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運因-11

作者:秋楓過客│2018-03-20 15:11:57│巴幣:2│人氣:197
&十一&
 
    清涼為風煦煦吹過,我慵懶地趴在桌子上,夏日果然不是這麼好受地,回過頭看著草杰奔跑出去準備與朋友一同玩,雖讓我有點羨慕,但現在此時只想待在教室裡吹冷氣,畢竟外面的太陽可是會曬成人肉干地。
 
    「硯談吾還要在一顆蘋果!!」財翎向我伸出手要求蘋果,我眼睛往上飄怡看著祂「不可以,你已經將今天下午的分量吃完了。」
 
    「吾沒有吃完!!汝在給一顆嘛!!一顆嘛!!」祂在半空中耍脾氣要求再給一顆,我轉過頭看著窗外的風景不裡會,財翎發覺耍賴對我沒有用處時,祂飄至窗戶外伸頭進來想嚇我一跳,可確沒達到效果,輕聲「財翎,你知道這是沒用的吧。」
 
    「汝就這麼大膽嗎?怎麼每次吾都嚇不到汝呢?」祂疑惑間,突然有人點我肩膀說「硯談有人找你。」
 
     「是誰啊?」我回過頭看著同學指的方向,在那邊站著一人,可身旁班上女同學相擁上去,不裡會地站起身走至另一出入口準備離開,剛打開門一陣焚風往我身上吹來,臉龐瑪上滴出汗水,碰!!
 
    關上教室門,轉身想回到坐位旁,可眼前財翎向我詢問「他是誰?」
 
   「他……誰?你是說誰?」我眼神飄移至遠處前門的虎風,他犀利眼神來至我身邊,感受到一陣冷寒,這是心裡上的問題?還是身體上的問題呢?下秒鐘,我揭曉了答案,因背後感覺有風,回過頭財翎在我背後拿著扇子吹著涼風,很想叫財翎不要停,可輕語「財翎夠了,不用了,這裡有冷氣。」
 
    「本以為這樣能嚇到汝,沒想到汝的反應卻令吾失望。」財翎收扇子回衣袖裡頭,虎風輕揉推開身旁女同學來到我身邊說「跟我來一下。」
 
    他抓住我手準備出去時,猛然甩開他手,並慵懶地說「外面很熱耶~,有甚麼事情就在這裡談難道不行嗎?」
 
    「不可以……。」他再度抓住我手準備離開教室,而這次我任由他擺布,指是慵懶的身軀腳步有些緩慢,所以他拖得很辛苦就是了,畢竟要拖一名男生也不容易呢。
 
    「好向很有趣,跟去看看!!」財翎笑說漂至我身旁跟隨,而教室裡的大家探頭出來觀看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尤其是女生十分好奇,還有些女生竊笑著,不知她們在笑什麼就是了……。
 
    我們三人來至學校垃圾場旁的空地裡,這裡時常發生威脅或者是偷做某某不可告人的事情,不是很想提,但這裡不是我很喜歡經過得地方。
 
    「我要再跟你決鬥!!」虎風轉過身看著我說,我馬上舉起雙手準備防御姿態,可他聳肩說「不是那個決鬥,是運動上的決鬥,之後學校會有一場盛大的運動會,而這運動會上有一項鐵人全能競賽,而鐵人全能競賽共有十項道時我想要在哪裡分出勝負!!」
 
    「虎風,抱歉,這我沒興趣,況且我是外語系的,怎麼可能跟你們體育系的人相比呢。」我放下雙手眼神飄移至一旁,虎風銳利炯炯有神的雙眼注視我說「你是怕我贏你嗎?還是自己沒有挑戰心呢!?」
 
    「呵呵,虎風你贏我是應該的,所以不用比,而挑戰心嘛……」我停頓了一段時間後眼神與他對視說「…確實,我沒有挑戰心。」
 
    「原來場上魔術師不過如此喔!!」虎風改用激將法來讓我答應,可我更上一層樓說「抱歉,場上魔術師是別人取的,況且那些都是意外,意外。」
 
    「我可不覺得是意外呢,你之前參加過的班級對抗比賽都有被記錄下來,且那些技巧珍可堪稱魔術般神奇,且與人搭配上十分和諧不會突兀,更加展現出團隊的合作,指是可惜的是,你每次到最後比賽時都沒出現,你難道沒有堅持到底的精神嗎?」
 
    虎風機動到抓住我衣領,在一旁財翎手上變出一根巨大木棒,準備攻擊,可被我阻嚇且平順得語氣「不行!!」
 
    「但硯談,他這舉動已經觸犯了吾的底線了!!」財翎看著我說,我伸出手對著他搖了搖手指表示不行,財翎嘟起嘴撇開頭,虎風看著我手指動作問「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在鄙視我嗎?!」
 
    「沒有,絕沒那回事,指是你指出我最致命的一點,那就是虎頭蛇尾,但我可要解釋一下,那些我確實無法參加最後一場,因不知為何每到那個時候;肚仔就會莫名疼痛,這大概就是緊張陣痛吧,畢竟是最緊要的一場,怎麼可能不會頸張呢!!你說是不是?」
 
   「這道也是,每次出賽與比賽時,都會有段期間很緊張,緊張到肚子會微微陣痛,但上場後那種陣痛就化作興奮,不在緊張只專注在場上。」虎風松開我以領表示同意我的話語,舉起手拍了拍衣領整理下服裝說「還有你說得和諧,應該是大家的默契吧,不然無法達成這樣的成效。」
 
    「可是不一定啊,我之前有看過你劍道比賽,你的劍行雲流水,根本就像一名古代來的武士一樣!!」虎風犀利不屈眼神中透出一絲崇拜,我撇開頭時在不想回憶起過去被父親訓練的日子。
 
    父親是名運動天才同時是名運動白癡,不管是哪種運動在他的面前都可說是小兒科,幾乎試過兩、三次就會,且個性十分像小孩子一樣,每每都讓母親擔心得半死。
 
    有段時間父親很喜歡看武士劇,所以就去學習劍道,且帶著我一同學習去,那段期間說辛苦也不會辛苦到哪,畢竟自己那時年紀小指要有得玩就好,所以與父親練習的那段期間,以練出一身武藝出來。
 
  "行雲流水嗎?”我懷疑了一下,畢竟自己很少與同年齡層的人隊打,大部分都與比自己還要大的人對練,因那時在劍道場中就屬我年紀最小,身子最矮。
 
    「呵,感謝你的誇獎,但鐵人十項嘛……,很抱歉,我不會參加。」我婉拒虎風的邀請,虎風嘆了口氣說「好吧,那不勉強你,可我一定會比之前輸給你的贏回來!!」
 
    虎風說完後,一名男同學探頭出說「虎風原來你在這啊,找了你很久呢!!」
 
   「抱歉,我這就去練習……」虎風走至那名同學身旁,可回過頭唇語說「......等著瞧!!」
 
    「好,我等著。」我揮揮手對著他們遠離的身影說,財翎飄至我身旁「硯談,你這名同學還真熱血呢……。」
 
    「熱血嗎?應該說是運動笨蛋才對……。」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奇幻|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20 18:55

秋楓過客
感謝~[e24]03-21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完美暗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