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101.《情有獨鍾》不能

椎梧 | 2018-03-21 21:54:28 | 巴幣 22 | 人氣 327

     墨霄與喬思並沒有約兩人回墨氏見面,而是將墨傾染與言清然約到皇都的個人別墅中。由於墨傾染自小就被伯公帶在身邊教養,因此墨傾染與父母間的情感沒那麼深厚,在她記憶中的父母,大概也是一板一眼,與她同樣的都是墨氏教導出來的性子。

     直到她見到開門的那對輕攬著彼此腰間的中年男女,一臉笑意的請她們進門,她才忍不住感覺到額角突了突,隱隱有些開始發疼。

     「 蘇蘇,小寶貝,媽咪好久沒見到妳了。」

     喬思掙開了墨霄在她腰間上的手腕,轉身朝向墨傾染直撲而去,一把將她那個美貌足以傾國傾城的女兒抱入懷中。

     「……」

     「……」

     這唐突的發展,倒是讓言清然與墨傾染兩人俱都怔愣在了原地。

     只見校長大人僵硬著身子,表情沒什麼變化,語氣卻顯得有些生硬疑惑地喊了句,「……媽?」實在是因為喬思的性格變化太大,與校長大人記憶中的那位舉止優雅高貴,性格十分沈靜的母親完全不同。

     感受到身邊的溫香軟玉消失了,墨霄失望的放下手臂,不冷不熱的盯向站在墨傾染身邊的少年,「言清然?」

     「是,叔叔好。」言清然禮貌的回應著,接著轉身向緊緊抱著校長大人不肯撒手的喬思說道,「阿姨好。」

     喬思這才將目光放在女兒身邊的少年身上,一見髮黑膚白,氣質極高的言清然,頓顯欣賞,「很好,不愧是楊家的世姪,看著真俊俏。」就見墨霄默默地跨步介入兩人之間,擋住了喬思打量言清然的目光,似是淡淡隨口一問,「比我好看?」

     看到自家男人又翻了醋罈子,喬思嬌嗔了一聲,總算放開不知所措的校長大人,轉身回去攏著自家愛人哄,「各有各的好,畢竟他是我們家蘇蘇將來的另一半,長得好看總是好的。至於你,我喜歡就好了呀。」

     就見墨霄被哄的耳根微紅,微微哼了一聲表示滿意。

     「……」

     言清然默默看了看女朋友的表情,總覺得女朋友似乎對眼前的狀況有些混亂。言清然心有戚戚焉的跟著在心中點頭,墨霄與喬思兩人的這種反應,與她想像中的墨家人太不同了。

     既然是女朋友的親生父母,而墨太傅又是那樣的人,按理說,墨霄與喬思不可能會是這樣子的性格。難不成……女朋友的父母也被換了靈魂!?

     對於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言清然毫不懷疑會再有同樣的第二件、第三件這種事發生。畢竟她並不是最特別的那個人,她全然不認為自己會是唯一。

     對於墨傾染的反應,墨霄夫妻兩個直接無視了。徑直邀請兩人入屋內,言清然順勢將備好的禮物送給兩人。

     喬思說要親手下廚做料理給眾人享用,也不知道是從那處聽來的八卦,喬思知道自家小寶貝居然會做菜了,軟磨硬泡的將校長大人一起弄進了廚房。

     於是客廳這會就只剩墨霄與言清然兩人。

     一旦離開了喬思身邊,墨霄周身的氣壓都降了好幾度。這熟悉的人形空調,讓言清然毫無疑惑的相信這人是校長大人的親生父親無誤。

     言清然一直都不是個好聊的人,要她找話題與墨傾染的父親搭話什麼的,難度係數太高。再加上墨霄本就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更是不會主動與一個小輩攀談。於是無所事事的兩人就這樣乾巴巴的坐在沙發上,一語不發的等著廚房內的兩人做飯。

     直到喬思過來喊二人到飯廳用餐時,才發現兩人居然就那樣坐在沙發上不動。

     「小清真不錯,碰到阿霄這種死氣沉沉的石頭,還能面帶笑容。」

     聽見喬思這麼說,言清然無辜的看向對方,微微一笑。

     言清然的五官在外人看來本就未語便有三分笑意,大概是職業病,她自己也不知何時便練就了如此的表情,即使是放空自己發呆的狀況下,她的表情也都是這麼的柔和。

     墨霄不滿的哼了哼,卻沒多說些什麼。

     一頓還算和諧的午餐安然渡過。

     飯後,校長大人就被墨霄喚去書房商談事情了,留下言清然與喬思兩人。一開始喬思還是很中規中矩的問過言清然的狀況,至於楊家那邊的事情,喬思顯然比言清然本人知曉的還通透。問過了許多關於她個人的事後,話題才總算慢慢繞到與墨傾染有關的部分。

     「蘇蘇是個很悶的孩子吧。」

     她兩個在許多事情的作息上,幾乎一致,平時相處起來也很輕鬆,她覺得墨傾染是個不錯的孩子。老實回答,「不會。」如果墨傾染悶,那她自己一定也很悶。

     喬思仔細的觀察著言清然說這句話時的表情,不似作假,心想這孩子大概跟自家女兒的個性挺合適的。於是這才決定問出他們夫妻兩個這次找他來最想問的問題,「你跟蘇蘇真的在交往?」

     「是。」

     「你喜歡她嗎?喜歡我們蘇蘇嗎?」看著言清然有些茫然與不解的眼神,喬思不好意思的補充道,「瞧我這話問的……既然都交往了,當然是喜歡了。只是,我們想知道的是,你對蘇蘇有愛嗎?」

     過去那二十多年的日子,她與墨霄一直都是不冷不熱,相敬如賓的和平相處著。兩人彼此幾乎沒有太多的交集,也不太將對方放在心上,不過只是因為彼此相處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就這樣順著家族的安排而在一起了。

     或許比起許多戀愛結婚的家庭而言,他們之間的婚姻關係和平的令人稱羨,但在嘗過愛情的滋味後,他們夫妻兩個並不希望女兒步上他們從前的路子。那怕他們夫妻兩個能做的有限,但他們仍會試著讓女兒去尋求自己所愛的對象。這裡面也包含著他們夫妻兩個過去二十餘年,對這個女兒過於忽略的補償心。

     言清然眨了眨眼,收斂起平時柔和的笑意,換上嚴謹而認真的表情思考了會,終是對喬思坦白,「對不起,其實我還不太明白所謂的愛是什麼……,我能保證的是,我是認真的想與女朋友在一起,這點絕無作假。」愛對她而言,或許是個奢侈的東西。但她能保證,只要墨傾染不離,她絕對不棄。

     喬思怎麼也沒想到聽見的會是這樣的答案,她還以為這個年紀的孩子,口口聲聲都是愛你一萬年、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怎想眼前的孩子,竟是如此認真的思考著關於愛這一件事。

     「如果你輕易的就回答我『愛』的話,也許我比現在更不放心呢。」喬思也說不上此刻是怎麼樣的心情,如果言清然真的輕易就說出他愛蘇蘇,她反而會覺得不真,畢竟這個年紀的孩子,真的懂得愛的並不多。然而當她真的聽見對方深思熟慮後的答案,她反而覺得心情很微妙。

     為人父母的,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人見人愛。

     或許真的是她太過於貪心了吧,「就我所了解的蘇蘇,一直都是個較真的孩子,她一旦認定了以後就一定會固執到底。也許你現在還不懂什麼是愛,但有件事,作為蘇蘇的父母,我請你一定要答應。」

     「請說。」

     「與蘇蘇在一起後,就不能再想別人了。」她與墨霄也是婚後二十餘年才相愛,只要愛情到了,兩人終究會喜歡上對方。但這個前提是絕對不能有第三人的出現。要是過去墨霄外面有女人的話……的話……

     一想到如果墨霄外面有女人,喬思的額角立即突了突,隱隱的疼了起來。

     不遠處,在書房與女兒面對面大眼瞪小眼的墨霄,忽然沒由來的感覺到一股惡寒掠過。

     「說吧,刻意將我跟清然拆開來的目的。」面對眼前這個五官跟她有幾分相似,氣息幾乎一致的男人,墨傾染全身的細胞都進入了警戒狀態。實在是因為面對墨家的男人,她無時無刻都不能掉以輕心,那怕眼前這個人是她的親生父親。

     「……對你的父母親就不能更信任一點嗎?」

     「不能。」

     ……

     這是墨霄二十餘年來,第一次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與女兒之間的關係有多遙遠。






墨霄:我是你爸。
墨傾染:我知道。
墨霄:來,爸比抱一個。
墨傾染:休想。
墨霄:我是你爸啊。
墨傾染:我知道。
墨霄: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冷淡?
墨傾染:遺傳。
墨霄:……
言清然:……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宇佐木
盼了好久,大大終於回來更了!)淚流滿面
2018-03-21 22:22:26
椎梧
QAQ
2018-04-10 02:17:49
軒轅緋月
蘇蘇父女倆的對話好可愛啊啊
(。・ω・。)
2018-03-21 22:39:08
椎梧
女兒都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但父親十之八九對女兒來說都是臭老爸 QAQ
2018-04-10 02:18:22
梓言
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wwwww
2018-03-21 23:16:57
椎梧
家族遺傳 [e12]
2018-04-10 02:18:57
欹嵐
最後的小劇場XDD
終於更新了~
2018-03-21 23:21:38
椎梧
一般來說父女都有87%像的 [e12]
2018-04-10 02:20: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