猊恩就瞬間變臉直接打斷她的雙腳、扔下深淵,而剛剛她提到自己父親時的口氣,也是壓抑著不悅。


  惡魔之眼的視線突然模糊,彌秧知道是颯猊恩強制切斷了。


  她愉快勾起嘴角,如果對颯猊恩來說這不是件重要事情,在這種非常時期她一定會順從自己。發現對方弱點的彌秧覺得自己嚐到一塊非常合自己胃口的小蛋糕,雖然只有一下下,大概吃兩口蛋糕就被砸了,可是心裡甜滋滋的勝利喜悅,不是蛋糕甜味可以比擬的。


  第二天,彌秧一大早覺得身體沉重,以為是颯猊恩在做什麼睜開眼,結果跟一個孩子大眼瞪小眼。


  ——操!


  『幹好噁!』


  彌秧跟「憤怒」一起被嚇到,即使外表上只是眼孔一縮、臉頰上浮出鮮紅的符文,那孩子吃驚往後仰,哇哇哇的大叫她醒來了就跳下床,跟一群守在門旁邊等待的孩子狂奔離去。


  「搞什麼……」彌秧手一揮,門砰的一聲關上,她上鎖後用椅子卡門,仔細聽那些死小鬼的聲音,發現他們只是無聊想看看屋裡的第二個人才悄悄跑進來玩什麼大冒險……翻身繼續睡,「憤怒」卻還是被嚇得很慘。


  『超噁的,我有被七美德攻擊的感覺!』


  彌秧的身子一頓,睜開眼。


  ——七美德?


  『對!』


  彌秧握緊拳頭,看來她有必要查一下了,昨天聽颯猊恩說是在培養皇家子弟,然而看起來不是這麼回事。隨著嘴角勾起,「憤怒」很開心吃彌秧心中又燃起的怒火,她隱約感應到颯猊恩過來的氣息,立刻抹滅外流的情緒。


  「還好嗎?」


  聲音從外面進來,彌秧沒有回應。


  安靜半晌後,換成一股視線投射進來,不過只停在床前沒有到床鋪就收回去了。彌秧細聽外頭的聲音,颯猊恩正在跟那群皮癢的死小孩訓話,內容實在太像媽媽教訓孩子,她沒興趣聽下去。


  日夜的轉換,對她而言就像是呼吸。


  一旦把自己困在籠子,睜眼閉眼都無所謂,永恆的黑夜如同無止盡的白日,她只要記得呼吸、記得自己沒有死,一切都不受影響。


  彌秧在自己的夢裡奔跑,就只有這裡她不屬於誰,不屬於颯猊恩也不屬於「憤怒」,彌秧只屬於彌秧,忠於自己。


  這七天休養很快,她只記得自己醒來吃東西就睡,也不需要上廁所,因為身體消化實在少,幾乎都進到「憤怒」的胃裡,偶爾會在颯猊恩換藥時感覺到痛醒來,不過在最後兩天倒是直接睡過去。


  「差不多好了。」颯猊恩說著,手指滑過她的小腿,皮膚上紅褐色的斑點隱隱消失。彌秧動動腳踝感到舒暢,她扶著床邊站起、將黑袍穿回,操控紅線支撐身體,這才走路穩了一些。


  颯猊恩看對方沒有需要自己幫忙的地方,也就默默的將紗布與鐵片收走。


  『感覺如何?』


  ——比你有用多了。


  『呵,我真該讓妳像畜牲一樣在地上爬。』


  ——氣什麼?我要是說比你好,這世界的醫療師都要跳龍嘴了。


  彌秧在房裡不停走動,直到抓回身體的感覺後,才脫下黑袍走下樓,感覺腳步輕盈許多,當她下樓看到颯猊恩時也順便隔空手刀劈去,陰森的烈風被另一股暖意微風化解,有兩名孩子手上拿著盤子,被嚇得險些腿軟。


  「她好危險……」


  彌秧惡意看過去表示自己聽力好,在得到因有的害怕前,颯猊恩擋住她的視線,笑吟吟地將手上的盤子推過來:「彌秧要不要吃吃看?這是鬆餅唷,是皇家大廚新研發的點心,挺不錯的,剛剛有名孩子帶過來,我想跟妳一起嚐嚐看。」


  「不。」


  她略為厭惡,諷刺一笑:「你們的東西我吃不起,這又是死多少人換來的?」


  「嘿!什麼死人!這可是唔——」有名孩子正跳出來抗議,就被另名孩子遮住嘴,在颯猊恩眼神的示意下,拖著他離開客廳進到房間裡,門急忙關上。


  「他們住這?」彌秧看看自己的手指甲,應該修了。


  「偶爾,平均兩年一次。」颯猊恩看過來,給了一把磨刀並在彌秧對面坐下:「感覺妳今天心情不錯?」


  彌秧翻白眼、將磨刀折斷隨手一扔,剛剛她想把颯猊恩的脖子割下來,結果對方卻說心情不錯?根本就是有病。彌秧沒打算跟她培養感情,只拿起桌上一顆水果,邊啃邊上樓,回到房間後躺在床上發呆。


  繼續睡?


  不。


  她思考該怎麼搞清楚那些孩子跟她之間的關連。


  白衣、白褲,渾身都是白的,「憤怒」還說有七美德的氣味,在加上之前種種——他們是不是用人命堆出來的精英?有普通學徒的嗎?彌秧皺著眉頭,看樣子颯猊恩是在培養繼承人,會是培養成為颯猊恩二世?還是培養成七美德的接班人?


  『二代吧。』「憤怒」噗哧笑著:『七美德是膽小鬼,怕死得很,就像一群小朋友一樣,總是要手牽手出現又手牽手離開,不敢跟我們單挑!』


  ——也只有你們七蠢蛋會蠢到想一對一。


  彌秧感覺到「憤怒」踹自己一下,腦袋嗡嗡作響,她揉揉太陽穴,將吃完的水果核丟到黑袍上,看著紅線纏上去啃食。


  ——如果,也是七個呢?


  腦袋另一邊的聲音很安靜。


  ——我數過了,七個孩子。有辦法七美德各個降在他們其中身上,然後手牽手一起打你嗎?


  「憤怒」還是沒有聲音,彌秧猜不是不清楚,就是它覺得不用回答。


  她想著木椅上的女孩,再想想七名孩子的穿著。


  除了白色以外真的沒有太多關連性,彌秧披上黑袍、繫好黑劍,拉開窗戶跳出去,落地時直接踏入傳送陣離開——她的感覺沒有錯,東北遠方有另位黑巫師的存在。


  她對同源的氣息敏感,睡著時也能察覺到有鬼鬼祟祟的氣息在附近逗留,但是不敢待太久,幾乎是躲躲藏藏、探頭探腦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


  很煩。


  大太陽下,彌秧跳出傳送陣找到躲在樹林中的黑袍,立刻將黑劍射過去,對方建立起層層結界被打碎,吃驚同時已經被黑劍刺穿釘在原地。


  彌秧握住劍柄,將「憤怒」的力量傳達到劍身上。


  黑巫師露出扭曲的笑容,不敬畏很難。


  七宗罪給與惡魔力量,惡魔再給與墜落之人力量成為黑巫師;彌秧是直接跟七宗罪「憤怒」索取力量之人,可說是七宗之下萬惡之上,只要「憤怒」允許,她甚至可以直接控制對方的心智去幹壞事。


  「喂。」彌秧冷冷說著,將黑劍抽出後,黑巫師捧著傷口,恭敬地彎腰接受命令。


  「我不管你之前在這鬼鬼祟祟什麼,去把一名叫『凱特』的黑巫師住所找出來,三天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現世.夢
彌秧好霸氣030

其實對颯猊恩犧牲別人這種事在某些方面思考是挺合理的,不過我想大家不能原諒的是她隨意玩弄別人的心吧……現在也是,這些關心裡面到底有多少是真的?

之前在一裡說過彌秧就算墮落了也沒有關係,二開頭又說不希望彌秧墮落?內心裡說的話,總比嘴說出的還可信

04-11 14:28

於西
彌秧阿姨還是好兇_(:3」∠ )_

白袍不能相信阿阿阿(瘋狂催眠自己

04-11 17:01

Queen呆
我想念以前的彌秧
現在的彌秧感覺是原來的彌秧跟好多東西疊一起然後溶在一起
猊恩其實說的也是
戰爭要勝利不也要犧牲很多人嗎
所以 他們各有堅持的立場吧

04-11 17:45

北極狼
彌秧要調查颯猊恩的過去嗎?

04-11 17:50

我只是一隻熊
白的切開來都是黑的!!

04-11 17:56

無殤
找凱特要她想要的真相嗎?

04-11 21:49

鵺語花
彌秧長大了RRR(不知道是好是壞事

04-11 22:42

欹嵐
我還是喜歡這個彌秧XD
就算真的成功需要有犧牲 但颯猊恩的心態就不對了啊ww

04-12 02:42

candy冰
我覺得校長背景應該也很辛苦,那個小女孩大概就是他吧?

04-12 10:26

Omoibito
劇情越乃越有趣了

04-13 00:43

紝理
嘿嘿嘿嘿嘿嘿04-13 14:24
三明治
為什麼憤怒這麼討厭洗澡XD還特地問了是不是第二次洗澡

08-08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