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迴-10.

作者:英式鮮奶茶│2018-03-21 02:04:41│巴幣:0│人氣:65
堯安沒有赴晨禱的約,其實不是故意的,只是他真的爬不起來。
鉛華也沒說什麼,只是後來他會跟堯安分享一些,來祈願的人的事,好比今天也是。
「先生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涼亭下,堯安放下手上的書卷,挑眉看著對側早就把書放下,一邊神遊到不知何處的鉛華。
這人從晨禱回來就一直是這個狀態,模樣認真的,不停的在思考,一個他終究想不出答案的問題。
「怎麼了嗎?突然這樣問?」
鉛華在腦海組織了一下文字。
「恩....」
今日的晨禱結束,人群散去後,鉛華再次行過浸禮,離開神殿,踏出殿門甫一入眼的是熟悉的長石梯,跟著他看見那長長石階下,一名婦人手裡緊緊牽著小男孩,抬首望著他的模樣似在等待。
拾起祭司服那長長的衣襬,他一階階緩慢的步下,同時偷偷的觀察的男孩。
他微低著頭,嘴角有一絲笑意。
每當他越接近,孩子的眼神就睜得越大,眼裡像是散發著光線,閃閃發亮,透漏了他那藏不住的興奮。
「祭、祭司大人!」
孩子的身高不到他的腰際,緊緊牽著母親的手,聲音裡有一股忐忑。
「你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
孩子這麼問,是因為他曾經求過願,祈求母親能從病中恢復健康。
如今,他是來報恩的,可是他無論怎麼樣都不曉得該送些什麼好,於是親自前來,是希望祭司能告訴他這個答案。
當下,鉛華忍不住愣了一下,爾後摸了摸孩子頭:「如果你真的想報恩的話,接下來的一個月來殿裡誦經吧,在天上的天神們會很開心的。」
於是孩子和他約定了接下來的一個月,在祀堂裡不見不散。
雖然如此,孩子的問題解決了,但是...
「我發現我好像沒特別想要什麼東西。」,鉛華說著,那一刻異常認真。
就連慈萱,他也能說他想要最新出版的經書,那他自己呢?
也許流浪是他想要的吧,他曾這麼想過,但再一深想他卻又覺得少了些什麼。
鉛華按著自己的心口,感受到那沉重的緩慢的跳動著,他的表情有一絲落寞:「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空蕩蕩的。」
堯安聽著,莫名的被他的落寞渲染,不知不覺的覺得心口有些微冷,有些空洞。
同時,卻也顯明了他心裡頭的一股衝動,順應著突如其來的衝動,他一把拉起了鉛華的手。
「不然我們玩個遊戲吧。」
「遊戲?」
鉛華不明所以的被拉到了涼亭外,在堯安突然回頭的同時,被他一個壓下,整個人一屁股跌坐在草地上。
堯安看著他有些窘迫的樣子只是笑,跟著在他身邊坐下。
「以前,小時候我很常生病的,所以那時候我跟你一樣,很渴望到外頭去,每當這時候我母親就會跟我玩個遊戲。」
抽出自己身上的帕子,他試圖圍上鉛華的眼上,對方理所當然的表現出退縮。
「這是要做什麼。」
堯安刻意笑的狡詐:「綁架你。」
「什麼?你等一下!」
不顧鉛華的推拒,堯安轉身,一把從鉛華身後架住他的身子,同時麻利的將怕子綁上他的眼睛。
「堯安先生,這到底是要做什麼?」
突然被剝奪了視力的鉛華,有些不知所措,仍大動作試圖掙扎反抗。
而堯安從鉛華背後跩住他的雙手,將之交叉在胸前,模樣狀似環抱。
「聽我說,我會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你不是說你最想要的是自由嗎?」
比起堯安試圖安撫的話語,那從大片從背後突襲的暖熱,更讓鉛華不安的僵直了身軀。
至少,他不再掙扎了。
於是堯安輕柔了聲音。
「深呼吸、冷靜一下,現在我會鬆開你,相信我不要拿下帕子,專注地聽我的聲音。」
暖呼呼的吐息一下下掃過鉛華的耳畔。
鉛華不知不覺就紅了耳根,也被堯安的聲音給牽著走了。
「很好。」
鬆開禁錮,兩人相對坐著,堯安依然牽著鉛華的手,不斷安撫著他的情緒。
「沒事的,我會一直牽著你的,絕對不會讓你受傷。」
「恩。」
毫無理由的,鉛華相信了。
絕對不會讓你受傷,這句話。
也可能是因為那緊牽的手太過溫暖,讓他不再不安的緣故。
「現在聽我的聲音,想像一下,你現在站在街市上,時間因為是正午,所以周邊的攤販正是熱鬧,大太陽的暖呼呼的照在了身上--怎麼樣?」
堯安引導著,在問怎麼樣的時候,順勢的捏了下鉛華的手心。
「阿、恩。」,害的鉛華差點出了戲。
堯安滿意的勾起嘴角,知道鉛華從沒離開祀堂,開始發揮了他日常的觀察能力,詳細的描敘著生活中常見的場景,大到天氣變化、溫度、濕度、小到人群的聲音,表情的細節,偶爾生動的描敘人之間的互動。
漸漸走到故事重點,鉛華沉浸著,嘴角的笑從沒放下。
彷彿他真的身處在人群中,彷彿他曾經經歷過那些事實,彷彿他真的...自由了。
「現在你眼前有一群人,有許多的人在圍觀,他們發出了各式讚嘆和驚奇的聲音,你跟著感到莫名的心悸,現在你正試圖撥開人群,人群後是你渴望已久的東西,也有可能是事情,或者是人。」
鉛華下意識的咬著唇,腦海裡正推拒著四周擁擠的人潮。
就快了,就快看見了。
「最後了,你撥開了眼前最後的兩個人,探出了頭,出現在你眼前的是--」
堯安率先的睜開了眼,看見眼前的鉛華蒙著眼,帕子底下的表情有些驚嚇,嘴巴微張著。
「怎麼了?你看見什麼了?」,說著堯安替鉛華取下帕子。
「.....」
拿下帕子的鉛華卻依然瞪著眼傻呼呼的模樣,堯安忍不住又追問了一次。
「所以?你看到什麼了?是東西嗎還是什麼事?」
「我什麼都沒看到。」
鉛華語氣帶著急促地說,明顯心虛。
「你...」
「謝謝你了堯安先生,那我就先回房了!」
堯安看那鉛華眼神飄移明明有鬼,可還不等他追問,鉛華人就已經站了起來,腳步有些踉蹌的轉身離開,模樣像是落荒而逃。
「讓人怪好奇的。」
堯安嘟囔著,想著主角都跑了,今天看來是不用畫了。
於是只好拍拍身子起身,收了東西回了自己的房間。
而那個先一步躲進房裡的,這下又窩在了門後邊抱著頭蹲著。
唯一露出的一雙眼鏡,閃閃發亮。
他總算明白了,他那份明明什麼都不缺卻沒來由地空虛感。
想著,他腦海裡還不停回放著,帕子取下的那剎那,那個人、那盯著他的模樣。
「恩~」
鉛華抱著頭有些懊惱的哀號。
「怎麼辦...」

----------------

堯安:所以你到底看到什麼了啊?
鉛華轉過臉狠狠瞪了他一眼。
堯安被瞪著轉過臉,忍不撓撓頭,一臉莫名,我說了什麼?不過好奇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言情|治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ol3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迴-9.... 後一篇:關於我的憂鬱那些事-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