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哥德遊戲《Grim Tale 5 : Bloody Mary》

廢墟貓 | 2018-04-07 20:47:46 | 巴幣 28 | 人氣 555

本文恐有劇透,請閱覽者注意。
遊戲類型:AVG 冒險解謎(本遊戲微驚悚)

  距離《GRIM TALES》系列事隔許久終於又來接續介紹遊戲了。本作的遊戲名稱『BLOODY MARY』(血腥瑪麗)是個非常具有故事探索價值的詞彙。為何這麼說呢?簡略介紹一下首先血腥瑪麗有可能代表下面三樣人事物:

1. 英國女王瑪麗一世
2. 有名的蕃茄雞尾調酒
3. 鏡子裡的血腥瑪麗(都市傳說)

  本作採用的自然是最後那項,鏡子裡的血腥瑪麗在歐美是相當有名的都市傳說。相關的詳細故事跟另外兩項血腥瑪麗,我有閒情逸致再另外彙整成一篇《不可思議傳聞》,另外因為遊戲只是借用傳聞,所以故事是本遊戲的劇情,並非都市傳說內容喔。以下內容非攻略,是劇情總整理。


  《Grim Tale 5 : Bloody Mary》〈殘酷謊言:血腥瑪麗〉


  剛抵達黑山宅邸,主角焦急地尋找姪女潔姬。才經過了門廊就發現有奇怪的影子一直尾隨著主角背後,並且試圖阻止主角進入宅邸。大門石柱倒塌、大廳內的水晶燈墜落、二樓還有奇怪的惡靈占據……但這些都不能妨礙她尋找潔姬的信心,好不容易當主角發現潔姬獨自一人躲在儲藏室時,她奮力推開外頭阻擋的櫃子,進了儲藏室內部與潔姬重逢。 從潔姬口中得知學校老師有的被逼至跳樓,有的不知去向,而好友羅賓知道這一切事發狀況的源頭,但羅賓早已遭到控制,主角與潔姬只能開始尋找羅賓,並從過程尋到的任何線索中想出解救羅賓的辦法。


可憐的潔姬 (Jackie)

  在二樓的日記裡記錄著羅賓發現血腥瑪麗與這幢宅子的秘密,就是那則黑山宅邸古老的傳聞:「日落後萬萬不得照鏡子,鏡子中血腥瑪麗看著你……」,然而儘管他打破了許多面鏡子,嘗試阻止大家在日落後照鏡,但最終他被早已控制的其他三個男學生脅持,因此受到了血腥瑪麗的操縱。

  擁有神奇能力的主角,走到鏡子中發現了羅賓的靈魂,在想方設法解救他之後,羅賓告訴主角,班上一個頑皮的同學布萊恩始終不聽勸告,擅自在晚上翻起血腥瑪麗的詛咒之鏡,所以全校都變得很詭異……而校長似乎也知道了這件事情。

  主角想起惡魔雕像的放映廳,還原了故事短文知悉一些血腥瑪麗的故事:「瑪麗是農夫的女兒,生來天生麗質且溫柔體貼,與黑山伯爵的兒子理查德相愛,卻屢遭認為門當戶對才能傳承貴族血脈的黑山伯爵夫人反對以及羞辱,甚至認為是瑪麗施展巫術迷惑她的兒子。瑪麗和理查德生有一子,然而兒子忽然間去世,沒多久丈夫也隨之過世了,婆婆黑山伯爵夫人更認為都是瑪麗帶來的厄運。向來以地靈人傑而頗負盛名的黑山伯爵家裡出了此事,村民們聞聲都認為是瑪麗的錯,甚至對她丟石頭且惡言相向。瑪麗身邊的僕人漸漸離開,就連家裡親人也不信任她,孤寂的瑪麗找到了惡魔之書,幻想能讓丈夫及兒子復活並團聚,臨終之前她帶著恨意使用咒語,被惡魔帶進了鏡中世界,復仇與怒意盤踞了心靈,從此展開報復!」

樂器設備充足的音樂教室(本貓很喜歡樂器,所以必照*欸)

  主角嘗試進入三樓其他房間,在廚房目睹了廚師遭遇不幸,但她沒有時間多想立刻衝去遊戲室、音樂教室、頂樓、體育室及校長室等其他地方尋找線索。果不其然在校長室發現了校長的奇怪魔書以及親筆記述:「我從來都對怪力亂神一事嗤之以鼻,當初還因為以超便宜的價格買到這間豪宅,作為我們的新寄宿學校而沾沾自喜。沒想到我大錯特錯,血腥瑪麗的詛咒太可怕,但我知道唯有消滅她的鏡子才能解除詛咒。」

  魔書裡則是記載著一個短短的故事:某位嗜書的年輕女人,在翻看惡魔的咒語書時,發現了青春永駐的方法,情不自禁地照著上頭文字念了咒文,自此那年輕女人消失,再也沒有人看過,據說她住在鏡子裡,對著夜晚來鏡前的人下咒。

  主角思索著這些訊息碎片,一面前往廚房的鏡中世界救下一對被控制的雙胞胎,他們給予前往地下室的地圖,而這時潔姬突然搶下地圖跑走,並在演奏廳裡燒毀那份文件,還喃喃說道那是詛咒書頁。面對姪女的怪異行徑,主角一邊追上前去,一邊想著若當時威脅羅賓的男同學有三個,那麼現在還缺一個!

  循著線索發現了浴室底下的密室,也在另一個鏡中世界發現闖禍的布萊恩。布萊恩抱以歉意,並提供主角許多他『偷來的協助』,於是在浴室底下的地下室中,終於找到放置血腥瑪麗的棺木,但裡面沒有任何東西。就在此時潔姬突然冷笑道:「妳不是一直想跟親愛的姪女在一起嗎?!」原來潔姬在過程不知不覺中已經被血腥瑪麗掉包了!感到憤怒的主角當然立刻前去解救可憐的小姪女!

  最後血腥瑪麗的鏡子被打破,躲入棺木中的她也被刻意放進來的光線照射,而消失得無影無蹤。所有人都獲得了拯救,然而事情還沒有結束… …



《殘酷謊言:血腥瑪麗》典藏版小番外篇
額外關卡,請拯救可憐的瑪麗

  血腥瑪麗再度出現在主角面前,然而沒有了之前的暴戾之氣,這次卻是個可憐女人的樣子。瑪麗感謝主角之前讓她獲得了詛咒禁錮的解脫,並幽幽懇求主角請一定要幫助她,了解事情的真相。

  隨著主角探近漸漸地發現,人人口中外傳的血腥瑪麗只是個普通的女子,她與理查德相戀屢遭婆婆反對,而這位婆婆黑山伯爵夫人,背地裡就是個奇怪的女人,脾氣暴躁也喜怒無常,家僕都非常懼怕她,有傳言說她是女巫。伯爵夫人經常偷偷做著許多人不為人知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待在花園密室裡鑽研黑魔法,通常一待是好幾個小時,也常在圖書室裡研究那些奇怪的書籍。

女巫的紫色水晶球

  在這位女巫的房間裡,找到了過去的記憶片段,她辱罵嫁進來的媳婦瑪麗,對外宣傳她的不是,也對不肯聽從她掌控的兒子產生憎惡。黑山伯爵夫人偷偷在瑪麗的下午茶中摻入毒藥,卻陰錯陽差地將理查德殺害,她索性將此事嫁禍給瑪麗並詛咒她。

  瑪麗是唯一敢反抗伯爵夫人的人,這也是為何她會成為眼中釘的最大原因。新婚時裡查德與瑪麗曾經一起種下一顆愛的大樹,那顆大樹上充滿了能量,主角利用各種方式抵達了河中央──大樹所在的那座小丘,主角依循魔法配方放上了充滿生命之石能量的魔法藥水,重新解放了理查德與瑪麗的愛情。

   阿貓的遊戲成就:主線及獎勵關全破,放映廳的惡魔雕像全滿,紀念館全破,僅成就仍缺3個~
阿貓所有成就!

  主線劇情破完可以接續額外關卡,額外關卡解完才能開啟紀念館,紀念館解完的話,第二組螢幕保護程式《理查德與瑪麗》才會開啟。在紀念館中的小故事則是關於幼年軼事,瑪麗從小跟其他村裡的孩子們就常到黑山莊園後方玩耍,儘管他們邀請理查德,卻因為黑山伯爵夫人的關係而作罷,後來慈善可親的黑山伯爵過世了,年紀輕輕就掌握貴族世家大權的伯爵夫人於是變本加厲呼風喚雨。

  瑪麗長大後在黑山宅邸找到了工作,沒想到就此與理查德墜入愛河,至此種下了不幸的開端。幸好最後讓我們英勇的主角讓他們獲得美好的結局,完畢!不知道以後這故事會不會出第六集往後的篇幅內?總覺得魔書裡的那故事,無論是講述瑪麗或是伯爵夫人好像都不太對,瑪麗是抑鬱死於塌前而變成鏡中魔鬼,伯爵夫人若是進入鏡中,應該不太可能再出來吧?魔書的女人可是快樂地在鏡子裡等著吸食靈魂啊?!

  好啦言歸正轉,這次故事解謎流暢度好像讀小說,棒得沒話說。最應該需要補充的就是關於血腥瑪麗的傳聞吧,預計下週釋出,先來去趕圖囉!

創作回應

齊格琳德
話說我對解謎遊戲還是興趣缺乏 抱歉
2018-04-07 22:12:54
廢墟貓
哦沒關係呀ww 我寫遊戲歷程大多是在記錄自己玩的成就,幕後團隊的編劇跟有沒有隱用哪些文化知名的傳說或故事www
2018-04-08 00:20:06
桑妮雅
這遊戲感覺蠻恐怖的ww
白天玩比較安全@@
2018-04-08 09:37:48
廢墟貓
XDDD偶爾會小小嚇到而已,不要緊的唷,會怕又想玩還是白天玩比較好嗯嗯wwww
2018-04-10 13:27:24
小天
阿貓喜歡樂器的話不知道有沒有去學?...( ̄▽ ̄)
然後看到這類的遊戲場景都會想...
不知道有沒有密室逃脫是做的這麼精緻的...(≧▽≦)
2018-04-08 11:07:32
廢墟貓
ㄝ,我以前有試著練鋼琴,左右不協調(NG,但是我表妹彈得很不錯!
雖然也很愛音樂跟樂器,不過我想我還是畫圖寫文好了><

我去玩過的密室有機關很妙的www!要像遊戲裡的成本都很耗,我玩的系列在遊戲物件上都比較複雜XDDDD現實可能有困難。
2018-04-10 13:27: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