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其他】看了「斯大林格勒」電影

作者:yau│英雄連隊│2018-03-21 23:37:10│巴幣:2│人氣:320

這是2013年的俄羅斯出品了,為什麼我「現在」才看?說過深圳圖書館可以借影碟的,在發現它後便借了,至於在香港電視台沒播放也沒租貸的途徑。而DVD也沒有表露出3D IMAX效果。


其實這場戰役被拍過電影很多次了,早二十年前看過德國拍的電影LD,更早在四十年前幼時家人帶我去戲院看過的不知道誰拍的版本,換言之這是我看的第三個版本了。如果加上以當時的英雄狙擊手為主角的Enemy at the Gates就四部了。

雖然本片的制作成本以戰爭片來算偏低,但都請來了美德的人員來協助拍成。

這部是以該大戰役中的「巴甫洛夫大樓」小戰役為藍本,情形有像中日的上海大戰役的「八百壯士守四行倉庫」小戰役般,就是軸心國軍明明可以直接叫飛機大炮轟掉算了,偏因為政治和戰略作用只想以步兵攻佔,同盟國以步兵死守。巴甫洛夫大樓之名不是記念同姓心理學家,而是這場小戰役的總指揮巴甫洛夫中士。

但具體的細節都是虛構的,所以其實都是犯駁的灑狗血的,這點與Enemy at the Gates有意矮化蘇聯不同,即不會說得連槍都不夠的(就算中國抗戰的大刀隊也是有槍的,不夠的是子彈的)。總體的成績是不差的,以較人性的方式詮釋戰爭,而沒有動用多大的舊武器和大批臨時演員拍成的。

但中士怎會當上總指揮?部隊較高階的人都死了或受傷,而臨時任命他當總指揮而並未立刻升職。(升職是需要較高級的部門許可的)而本非的男主角就以他為藍本的。

全片首尾更以一位參與三一一地震中,救出德國女遊客的俄國救援人員說的故事,「我的五個父親」指片中為女主角祝生日的,主角群的五位蘇聯官兵,而女主角便是救援人員的母親。

大意說而德軍在佔領斯大林格勒(伏爾加格勒)後就將攻佔中亞,甚至直達印度與日軍會師,而這大廈後便是歐亞分界的伏爾加河,又是該區最高的建築物。所以德軍想不夷平它的場合佔領。

守備的蘇軍請市民避難時,女主角作為該區最後被撤離的平民,卻以自己到了可以參軍的年齡為理由拒絕離開,並想協助男主角保衛家園,而男主角正是巴甫洛夫的化身。而在德國壓境到該大廈時,一個德國軍官虜了一位俄國女士,說她很像自己死去的太太想保護她。

結果在本片的數日的巷戰間,德國的這區總指揮官(要保護的俄國女士的那位的上師)和俄國女士也死了,女主角終於被逼離開家園,這時那位死了老婆的德國軍官接手了指揮便請坦克部隊炮轟炸毀大廈。

可當德軍湧去大樓時,男主角明知自己將被炸死,仍然請空軍來把來犯德軍消滅。

之後女主角在後來結婚生子後教孩子那五人為仲父。

史實那位德國軍官和被其「保護」的俄國女士都是虛構的,而大樓沒有被炸掉而巴甫洛夫也活了下來並獲得蘇聯英雄的榮譽,活到一九八一年最終的軍銜是「大士」。
最後,巴甫洛夫也算是大姓,在俄國使用該姓的名人很多,除了中士和心理學家外還有一位曾獲蘇聯英雄之譽,即巴甫洛夫上將是西班牙內戰時的名將,可是為二戰時被認為失職而被處決了,直一九五六年才恢復榮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53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連隊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騎獵師
這部雖然沒有大場面,
但我倒是看得很嗨,
很多幕的戲劇張力讓我非常驚艷。

03-22 0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抵聽的中樂正版CD 十... 後一篇:看完零使小說第十集和重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