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時】02遊戲開始

作者:阿曦 A-Xi│2018-04-03 16:11:05│巴幣:0│人氣:131
幾分鐘後,包含方子敬在內的二十人都平安抵達山中的別墅。別墅分成上下兩層,一樓除了大廳,其他都是四人房,二樓則都是雙人房。張家琪、張家威一家四口,以及楊安蓉在內的四人探險隊,都被分配到一樓的房間,其他人在江先生與江太太的安排下,倆倆住進二樓的雙人房。

其中,王德昌教授說要專心寫論文,落單的言諾表示習慣一個人睡覺,反正有多的空房,江先生和江太太便答應兩人的要求,讓他們各自睡一間。

和方子敬同房的人就是蘇慶。一進到房間,蘇慶把行李扔到地上,整個人跳到舖有白色床單的床榻,大喊:「啊!累死了!起什麼霧啦,預定好的行程都泡湯了!」

方子敬將蘇慶的行李從地上拎起來,連同自己的放到小桌子上,說:「還有地方給你打滾,我們已經很幸運了。」

「也是啦,那對夫妻真的很好,還說要煮三餐給我們吃。」

蘇慶看了一眼窗外的濃霧,「江太太說天氣好時,可以從陽台看到太平洋,不像現在什麼都看不到。」

「……。」方子敬沒有回話,只是默默地整理他的行李。

蘇慶早就習慣方子敬的冷淡,雖然他這朋友總擺著一張臉,但蘇慶知道,方子敬的心思非常細膩,只是不擅長表達而已。

「蘇慶。」

方子敬突然叫他,不等蘇慶回話,方子敬就問:「你有和言諾說過話嗎?」

「言諾?」

「很安靜的那個傢伙。」

「喔!他看起來就不是好聊天的類型啊。」

蘇慶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方子敬,「天啊!連我都沒說過話的人,子敬竟然知道他的名字,你什麼時候變這麼社交了?」

方子敬給了蘇慶一個白眼,卻覺得他說得沒錯。連蘇慶都無法搭話的人,竟然主動告訴方子敬他的名字,而且還用那麼……奇怪的方式。

「不過,他給人的感覺跟你很像。」

蘇慶打斷方子敬的思考,說:「我一開始也覺得你很冷漠,認識後才知道,你其實是被家裡影響,才對周遭警戒心這麼強。那個叫言諾的傢伙,大概也有自己的苦衷,才這麼沉默的吧。」

方子敬難得露出微笑,說:「你怎麼知道我被家裡影響?」

蘇慶從床上坐起來,說:「你啊,每年父親節和母親節時,臉都臭得跟大便一樣,光這點就足夠證明你其實很在意!」

方子敬冷笑一聲。真不愧是他最好的朋友。

父母雙亡後,方子敬的個性確實變了。雖然經濟能力好的親戚願意收養他,但方子敬的心早就破了一個洞,至於那個空洞要怎麼填滿,他自己也不知道。

「……?」

整理行李整理到一半,方子敬在角落的地上發現一張泛黃的紙。他將紙拿起來,發現上面有一行行工整的字。


調來軍營不知道幾年了。在這兒的每一天,我沒有一刻不想著美香。我那遠在日本的愛人啊,她現在過得怎麼樣呢?大概跟我一樣,在家人的逼迫下,與不愛的人成婚了吧。
我對不起美香,也對不起善如。打從李元李旦出生後,我就拋棄一切,跑來金針山過著活在回憶的生活。我不是好丈夫,也不是好父親,我對不起他們,但對善如而言,侍奉一個不愛她的丈夫,將是更不幸的吧!
可憐的是兩個孩子,究竟善如有沒有告訴李元和李旦,他們的父親還活著呢?如果沒有,那將是最好的了。沒有人喜歡聽母親被父親拋棄的故事。



「……。」

看完紙上的內容,方子敬一句話也不說,默默將紙摺起來,放入自己的口袋,裝做什麼都沒發生。


◇◆      ◆◇


「啊啊啊啊啊啊啊!!」


各自回房後半個鐘頭,突然一淒厲的尖叫聲從窗外傳來。方子敬和蘇慶都嚇了一跳,他們互看一眼,隨即聽見門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蘇慶打開房門,只見其他人都從各自的房間出來,準備朝一樓衝去。他問準備衝向一樓的王德昌教授:「發生什麼事了!?」

王德昌看起來也很驚慌,回答:「好像是江太太的叫聲,從外面傳來的!」

「聽起來就是出事了……子敬,我們也去看吧!」

「嗯。」

所有人都朝一樓奔去,來到大廳時,張家琪正臉色鐵青地坐在沙發上,兩隻手抱著身子發抖。弟弟張家威將外套披在姊姊身上,一隻手搭著張家琪的肩膀,試圖安撫姊姊的情緒。

「你們爸爸媽媽呢?」王德昌問。

「你們……自己去看吧。」

張家威的臉色也不太好,他手指了一個方向,非常不舒服地說:「涼亭那裡,我爸媽已經過去了。」

不等大家搞清楚,方子敬就衝出別墅的大門,來到濃霧瀰漫的室外。他隱約聽見江太太的哭聲,憑感覺在濃霧中前進,來到別墅斜前方的涼亭前。

「啊啊啊啊啊啊!!」

他在濃霧中看見江太太的身影。江太太跪在地上,嘴裡發出沙啞的哭聲,痛苦、悲傷、錯愕,各種情緒在她的臉上嚴重扭曲,光用看的,就覺得要被她眼中的絕望吞噬進去。

正打算再往涼亭走近時,旁邊的張媽媽突然拉住方子敬的手,搖頭說:「孩子,不要去看,太殘忍了!」

「……。」

方子敬沒有回話,微微和張媽媽點頭,將手抽了回來。

來到涼亭,他先看見不知所措的張爸爸,再順著張爸爸的視線看去,方子敬看見一個躺在地上的,死人。

「!?」

江先生倒在地上,雙眼緊閉,鼻梁被打斷,微張的嘴裡露出斷裂的牙,頭頂似是被人用鈍物重擊,有一個很大的傷口,部分的臉被鮮血覆蓋。他旁邊扔了一塊沾血的大石頭,以及用血寫成的一行字:多嘴。

「……。」

方子敬倒抽一口氣。以看見死人來說,他能這麼冷靜真的不容易。

「子敬!」

蘇慶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他人也趕到涼亭,看見江先生的屍體,蘇慶嚇得摀住嘴巴,面色鐵青的模樣和剛才的張家威一樣。

其他人也陸續趕來,女的不外乎尖叫,男的反應都和蘇慶差不多。整個金針山頓時從剛才的悠閒,變成令人窒息的詭譎。空氣彷彿凍結在這一刻,江太太淒厲的哭聲迴盪在山中,以及風吹過山谷時,鳴呼般的低沉絮語。

彷彿周遭每棵樹木都有眼睛,到處都有人在看著他們。


「他還有呼吸!」


王德昌的聲音打斷大家的思緒。他蹲在地上確認江先生的呼吸與心跳。研究生們表示,王德昌現在專攻生物科學,大學念的卻是醫學系,雖然臨床經驗沒有醫生豐富,但基本的傷口處理並不是問題。

好消息歸好消息,但山上的霧太濃,就算打119,救護車也無法上來救援。王德昌立刻開出一些物品清單,叫大家去別墅找找,希望能用他的醫學知識進行緊急處理,讓江先生能撐到霧散之時。

方子敬看向蘇慶,蘇慶也看著他,他們知道,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


◇◆      ◆◇


二十人全都在大廳集合,大家都沒有說話,多數還陷在剛才的驚悚中。直到送江太太回房休息的張媽媽,以及幫江先生處理傷口的王德昌回來,楊安蓉才打破沉默,問:「還好嗎?」

「傷口已經止血,但傷到腦部,人目前醒不過來。」王德昌說。

「哭到睡著了,她受到的打擊非常大。」張媽媽也回答:「江太太要我轉告你們,李元和李旦回來了。」

「李元和李旦?」蘇慶反問。

「對,還記得我們在車上時,江先生說的李將軍嗎?」

張媽媽坐在沙發上,試著讓自己的聲音不要顫抖。

「她剛才斷斷續續地告訴我,李將軍有兩名兒女,叫做李元和李旦,這兩個孩子非常恨他們的父親。」

「恨就恨,和我們現在的處境有什麼關係?」楊安蓉說。

「江太太說,李將軍的妻子叫做李善如。他拋下自己的妻小,自願被調到金針山的軍營,到死都沒有和妻小聯絡。」張媽媽說:「李善如非常恨李將軍,這份恨意被她的小孩繼承。李元和李旦打算把『得到就會幸福』的寶物帶走,因為那是屬於李善如的東西。」

「……。」

方子敬的手不自覺放在口袋上。

「我明白了。江先生因為洩漏了寶物的資訊,才被李元和李旦襲擊。」楊安蓉皺起眉頭,「原來『多嘴』是這個意思……這座山除了我們,也沒有其他人,換句話說,李元和李旦就藏在我們之中。」

「那…那我們該怎麼辦!?」

還在驚嚇中的張安琪害怕地說:「外面霧這麼大,會開車的江先生也醒不過來,我們沒辦法下山……李元和李旦會襲擊我們嗎?」

「會的。」

突然一個低沉的聲音加入討論。所有人轉頭,看向背靠著牆的言諾。除了方子敬,大家都一副「原來你會說話」的驚恐模樣。

「『紅楓再現之時』。」

言諾銳利的視線掃向在場眾人,最後停在方子敬身上。


「我們都聽到了,所以,我們一個都逃不了。」


下一秒,四周突然陷入一片漆黑。黑暗降臨的當下,不論男女都發出害怕的尖叫聲,幸好大廳沒多久便恢復光明。才剛討論到可怕的部分,這電也停得太剛好,所有人都陷入更深層的驚恐。

濃霧瀰漫的深山,深山中的別墅,別墅中的凶案,藏在人群中的兇手,突然停電的大廳……沒有比這更糟的情況了。他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正面臨生存威脅,將和可憐的江先生一樣慘遭毒手。

蘇慶不安地咬著下唇,王德昌眉頭皺得厲害,楊安蓉緊張地環顧四周,張家琪直接哭了出來,張家威抱著姊姊的身子發抖。

不一樣的只有言諾和方子敬,他們還是這麼冷靜,好像事情與他們無關,就算其他人都死了,他們彷彿也無所謂。


「我在房間發現這個。」


就在大家情緒不穩之際,方子敬突然從口袋拿出那張泛黃的紙,說:「上面有提到李善如、李元和李旦,從文意看來,應該是李將軍寫的。」

方子敬將紙傳給所有人看,同時說:「別墅裡應該有其他字條,全部找到的話,大概能知道寶物的線索。李元和李旦的目標是寶物,只要我們找出全部的線索,他們也藏不住狐狸尾巴了吧。」

「對!子敬這主意真好!」

蘇慶拍了一下手,說:「這樣吧!我們各自去找李將軍的字條,每個小時回大廳集合,大家再把找到的字條拿出來討論!大家一定要小心,盡量不要單獨行動,不要給李元和李旦找到時機下手。」

現階段也只有這個辦法,所有人都同意蘇慶的話,彼此決定好同行的夥伴後,大家在大廳分開,開始去尋找李將軍的字條,也在此時,一名意想不到的人找上了方子敬。


「要一起走嗎?」


正當方子敬準備和蘇慶一起出發時,言諾突然走到他旁邊,問他要不要一起行動。

蘇慶不解地看著方子敬,方子敬也很錯愕。他微瞇著眼,再次與言諾對上眼的瞬間,那股奇怪的感覺再次從方子敬心中湧出,讓他有點不舒服。

「不必。」

方子敬冷冷地說,抓起蘇慶的手,在言諾的注視下快步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2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環山雅築|迷霧環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琦
有種預感似乎正反派會對調

04-04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 後一篇:【迷霧環山──紅楓再現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