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帳攻略:復刻 Saber Wars - 活動概要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8-03-15 01:12:53│巴幣:6│人氣:1856
Saber Wars 是屬於早期的活動,前幾個月繁中版和美版都分別進行過這個活動。在同時進行日版的活動 (營運時間兩年半) 及開服半年時的活動 Saber Wars ,掉落物的狀況及兌換素材需求的場次,就有很明顯的差距。這次的 Saber Wars 標題為復刻 Light 版,照慣例或許可以期待在掉落物方面比起第一次活動時來說會有輕減的感覺,但是經過了一次復刻 Light 版的贗作英靈,但卻完全沒有 Light 感之後, T&M 也不知道是否能期待這次的活動有輕減的感覺了。總之,以下的內容先以日版第一次及繁中版、美版的經驗為主,若是活動開放之後內容有所調整,本文也會隨時更新內容。


小帳是屬於第一次活動時,前 master 有拿齊活動角的狀態,這次小帳的起始點是已經練到 70 級、寶具五的 Saber Lily ,前次活動的禮裝小帳也有數張,因此小帳這次的狀況會比第一次參加的 master 們稍微輕鬆一點。


主線:
主線為逐日開放,從 3/15 17:00 (預定) 開始,每日 17:00 (台灣時間) 更新,總共六節,3/20 開放最後一節。
第一天開放的 Episode I 通過之後,才能進行 FQ 及其他每日開放的活動關卡。


活動機制:
活動關卡中,指定的活動英靈有數字不等的增傷效果及阿爾托莉雅元素加成:
Saber Lily 和 X 為傷害 +100% 元素 +50%,
Saber Alter 及尼祿為傷害 +80% 元素 +30%,
五星 saber 及其他四星 saber 為傷害 +60% 元素 +20% ,
三星 saber 為傷害 +40% 元素 +10% 。

兼顧傷害和掉落加成,這其實就是個在隊伍中儘量塞滿 saber 打所有關卡的活動。


商店兌換:
分為阿爾托莉雅元素累積以及一般的兌換兩個部份。
阿爾托莉雅元素的累積獎勵,主要的重點是活動角 Lily 以及阿爾托莉雅之星這張全體增傷禮裝。獲得來源為每日的宇宙生物襲來,FQ 當中純點數掉落的為超時空級。
Lily :5 萬,30 萬,50 萬,70 萬,100 萬。
白 Lily 單體增傷禮裝: 10 萬。
阿爾托莉雅之星:20 萬,40 萬,60 萬,85 萬,125 萬,150 萬。

商店兌換的部份則是可以換到圖面為白 Lily 的單體增傷禮裝。
若是第一次參加的 master ,為了能夠較為順利地周回 FQ 及通過挑戰關卡 (宇宙生物襲來) ,商店的四張白 Lily 增傷禮裝是必換的禮裝。


活動角相關:
Lily 的靈基道具與一般英靈相同,為棋子和素材,因此這次活動當中,不像其他活動角需要另外特意拿活動角的靈基道具。
Lily 需求的阿爾托莉雅元素累積數為 5 萬, 30 萬,50 萬,70 萬,100 萬。之前沒有拿過 Lily 的話,最低需要打滿 100 萬才能拿到寶具五。


每日開放關卡:
分為兩種,前三日隨主線開放的 Monster 襲來有 1-3 關,掉落物為銅素材的 G 型變換器和銀素材的透鏡,關卡中的小怪血量很少,單純送素材的關卡。

第二種為逐日開放的 "宇宙生物襲來" ,共 13 關,掉落物只有阿爾托莉雅元素 (如同本能寺的黃金天國只掉點數的概念) ,因為只掉阿爾托莉雅元素,為了達到最大加成,因此,宇宙生物襲來系列關卡的難點在於,如何在全隊都儘量只放 Saber 的狀態之下盡量無令咒或一令咒通過關卡。
在第九關之前的難度,根據近期台版和美版的印象,在隊伍沒有或只有一張活動禮裝的狀況下也能通過,但是到第八九關之後,Boss 的血量和職階的關係,對當時的全 saber 隊來說相對困難,因此後半部的關卡需要把商店和累積元素得來的活動禮裝都儘量拿到手之後,才進行挑戰。
之前寫過繁中版 saber wars 活動時的宇宙生物襲來的關卡記錄,後半的關卡大概像這樣的感覺: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當時繁中版的英靈練度不高,這其實是一個早期普遍練度不高也能完走的活動,對於英靈等級的要求其實也並不高 (學妹因為主線未開的緣故甚至也只有 40 級) 。


FQ部份:
掉落物:
銅 = G型變換器,銀 = 透鏡,金 = 真空管

初級:銅 > 銀
中級:銀 > 金
上級:銅 = 銀 < 金
超級:金
慧星級:銀 < 金    到這個難度還可以在隊伍沒有增傷禮裝的狀況下以全 saber 進行
行星級: > 金 > 銀  在這裡收集 G 型變換器換第一張白 Lily 禮裝
星團級: = 金  在隊伍中有增傷禮裝的狀況下,全 Saber + 1 庫夫林可輕鬆周回
銀河級:  全 saber 毫無壓力,在禮裝的加持下凱薩也能當新世界的神
超時空級:元素 only  這一關只收集元素,若隊伍中無法排入 3 saber 以上,請打前一關

繁中版之前寫過的 saber wars 的文章:

日版小帳使用的隊伍在這裡:


小帳預計進行的方式:
0. 把所有帳號中的英靈放進隊伍,尤其是 Lily (元素加成最多) 。
1. 通過每日的主線,開啟各種 FQ 及逐日開放的關卡。
2. 依次通過 FQ ,在行星級收集 G 型變換器換第一張商店禮裝,在星團級收集第二張商店禮裝,在銀河級收集最後兩張商店禮裝。
3. 若有搬空商店的打算, T&M 在第一次日版 (以及繁中版) 的做法是,就在行星級周回到把所有的銅素材要換的東西都換完,才進到下一個星團級 (星團級以上就不會再掉銅素材了) ;同樣的理由,在星團級把所有的銀素材想換的道具都換完,才進銀河級,最後點數不足的部份在超時空級補完。
4. 如同羅生門和鬼島一般,增傷禮裝對這次活動進行的順暢度有相當的重要性,另外,白 Lily 本身的禮裝效果為八回合後寶具威力才達到最高,因此,在八回合之前放寶具是無法發揮增傷禮裝的最大效果的。若是在更換關卡的過程當中感覺打起來有點吃力,通常是因為增傷禮裝的數目還不足關卡的要求。


要不要練 Lily 呢:

這次活動的活動角 Lily 在一般的評價來說不高,因此也有主張認為即使拿到 Lily 也不需要練。以活動進行為考量 (元素加成) ,第一次拿到 Lily 建議就放進隊伍,至少要增加元素加成。而且 Lily 還另外有自身的攻擊加成,因此在活動效果的加成之下,Lily 在活動當中的傷害表現,與公認破格的四星 Saber alter 差距沒有那麼大 (但活動之外...也不到不能用的程度,但在目前有這麼多範圍 saber 的狀況下,平常會特別讓 Lily 上場的 master 並不多;小帳因為盡量用活動角寫攻略的緣故,平時還蠻常使用的) 。

在過去開服半年時,master 等級 (cost) 不像現在這麼高, Saber 也沒幾位的狀況下,Lily 幾乎都是必須放在隊伍裡,而且必須是有戰力的 (以成長曲線來說,練到靈基四 70 等,就可以不用往上練了) 。

在目前種火取得比過去容易很多的狀況下,建議為了進行活動的順利,還是把 Lily 練起來。隊伍中沒有 Lily 光靠其他的 saber 累積點數,需求的場次會增加很多,而且要先累積到 150 萬元素才能拿到第六張全體增傷禮裝,才能順利進行最後三關的宇宙生物襲來。

若是不想花很多時間在 saber wars 上,只想拿滿 Lily ,建議拿到就放進隊伍裡 (要不要練是其次) 。
若是目標在元素的講獎勵全拿,建議所有活動隊伍當中 (含 sup) 至少五位 Saber 以上,其中要包含 Lily。
若是打活動有吃聖晶石的習慣 (場次不限於自然回體,也不限於蘋果數目),又或者打活動是為了關卡掉落的素材而非活動報酬,想多農幾場增加掉落素材的機會,那麼 Lily 不放隊伍影響也不大了。



以上是根據第一次活動時,關卡有點麻煩的機制的整理, FGO 後來已經沒有出過如此一定要照著順序慢慢打上去的傷害檢定 FQ 關卡了,若是進行 FQ 時覺得難度太高,對方血量太多,唯一的原因只有活動禮裝不夠,回前一關多拿幾張禮裝再挑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復刻Saber Wars|無課小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巧克力庭園:おま... 後一篇:小帳攻略:復刻 Sab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6)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