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玄の深夜炸彈!照燒牛排丼~(附上料理方式)

亞種玄狐狸 | 2018-03-18 01:15:33 | 巴幣 12 | 人氣 799

廢話不說,看圖先~



好!放毒完畢。咱們來簡單說一下如何製作

首先,主食材(其他什麼的自己隨便搞啊~)

市售牛排一份

白飯

照燒醬(等等說怎麼做)

調味料什麼的都是些很常用的,用量也很隨性,自己看著辦啊~

先說牛排:

第一步,灑鹽,灑滿兩面並塗抹均勻。

第二步,刷油,用醬料刷(我用新牙刷)把食用油刷上薄薄一層,兩面都要。

第三步,把煎鍋準備好,大火,熱油(多一點沒關係)

第四步比較複雜,分段說

1.放入熱鍋煎後約30秒就翻一次面,總計要翻六到八次。

2.做好上個流程後拿出來後用錫箔紙包覆,放入烤箱。

3.240度8分鐘,想要帶血的應該5分鐘就好,全熟大概十分鐘。

第五步,也就是最後一步,把牛排靜置8分鐘(讓它吸收肉汁)


好!牛排到這裡就結束了,白飯什麼的就不說了,我們來說照燒醬


  其實我這個照燒醬超簡單,是簡易版的,不過正因為簡易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學起來,不只這道菜,淋在其它肉類還有飯上面都十分美味~

話不多說,這就介紹食材:

鰹魚醬油/味醂/砂糖

  如何?超簡單吧~都是正常家裡會有的,不用特別再出去買的調味料(味醂可能比較不常用,但還算是大宗的

  比例沒有一定,大約1:1:1之後想要鹹一點就多加一點醬油,要甜一點就多加砂糖,看自己個人喜好。

  當然,別以為混在一起就行了,請拿去鍋裡燒一遍,有冒泡就算可以了。

  對了!對自己玩火的本事還算有點信心的,可以先放砂糖,等砂糖焦了點後再放其他的,這樣就會多了點焦糖味,也很不錯。

  再多附贈個偏方,用剛才煎牛排的煎鍋煮,可以讓美味的牛油和肉汁也煮進醬料裡,和牛排很配的。


  這樣醬汁就完成了!最後,我們把準備好的都放在一起就行了~

  白飯裝碗裡,牛排切一切擺上去,放些蔥絲什麼的(我用炒洋蔥湊合)在中間,最後淋上醬汁就大功告成了!




  如何?還行吧~這次只是臨時起意,所以沒有備料和製作時的照片,不夠詳細這點還請見諒。

  之後我大概還會放個關東煮的製作方式什麼的(短則近期,遠則...今年入冬?)

  當然,還是深夜上傳=w=

  最後,再來一張刺激各位的胃,順便說:如果能加顆半熟荷包蛋,讓蛋汁融入米飯里......啊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