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LOL】無顏以對(玄穹、蘇菲爾)

作者:藍兒│2018-04-06 09:53:58│巴幣:12│人氣:730
※   子世代延伸
※   可以先拖到最下面看看兩篇相關作品,會比較能連結上
 


  家裡的僕人大多都跟著主人就寢了。
 
  踩著有些搖晃的步伐,玄穹繞進廚房,點亮了燈,熟門熟路地找到了酒窖的活板門。
 
  在外面亂喝了一通,總算還知道不能讓堂堂皇子皇女大半夜陪自己在酒館廝混著,他終於還是回來了。
 
  只不過……
 
  「不過癮吶……」
 
  頭有點昏,但還沒到能毀滅理智的程度。終於從舌尖的一絲苦味察覺卡莉瑞拉竟然在自己的酒中摻了些許醒酒藥,玄穹只能苦笑,從酒窖中撈了幾瓶陳酒抱在手上,熄了廚房的燈後回到自己臥房。
 
  隨手帶上門,窗邊自己出門前寫的日記還擺在桌上,無聲地加深了某種嘲諷的意味。
 
  按了按自己腹部已經瘀青一片的地方,再痛得倒吸一口氣,玄穹控制不住一種突然其來的惱怒情緒,一股腦將手上的酒瓶全壓到桌上的紙張上。
 
  月光從外面將樹影透了進來,張揚地在酒瓶與紙張上晃動著像是某種無聲的囂鬧……
 
  突然一陣暴躁的玄穹一口氣把上方的吊燈全數點起,讓整間房間一下亮得像是要掃去所有陰影一般。
 
  世界清淨了。
 
  這才感覺舒坦了些,玄穹嘆了口氣拖過椅子,將襯衫的扣子解開,脫下擱在椅背,這才抓了一瓶酒拔開瓶口的軟木塞……
 
  竟然忘記要順手拿個杯子。
 
  反正也沒有別人、不用顧慮形象了,玄穹也就不客氣地就著瓶口就直接灌。
 
  終於……能醉了……
 
  暫時放下酒瓶嚥下口中殘存的酒沫,玄穹瞇起眼,目光不經意的一撇,卻是看見酒瓶間隙間一個熟悉的名字。
 
  ──薇恩。
 
  自己親手寫下的筆跡鮮明的令他感到頭疼。
 
  迅速閉起眼,狼狽地提起手中的酒瓶又是喝了起來。
 
  『小心酒精中毒。』
 
  卡莉瑞拉的話語隱隱迴盪在耳邊……
 
  「呵。」
 
  一整瓶酒被終結。
 
  好想……壞掉……感覺好差。
 
  隨手將空瓶擱到一邊,他再度拔開另一個軟木塞。
 
  那個名字在腦中盤繞。這下不只側腹,連心臟也劇烈地痛了起來,像是被一隻手抓住、揪緊,然後灑上酒精點火燃燒。
 
  受不了那種感覺,玄穹抓狂地灌掉了整整半瓶酒才停下來。
 
  視線有點模糊了。
 
  眼前的事物在燈光下淺淺搖晃了起來,像是一個變成了兩個……
 
  真好。
 
  自毀般將剩下的酒液喝完,放棄了所有冷靜與克制的他,對周遭的感覺迅速遲鈍起來了。
 
  一手拎著空瓶,他將整張臉埋入另一手的掌心,一會兒狠狠抹了把逼自己回神些。
 
  「還不夠啊……」
 
  空瓶被隨手放到一邊的地上。沒放好,就這麼倒了下來,在散著溫白柔光的大理石地板上發出了聲刺耳的脆響。
 
  皺起眉,沒有將酒瓶擺正,玄穹抓過第三瓶酒,卻發現酒瓶上的字樣都扭曲了……好像拿錯了。這似乎不是自己想喝的那種?
 
  「……管它。」
 
  但在他想拔開酒塞的時候,手卻突然失去了力氣。沉重的酒瓶從手中滑落,整個砸在地上綻出一聲脆裂的巨響,玻璃隨著紫紅的酒液在地面像是炸開一朵煙花……
 
  「玄穹哥?怎麼了?」
 
  擔憂的聲音傳來,方才沒被關好、就這麼虛掩著的房門突然被推開。
 
  抬頭一看,卻是一個有著黑藍色長髮的女孩走進房間。從身上披著的純白睡袍和其上傳來的柔軟香氣,感覺都是如此熟悉──
 
  那是臥房離玄穹不遠的蘇菲爾。躺在床上聽到玄穹房裡傳來奇怪的聲響,有些擔心就過來看看了。
 
  但玄穹看見她,腦中卻是一片恍然。
 
  一模一樣。
 
  渾沌的腦中閃過幾段回憶,都是過去那個女孩在沐浴完後就寢前的時間,偷偷溜來找自己玩鬧的片刻。
 
  「……薇恩?」
 
  他輕語。
 
  「什麼?」對方踮著腳尖步履輕盈地繞過地上的碎片和酒液靠近,「怎麼拿了這麼多酒?」
 
  柔軟熟悉的氣息在酒精的催化下令他怎麼也無法再多作思考,玄穹在對方走到自己身邊時,猛地抓住了她,本能似地拉近自己便毫不猶豫吻上……
 
 


 
  「唔!」
 
  蘇菲爾大吃一驚,才掙了一下,被抓著的手臂就被更加死死扣住,傳來一陣疼。
 
  濃重的酒精味襲向才十三歲的她,方才給堵住的嘴唇被鬆開,蘇菲爾看著那雙失去理智與原有清澈的眼眸,一時間竟令她感到害怕。
 
  而玄穹像是不滿足似的偏了偏頭,將臉湊到她頸窩間輕嗅。
 
  「……對了。」
 
  蘇菲爾看到一抹平和的微笑在他嘴角揚起。
 
  正為此稍微感到放心之際,她突然整個人被向上拖起,一下就被攔腰抱到他身上!
 
  有那麼一秒臉頰狠狠撞在那結實的胸膛,那熾熱的溫度使蘇菲爾僵住,徹底傻眼。
 
  「你……?!」
 
  話在出口前,就被一股失重的怪異感堵在喉嚨……他竟然將她拋出去!
 
  在重重落在柔軟床鋪的下一秒,玄穹壓上了她,低頭便是狠狠吻上。
 
  這次已經不是淺嚐即止了,蠻橫的舌尖直接不講理的撬開她的唇,就這麼探了進來!
 
  蘇菲爾真的怕了,死命抗拒著想掙扎,但長年練武的他儘管瘦,力氣仍大得驚人,一下就不容抗拒地將她吻了個暈頭轉向。
 
  睡袍的領口被扯開,他只花一隻手便將她纖細的雙臂高舉牢牢控制。
 
  鎖骨被咬了一口,已經開始發育的胸部則被一隻帶著薄繭的大掌覆上、細細揉捏撫摸。一種失神的怪異失神感浮上,幾乎令她所有思考停擺。
 
  「薇恩……」
 
  含糊的咕噥聲傳來,唸的似乎是這兩個字。
 
  在感覺到一個硬物重重抵在下身後,既慌亂又有些迷亂的她全都懂了,連聲音都染上了無助的哭音。
 
  「玄穹哥……我、我不是薇恩大人啊……!」
 
  「唔……」
 
  他動作猛地停了下來,眼神看起來清楚了些。
 
  幾秒後,他突然顫抖起來,像是用盡全力克制住自己,狠狠將她推開後,爬起身背過她。
 
  「出去!立刻給我出去!」
 
  聽著他有些暴怒似的低吼,蘇菲爾連滾帶爬地逃下床,拉住凌亂的睡袍飛奔出玄穹房間,不忘把門關上以免他醉後的醜態被人看到。
 
  只是,躲回房間的她捧著自己發燙的臉,卻怎麼也忘不了那修長結實的軀體、剛才的瘋狂和那個火熱的吻……
 
 


 
 
 
  他們有三天不見了。
 
  明明該是由玄穹指導的日常課程,也全都變成她獨坐在書房自修。
 
  問了僕從,得到的也只是「玄穹少爺最近很忙」、「小的不清楚」之類的答案。
 
  無所事事,抱著看到一半的厚重書籍,蘇菲爾看著窗外陽光下的繁花似錦,忍不住恍神起來。
 
 
 
  「我恐怕無法繼續指導蘇菲爾了,母親大人。」
 
  「我可以理解,現在你的確比過去忙多了。但,聽說你這幾天都沒替蘇菲爾上課?」
 
  「沒安排好替代導師,的確是我失職。」
 
  「罷了,聽說那孩子挺認真的,依然天天往書房報到,只有三天應該也無妨。」
 
  「母親大人……不知是否可以請您親自指導她?我答應薇恩,會將那孩子培養成才的,而現在她也需要具備能擔當政務的能力。」
 
  「……她不是汎家的直系傳人,甚至連血親都不算是,要擔任家主勢必無法得到認可的。」
 
  「只要能代理家主的職務就行了。這幾天我和薇恩討論過,應該是可行的。而薇恩只要留下子嗣、培養起來,汎家同樣能有正統的繼承人。」
 
  「老實告訴我,你有想過汎家血統的問題嗎?」
 
  看著母親變得嚴厲的眼神,玄穹咬了咬牙回應,「所以,才更需要由蘇菲爾來替未來的各種可能打下足以應對的基礎。」
 
  「……好吧,看你都想這麼清楚了。那孩子資質看起來是挺好的,要培養起來應該不難。而現在最後一個問題是:『她願意嗎?』你知道,這擔子可一點也不好接,更不好玩。」
 
  「這是命運。就像我、和您一樣,早在她自願簽下那份收養文件的那一刻,她就沒有選擇權。」
 
  「……呵。你也稍微變果決了呢。」
 
  看見母親的微笑,玄穹垂下目光,「讓您見笑了。」
 
  「先去忙吧。那孩子,我會安排。」
 
  「不好意思,沒把您當初交代的任務完成好,還來麻煩您。」
 
  「沒事。」
 
  淺淺向母親行了一禮,玄穹轉身離開這間辦公室。
 
 
 
  書房的窗邊,蘇菲爾坐在透入屋內的陽光下,一襲白色的簡單裙裝,披散著的柔順長髮像一縷深藍濃墨流瀉在宣紙上。看到一半的厚重書典仍擱在膝頭,她正一手撐著臉愣愣地看著窗外的花園發呆。
 
  突然,書房另一側傳來門被打開的輕響。
 
  連忙回神,蘇菲爾轉過頭,卻見三天不見的玄穹走了進來,一身正裝,手上還帶著一柄細劍。表情一如往常的平靜,卻失去了一貫和煦的笑容,而是帶上一分嚴肅認真。
 
  「……玄穹哥?」
 
  結果,玄穹走到她面前站定,卻是左腳後移了一步,以無比鄭重的架勢單膝跪了下來。
 
  「咦?!」
 
  「我,玄穹.羅倫特,在此是為了上次晚上的失態,特來向妳請罪的,汎小姐。」
 
  「……什麼?沒事!那不過是個意外,我沒放在心上!」
 
  「那麼,請接受我的道歉。」
 
  保持著這樣的姿勢,玄穹將細劍從劍鞘中抽出,一手扯開領口的釦子露出堪稱白皙的項頸與一截鎖骨,卻是將細劍架到自己頸上,毫無猶豫地劃下!
 
  「玄穹哥!」
 
  一道淺淺的疤痕被乾淨俐落的劃開,一會兒,緩緩滲出血來。
 
  蘇菲爾一下慌得不知如何是好,玄穹卻顯得很沉著,沒有理會頸上的傷口,只是在還劍入鞘後起身,注視著原本端坐在椅上、此刻卻顯得手足無措的她。
 
  「從今天起,我便不再是妳的指導人了。在這方面,我母親會負責安排好妳的課業行程。」
 
  「欸?!為什麼!是因為那件事嗎?我明明說不在意了!」
 
  「不是因為那件事。妳將學習成為汎家的代理家主該具備的能力,這並不是我能正確指導的範疇。而我也將為成為羅倫特家家主而努力,已經沒有多餘的能力來教導妳了。」
 
  「……代理家主?」
 
  「是的。和我該面對的責任相同,這是妳的命運。」
 
  「……」
 
  聽著他冷硬的說明,蘇菲爾終於明白他不是在開玩笑,卻也徹底無言以對。
 
  連代理家主都來……當初是不是被買去當寵物會比較輕鬆呢?
 
  看著不知不覺露出一臉苦惱的她,玄穹的眼神終於回暖了一些,低下頭,卻是再度深深一鞠躬。
 
  「如今汎家的成員每位都分外珍貴。若那晚我真的傷了妳、使妳受辱蒙羞,我將是、萬死難辭其咎。妳如此寬宏願意原諒我的罪行,真的實在是,萬分感謝。」
 
  直起腰,他只微微一笑,便轉身離去。那挺拔的背影一如往常,此刻給人的感覺卻像是負上了什麼重擔一般,孤寂而疲憊……
 
  蘇菲爾愣愣地看著被關上的門,似乎明白自己的命運又被導向了未知的方向……而且無從決定接不接受。
 
 
 
 
 
 
 
END
 

 
藍兒碎碎唸:

我發現這系列我已經拖太久了,你們忘光沒??
((妳哈洛威的二怎麼到現在還沒放出來?!
 
總之,這篇還真是一氣呵成0.0
有了靈感後,沒有什麼草稿,電腦一次就打完了
字數還超乎我想像的多(OWO)/!!
噢,我好意外www
有點感動
因為平常靈感君都不甩我qwq..
 
和薇恩分手(?) → 找布魯托打架 → 回家寫日記出去喝酒 → 回家 → ZZZ
 
事情發生順序差不多是這樣的。
薇恩的養女、寄宿在羅倫特家的小蘇菲爾又出來啦~

話說這篇寫出來我還真是有點惡趣味((尤其是玄穹壓倒蘇菲爾那邊
還記得本來我是寫在另一個小企劃裡的:兩次赤身裸體被異性撞見
裡面一次是菲歐拉,一次就是蘇菲爾((上面那個

……真的覺得我總是在劇透!
((被拖去揍
 
好吧。
小蘇菲爾未來的定位我已經差不多告訴大家了,之後繼續安心等我說故事拖稿
我一定會努力把坑填完((棄坑真的不是我樂意的啊嚶嚶嚶
 
這篇有點想表達的,只是「再完美也是人、有人性」這麼簡單的一點吧。
要一生毫無失誤真的太困難了,再怎麼扮演得像神,真的失控了、失去理智了的時候,都同樣無法擺脫人的特性的。
 
 
 
然後,有人要是有疑問蘇菲爾身上的香氣是什麼的話,答案很簡單,是沐浴乳喔~
她現在住薇恩以前的房間,所以用的盥洗用品跟薇恩當年用的,是同一套、同一個牌子~
應該每個人都有這種體驗吧?
誰誰誰身上,會有熟悉的味道。
像是奶奶身上某個牌子的香皂,或是媽媽用慣哪一瓶化妝水……等等。
 
 
 
那麼,希望還喜歡這次作品囉
我們下周再會~
嗯......下周來更《相繫永生》吧
至於子世代的部分我可能要先沉寂下,手邊的時間軸我要重新整理了:p
 
 
 
相關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5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league of legends|玄穹|薇恩|蒂瑪西亞|蘇菲爾|菲歐拉|卡莉瑞拉

留言共 6 篇留言

繪畫至上
劇透最棒惹~

04-06 10:24

藍兒
透到我都不好意思了XD04-06 13:49
白煌羽
辛苦了

04-06 19:54

藍兒
謝謝~04-06 20:04
天黑黑黑黑黑黑
原來是沐浴乳的香味

04-07 01:01

藍兒
等等!!不然你以為是什麼??((強制答題!!04-07 09:28
Pay2single
(笑

04-07 16:20

藍兒
((思考這個笑的涵義04-07 19:47
赤足夜遊者
(正在熟悉玄穹和蘇菲爾)
嗯,我覺得妳這篇的畫面描寫得很好,很有畫面感。
只是玄穹酒醉失態讓我覺得這個人好差勁,之後道歉讓我對他的感覺有稍微平反一點。
然後,弱弱地說一下:網路上查劍好像沾著血不能直接插回去欸,玄穹的劍那樣沒問題嗎?

12-30 00:55

藍兒
他沒有沾到血喔,血是後來才流出來的。
原諒他才剛失戀吧#12-30 01:12
赤足夜遊者
噢噢,原來如此。

12-30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 後一篇:打LOL日記 之 嗨~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9)

未分類 (138)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