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自由象限】【單篇完結小說】《獻給末世的生歌》

作者:白森鈴│2018-03-20 00:02:05│巴幣:24│人氣:415

  「在那個世界裡,人類將沒有貧窮、病痛、和暴力。」
                          ──《伊甸淨土‧摘錄》
 
 
  海平面上升、能源耗竭,各國為了爭奪稀少的資源,重蹈歷史覆轍,發起武力戰爭。由於人類千年以來不懈的研究,武器的發展極度優秀,戰爭在短短一星期內就結束了,但也使原本就不多的土地,又因輻射污染等戰後垃圾而無法居住。
 
 
  「神創造世界花了七日,人類毀滅世界也花了七日。」
                          ──《伊甸淨土‧摘錄》
 
 
  殘垣斷瓦、屍橫遍野,各種新興宗教趁勢崛起,重蹈歷史覆轍,藉宣揚教義之名,行屠殺之實,他們的口中都大喊著,末日將近,都是某些人的錯,不用想也知道,由於戰爭加上恐慌造成的分歧,人類的數量正在急速遞減。


  「大天使降下紅光,像是灼熱的太陽,燃盡一切罪惡,化為淨土。」
                          ──《伊甸淨土‧摘錄》
 
 
  在戰爭中倖存的國家,大多是在國際上沒有地位的小國,他們秘密和議集結成一個組織,如同構建汪洋大海上的小船,企圖仿效諾亞方舟,一點一點將希望凝聚,互相幫助,拾回人心最純粹的光芒。卻不料遭開戰的大國覬覦,真是可憐可悲,直到墓前都不肯放下名與利,連著最後的種子也一起陪葬。
 
 
  「淨土之上,花草樹木都在歌唱,陽光、空氣和水都是如此清新。」
                          ──《伊甸淨土‧摘錄》
 
 
  搖椅前後搖晃,懷中的孩子眼神渙散,我如杜鵑為他歌頌最後的詩篇,絲毫聽不見屋外的地鳴與嚎哭,彷彿與世隔絕。在他靈魂抽離前,我早已決定,不論世界如何,我都要唱著他最愛的歌,並且滿懷溫情地擁抱他,即使鮮紅使我無法言語,也要用單純的聲音持續歌唱,親愛的孩子,你是人類遺落在潘朵拉盒底的希望,帶給我的世界光明。
 
 
  「重生的世界,光輝燦爛,極樂的大門,伊甸會為你敞開。」
                          ──《伊甸淨土‧摘錄》
 
 
  終於,生命的燭火在懷中消逝了,臨終前還噙著一抹安詳的微笑。
  撕心裂肺的抱緊屍骨,平和的歌聲轉為尖叫的唳曲,伊甸啊伊甸,懇求您讓我的孩子通過極樂的大門,在無痛無苦的路上前往新世界吧!
  懇求您讓我的孩子不要再感到一絲痛苦;
  懇求您讓我的孩子不要再生於這個亂世;
  懇求您讓我的歌聲一路陪伴他,使他不孤單;
  懇求您……
 
  讓我下一世也能在他身邊歡笑,看他成長。
 
 
  「沒有末世,只有重生;沒有悲傷忌日,只有生日快樂。」
                          ──《伊甸淨土‧摘錄》
 
 
  「生日快樂。」隨著唇間擠出最後的祝福時,世界寂靜無聲。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啊~」
  「祝你我生日快樂~」
 
  閉上眼的那刻,我似乎看見了光亮,聽見了已死孩子的歌聲,他也跟我一起唱著聖歌、身穿白色的純淨衣裳,我想,伊甸一定是聽見了我的願望,所以我們才能像這樣一起前往極樂世界吧?牽著他的小手,步上開滿花的原野道路,我們嘻笑著玩耍,就算只是一場夢,也是一個幸福無比的終局。
 
 






  祝我們生日快樂。
 
 
 
 
 
 
 
 
  塵土飛楊,逐漸蓋過了搖椅旁的書冊,依稀能見寫著《伊甸淨土》的書名,和不知哪個宗教的紋章,以及上方的十元標籤……




----------------------------------------------------------------------------------------------------------

【後記】

  末世,既是末世界,也是末世代,都說孩子是未來的棟梁,那當未來消失時,是否就代表著末世來臨?所以我決定寫一篇雙重末世,不僅世界末日,連「家庭」這個小世界也要末日。

  但這樣好像太殘忍了,純粹的悲劇不是我的愛。都說夢很美好,是逃離殘酷現實的地方,於是最後給了他們一個永恆的美麗幻夢,也是我對於天堂的想像,希望這個結局能起到一點安慰的作用。

  你說裡面出場的人都沒有名字?那不是重點,他們只不過是末世中,一對將希望寄託於新興宗教的親子罷了,就算那個宗教發售教義,每本都斂財了十元,還是起到了救贖心靈的作用,即使看起來有些悲傷可憐,但那個末世,又有誰能拯救絕望的人民呢?

  花謝歸於塵土,化為分子,又組織成新的生命。塔羅牌中的死神牌,同時代表了死亡與重生,我個人是相信輪迴論的,如同文中所提的「沒有悲傷忌日,只有生日快樂。」雖然為了文章效果有些被我極端化,但希望全文的重點因此集中在生日快樂上。
  生歌,既是生日快樂歌,也是生命之歌。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天會經歷死亡的課題,對於被留下的人來說,對方的離去勢必非常痛苦(撕心裂肺的擁抱屍骨),但卻也因此不用再受人間疾苦和束縛,所以,最後為離開的生命獻上一首歌吧,祝福他重生快樂、生日快樂。

  這就是,獻給末世的生歌。








  寫到這,想到我家的貓,我又想哭了……等等!她還活著啦,但是貓咪壽命比人類短,總有一天必須為她送行呢,上次她開刀差點走掉,我已經狠狠哭過一回了,不知道當那天來臨時,我是否還能熬過去,唯一確定的是,她將永遠存在我的記憶中,永垂不朽。

  然後《伊甸淨土》是我亂掰的,請不要真的去查,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末世|末日|死亡||生日快樂|生命|生日|淨土|伊甸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祝我生日快樂
拍拍你,生命總有消逝的一天

03-20 00:03

白森鈴
祝你生日快樂~
只願當那天來臨時,我已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好度過痛苦的別離。03-20 00:09
天黑黑黑黑黑黑
度,也祝你生日快樂

03-20 00:11

白森鈴
♡(*´∀`*)人(*´∀`*)♡03-20 00:30
Alpaca
對不起我真的去查了伊甸淨土XDD

03-21 08:52

白森鈴
你太可愛了啦居然真的去查XDD03-21 15:36
西瓜
靠腰,沒看到最後的不要去查XD
我喜歡第一個摘錄,人類將沒有貧窮、病痛、暴力。
太讚了,這是多麼地適合身為家裡蹲的我呀~

03-23 00:38

白森鈴
所以你真的去查了嗎www唉呦你們太可愛了啦XDD
謝謝喜歡~我也是家裡蹲,一起驕傲(咦03-23 17:31
交響J
世界毀滅是悲傷的,但後繼的新生是全新的開始。先破而後立。

毀滅與重生、天堂與地獄,一體的兩面,僅僅一線之隔。

<<伊甸淨土>> 我也被唬了 XD

07-31 07:51

白森鈴
編教義的我感到十分愉悅www(喂
是的,這世界的萬事萬物就如硬幣,同時存在兩個面向,很高興能成功將這份涵義傳達給你,希望大家都能快樂!(,,・ω・,,)07-31 1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詩】〈櫻花樹下... 後一篇:【PH】阿嵬茨的意志: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