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奔馳的青春──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作者:漆黑的狼煙│比宇宙更遠的地方│2018-04-01 23:06:49│巴幣:322│人氣:1472

不少人戲稱2018年冬番根本是群魔亂舞般的死亡之組,左有京阿尼,右有扳機社,還有個「搖曳露營」影響力大到造成社會現象。對我個人而言,能在這群雄割據的混戰中殺出一條血路的最大黑馬,便是「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這原創電視動畫了。




其實當初看PV時沒有覺得特別驚豔,人物畫風也非我所好。吸引我觀賞的主因反而是題材,由於看過日劇「南極大陸」,我相當好奇編劇花田十輝會如何處理女高中生前往南極的主題。總體而言,「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的南極觀測較偏向為給角色發揮的舞台,但本作的背景考察依然扎實,女孩們的南極之旅能夠成行是滿足了天時地利人和,作為主菜的角色成長很能牽動觀眾的心。雖然少許場景為了氣氛營造有稍微犧牲合理性,看在氛圍營造得很成功的份上,對於合不合理我只想說:管他的。




上一次看到這麼激勵人心的勵志作品是什麼時候了呢?應該是四五年前在考生時期看的「宇宙兄弟」了吧。不同於「宇宙兄弟」穩扎穩打的步調,「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的節奏明顯快上許多,每集分別主打的角色或支線都有個完整的起承轉合,還搭配插入曲來強化渲染力。看到真理在新幹線上與報瀨會合時兩人露出的燦爛笑容,在歌曲的加持下,我的心頓時被這部作品給擄獲了。




四位主角的化學效應無疑是最大亮點。真理和報瀨屬於喜怒形於色的性格,恰好與較為理性的結月和日向形成互補。我尤其喜愛報瀨與日向的一連串互動,當日向用打哈哈的方式來逞強、掩蓋自己的落寞時,報瀨的橫衝直撞往往能突破日向的心防,使那個總是故作堅強的日向能夠宣洩心裡的不安與悲傷。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大概是近年來把前後呼應處理得最細膩的作品之一。無論是報賴和夥伴們一起踏上南極時高喊的「活該(様を見ろ)」、真理想要踏出舒適圈時的自白、結月在傳Line時把敬語改成「ね」等等,都有預先鋪陳好相呼應的細節,報瀨傳給貴子的簡訊更是讓前面堆疊的情緒一口氣爆發出來。最有梗的是,片頭曲居然早早埋下了真理會曬成狸貓臉的伏筆。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這個作品名稱,不單單只是用日籍太空人毛利衛的名言來點題,也仿佛是在象徵著報瀨對已逝親人的思念、日向對人際關係的疏離感;是結月對友情的祈求與渴望,也是真理追尋夢想所踏出的那一步,或許僅僅是一小步,那距離也不見得比南極還要近。觀眾可能不再年輕,但是本作依然能喚醒當年那份單純的青春熱血,這大概也是為何看到最後小惠傳來的那張照片時,我整個人和真理一樣,又哭又笑個不停。

-----------------------------------------------------------------------------

看完本作品、寫完文章的此時剛好人在國外
不得不說心裡還真的有點感觸呢...


「ここから、ここから」絕對是近期最喜歡的ED了
歌詞真的是完全打到我的點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0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宇宙兄弟|花田十輝|MADHOUSE|南極|水瀨祈|花澤香菜|井口裕香|早見沙織|搖曳露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船艦介紹:馬拉松... 後一篇:當虛擬與現實開始交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