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時】04方子敬(完)

作者:阿曦 A-Xi│2018-04-03 16:40:05│巴幣:0│人氣:124
「子敬!你終於醒了!」

方子敬一睜眼,就看見蘇慶那副快哭的模樣。

他回到了房間,現在已經下午兩點,方子敬整整昏迷了十二小時。

「發生什麼事了?」他問蘇慶。

「我才要問你發生什麼!你為什麼會在外面昏倒啊!早上起來沒看到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蘇慶略帶抱怨,夾雜擔心地說:「我以為你也被襲擊了,幸好王德昌教授說你沒有受傷,只是昏過去而已。」

「……。」

想起昏迷前的一切,方子敬第一時間沒有說話,換個話題問:「楊安蓉呢?你們有看見她嗎?」

「不見了,她和言諾都不見了。」

發現方子敬知道楊安蓉的事,蘇慶問:「你知道什麼嗎?子敬。」

「我看到了,楊安蓉被言諾襲擊。」方子敬兩手抓著被子,說。

「真的假的!?在哪裡?什麼時候?」

「半夜兩點,我們下車的地方。」

「然後呢?你就被言諾打暈了嗎?」

「嗯。」

「可惡……我早覺得那傢伙有問題!他一定就是李元或李旦其中一人!」

蘇慶對方子敬的謊話深信不疑,他換問:「子敬,你有辦法下床嗎?」

「可以,我沒事。」方子敬問:「怎麼了?」

「大家早上更仔細搜索了一遍,好像有找到其他線索,正在大廳討論。既然你沒事,我們就一起下去吧。」蘇慶說。

方子敬點頭。兩人一同離開房間、來到一樓的大廳。看見方子敬平安無事,大家都鬆了口氣,尤其是他的大學同學,每個都和蘇慶一樣差點哭出來。

「好,我們來討論正事吧。」

眼看大家都已就位,王德昌將口袋中的泛黃紙條拿出,其中一名研究生也找到一張紙條。他們將紙條攤在桌上,上面分別寫著:


早在之前,美香就和我說過楓葉的故事。
從前有一棵楓樹,她愛上了一名君王,神明賜予她用百年的生命換取十天的人形。化為人形的楓樹陪伴君王度過憂苦,讓君王找回笑容,十日後,楓樹回到原本生長的地方,枯萎並失去了生命。君王失去楓樹後,再也找不到能代替楓樹位置的人,在他心中,楓樹是獨一無二的。
和美香在楓葉林相遇,一定是命運的安排。對我而言,美香就和楓樹一樣,她是我的唯一,給了我最深刻的一份愛。既然我無法履行我的承諾,那麼,就等來世再見吧。



雖然疾病不會傳染,但為了靜靜走完最後的人生,我拜託軍中兄弟把外面的倉庫清一清,好讓我搬去裡面養病。
我不後悔拋下善如和孩子們。這座山很美,天氣好時能看見太平洋,就算天氣不好,聽聽風聲和雨聲都別有趣味。櫻花、繡球花、金針花、楓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這裡當成軍營實在可惜了。
美香,我準備好履行我們的承諾了。這次閉上眼睛,我就能再見到妳,也能再見到楓樹。紅楓再現之時,也將是我們再次相遇之時。



「有了這兩張紙條,我們可以合理推論,楓葉象徵的就是美香,或者說,李將軍和美香之間的愛情。」

王德昌推了推眼鏡,說:「然後,張家琪是日文系的學生,她在大廳有找到一本日文辭典,她也有線索要告訴我們。」

在爸爸的鼓勵下,膽小的張家琪鼓起勇氣,說:「據…據我所知,紅色的日文是『あか』,楓樹的日文是『もみじ』,而美香的名字『みか』剛好是楓樹的『み』和紅色的『か』組成的。這或許能解釋為什麼是『紅楓再現之時』,而不是『楓樹再現之時』。」

「『紅楓再現之時』,兩人再次相遇之時,也就是李將軍死亡之時。」

王德昌替他們的討論做了結論:「寶物很可能就藏在李將軍死去的地方。有人知道外面哪裡有類似倉庫的地方嗎?」

「外面的倉庫?啊!你們知道涼亭那邊的小路嗎?」

蘇慶突然想起什麼,說:「那條小路很長,走完至少要十分鐘,可以從那裡繞到餐廳的後門。小路旁有一間獨立的倉庫,被江先生和江太太拿來放雜物,李將軍會不會就是在那裡過世的?」

「一定就是了!寶物一定也藏在那裡!」王德昌說:「很好,我們一起過去。不管李元和李旦是不是藏在我們之中,只要我們一起行動,他們也沒辦法對我們怎樣。」

聽到終於找出寶物的下落,大家的神經不自覺繃緊。找出寶物後,李元和李旦也將藏不住狐狸尾巴,一定會暴露出他們的身分,到時恐怕是一場硬仗。

「子敬,我們走吧。」

正當大家準備出發時,蘇慶走到方子敬旁邊,說:「該結束這一切了。」

「……嗯。」

方子敬起身,領先所有人走在最前面,也是第一個踏出大門的人。然而,就在方子敬剛離開室內的瞬間,他突然轉身,兩手抓住大門的門扉,「磅!磅!」兩聲,大廳的門剎時被方子敬狠狠關上。

「!?」

所有人頓時傻在原地,下一秒,門扉傳來上鎖的聲音。蘇慶衝上前,對門外的方子敬大喊:「子敬!你在幹什麼!?開門啊!」

「……。」

方子敬緩緩抬頭。蘇慶嚇了一跳,對上方子敬淒厲雙眼的瞬間,蘇慶差點認不出眼前的人。他認識的方子敬從不會露出這麼可怕的眼神,而且那雙眼還有點……悲傷。

「子敬……?」

看著方子敬異常的雙眼,蘇慶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名字,一個他不想承認、卻好像最符合事實的名字。


「李元……?」


這時候會把大家反鎖的,還會有誰呢?

蘇慶不可置信地看著門扉另一邊的朋友。此時此刻,他的朋友已經不是方子敬,他變成了另一個人。

「你是李元,還是李旦?」蘇慶的手放在門上,問。

「……。」

他露出一抹苦澀的微笑,眼裡絲毫沒有笑意,彷彿路邊被丟棄的洋娃娃。

「蘇慶,我……」

他不是方子敬,他已經失去了方子敬應有的冷漠,此時在蘇慶面前的,只是一個悲哀的人。

「我一直把你當作最好的朋友,能用方子敬的身分認識你,我真的很高興。」

隔著一扇門,他緩緩後退,離蘇慶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可是,方子敬是假的,他只是……李元為了擺脫他的母親,創造出的假象。就算不想承認,他終究得回歸李元這個角色。」

他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吐出來。

「辛苦你們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下一秒,方子敬轉身,一個人朝濃霧瀰漫的庭院飛奔而去。

「子敬!子敬!」

蘇慶捶著門大喊,然而,方子敬的身影已漸漸消失在濃霧之中,再也聽不見他的聲音了。


◇◆      ◆◇


他二十歲的生日禮物,是母親李善如的屍體。

原本堅強的母親,接到父親死訊的當下,每天以淚洗面,竟開始歇斯底里。在那樣的環境下,他和李旦長大了,他們繼承了母親的怨恨,不只對父親,還有那個來路不明的日本人。

他在浴室發現渾身是血的母親。他以為母親已經離開,然而,多虧那該死的靈異體質,母親的怨念一直纏著他,害他的個性變了。李旦說,「得到就會幸福」的寶物屬於母親,而不是外面的野女人。唯有得到那個寶物,母親的靈魂才能安息。

遇上濃霧根本不是意外,他和李旦早就設計好,他用「方子敬」的身分號召同學來旅行,李旦也用他的假身分帶朋友過來。江先生洩漏寶物的資訊,李旦痛毆他一頓,並把別墅的鑰匙給他保管。他叫大家去尋找線索,也給李旦製造機會,趁張媽媽與張家威進入餐廳時,他從外把門鎖上,好讓李旦從後門進去襲擊。找出寶物的位置後,他用鑰匙反鎖大家,自己再去把寶物找出來。


可是,為什麼看見楊安蓉……李旦被抓住時,他沒有去阻止言諾呢?

他真的想替母親報仇嗎?或者,只是受夠了母親,想叫她的怨念閉嘴呢?


「……。」

在霧中奔跑一陣子,方子敬終於找到那間小倉庫。他仔細聽著,哭聲最大的地方是倉庫旁的樹下。正當方子敬準備挖開樹下的泥土時,突然一個人影從濃霧中竄出。那個人一腳踢在方子敬身上,害他整個人被踢飛出去。

「唔!」

方子敬倒在小路的地面。突然出現的言諾以著一貫冷漠的表情看著他。

「你到底是誰?」

方子敬站起身,對上眼的剎那,那股不舒服的感覺又出現在他心中。

「你呢?你又是誰?」

言諾走到方子敬面前,開口:「是李元,還是方子敬?」

「……!」

忽視言諾散發出的壓迫感,方子敬握緊拳頭,正打算朝言諾的臉打下去時,言諾反抓住他欲襲來的手,方子敬頓時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我在楊安蓉身上發現這個。寄件人是李善如,收件人是李將軍。」

言諾突然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封信,說:「『大女兒李旦很秀氣,大家都說她的聲音很溫柔,另外,李旦很喜歡山,似乎對登山很有興趣。』」

「……!」

不等方子敬回答,言諾繼續說:「『小兒子李元比較內向,因為他看得見普通人看不見的東西。李元喜歡粉紅色的東西,最喜歡草莓口味的餅乾。』」

聽著信的內容,方子敬整個人傻在原地。言諾將信封上的名字秀給他看,說:「這是你母親寫的。方子敬,你敢說,你現在沒聽見李善如的哭聲嗎?」

「你也聽得到?哈!」

方子敬揪住言諾的領口,咬牙切齒地說:「你怎麼不說自己也是李元呢?」

「我不是李元,剛好相反。」

言諾抓住方子敬的手,說:「我是日本人,我母親叫我來台灣,說她婚前的愛人留了一個寶物給她,希望我把東西帶回去。」

「!?」

那一瞬間,方子敬總算知道他和言諾對上眼時,心裡那股不舒服的感覺是什麼了。他大吼:「我媽才是李將軍的妻子,誰准你把東西帶回去!」

「那是他給我母親的寶物。」言諾冷冷回答。

「父親個屁!他從來就不是我爸!我媽一輩子都毀在他手上!她為了那個男人發瘋,還因為那個男人自殺!這種人憑什麼做我父親!」

言諾平靜地看著方子敬的臉,突然開口:「你姊姊被我帶走時,你為什麼不阻止我?」

「我不知道!」

言諾的問題讓方子敬的理智徹底崩潰。

「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我只想叫媽媽閉嘴,想叫她不要再纏著我了!但姊姊堅持要替媽媽報仇,我能說不要嗎!?」

兩行眼淚從方子敬的眼眶流下來。他懶得去理會母親的哭聲了,方子敬抓著言諾的領子,垂下頭,任憑眼淚滴落在腳下的土壤。

他不想再做方子敬,他想做回李元,可是,李元必須去背負這些無聊的東西。他累了,當哪個人都累到不行,他只想過普通人的生活,為什麼這樣簡單的目標,卻離自己這麼遠呢?

看著眼前失落的方子敬,言諾突然把手搭在他肩上,開口:

「李元,你想和你姊姊一樣活在過去嗎?」

「不想!」

方子敬抬頭,哭著回答:「什麼都好,讓我結束這一切吧,我受夠了!」

「好。」

下一秒,言諾的手刀突然打在他的後腦勺,方子敬一陣踉蹌,失去意識的他正準備倒地時,言諾伸手把他接住,讓方子敬整個人靠在他身上。

「出來吧。」

言諾突然開口,下一秒,濃霧中緩緩浮現另一個人的身影。蘇慶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言諾,再以著難以言喻的眼神看著方子敬。

「你怎麼出來的?」言諾問。

「江先生和江太太習慣在每個地方藏一把備用鑰匙,我們剛剛費了一番功夫才打開門的。」

蘇慶尷尬地搔了搔頭,「那個……抱歉,剛才偷聽你們說話。」

「無妨。」言諾輕描淡寫地說:「你知道他是李元嗎?」

蘇慶搖頭,「我不敢相信,子敬明明是這麼善良的人,怎麼會……」

「其實他什麼都沒做。」

「欸?」

「出手的全是楊安蓉,他只是一個知道實情的共犯。」

言諾走到樹下,他用手挖開泥土,邊說:「他和李旦不一樣,比起報仇,他只打算擺脫李善如帶來的恐懼。論刑責,再怎麼樣都追究不到他。」

說完,言諾挖出了一個生鏽的鐵盒,鐵盒裡是一個黑色的小盒子。他將小盒子打開,一枚雕工細緻的白色鑽戒出現在言諾與蘇慶的眼前,那一瞬間,蘇慶總算明白「得到就會幸福」的真正含意。


我和她偷偷見了面,我保證一定會娶她為妻,希望她等我,可是,我自己都不看好這份承諾,事實證明,那真的是我和美香最後一次見面。


「他們約定好的……」

想起字條中流露的感情,蘇慶感到一陣鼻酸,原來世上真有如此至死不渝的愛情。李將軍的在天之靈,若知道戒指被言諾找到了,應該會很高興吧。

與此同時,蘇慶的視野越來越清晰,一直徘徊在山間的濃霧正緩緩散去,不出幾秒,靛藍色的天空出現,一整排的楓樹訴說著秋天的氣息,藍色的太平洋閃閃發光,太陽光籠罩著蘇慶,一股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彷彿在宣告所有惡夢都已經結束。

「霧散了,你們快下山吧,趕快把受傷的人送去醫院。」

言諾將昏倒的方子敬扛起來,說:「楊安蓉被我綁在車上。把受傷的人送去醫院後,你們直接把她扔到警察局。」

說完,言諾人就準備離開,蘇慶趕緊攔住他,開口:「等等!你要把他帶去哪?」

「日本。」

「啊?」

「我這次來台灣,除了李將軍的戒指,也要把李元帶回去。」言諾說:「我母親知道李善如早死,想代替他們夫妻照顧好兩個孩子。李旦我是帶不走了,李元還可以。」

「欸?可是……」

蘇慶想攔住言諾,卻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身分叫他不要這麼做。言諾似是看出蘇慶的心思,不等蘇慶說話,便開口:

「他是李元,不是方子敬。就算想逃避,他終究得捨棄方子敬的身分。如果你是他朋友,就讓他面對屬於李元的人生吧。」

「……。」


我一直把你當作最好的朋友,能用方子敬的身分認識你,我真的很高興。

可是,方子敬是假的,他只是……李元為了擺脫他的母親,創造出的假象。就算不想承認,他終究得回歸李元這個角色。


想起方子敬的話,蘇慶不知為何哭了起來。他替他朋友辛苦的人生難過,也氣自己怎麼不早點發現這一切。

他沒有理由阻止言諾,自始至終,他了解的人都是方子敬,不是李元。方子敬是李元用來逃避的藉口,他必須讓李元面對自己的人生,如此一來,才不會辜負方子敬與他的友誼。

「子敬就……麻煩你了。」

蘇慶看著被扛在肩上的方子敬,哽咽地說:「這傢伙很喜歡草莓Pocky,記得給他多吃一些,才不會老擺著一張臭臉。」

「我明白了。」言諾微微點頭,說:「你該走了,快下山吧。」

「……嗯。」

說完,蘇慶轉身離去,留下站在原地的言諾,以及早就醒過來的方子敬。

「有這樣的朋友,你很幸運。」

言諾對方子敬說。被扛在肩上的方子敬用手拭去臉上的眼淚,開口:「放我下來,我自己會走。」

「你會跑掉。」言諾篤定地說。

「不會,我還能去哪。」

「……也是。」

雙腳踩回地面的剎那,方子敬赫然發現,多年來一直迴盪在耳邊的哭聲消失了。李善如似是明白了兒子的心情,選擇不再糾纏他。那一瞬間,方子敬覺得自己像重新活過來般,心情好久沒這麼平靜了。

「欸,」

方子敬……不,李元看像站在他旁邊的言諾,問:「日本會不會很冷?」

「還好,但溫差很大。」

「我沒有長袖的衣服,陪我去台北買幾件。」

「嗯。」

「錢你出。」

「嗯。」

微妙的組合就這樣一同下了山。霧已經散去,上一代的恩怨終於結束,看著山間的楓葉林,李元知道,屬於他們這一代的人生才剛要開始。


◇◆      ◆◇


下山後的事情非常順利。受傷的人做了緊急手術,都沒有生命危險。被送到警局的楊安蓉坦承全是自己所為,被以傷害罪起訴移送法辦。

能平安回家真的不容易,然而,那之後的蘇慶再也沒見過方子敬,連學校都沒發現他的影子。方子敬真的消失了,不管是變回李元,或成為其他人,他都已經退出了蘇慶的生命。


直到兩年後的某一天。


「蘇慶,能幫我去超商買個飲料嗎?」

和同學一同到日本畢業旅行。蘇慶答應朋友的要求,來到便利商店,正準備將飲料拿去櫃檯結帳時,不小心和一名男子同時將商品放到櫃檯。

「ご…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

蘇慶用彆腳的日文說,伸手讓對方先結帳,男子笑著和他說謝謝,與此同時,蘇慶看見了男子放上櫃檯的東西──十盒草莓Pocky。

「……!」

他仔細看男子的背影,發現對方和記憶中的人一模一樣,蘇慶不自覺叫了一聲:「子敬……?」

聽見他的聲音,男子回頭,彼此視線對上的剎那,蘇慶差點哭出來,男子則朝他露出爽朗的微笑。


「好久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2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環山雅築|迷霧環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琦
草莓PockyXD(搞錯重點

04-04 18:39

阿曦 A-Xi
粉系男孩!04-04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 後一篇:【神與畜】失憶症候群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