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離劍遊紀】兔子蘋果(完)

作者:黎瑞兒│2018-03-19 22:45:57│巴幣:2│人氣:420
  殤不患一向覺得凜雪鴉這人高深莫測。

  遠遠地看,凜雪鴉宛若清晨山中的薄霧,姿態舉止絕塵脫俗,可仔細一瞧,俊美的臉孔中又藏著一泓深泉似的狡猾。與他在一起,婆娑世界都比不上他一人變幻莫測,風貌萬千。
 
  然而就這唯一的一次,他那顆複雜縝密的腦袋得出來的結論,詭異得讓殤不患完全瞠目結舌。
 
  「你啊……」他還真不知該說凜雪鴉什麼,只是深深覺得殺無生喜歡上這種人果然是倒楣透了。
 
  「什麼負責任,少給我開玩笑了。」殤不患瞪了他一眼:「無生什麼時候說過要你負責他的人生了?」
 
  「他想繼續接黑道的研究委託,還是想改行去過普通的生活,都是他自己的事。不管是快樂、悲傷、憤怒、痛苦,殺無生的人生不需要你來替他做任何抉擇。」

  殤不患皺起眉頭,嚴正說道:「凜雪鴉,你以後敢再這樣對待自己的朋友,別怪我狠狠教訓你。」

  「嗯哼……不患你誤會了,我啊,從沒有把無生當成──」

  凜雪鴉對殤不患凜然的姿態全然不以為意,微笑著正欲辯解,又被殤不患打斷。
 
  「閉嘴,手機拿來!」殤不患伸手摸入凜雪鴉的口袋,將仍自震動著的手機抽了出來,接通通話。
 
  「喂,無生嗎?」
 
  殺無生乍聽電話那頭微微慍怒的嗓音,頗為訝異。
 
  「怎麼是你,凜雪鴉那傢伙呢?」
 
  「啊啊,他現在就在我旁邊,你那邊還好嗎?」
 
  殺無生的聲音沉著,泰然自若,彷彿什麼都沒發生:「烏合之眾,還奈何不了我。」
 
  「是嗎,那就好。」殤不患吁了一口氣,冷靜下來。
 
  殤不患沒有問關於那兩聲槍響的事情,不管開槍的是誰,只要殺無生平安無事,那就夠了。
 
  「吶,無生。」殤不患開口道:「你說過如果還想當你的朋友,那麼關於你的事情,我直接找你解決就可以了,對吧?」
 
  「是這麼說過。」

  殺無生沉默了一會兒,又問道:「現在提起這個做什麼?」
 
  「正好現在就有一件只有你才能解決的事情,你待在那裡別動,我現在就把這兩個傢伙帶過去找你。」
 
  殺無生摸不著頭緒,擰著眉頭道:「你在說什麼,哪兩個傢伙?」
 
  「就這樣,還有,記得別殺人。」殤不患匆匆忙忙,沒頭沒尾的,就掛了電話。
 
  「……說什麼鬼。」
 
  湧上腦海的吐槽有千千百百句,只是再怎麼吐槽對方也聽不到了,電話中只剩斷線後的嘟聲。

  殺無生看著握在手上,從他人身上奪來的M92,一臉莫名其妙。他將手機收起,靠著牆邊謹慎地判斷的方動態。

  空蕩蕩的門廊下沒有半個人,只有雕琢繁複的飛簷在燈籠下投射出的影子。一盞盞燈籠延伸的另一頭,佇立著幾個模糊的人影。
 
  在寺廟等著他的不是凜雪鴉,而是一場欺騙與潛伏。

  幸運的是,殺無生發現寺廟中這群伏兵的組織顯然太過鬆懈,處處予人可趁之機。但儘管如此,敵人眾多仍是不爭的事實,尤其後來被迫開了幾槍,暴露了位置,能否成功自保依舊是未知之數。
 
  等待救援的此刻,他靠著建築物的死角,一面躲避敵方視線,一面伺機行動,個個擊破。
 
  月光在雲間忽隱忽現,夜晚的視線明暗不定,料峭微寒的夜風颳過寺廟周圍的樹木,響起沙沙聲響。從小腹湧上的攸關生死的緊張感,令他手上寒毛根根豎起。
 
  縱使是這種時刻,不由自主浮現在腦海裡的第一人,還是凜雪鴉。
 
  殺無生自己也覺得簡直鬼迷心竅,凜雪鴉對他而言,有著一股難以名狀的魔力。無須對任何人說謊,那是一種強烈渴望得到澆灌的心情,隨著不同的時間與場合,不斷、不斷鼓動著,從未停歇。
 
  他一直都只在意著自己,未曾將心思放在旁人身上,因此也無從真正認清凜雪鴉的模樣。可唯有凜雪鴉使殺無生珍稀的情感有了出口,像沙漠中的花有了為之盛開的對象。
 
  而他非但難以割捨這近似於戀愛般的幻覺,甚至滋生了一絲絲惶然不安。
 
  不安的並非眼前的危險,而是隱隱懼怕著被拋棄在這陌生的荒山小寺,獨自一人。
 
  殺無生莫名被這個可能性弄得心煩意亂,他曉得凜雪鴉確實就是這種人。凜雪鴉的性格難以捉摸,眼眸中有數不盡的秘密,可唯獨以玩弄他人為樂這一點,是惡名昭彰到了極點。

  至於被玩弄的人得到什麼下場,就不在他考慮的範圍內了。
 
  不過,即使凜雪鴉就此拂衣而去,殺無生也知道有一個人絕不會拋下他。如果是殤不患的話,就會到這座小寺來,與他相見。
 
  忽然之間,這個溫暖的念頭闖進殺無生不安穩的內心,一瞬間讓他平靜下來。
 
  他不再動搖,握穩了槍,等待下去。
 
  殤不患帶著凜雪鴉和蠍瓔珞來到小廟的畫面十分滑稽,連蠍瓔珞自己多少都覺得有些丟臉。
 
  她像個普通的人質一樣,被槍指著走在最前頭,押著她的自然是凜雪鴉,可笑的是凜雪鴉本人也像個罪犯一樣,背後頭的殤不患押解著前進。
 
  如此排成一直線的三人,簡直像在玩什麼幼稚園的把戲。
 
  黑夜的山村小徑十分晦暗,除了稀少的路燈所提供的照明之外,就只靠殤不患手上拿的手電筒指路了。
 
  「不患。」走在中間的凜雪鴉以眼角餘光瞄了一眼後頭的殤不患,淺笑道:「你似乎很自信無生會想脫離現在的生活啊?」
 
  「啊,那當然。在我看來,有一半確實是無生喜歡,但另一半其實是因為你在慫恿他吧。」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說了。」凜雪鴉淺笑:「那是因為你不懂無生的心。」
 
  「無生是一心只會投入在一件事情上的人,不管是多背離正軌的壞事,作為一名研究人員替黑道組織從事槍枝販運的研究,已經是他人生的全部。」
 
  「不患,要是把這件事從殺無生此人身上剝離的話,那他就已經不是無生了。你想他會甘心於此嗎?」
 
  「依我看,無生根本沒有理由離開現在的生活,他有的是本事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而且會活得很好,雖然他永遠不會得到他所渴望的生活。」
 
  凜雪鴉聳聳肩:「但這不過是對於沒得到的東西殘存的嚮往罷了。」
 
  三人來到山間的那座小廟,小廟寂靜無聲,卻暗藏殺機。
 
  殺無生自雙龍盤柱的雕花樑柱旁走出來,肅穆又冰冷的俊秀面孔幾乎讓人以為他是寺廟繁複雕琢的一部分,只除了他手上持的槍和眼神流露的殺意,與滿殿神明格格不入。
 
  蠍瓔珞的部下們也各自從躲藏之處現身。部下中殘存的人數比想像的少,她不禁對殺無生另眼相看。
 
  「好了,躲貓貓的遊戲結束囉。」凜雪鴉一派輕鬆,M92的槍口還正對著蠍瓔珞的後腦勺。「今晚愉快的時間已經結束啦,好孩子立刻投降,乖乖回家睡覺吧,否則等一下我扳機扣下去──」
 
  「碰!」他假意做了個扣扳機的動作,威脅道:「你們的首領,就要說掰掰囉。」
 
  殺無生步下台階,他見到殤不患,又瞄了一眼旁邊的凜雪鴉與蠍瓔珞,說道:「不患,你帶著這兩個麻煩的傢伙來找我,有什麼事?」
 
  「要論麻煩你可沒有資格說別人。」殤不患哂道:「我還以為我是來度假的,沒想到是有人為替你精心準備了一場大戲。」

  「既然都是為了你的問題,無生,這兩個人就由你負責解決吧。」
 
  殺無生瞥了兩人一眼,將手環在胸前,冷冷道:「如果你一定要我解決的話,除了現在就宰掉凜雪鴉這傢伙之外,我實在沒有別的想法吶。」
 
  凜雪鴉確實是挺欠揍的,殤不患忍不住嗤地一聲笑了出來,難以替他辯解什麼。
 
  「哎呀哎呀,無生和不患很有默契呢。」凜雪鴉卻滿不在乎,道:「無生,如果你要開槍的話,那麼現在就爽快地扣下扳機吧,不過你要好好想想……」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殺無生,將手搭在他肩膀上,臉湊得極近。
 
  「你要好好想想,在你殺了我之後,你還有沒有辦法找到像我一樣的室友?」
 
  凜雪鴉不說還好,一說殺無生整個人都惱火起來。偏偏凜雪鴉還點起煙管,悠悠哉哉哈起菸來。
 
  蠍瓔珞終於忍受不住這場鬧劇。
 
  「夠了。」她蛾眉倒豎,聲音裡透出一絲不耐:「我還真沒想到是你,殺無生。我不過一個禮拜沒和你聯絡,你夥同這兩個傢伙到底在演哪一齣?」
 
  「想把我賣掉當作投誠的禮物,那就儘管拿出你的本事來;要是想打情罵俏,就滾回家去,別來我的地盤。」
 
  她身上簡簡單單的坦克背心和牛仔褲,腳上踩著夾腳拖鞋,沒吃完的泡麵還在旅館的桌上。原以為遇到的敵人是什麼狠角色,不想居然只是原本合作的研究生。
 
  「哎呀哎呀,我們的蠍瓔珞倒是點出主題了呢。」凜雪鴉吸了一口菸,把搭在殺無生肩上的手移開,他唇角微微勾著優美的弧度,眼裡卻沒有多少笑意。
 
  「大家聚集在此,就是為了看你會做出什麼選擇。你是會選擇繼續貫徹你的道路呢?還是高傲如你,也允許自己就此平靜度日?無生你既然來到這裡,應該已經有答案了吧?」
 
  殺無生沒有回答他,轉頭將目光停留在殤不患身上,說道:「你說有一件只有我才能解決的事,原來是指這個。」
 
  「嗯啊,就是這麼回事。」
 
  選擇嗎?殺無生是帶著今夜必須做出了斷的覺悟才到這裡來,但坦白說他卻仍不知如何抉擇,愈是想面對,就愈覺矛盾。

  他有一件無論如何都渴望擁有、卻又沒有勇氣下定決心的東西。他的心是一張網,千千萬萬個結交錯糾纏,千頭萬緒的煩惱難解,然而網卻脆弱無比。

  但他畢竟,是做好了覺悟。
 
  殺無生抬起頭,平靜地對殤不患道:「凜那傢伙還有什麼詭計,我一概沒興趣,如果你希望我選擇的話,那麼我可以遂你的願。但是,現在的我,想問你一事--」
 
  「你說吧。」
 
  「不患,你希望我就此別再和這些黑道組織有所牽扯,是吧。」
 
  「這是當然的!」殤不患兩手叉腰,毫不遲疑道。

  「不過,你要我拋棄的,是我的全部。」
 
  「如果我背棄了一路走到現在的自己,那我也就不是我了。若要就此放棄自我,我還寧願丟了這條性命。」殺無生低沉和緩的語調十分冰冷,但是沒有一絲保留,只有全然坦誠。
 
  「不患,你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對壞事總看不順眼的你,卻不曾遠離我這個朋友,如果能和你在一起,那我自然也沒什麼不能為你放下的。」
 
  他唇角溢出一絲苦笑:「一旦心出現猶豫,多餘的思考就鈍了人的鋒芒,曾經以為是命定的道路也變得晦澀不明,真是……令人苦惱啊。」
 
  「你能告訴我嗎?在親手毀壞了我的宿命之後,我該如何活下去?」
 
  「宿命咧,你相信這東西嗎。」殤不患搔搔頭,嘆了口氣,說道:「無生,假如你身上真的有某種宿命的話,那想必不會是現在的你所看見的模樣,更別提去毀壞它了。」
 
  「什麼意思?」
 
  「宿命渺渺茫茫,不僅只是你的過去,也不僅只是現在,更會連結到你的未來。」

  「但是,在未來那個遙遠的彼端,你到底會走向何方,卻是由現在的你所選擇的。」

  殺無生卻沒如此想過,他心中的宿命,原是再簡單不過的事。
 
  「你問我怎麼活下去,無生,如果你相信宿命的話,就別為過去與現在所迷惑,繼續做那個死都要貫徹自己意志的殺無生吧,這才是你唯一的宿命。」

  「你一路上的所有抉擇,總有一天會引領你看見命運最終的風景的。」
 
  「無生,不管你要踏上哪條道路,我都不會遠離你,當你想要回頭時,就讓我來拉你一把吧。」

  「……是嗎,謝謝你。」

  殺無生注視著殤不患堅毅的臉龐,他的表情一如以往的冷漠淡然,看不出心中潮汐般暗自湧上想落淚的衝動。

  他平靜說道:「那麼,我也清楚我該選擇什麼了。」
 
  「這裡的一切,從現在開始就都是過往之事,我不會再回頭。從今以後,我會依循自己的意志,為自己做出選擇。而不管我未來將會走上哪一條路,不患……」
 
  「我的宿命,就是與你在一起。」

  深夜的霧隨風飛過,殺無生的長髮與頭上羽飾輕輕飄動,他的話語,宛若是在神靈之前的誓言。

  夜晚結束了。
 
  空蕩蕩的公路上,一輛車獨自行駛著,凌晨五點的海岸邊寂靜無聲,好似整個世界都還在籠著輕霧的夢中,三人的旅行告一段落。回程與去程沒有太大分別,殤不患在駕駛座握著方向盤;凜雪鴉對著窗外抽菸;後座的殺無生闔著雙眼,沉沉睡著。

  「沒想到蠍瓔珞會這麼簡單就放過我們吶。」凜雪鴉對著黎明的窗外抽菸,風景一幕幕飛速掠過。

  「嗯?」殤不患聽凜雪鴉如此說,有些不解:「有這麼值得意外嗎?畢竟你拿槍指著她頭殼,她也拿你沒辦法吧?」

  「話說回來,你到底是去哪搞到這種東西的?」

  凜雪鴉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他掏出那把M92手槍指著殤不患的頭顱,愉快地道:「你說這個啊,要弄到也不是很難啦!」

  「喂、喂!很危險啊!」

  凜雪鴉置若罔聞,燦笑著扣下扳機。

  碰!

  無數繽紛的小紙片和閃閃發亮的細碎彩帶噴射而出,撲得殤不患滿頭滿臉,槍口冒出一隻小旗子,上頭寫著四個字「生日快樂」。

  「……。」

  「呵呵,仿真的玩具罷了,不過唬住蠍瓔珞一下子。」凜雪鴉笑著解釋道:「她可是專家,大概也早發現了吧,只不過想看看這齣惡作劇到底是誰幹的罷了。」

  「你這傢伙……」

  「不過……居然能讓無生說出那番話,我果然沒有看錯你,不患。」車窗外清新的風不斷吹拂臉龐,凜雪鴉微微一笑,道:「不枉我特地回來,看了一場好戲呢。」

  殤不患嘆氣,伸手戳了戳凜雪鴉的臉頰:「不知道是誰一路說我不了解無生的,現在還真敢說啊。」

  「你是不了解他啊。」凜雪鴉低頭,唇角微揚,垂在額髮間的深紅綴飾稍稍遮住了他的眉眼:「可你給他的,是連最了解他的我也給不出的呦。」

  「什麼?」

  「就是──你的這份溫柔啊。」凜雪鴉微瞇起眼睛,說道:「這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有的東西,我想除了你之外,世界上也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了。」

  「喂喂,說要拉我一起負責的是誰啊,你現在該不會是要退縮了吧?」殤不患凝視著公路的前方,佯裝不在乎地隨口說道。

  「呵呵,怎麼可能?倒不如說現在這樣──正如我所願呢。」

  凜雪鴉側身轉向駕駛座的方向,他伸出手,將掌心撫上殤不患的胸口,而後吻上對方的唇。

  白色髮絲如雪,綹綹垂散在殤不患眼前。

  「要出車禍囉,凜。」四唇相接中,殤不患勉強道。

  車載著三人,持續駛向前方。

  殺無生醒來之時,已是金色陽光燦然的早晨,他的意識尚朦朧不清,不知過了多久、也不知現在身在何方。車上只有殤不患與凜雪鴉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話聲,不知是兩人中的哪一個,在他身上替他蓋了件小毯。

  「啊,無生醒了。」凜雪鴉轉頭望向後座的殺無生,道:「來吃點東西吧?」

  他還在恍惚之間,一枚蘋果已經遞到殺無生面前,是小小的兔子形狀。殺無生伸手握住凜雪鴉的手腕,從凜雪鴉的指尖將蘋果咬下,唇齒間的聲響輕脆清爽。

  「好甜。」





<全文完>
2018.03.18

--



凜雪鴉:快點選擇吧!你要當個黑社會的研究生,還是當個無所事事的死研究生?
殺無生:我選擇脫單!(而且對象還是你男友)
蠍瓔珞:請三位立刻就滾,多謝。


恭喜我,真的成功把三個人寫在一起了!(灑花
在這裡宣布一個消息,<兔子蘋果>決定出成實體本,沒有意外的話會在4月底的布翁與各位相見>///<

當然既然已經公布結局,為了吸引大家買本,實體本是一定會增加一點額外的小短篇的。
小短篇該寫什麼也老早想好了XD
為了彌補我直到最後才好不容易把三人寫在一起,沒有好好寫一點三個人沒有節操的日常生活的遺憾,我決定--

小短篇就寫H文吧,殤凜殺3P……
請恭喜我第一次寫BL的H文就寫了3P(炸裂)

以後更多消息會持續公布的,我也會努力讓本本不窗掉囧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噗浪上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離|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5 篇留言

九鳥
感謝作者大大賜糧QAQ 想問實體本哪裡買的到?

03-22 07:37

黎瑞兒
布翁上才會首販哦,現在還在努力的把本子生出來03-22 10:45
九鳥
直接看最後一集真的會看不出來到底是凜殤還是殤殺或是凜殺www 3p期待(姨母笑

03-22 07:38

黎瑞兒
哈哈因為我一直也很猶豫,最後還是決定快樂地寫成殤凜殺。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小屋裡另一篇文<大學的每日生活>,<兔子蘋果>是接續那篇文寫的,那時候還只有殤凜呢XD03-22 10:49
九鳥
哇沒有翻到下面還有大學每日生活XDD好囧哦www 等等有空會補完的! 以及問個布翁是什麼(

03-22 11:13

黎瑞兒
布袋戲ONLY場,今年是在4/29(日)~
<大學的每日生活>是follow之前噗浪上的活動,每週都抽不同的題目來創造,真令人懷念啊03-22 11:43
九鳥
哇想去ouo 作者作者我們用賴聊可以嗎( 巴哈在某方面來說好麻煩www

03-22 12:46

黎瑞兒
來噗浪吧,我都在噗浪活動比較多!03-22 23:44
九鳥
可以可以!先請作者大大跟我說一下你的名稱,我辦個帳號!

03-22 23:50

黎瑞兒
https://www.plurk.com/snowgrandmoyher
這邊~03-23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ri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紀】兔子蘋果(... 後一篇:【東離劍遊紀】兔子蘋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