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莉莉艾與格拉吉歐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8-03-21 20:08:18│巴幣:24│人氣:677
  在雷卡跟著鬼劍去「約會」之後沒多久,銀毛伊布就順利地在山腳下發現一個可以休息的小山洞,於是小初一行就移動到那個洞穴中稍作休憩。
 
  在吃了沿路摘的樹果後,小初的體力逐漸地恢復,而莉莉艾和瑪奧也在熾的超能力治療下,逐漸恢復意識。當然,兩女在清醒後,又引起了一陣騷動!
 
  瑪奧一看見小初(路卡利歐),就緊張地退到一旁,大叫道:「你!你想做什麼?你和這群寶可夢把我們兩個女孩子拖到這陰暗的洞穴中想幹嘛呀?我告訴你,瑪奧可不怕你喔!」
 
  在瑪奧的記憶中,她和莉莉艾是被路卡利歐襲擊,所以她下意識地就把小初當成是襲擊的犯人!
 
  「哎呀!瑪奧妳先冷靜點!襲擊我們的應該不是小初。」莉莉艾此時出言安撫瑪奧。早在戰鬥時,她就察覺那隻黑色的路卡利歐不是小初,再加上小初現在也沒有泛著黑氣,使她更加確定小初是被冤枉的。
 
  「可以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嗎?」莉莉艾毫不畏懼地握住小初的手,希望小初能再使用先前用過的波導之力和自己溝通。
 
  「這……這個嘛……」由於事情有些複雜,小初猶豫著該從何說起。而這時,熾使用神通力插話道:「簡單來說,就是某個恐怖的傢伙看上了笨初,所以抓妳們兩個丫頭來要脅笨初。所幸我們趕到,把那恐怖的傢伙趕跑,救了笨初,也順便救了妳們!」
 
  熾故意將「順便」兩字說得很重,好讓兩女明白自己不過是小初的附屬品而已。
 
  熾的心裡此刻還是有氣呢!他氣雷卡竟為了顧及兩女的性命,和鬼劍許下了那樣的約定,現在還跑去「約會」!追根究柢都是這兩女的錯,所以他自然一找到機會就要打擊一下兩女。
 
  一聽見熾的話語,瑪奧驚訝地大叫:「是誰?是誰在說話?這裡還有其他人嗎?」
 
  「應該是這隻九尾用超能力和我們對話吧!嗯……是『神通力』一類的招式吧!」由於莉莉艾在研究招式的庫庫伊博士身邊當過一陣子的助手,所以瞭解很多寶可夢招式的資訊。
 
  「原來是這樣呀!所以,你們不會想脫光我們的衣服然後吃了我們吧!就像電視裡演的壞寶可夢那樣!」由於瑪奧愛看的女英雄特攝片中曾演過類似的劇情,所以瑪奧不自覺就聯想到那種狀況。
 
  「哼!妳這丫頭皮黑肉粗的,一看就知道不好吃!要吃也是吃那邊白皙水嫩的金髮丫頭呀!」熾此時故意伸出舌頭,露出一副飢餓的模樣,令兩女感到一陣惡寒。
 
  「你不要嚇她們啦!這樣很好玩嗎?」看到莉莉艾和瑪奧面露恐懼,小初急忙擋在兩人身前,並對熾怒斥。
 
  「那你這樣護著兩個丫頭好玩嗎?依我看,她們就是趁早丟了好的拖油瓶!與其這樣帶著她們到處跑,還不如……讓我飽餐一頓!」
 
  熾說的當然不是他的真心話,他只是想嚇嚇兩女!因為兩女擔心受怕的模樣,讓他看得心裡還蠻爽的!
 
  「別聽他胡說!他是嚇妳們的!有我在,不會讓他傷害妳們的!」小初見兩女害怕地發抖,便伸手碰觸兩女,以波導之力傳音道。
 
  既雷卡之後,連小初都這麼維護兩女,這讓熾心裡更加不悅!於是他露出兇惡的面容說:「想在我面前充英雄呀?那也要掂量掂量一下本事吧!你以為能對付的了我嗎?」
 
  就在小初與熾兩方對峙時,伊布突然叫道:「噓!小聲一點!好像有東西過來了!」
 
  「嘖!真麻煩!」由於還要等雷卡回來,熾此刻不想多生事端,於是他使用超能力罩住洞口,製造出幻象來隱蔽洞穴的存在。
 
  而小初則趁著這個機會對兩女解釋道:「這隻九尾,是我朋友的夥伴。他就是喜歡嚇人、嗆人,但他應該沒什麼惡意的。對了!剛才妳們昏迷不醒時,還是他用超能力耐心地將妳們弄醒的!如果他要吃妳們,早就下手了,絕不會等到現在。所以,妳們不要怕!他不會吃妳們的!」
 
  聽了小初的解釋後,兩女才鬆了口氣,並慶幸今日不用成為盤中美食了。
 
 
  就在熾用超能力罩住洞口後沒多久,一名穿著黑色運動套裝的金髮少年就來到洞口附近,他身邊還跟著六隻像是水母的生物。
 
  莉莉艾一看見那少年,就驚呼一聲:「哥哥?」
 
  雖然莉莉艾的聲音並不大,但仍傳入洞外的少年耳中,他困惑地四處張望,並喊道:「是莉莉艾嗎?妳在附近嗎?」
 
  儘管金髮少年已認出莉莉艾的聲音並叫喚她,但莉莉艾這時卻選擇不回應,
她低下頭,緊皺著眉頭,少見地露出生氣的表情。
 
  熾望了望洞外的少年,又看了看一臉愁容的莉莉艾,他用超能力問莉莉艾道:「既然那小子是你認識的人,要他拉進來嗎?他看起來和妳長得蠻像的,應該味道也不錯吧!」
 
  對於熾的提議,莉莉艾堅決地搖了搖頭。
 
  小初以為莉莉艾是擔心那名少年會被熾吃掉,所以用波導傳音道:「妳別擔心!九尾是開玩笑的!我這就帶那個人進來,有我在,不會讓九尾吃了他的!」
 
  就在小初要動身將少年拉近洞穴時,莉莉艾卻緊抓住小初的手,並在心裡大喊:「不要!我不想見他!我哥他……心裡根本沒有我這個妹妹!他是個……大壞人!」
 
 
第568章 莉莉艾與格拉吉歐
 
 
  讀取到莉莉艾心聲的小初,困惑地望著莉莉艾,並用波導之力問道:「你們這是……兄妹吵架?」
 
  「比這更嚴重!總之,我現在不想見他!就讓他這樣離開吧!」莉莉艾在心中吶喊道。
 
  由於莉莉艾堅持,小初也只能打消念頭,任由金髮少年在外頭張望。
 
  金髮少年在附近晃了一圈,仍沒有發現莉莉艾,於是他喃喃自語說了句:「是錯覺嗎?」然後就和身旁的那群水母生物離開此地。
 
  「大狐狸,可以囉!他們離開囉!」在伊布出聲提醒後,熾便解除超能力,並疲倦地開始閉目養神。
 
  熾此時覺得很疲倦,之前為了戲耍騎拉帝納,他耗費了大量超能力操控火柱,之後又為了喚醒兩女,消耗不少精神力,而剛才又製造了幻影,更是使他的精神力衰弱到極限,所以他現在連嚇唬兩女的心情也沒有了,直接就地休息。
 
  在看到熾閉目養神,沒有要吃人的模樣後,瑪奧的膽子也逐漸大了起來。她好奇地問莉莉艾道:「剛才那個金髮男是妳哥哥呀?」
 
  「嗯!他是我哥哥-格拉吉歐。」莉莉艾苦澀地點了點頭。
 
  「那他剛才叫妳,妳怎麼不應他呀?難道……是怕這隻九尾會吃他?」瑪奧小聲地問道。
 
  莉莉艾搖了搖頭說:「那種哥哥,我才不想理他!」
 
  「嗯?怎麼了?你們吵架了?喔!我懂我懂!」瑪奧猛點頭說:「就算是家人,但也是臭男生!也不懂我們女生的心情,所以有時候會想離他們遠遠的對吧!」
 
  瑪奧想起自己以前在叛逆的那段時期,也是很討厭和男生親戚往來,所以她覺得莉莉艾可能也是在度過這個階段。
 
  「才不是這樣!」莉莉艾此時皺起眉頭,氣呼呼地說:「那種哥哥……沒有更好!他利用我的信任,奪走了我重要的朋友!我討厭他!我恨他!」一想到哥哥曾經對自己做過的事,莉莉艾就不禁罵了幾句,然後就氣鼓鼓地不再說話。
 
  在看到一直保持著端莊氣質的莉莉艾突然怒氣爆發,小初和瑪奧都嚇了一跳!
 
  「那個……我是不是說了不該說的呀?」瑪奧悄聲向小初問道。
 
  小初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不明白莉莉艾為什麼會發那麼大火?
 
  為了化解尷尬,瑪奧趕緊轉移話題道:「啊!對了!時候也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吧!莉莉艾妳不是還要進行考驗嗎?我們就不要待在這洞窟裡了,趕緊回阿卡拉島吧!」
 
  瑪奧說完後,就想拉著莉莉艾往外走,但熾這時伸出尾巴擋住去路,用超能力冷冷地說:「蠢丫頭!妳以為就憑妳們倆,能夠回得去嗎?」
 
  瑪奧被熾的攔路行為和冰冷話語嚇到了!她以為熾的話中涵義是類似那種「想要通過,得先戰勝我」之類的惡人攔路發言,於是她緊張地大喊:「你……你想幹嘛?你果然還想吃我們嗎?我……我可不怕你喔!就算你是火系,我的寶可夢也不見得會輸喔!」
 
  就在瑪奧想伸手去拿腰間的寶貝球時,小初急忙伸手制止她,並用波導傳音道:「妳誤會了!熾的意思是……我們現在已不在原本的世界,呃……算是在某個異世界吧!異世界……妳聽得懂嗎?」
 
  在前往這洞窟的途中,熾就表示根據此地的氣息和波動來判斷,此處應是某個異世界,但具體是哪個異世界,他目前還沒有頭緒,還要在光靈的資料庫中查找看看相關資料。
 
  「異世界?你是說庫庫伊博士說的那種異世界?真的假的?我們不是在那個供奉神的小廟裡嗎?怎麼會跑什麼異世界?」雖然昨天已聽到庫庫伊博士解釋過異世界的觀念,但瑪奧還是半信半疑的,更別說是自己一覺醒來就來到異世界了!這又不是在拍電影!
 
  一聽到瑪奧提起那小廟中的神,小初心裡就有氣!若不是那死之神搞鬼,事情又怎會變成這樣?小初沒好氣地說:「就是拜那小廟的神所賜,我們才會來到這異世界呀!」
 
  「喔!原來是這樣呀!神明大人果然是神通廣大呀!」由於瑪奧親眼見識過那位神的威能,也很信仰那位神,所以一聽到是神明大人將她帶到異世界,反而立刻就能夠接受。
 
  「對了?我的玉珮呢?去哪裡了?那可是我的寶貝呀!」一說起那座小廟,瑪奧就想起玉珮在小廟時曾發生異變,並發現自己胸前那塊她很珍惜的黑玉珮消失無蹤了!她著急地看向其他人和寶可夢,希望有誰能知道玉珮的下落。
 
  看到瑪奧將那玉珮當成寶,熾就在心裡暗笑:「還真是典型的『被人賣了還幫忙數鈔票』呢!」
 
  從先前騎拉帝納消失時黑玉珮落下並粉碎的狀況來判斷,很明顯地,那塊黑玉珮就是騎拉帝納這次顯靈的媒介!一個大活人,隨身帶著有死亡之氣的死之神媒介,不就是找死嗎?所以,熾認為一定是有某個居心叵測的傢伙將玉珮送給瑪奧,而用意絕對不是好的。
 
  就在熾打算調侃幾句時,伊布突然大叫:「有東西過來了!」
 
  伊布的叫喊聲甫落,一陣陣碰撞聲就從外頭傳來,而整座洞穴隨著碰撞聲響開始劇烈晃動!大大小小的碎石開始不停地從洞頂掉落,這座洞穴彷彿隨時都會倒塌!
 
  「嘖!被發現了嗎?先出去再說!」熾急忙伸出三條尾巴捲起兩女和伊布,四足一蹬,飛快地往外衝!小初見狀,也急忙跟了上去!
 
  就在熾一行急奔出洞穴後,他們看見剛才出現的那名金髮少年,也就是莉莉艾的哥哥-格拉吉歐,此刻正乘坐在一隻於空中飛翔的噴火龍背上,並指揮身邊那些水母生物對熾一行先前所待的山洞附近發動各式遠距攻擊!
 
  由於格拉吉歐一行所處的位置正好在下風處,且和洞穴保持一段距離,所以伊布先前沒能察覺到格拉吉歐還在附近。
 
  如同熾剛才所猜測的,格拉吉歐早已察覺莉莉艾就在附近,但由於他無法看穿幻象,所以便假意先離開,然後找了個好位置對山體發動攻擊,想藉此將莉莉艾給逼出來!一看見莉莉艾一行出現,格拉吉歐便喝令身邊的水母生物停止攻擊。
 
  看著格拉吉歐身邊那些水母生物,莉莉艾不禁打起了冷顫,喃喃自語地說:「虛吾伊德……又是他們!」
 
  由於先前的某段經歷,莉莉艾對有著水母外型的寶可夢-虛吾伊德有一種強烈的恐懼和憎恨!看著自己的哥哥與那些可惡的虛吾伊德為伍,莉莉艾氣憤地、不計形象地衝著格拉吉歐大吼:「哥哥!你太過分了!小星雲都已經被你們奪走了,你還想要我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逼我?」
 
  格拉吉歐聳了聳肩,一臉無奈地說:「沒辦法,誰叫那小星雲……喔!現在應該叫科斯莫姆,他不僅不聽使喚,還陷入沉睡,一點用處也沒有!母親認為,或許要靠妳來讓他聽話,所以,妳就跟我回去吧!」
 
  「你們想利用我來威脅小星雲聽你們的話?你們怎麼會想得出如此惡毒的方法!」莉莉艾又驚又怒地瞪視著格拉吉歐,不明白這種如同惡魔般的狠毒話語怎麼會從自己家人的口中說出?哥哥和母親究竟瘋狂到什麼程度了呀?
 
  「妳要這麼想的話,我也沒辦法!」格拉吉歐說著說著,手指一彈,他身邊的六隻虛吾伊德就將熾一行給團團包圍。
 
  「不想受傷的話,就乖乖跟我回去!」格拉吉歐一臉冷酷地說。
 
  「我不要!我不會讓你們利用我來威脅小星雲做他不想做的事!」莉莉艾氣憤地說。
 
  「就算讓你的朋友們因此受傷也無所謂嗎?就算讓他們因妳而死也無所謂嗎?」格拉吉歐用著凶狠的目光掃視莉莉艾一行。
 
  在接觸到格拉吉歐那冰冷的目光時,瑪奧不禁打了個冷顫!她心想:「這傢伙難道是認真的?兄妹吵架吵到要殺人?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呀?」
 
  瑪奧試圖打圓場道:「那個……既然都是一家人,有話就好好說嘛!」
 
  而熾此時也幫腔道:「就是說呀!金毛ㄚ頭,既然妳家人都來找妳了,妳就跟他回去一趟吧!」
 
  聽到熾也充當和事佬,小初一臉驚愕地看向熾,不明白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善良、好脾氣。
 
  小初不知道的是,熾之所以這麼說,是有他的盤算!熾已經從虛吾伊德發散出來的氣息,判斷出他們具有岩石和毒屬性,而且一個個實力都不弱!若是在平時,熾可以用超能力擊退他們,但此時精神力不足的他無法這麼做,只能依靠效果不彰的火焰攻擊。
 
  如果只是一、兩隻虛吾伊德也就罷了,但現在可是一大群呀!而且也不知道格拉吉歐是否還有帶其他寶可夢,熾不想打這危險性高,沒有勝算的仗,所以他倒是希望莉莉艾能夠乖乖跟格拉吉歐走,如此一來就能輕而易舉地渡過眼前的困境。
 
  「我……我……」莉莉艾此時感到十分為難,一邊是小星雲,一邊是瑪奧等人,選擇其中一邊,就會傷害到另一邊!但她兩邊都不想傷害!所以她感到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初雖不完全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但看到莉莉艾如此為難的模樣,再看看格拉吉歐那盛氣凌人的霸道模樣,接下來該怎麼做……他的心中立刻有了答案!
 
  「莉莉艾!不要聽那傢伙的!我會保護妳的!」小初拍了拍莉莉艾的肩,要她安心,然後使出「神速」,急衝到一隻虛吾伊德前方,然後雙掌使勁用力向前一推,使出「發勁」!強烈的衝擊波瞬間就將他身前的虛吾伊德給震開,使包圍網立刻出現了一個缺口!
 
  「快!熾帶著大家先逃!由我來拖住他們!」小初說完後,又飛衝到另一隻虛吾伊德身前,並同樣用「發勁」將其震開!
 
  「唉!真是的!」小初的行動,打亂了熾心中的盤算,但木已成舟,他也不能直接違逆小初的意思將莉莉艾交出去,否則事後若傳到雷卡耳裡,天知道會引起什麼軒然大波!因此,熾只能配合小初的行動,趁著包圍網出現漏洞時,載著兩女和伊布飛衝出去。
 
  虛吾伊德擅長用毒和岩石系的攻擊,偏偏小初不畏懼這兩種屬性,所以即使敵我數量懸殊,小初依舊不落下風
 
  「哼!是不畏毒和岩的寶可夢嗎?看起來……是鋼系和格鬥系,既然這樣,噴火龍你去纏住那傢伙,其他傢伙跟我來!」格拉吉歐從噴火龍背上跳下,讓屬性完全剋制著鋼系和格鬥系的噴火龍去纏住小初,而他則是親自帶領著其他虛吾伊德追向熾一行。
 
  由於噴火龍的火焰和飛行屬性,恰恰都克制著小初的鋼屬性和格鬥屬性,所以小初立時陷入了苦戰之中,無暇阻止格拉吉歐追擊熾一行。
 
  眼看格拉吉歐帶著一批虛吾伊德從後方追來,熾心生一計,用超能力對背上的兩女和伊布喊道:「我已經快跑不動了!與其被他們追上然後被圍毆,不如我們分散開來將他們個別擊破!你們也不想就這樣落荒而逃吧!給那小子一點教訓瞧瞧吧!讓他知道我們不是好欺負的!」
 
  熾那一番慷慨激昂的發言,燃起了瑪奧和莉莉艾心中的鬥志。
 
  瑪奧附和道:「沒錯!敢欺負我們,就要讓他嘗嘗苦頭!要讓他知道我們女生也不是好惹的!莉莉艾!我可以教訓妳哥哥吧!」
 
  「嗯!妳請便!最好狠狠地教訓他!我也不會向他屈服的!」對於這個哥哥,莉莉艾心裡也憋了很久的怨氣,所以也同意熾的想法。
 
  至於伊布,他隱約覺得分散戰力似乎不是什麼好主意,但他也不好忤逆熾的意見,所以也點頭答應。
 
  「那我們分頭往不同方向跑,好藉此分散他們的注意力!」熾說完後,就用三條尾巴捲起兩女和伊布,將他們甩向三個不同方向,使他們呈現兵分四路逃跑的狀況。
 
  格拉吉歐見狀,立時調派三隻虛吾伊德去追擊熾、瑪奧和伊布,自己則是帶著另三隻虛吾伊德去追趕莉莉艾。
 
  在看到格拉吉歐的戰力調度方式後,熾在心裡偷笑,一切就如他所料。格拉吉歐的目標,很明顯就是莉莉艾,在格拉吉歐眼裡,其他傢伙只能算是阻礙或是可充當人質的籌碼,所以格拉吉歐肯定會將主要戰力集中在莉莉艾身上!其他傢伙對格拉吉歐來說只是可有可無,重要性絕對比不上莉莉艾!也就是說,格拉吉歐的火力肯定不會集中在莉莉艾以外的對象,這可以大幅分擔熾的壓力。
 
  除此之外,熾還認為被重點看待的莉莉艾絕對躲不過被格拉吉歐抓回去的命運,如此一來,不但少了個拖油瓶,還能夠渡過這次難關,此舉可說是一箭雙鵰!
 
 
-------------------------------------------
 
 
  瑪奧一面逃跑,一面派出他的寶可夢對付虛吾伊德,而伊布和熾也一一開始與追上來的虛吾伊德戰鬥。至於莉莉艾,跑得不快又被重點追擊的她,很快地就被三隻虛吾伊德和格拉吉歐擋住去路。
 
格拉吉歐露出勝利的笑容說:「好了!別任性了!跟我回去!母親也很擔心妳呢!」
 
  「擔心我?」莉莉艾此時氣呼呼地回嗆:「她只會擔心她的計畫能不能成功吧!她的心裡哪裡還有我這個女兒!不只這樣,我認為母親心裡也沒有你!她一心都只想著她的樂園!你難道還不明白嗎?」
 
  聽了莉莉艾的話後,格拉吉歐的臉上閃過一絲落寞的神情,然後冷冷地說:「那又怎樣?走!跟我回去!」
 
  格拉吉歐伸手拉住莉莉艾,但卻被莉莉艾用力地甩開,莉莉艾大喊:「不!我不要回去!哥哥!你也不要回去了吧!為什麼你要那麼聽母親的話?你以前不也反對母親的計畫嗎?你不也帶走計劃中的核心寶可夢離家出走嗎?正是因為你做的事,才讓我也下定決心帶走小星雲!明明是你起的頭,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變成現在這樣?你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莉莉艾還記得很清楚,當年,他們兄妹倆在得知母親的某項大型計畫後,哥哥大膽地多次在母親面前持反對意見,甚至還不惜忤逆母親,將計畫中的重要關鍵寶可夢偷走並離家出走!正是因為看到哥哥的作為,才使莉莉艾也萌生勇氣反抗母親!可是,為什麼哥哥現在又變成對母親唯命是從的爪牙?莉莉艾不明白!那個曾經挺身反抗母親的勇敢哥哥去哪裡了?
 
  聽到莉莉艾提起往事,格拉吉歐深嘆了一口氣,然後說:「莉莉艾!很多事情,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我……其實一直……」
 
  就在格拉吉歐似乎打算解釋些什麼時,突然「轟隆!」一聲巨響,附近的那座火山,那座小初差點要葬身其中的火山突然噴發了!緊接著,是一陣天降火雨和天搖地動!
 
  突如其來的劇變,使虛吾伊德們感到驚慌,他們開始四處逃竄,彷彿忘了眼前的對手。
 
  「喂!你們去哪?只是火山噴發!沒事的!快回來呀!」就在格拉吉歐試圖安撫虛吾伊德們的情緒時,莉莉艾趁機拔腿狂奔,她想趁著這機會從哥哥的魔爪中逃離!
 
  然而,莉莉艾才剛跑出幾步,地面就因為劇烈震盪而裂開一個大縫!莉莉艾一個收勢不及,就這麼摔入那裂縫中!
 
  「啊!」一腳踩空的莉莉艾大聲驚呼,反射性地伸手向上亂抓,並在千鈞一髮之際抓住了裂縫的邊緣!而聽到尖叫聲的格拉吉歐急忙奔了過來,並趕忙伸手拉住莉莉艾那隻掛在裂縫邊緣的手。
 
  「別動!我拉你上來!」格拉吉歐一臉著急地說。
 
  「哥……哥哥?」看著哥哥第一時間立刻就衝來救自己,莉莉艾心裡有點感動,她心想,難道……在哥哥心中還是很重視自己這個妹妹的?
 
  就在格拉吉歐快要成功將莉莉艾拉上來時,目睹這一切的熾,心中閃過了許多念頭。
 
  熾認為,現在這是個好機會!趁著虛吾伊德們都陷入恐慌,格拉吉歐又無力反抗的時候,自己將可以輕而易舉地除掉格拉吉歐!一但失去了格拉吉歐,相信這些虛吾伊德就不會再找自己一行的麻煩,自己一行將可以安全地等待雷卡回來。至於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格拉吉歐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陷入無防備的狀態,熾才懶得管這些!反正,現在一片混亂,誰也不會發現自己做了什麼!
 
  在拿定主意後,熾就使用僅剩的一點超能力凝聚出一道衝擊波,飛快地射向格拉吉歐的後背,趕在格拉吉歐就快要成功將莉莉艾拉起之際,硬生生地將格拉吉歐推入裂縫中!
 
  後背毫無防備的格拉吉歐,就這麼跌入裂縫之中,而莉莉艾因為緊握著格拉吉歐的手,所以和格拉吉歐一同被下墜的力道給拉入裂縫之中……
 
 
-----------------------------------------------------------------------------
附錄1:划算嗎?的幻導時間
 
瑪奧:莉莉艾!妳怎麼就這麼走了?這也太突然了吧!嗚嗚!(一臉不捨)
 
小初:熾!你太過分了!你這麼可以做出這種事?(怒)
 
熾:我哪裡過分了?我這是為了大家好!笨初已經笨到連算術都不會了嗎?犧牲一個金毛丫頭,不但可以除掉壞人,還可以救了你、我、綠毛丫頭和伊布,怎麼算都很划算吧!
 
小初:這……這……不能這樣算吧!
 
瑪奧:嗚嗚!莉莉艾妳好慘呀!怎麼就這麼被發便當了?(一臉難過)
 
水蓮:瑪奧,妳不要難過了!我們應該要化悲憤為力量,繼承莉莉艾的遺志,還有……她的戲份,好好地發揮一下才對呀!(雙眼發亮)
 
瑪奧:嗚嗚……妳說的也對!莉莉艾的空缺,必須要有人來填補才行!不然故事就要開天窗了!
 
水蓮:瑪奧妳最近辛苦了,就先休息一下吧!莉莉艾的空位就由我來幫忙補上吧!
 
阿塞蘿拉:有多的戲份嗎?人家也想要啦!
 
卡奇:我也很久沒出場了!不介意給男士一點機會吧!
 
庫庫伊博士:我損失了一個助手,所以多出的戲份理應優先分配給我和我老婆比較合理吧!
 
熾:你看看!損失一個金毛丫頭,卻能夠換來那麼多人的戲分、那麼多人的期待,你不覺得很划算嗎?
 
小初:這……這……
 
鬼劍:唉呦喂呀!人才剛走,就開始搶遺產(戲份)了!我們要不要也來搶一下呀?
 
雷卡:我們的戲份已經夠多了,就不用淌這渾水了吧!(汗)
 
布爾美麗:既然主角這麼大度,放棄繼承戲份,那多出的戲份就由有實力者來爭奪吧!
 
古茲馬:誰敢跟老子搶!小心老子我破壞他喔!
 
麗姿:要是讓反派角色搶到戲份,我擔心守護神會不開心呢!阿卡拉島的隊長們和我一齊上,為了阿卡拉島,把戲份搶過來吧!
 
瑪奧&水蓮&卡奇:喔!
 
布爾美麗:反派也是有人權的!大夥兒上呀!
 
眾骷髏團成員:上呀!
 
(眾人為了爭奪莉莉艾留下的空缺,開始吵成一團)
 
莉莉艾:(從裂縫中爬出來)各位……我還沒收到便當通知呀!你們的動作不用那麼快啦!(苦笑)
 
 
-------------------------------------
附錄2:下回預告
 
「暮那傢伙……為什麼要把我的記憶封鎖起來呢?這不是給我找麻煩嗎?」
 
「不介意我用X來稱呼你吧!那是我以前用過的代號。」
 
「你若不想跟著那哞哞的屍身一齊長眠於此,就動作快點!」
「對你來說,這裡是『另一個阿羅拉』!是我以特殊的方式保存下來的『碎片』。
 
 「我口風很緊的!就算告訴我也沒關係的!」
 
「如果,你對現況不滿,想看到另一種結局的話,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的。」
 
 
下回  來自彼端的贈禮
 

  「我要……親自喚醒那傢伙。那個曾經降臨於彩虹村,如今沉睡於那座城之中的神-阿爾宙斯!」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神空
頭香

03-21 20: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3-22 20:14
哈雷
二香

03-21 20: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3-22 20:14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三香(殘念~)
過了兩個月鏡頭終於轉回來小初這邊啦!
話說出了這麼大的事,克羅和由紀跑哪兒了?

03-21 20: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他們倆還在探查這個異世界。
預計下下周回歸[e24]03-22 20:14
千鳥比卡超
火山爆發不會是克羅及由紀那邊發生甚麼事
這章幻導時間的角色看來要沉默一段時間才出場

03-21 20: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次幻導時間出來搶戲份的角色,
不久後將會一一如願獲得戲份喔!
敬請期待![e34]03-22 20:15
happycat
支持多分配戲份給其他阿羅拉角色,骷髏團的人貌似鬼隱很久了!

03-22 07: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就快要到骷髏團的回合了!
到時候是連續兩回大放送喔[e20]03-22 20:16
艾力
沒想到為了殺敵連隊友也坑,熾這一手還真是可怕呀!

03-22 08: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熾沒把莉莉艾和瑪奧當成同伴耶!
他覺得是兩個拖油瓶...[e21]03-22 20:16
杜洛斯
某隻配布神獸終於要出場啦!?

03-25 01: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或許喔[e24]03-25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