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烏托邦】心情起起伏伏的一天

作者:御玖☪│2018-03-28 22:27:24│巴幣:22│人氣:265

  抱著一種回敬了對方的孩子氣心態,妮薇安腳步輕快地推開了名為「蝠鹿」餐廳的木製門,卻在正要踏出門檻時突然有種回過頭的衝動。她腳下不停,咬咬唇將那股渴望壓了下去,但仍忍不住看向了後方——映入眼前的是早已完全闔上的木門,就算試著從窗戶望進去,也只能看見特製玻璃反射出的一片黑。

  早在進去之前就已經知道這種情況,但再次看到時還是讓她嘆了口氣。她只是想稍微,再稍微感受一下那個地方的氛圍,就算不是身處在那裡,至少讓她看一眼也好——或許應該說,讓她再沉浸一下。

  那裡有著讓她感到熟悉的氣味,無論是烘焙製品的小麥香氣混合著烘烤過茶葉及咖啡豆微焦的味道,還是不知道由什麼品種木頭製成的桌椅特有的香味,甚至是那些被好好鎖在玻璃瓶裡的蜂蜜、楓糖漿隨著風微微流淌出的一點甜,都讓她異常地懷念。

  以前曾在書上看過一句話,「熟悉感是不會因為遺忘而消失的」,原來,那些都是她忘掉了的事物啊?還有那雖然理智上不記得了,但習慣性的動作——離開店鋪後,仍維持著在店裡下意識放慢的步調——也是不會被身體忘記的。

  懸掛在牆壁上的花朵狀街燈隨著天色逐漸地晦暗而亮了起來,一朵朵接連綻放的燈火引導著她前進。『哈達先生說,我可能也是來自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又是哪個地方呢?』朝著蝠鹿餐廳老闆告知的旅店所在處走,她邊回想著對方對她說的話。

  『文明是會有相似性的,也有可能我不是來自那個地方,而是從其他類似文明的地方來到這裡的呢?』一直隱約覺得自己和對方想表達的東西有落差,但又不確定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她在想,到底是她提出的話題可以作為答覆的範圍太廣,還是因為她沒抓住對方話裡的重點?

  伸手輕輕拂過生長著青苔的磚牆,她專心地思考著。在遇到岔路時隨意地走向了左邊,『……等等,左邊?!』突然回過神來的她往後退了好幾步,看著眼前的兩條路許久許久,終於確定不是自己幻覺,而是她走錯路了——畢竟如果依照老闆給予的指示,是不會碰到岔路的。

  一手輕拍在額頭上,她回頭看了看身後,那是一條筆直的道路,但她隱約記得自己已經走過了好幾個拐彎。『好極了,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走錯路的?』碰到這種時候,雖然正確做法應該是往回走,但知道自己肯定不記得走過哪些路口的她決定繼續向前走。

  順著牆壁衍伸的方向走,她輕聲安慰著自己,「不要緊,不管怎麼走,路總會是通的。」原本在大腿旁自在地晃來晃去的雙手因為這突然的意外,手指不自覺地彎起,指尖緊緊扣住大衣的袖子。

  「妳好,請問妳是迷路了嗎?」這時,一道男聲猝然響起,彷若雷鳴,驟然落下的雨滴在她的心上敲起鼓來。她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向旁邊看去——那是名青年,似是顧慮到晚間視覺上的不便,特意站在了街燈下,橘黃色燈光映在他灰色的雙眸裡多了分暖意。

  她沒有回答,也來不及回答,對方已經敏銳地觀察到她有些瑟縮的身體。他搔了搔耳朵,貼心地和她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啊,抱歉,嚇到妳了嗎?」臉上帶著淺淺笑容,不顯得過分親暱,而透著些許溫和,「我沒有惡意,只是看到妳好像在煩惱著什麼,便過來詢問妳了。」

  『……是人啊。』看到青年腳下的影子,她鬆了口氣,稍微冷靜下來後,習慣性地勾起唇。她眨眨眼,正要說些什麼卻注意到對方身上的違和,「嗯?」方才因為緊張的關係所以只是一眼掃過,現在她才看見青年的背後收攏著一對黑色的翅膀,末端偏灰的羽毛迎著風輕輕擺動。

  因為是第一次見到,她不由自主地盯了一段時間,直到對方因為等不到回覆而困惑地歪頭問「怎麼了嗎?」,她才反應過來。「沒有沒有,剛剛是我自己太緊張了,」她連忙擺擺手,「只是我好像,嗯,迷路了。」後面越說越小聲,『因為分心而走錯路這件事說出來也很丟人啊。』

  青年試探般走近了幾步,見她沒什麼特別的反應,便安心地垂下視線直視著她,「啊,妳是傳送者嗎?」沒有因為迷路這件事而有嘲笑的意思,「我也是,剛來到這裡沒多久呢。」只聽得出他的友善和遇到同類的喜悅。

  「我叫艾恩,妳呢?」他伸出手,手型算不上纖細但是很漂亮。
  「我叫妮薇安。」她回握住對方的手,笑了笑。

  他跟著複誦了一次,「妮薇安……」雙方同時收回手,他看著微微抬頭看向他的她問道:「所以妳是想去哪裡呢?雖然我才剛來沒多久,但記路我是蠻有自信的。」他這樣說著,同時揚起原先放在口袋裡的蒸氣龐克風格製品。

  『所以那是,類似手機的東西?』她聯想了下前後文,猜測那個機械品大概就是這個世界裡人們使用的手機,然後被對方逗笑了,「我想去旅店,聽說這附近有提供傳送者暫時居住的旅館。」笑意沖淡了她的拘謹。

  「旅店啊,我也正要回去呢,帶妳一程?」他朝她攤開手,手心朝上——那是個邀請的動作。
  「……什麼帶我一程?」盯著湊到眼前的手掌,她遲疑道。
  「嗯?當然是飛過去啊,旅店的位置和這裡隔了好一段距離呢。」他一副理所當然。
  「不能用走的嗎?」她試著掙扎。
  「可以是可以,只是可能要繞很多巷子就是了。」歪了歪頭,他思考後說道。
  「……沒有直線通往旅店的路?」她聽著聽著越覺得不對勁。
  「哈哈,這裡是天空之城啊,空路遠比陸路多。」他爽朗地笑著。
  「欸欸欸?!」原本已經要搭上對方的手又縮了回來,她訝異地摀住嘴。

  就連今天下午知道自己來到異世界時都沒有那麼驚訝,反而是一聽到「天空之城」,眼前禁不住地一陣發黑。她有些腿軟,但沒有因此坐在地上,她被一旁眼疾手快的他扶住,「小心點!妳還好嗎?」即便是扶著她的動作,他亦是禮貌性地和她保持著一段距離。

  「我沒事……」手抵著額頭,她閉上眼睛試著平復急促的呼吸,「謝謝你,」待稍微平靜後,面色蒼白的她拍了拍對方環在她手臂上的手,勉強笑了笑,「我有點,怕高。」

  「這……我陪妳用走的吧?」擔憂著她的狀況,他提議。
  「沒有關係,照原本的方法過去就可以了。」她知道對方的好意,但不想在外面浪費太多的時間,她只想快點好好的休息。

  他垂下眼,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沒多久對她說聲「失禮了。」,接著只見他彎下腰,原先環著她手臂的手下移至腰後,另一手繞過她的膝窩,一使力便把她抱了起來。

  被這樣的動作嚇到,瞬間的騰空使她下意識環住對方的脖子,正想說些什麼卻先看到他泛紅的耳朵,她臉上跟著泛起熱氣,一時說不出話來。「我想,比起原本的方法,這樣抱著妳,妳可能會比較安心。」他沒有注意到她的表情,大概是有些害臊,原本想習慣性地搔耳朵,但因為抱著她,所以只是移開視線,目光盯著街道上的一個點。

  她沒有回答,而他清了清喉嚨,「咳,那我們出發囉?」收攏在身後的翅膀舒展開來,他輕輕拍動著羽翼,微微浮空,「還可以嗎?」關注著她的身體狀況,他輕聲問道。

  她點點頭,沒有說話,但感覺到環繞住脖子處的冰涼,他想她大概還是很害怕的。

  考量到她的感受,他飛的不高,而且特意保持著飛行的穩定。為了減緩她的恐懼,他試著和她說說話,「剛剛發現妳一直在注意我的翅膀,是因為第一次看到翼人嗎?」特殊名詞的出現讓她轉了轉有些僵硬的腦袋,「……嗯,在我的世界裡沒有。」回應的有點慢。

  「那妳之後可能會碰到更多不同種族的人,可不要太驚訝囉?」對方這樣略帶調侃的口吻讓她不自覺地笑了,「才不會呢,這次是不小心,不會有下次的。」她已經決定之後就去圖書館惡補這個世界的資訊。

  「那樣很好啊,」他看著她的笑顏,也跟著笑了,「不介意的話,我說說我現在知道的,關於這個世界的事給妳聽?」夜間微涼的風吹亂了他額前的幾縷髮絲,看上去不凌亂甚至還有種帥氣感,「雖然大概只比妳早來幾天,但是我現在是邊打工邊旅行,看過聽過的應該還是比妳知道的多。」

  他有種很神奇的氣場,會讓人不自覺地放鬆下來,至少她現在已經完全冷靜下來了——雖然她大概沒發現這件事,她只是很自在地和他聊著天,「不管怎樣都還是會比我早吧,畢竟我是今天才來到這個世界的。」因為愉快而勾起嘴角,雖然臉色還有點蒼白,但是她鐵藍色的眼睛已經回復了以往的光彩。

  「欸,是第一天啊?」他微微蹙眉,「可是妳看上去很冷靜,我還以為妳已經來了好幾天了……那身分登記做了嗎?」看見她搖搖頭,他接著說道:「現在已經很晚了,明天我再帶妳去做身分登記吧?」

  約定好了明天的行程,不知不覺間旅店也已近在眼前,他平緩落地,輕輕放下她,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對她說:「啊,旅店裡的床可能比較小,不知道妳會不會不習慣。」畢竟天空之城翼人多,旅店的床多半都是設計給翼人的。

  她搖了搖手指,臉上帶著不變的笑容,「沒關係,我只需要有浴缸的房間。」不打算替一頭霧水的他解惑,她朝他微微躬身,「今天謝謝你的幫助,明天也要繼續麻煩你了。」他們互相道別後,便各自回到房間休息。

  「幸好還是有浴缸的……」自在地窩在浴缸裡,雙腿早已化為魚尾舒服地伸展開,她整個人沉進水裡,閉上眼睛,舒緩一天的疲勞。


後記:

這篇出現的角色:自家妮薇安、艾恩
謝謝阿衡借角色//

上次撇文約略是三個禮拜前的事了,對就是那篇花了我很長時間的賀文(雖然寫得很開心就是了XD
這次撇的時候還是有點頓頓的,修來修去,花了不少時間。
尤其是前段敘事的部分…嗯,後半段艾恩加進來就寫得很順XD

不知道有沒有把想表達出來的東西表達出來…
總之,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6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妮薇安|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naluzg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尋找安心的歸處... 後一篇:【烏托邦】變異的美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