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聽歌】虐心之最:說謊

作者:龍淵/人生好男│2018-03-24 12:33:56│巴幣:6│人氣:105


《說謊-林宥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fJRzW0MPo

每次被開頭那句「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喔」嚇死......

林宥嘉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歌手,而且我覺得他的歌「紅起來的全都是經典。」好啦!至少在我心中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不是說其他歌手紅起來的歌都不經典,但有些歌我覺得就是......非常大眾,(私心提一下周董的「告白氣球」,不可否認是很好的商業作品,但他還有一拖拉庫比這首還值得破億點閱的沒紅啊啊啊啊啊),但林宥嘉的歌卻絲毫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以下進入正文:

說到虐心的歌,首推就是這首「說謊」,施人誠的歌詞配上林宥嘉的唱腔,完美的詮釋了這首全是假話的傾訴。

剝開脆弱不堪的外皮,你看到的會是孤單的一個人,他披在身上的鎧甲和內在強迫冰封的軟弱,還有他驚慌的說著,那連自己都騙不過的謊言。
 
而那傷,是斑駁的孤城中,沒人能遮的住的月光。

而你只能縮在角落,騙自己、騙所有人說:你很好。

但,真的面對那月光時,你想說的不是這個,你真正想說的是:「我愛妳七年了。」你想要告訴她的是:「我一點都不好,我求妳愛我吧。」你憋在心裡的話是:「我為妳做了這麼多,我想要妳知道。」

「這是給她的壓力。」「我不能這麼自私。」「說了......有用嗎?」無形的利刃,斬斷了喉頭即將凝結而出的語言。

我們心裡都明白那些道理,那些逼我們就範的枷鎖。可是為什麼我們會那麼想讓人知道,心裡的實話?就算我們深深的明白,那些話絲毫改變不了任何現況。

我們只能不斷武裝著:「我沒有說謊。」

我們只能笑著:「我何必說謊?」

我們只能辯解著:「我哪有說謊。」

我們只能

說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淵|聽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mes9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歌】像我這樣的人... 後一篇:【隨筆】溫柔的謀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