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十一的忘川雜記18/03/15】一過年就超刺激(汗)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18-03-14 23:45:23│巴幣:56│人氣:673

  大家在朋友中有綽號嗎? 有閒的網友們不妨在下面留一下自己的綽號跟緣由吧?
  嘛~綽號吶,真是個不錯的東西呢。可以展現一個人的特色之類的。
  十一就有好幾個綽號喔!
  其中一個吶。雖然不懂他的意思(都沒人肯說呢)但是以十一優秀(啥?)的語文程度一個字一個字來分析的話——

  首先,『趴』。
  這個字一般是大學生用的,也就是歐趴的意思。裡頭的趴代表著『過關』、『合格』等等的正向含意。這一定是個不錯的字對吧?
  所以隨時攜,肯定就是『趴帶!』這個綽號所代表的意義。十一的朋友們真的很擅長取綽號呢!如此美好的詞彙肯定跟如此美好的十一超級匹配吧

  ……

  嗚咿咿咿咿咿咿咿咿~~~QAQ


  話說回來,離上一篇網誌又相隔了半年吶
  推論其原因(其藉口)果然還是之前提過的那個吧?
  以前沒有發叭啦的習慣,這幾年突然像腦袋裡什麼被開通似的狂發叭啦文。結果有趣的事情都講完了沒東西放到網誌來
  
  其實後來有人提議說叭啦不一定看得到(而且會被刪除),有趣的還是可以統整統整放到這個忘川雜記裡面,但這樣做總有一稿多投的罪惡感呢。
  ……對ㄅ起最後那句胡說的m(_ _)m
  眼尖的人一定看得出來十一才不會為了這種事有罪惡感(爆炸)
  事實上是因為十一這種MB級的腦容量根本記不住哪些事情在叭啦提過那些在網誌提過啊!

  話說回來十一真的很擅長在小地方想太多呢,像剛剛說的『叭啦講過又拿來網誌講會不會招人厭』之類的。明明總體來說算是粗線條的人卻總是糾結一些小地方,更甚至常常想太多以為是不是被討厭了之類的。
  
  總之!想要改變吶!
  想把自己糾結小地方的毛病改掉,反正整體就粗線條了就乾脆整組粗下去算了!(友人:你住手!!!!)
  改變策略!以後網誌想到甚麼就講什麼,如果重複了就麻煩各位說一下人家再刪掉
  (結果講這麼一大串是為了把審核工作扔給網友啊……)


  話說十一家的人都有些微妙的體質,其中十一媽有如古代宮廷法師似的常常會做出奇妙的占卜或神預言。
  跨年時突然就衝著十一一句「喔,明年會很忙呢,但都是好事。加油喔!」
  結果一直到二月分都平平安安的,才在想說「哈哈哈,也是啦~哪有這麼神的?肯定又是老媽在唬——」

  喵啊啊啊啊啊啊!!!正式簽約變成契約作曲家了RRRR!!!!
  喵啊啊啊啊啊!!!因為發生某個不想說的事件而跑去參加駕訓班了啊!!!!
  喵啊啊啊啊!!!因為還是想要有月薪(按件計酬總覺得像兼差一樣感覺好遜),在公司裡問一問現在竟然多了一個音效助理的位置啊!!!
  喵啊啊啊!!!仔細想想按東方曆法來說確實二月過後才算明年啊!!!!

  自從畢業後好久沒體驗到一到六全部都有排程的生活了(之前在自家公司弄個混缺混工作經驗那種根本不算排程,就在辦公桌上打混而已
  大家看過奇幻小說《龍族》嗎?伊露莉不是說過『你們人類生活真緊湊,與你們相處的這段時間我彷彿過了好幾年』嗎?
  2月到現在十一體感上根本過一百年啊! (漫長到都蹦出網誌了你看看!) 
  先不說工作,網路上也是突然不知發了什麼神經給了自己『有活動盡量參加』的目標,有沒有發現十一最近投稿率微微上升了(得意)

  恩……稍微說回工作的事情上一下下。雖然滿多事情不能講太白(講太清楚被知道是哪家公司然後稍微查一下十一就被肉搜出來惹,然後被抓去暗巷打(誤),畢竟得罪太多人惹(爆))
  但有幾件事讓十一好驚奇,實在很想說一說耶
  其一:作曲這部分,工作內容比十一想的……該怎麼說呢?單純一點、雜一點。
  單純一點的部分:人家一直以為就是獨立弄出正式完美的曲子說(然後給人唱一唱直接變成品。)
  結果只需要做到demo(示範用曲子)跟編譜就行了,演奏別人演奏、效果或調節甚麼的都有其他人負責。填詞也是另外有人(糟糕,其實這些十一都想做耶,問問看能不能兼好了。)
  雜一點的部分:人家一直以為就是寫曲子寫曲子。結果才知道廣告曲、配樂、背景甚麼的都要做而且概念都不太一樣。

  其二:關於酬勞,發生了一件事讓十一有種三觀被打破的感覺。

  有天P桑(其實是經紀人不是製作人,可是喊P桑好像偶像一樣感覺有夠滿足所以哀求對方讓十一喊P桑)一臉愧疚地跟十一解釋,一首曲子會預估一個銷售收益,然後依這個把十一會分到的先預付給十一,一旦到時候收益超過預估額就會變成別人所說的抽版稅。
  然後說因為是新人所以拿到的會比較少,基本上是(出現了五位數)。

  咦?

  五……?

  ……什麼情況啊!

  十一自己私人接案賺著玩的時候一首5分鐘賣五百塊五百塊五百塊啊!
  同樣五開頭的形容詞差了兩個零甚麼狀況R!

  其三:以前都是在樂譜前揣摩這曲子到底要幹嘛,現在變成讓別人揣摩十一在想甚麼,這感覺棒透了
  「十一小姐,請問這裡是不是OOXXXOOXO?」
  「阿,恩,就是這樣。」
  「十一小姐,這裡用OO的感覺可以嗎?」
  「阿,恩,就是這樣。」
  「十一小姐,這個符號是……?」
  「阿,恩,就是這樣。」

  咦?

  ……

  我才不會承認我根本什麼想法都沒有……orz

  其四:音效師的房間超有趣,十一這裡的不能拍照,可是網路上很多相關影片推薦大家去找看看
  
  
  好!接著是駕訓班!
  天啊,今天可以講的事情有夠多耶,手指開始酸了。
  
  總之!因為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十一以後不敢搭需要人擠人的大眾交通工具了,只好嘗試去考張駕照自己開車。

  沒錯!

  各位用路人!請珍惜平安用路環境的最後一個月!
  十.一.要.被.放.到.路.上.啦!O∀O

  老實說,在駕訓班中受到的衝擊說不定比工作的事情還要大。
  報完名後,直到第一天上課之前在十一的腦中對駕訓班印象都是↓
  
  這樣,一群人上課的地方,學到後面才開始開車之類的。

  而的確也是先被帶到了像教室的地方,雖然一個同學都沒有。想說可能因為不是旺季吧?或是等等會陸續來之類的。
  正當十一新奇的抓著教室裡的模擬方向盤,練著左一圈右一圈正起勁時——

  「好的,熟了吼。來,到車上。」
  「好的,熟了吼。來,到車上。」
  「好的,熟了吼。來,到車上。」

  

  甚麼情況甚麼情況甚麼情況甚麼情況甚麼情況甚麼情況甚麼情況!?
  第一天就上車?第一天?
  十一我可是連摩托車都不會喔!?
  這裡其實是進階班嗎?人家報錯地方了嗎?

  怯生生地走到副駕駛座,發現自己跟教練並肩走著……嗯?
  「你的位置在那邊」只見教練指著主駕駛座。

  

  嘛……人家呢……放棄思考了…

  坐上駕駛座後,馬上就是一股回憶湧現。
  恩,前不久在叭啦發過。
  家裡有台很久沒開的舊車,想說總有一天會去考照讓十一在院子裡試開熟悉一下。

馬上出代誌!

  好!既然教練你不愛惜你的車頭那十一就不客氣惹 (自暴自棄臉)
  稍微教完了發動、左上右下方向燈、雨刷跟檔次的意義後,十一才了解一件事。
  「诶?原來D檔時煞車放掉就會往前衝了喔!?」(當時直接踩油門然後暴衝的十一)
  經歷了一連串的動一下、急煞、動一下、急煞後……

  「好的,首先是路邊停車。」
  教練RRRR 第一堂課耶!

  嘛……總之駕訓班真的出了好多事(汗)可是全打出來好像又太佔版面了。
  說不定以後可以集結起來出個『十一的駕訓日誌』之類的企劃。
  老實說發生的事情已經多到讓十一決定以後如果有機會寫到主角駕駛大型機器人的劇情時,一定要把駕駛訓練寫成駕訓班的感覺XDDDD

  版面快不夠了我們快速帶一下。

  大概第二節課,就算不懂車也聽過的倒車入庫竟然就開始學了 (咦?怎麼比路邊停車簡單?)
  然後第三節課,教練就直接下車了下車了下車了!
  放只學了兩節課的超級初心者在車上你們真的放心嗎!?

  第四節課,就把十一放到初學者車陣中了啊!
  前後有車而且都是初學者感覺超恐怖啊!

  說起來還發生了這種事↓,忘記是第幾堂了——
  然後第五節課——
  「嘿,我要去包個晚飯,你開車,放心我在旁邊幫你。」

 ̄H ̄

  我不想吐槽了……

  十一現在老實說想不太起當時的狀況,以RPG的方式來講當時一定是中了混亂、恐慌之類的複合魔術了總之就是一整個空白。

  嘎啊啊啊啊啊!有鴿子!「他們會自己飛走的你不要這麼緊張!」
  嘎啊啊啊啊啊!有老太太!!「很遠!不會撞到!相信教練,你不要這麼緊張!」
  嘎啊啊啊啊啊!摩托車!好多摩托車!!「不會撞到!你不要這麼緊張!」
  嘎啊啊啊啊啊!有飛碟!!!!!!「…………」

  車子晃的超大,因為手抖可能車子也是扭來扭去的。只見路上的車好像領悟到什麼似的都開超遠。
  這裡先離個題。
  也是之前叭啦說過的事。阿,這裡要提的是兩件事。
  前陣子(不對,有段時間了。)十一跟朋友出遠門去泡溫泉兩天一夜時,遇到占卜店,好玩給占了一下前世。
  其他人都是滿正常的什麼商人拉、尼姑之類,然後輪到十一——

  「阿拉,你上輩子是隻貓喔。因為修行的關係成了精,然後因為積了許多德的緣故這輩子才能轉世為人。」

  為什麼十一的生活總是一堆莫名其妙到可以寫進小說裡的東西(咳血

  不過意外的能夠接受。原因要說到十一小時候,當時為了保持形象所以十一發明了一套方法,凡是想罵髒話的場合都用喵取代掉。
  喵的!喵他喵的!你喵喵!之類,反正跟馬賽克一樣的概念。這樣一方面能宣洩情緒一方面也能保持可愛!
  經過十幾年的使用,這變成了根深蒂固的習慣。
  所以十一常常喵喵喵的叫(說起來雖然可愛但其實這樣算是滿嘴髒話吼?),上輩子是貓說來可能冥冥中也是個定數吧。
  但不知為何十一不是很喜歡像其他女生一樣愛以貓自居。
  對吧?人家網路上超愛用羊咩咩的形象。
  ……
  欸!該不會沒人發現帽子旁邊是羊角吧?
  

  阿,好,有點扯遠了。
  總之是想提一下前世那回事(不過畢竟是路邊的算命攤,應該不用太在意吧。)
  以及『喵』的語癖。

  『喵的!』當車子開出去駕訓班時腦中全是這個字眼。
  可是啊!十一當時實在超緊張啊!
  人只要一緊張往往容易口吃對吧?
  『喵的』講不全,然後因為口吃所以變成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彷彿跟引擎聲產生什麼奇妙的共鳴似的,車內一整個喵不停。

  說真的摩托車好可怕!好多!還黏著你騎,根本只要人家方向盤轉一下就會撞出去了好可怕!
  正當緊張值處於臨界點然後剛好停紅燈時,有輛摩托車停在車旁邊,偶然地往車內看了一眼。
  裏頭,坐著一臉尷尬的教練。
  和主駕駛座上,完全已經哭出來了口裡還不斷喵喵喵喵喵的奇妙女性正盯著騎士瞧。

  「喵喵喵喵喵你妳你妳你喵喵喵喵喵太太太太喵喵喵喵喵近近近近近喵喵喵喵喵了了了了了喵喵喵喵喵啦啦啦啦啦(十一只差沒把眼淚換個方向朝他噴了。)
  綠燈,不,好像根本還沒綠燈。只見那台摩托車彷彿突然間變成職業賽車手操作一樣超高速的逃離現場,幾秒就消失在視線裡了。

  嘛……12點了,就先打到這裡吧?該現在發呢,還是存著留到明天尖峰時段再發呢?
  算了,心好累 趕快發一發趕快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記|日記|網誌

留言共 20 篇留言

七十侍
聽起來駕訓班好像有點好玩呀www
看來我也該去玩玩了(X

03-15 00:18

幽靈綿羊十一醬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e27]03-15 00:49
貝爾月銀
這括號的瘋狂運用看來我們師出同門(才怪咧)

03-15 00:24

幽靈綿羊十一醬
哪尼!OДO03-15 00:49
靈體狀態
主人公……是明明活在現實世界卻擁有主人公體質的十一……。
明明該羨慕卻有種不知為何無法羨慕的感覺,真是神奇的體驗……。(掐著自己手腕臉色鐵青(慢著))

03-15 00:37

幽靈綿羊十一醬
主人公!? 不對啊!那我的聖劍呢? (伸手03-15 00:50
貝爾月銀
我只看到通篇括號就是了

03-15 00:56

幽靈綿羊十一醬
[e25]~♪03-15 01:05
煙嵐
我也想看一下外星人
如果撞上去的話要怎麼要怎麼賠償呢[e33]

03-15 01:12

幽靈綿羊十一醬
外星人:不,不用賠償的不過麻煩你跟我們上飛碟一趟(把手術刀藏身後)03-15 01:54
苙呰唲
「甜甜」「那坨粉紅色的」「小公主」
因為聲音很甜、總是一身粉紅色、輕飄飄的服裝像個公主一般而得的三枚綽號。

其實人家有段時間也自喻為羊咩咩噢,當時勇照還掛著一對羊耳超可愛呢!
不過被很多朋友吐槽:妳一點都不像羊阿,跟本是貓!
與十一一樣,喵喵叫是語助詞,緊張、恐懼、撒嬌的時後都會喵喵叫(抹臉)

03-15 02:20

幽靈綿羊十一醬
耶比~發現貓咪同……等等!人家是羊!(跑開03-15 02:25
柳葉飄
宮廷魔法師的預言,畏懼…!
話說這駕訓班好硬www我不敢去報名了,卡帕
「十一小姐,這裡用OO的感覺可以嗎?」
  「阿,恩,就是這樣。」<---Soyan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uYIMa5XBw

03-15 09:00

幽靈綿羊十一醬
你讓十一看了甚麼東西XDDDDDD(爆笑03-15 10:38
嗚喵喵
喵喵亂叫的11(指指點點
馬路殺手11(遠離11所在城市
還有以貓自稱是男人的專利....!(指自己

啊對了,說到錯號偶的也蠻弔詭的(嚴肅
大概國小的時候偶超級小隻,基本上是全年級最小的,甚至比低年級也好不到哪裡去,小到完全可以抱起來(ry
所以偶有一個[小顆]的錯號,指小隻跟好抱的意思但......(照鏡子

雄壯威武了呢=ω=+(展示肌肉

03-15 09:12

幽靈綿羊十一醬
於是,嗚喵喵在十一腦中的形象今天起被訂為小隻貓耳蘿莉(?)03-15 10:39
創造
貓貓十一!!話說收入好高XDD

03-15 09:24

幽靈綿羊十一醬
算一算單看月收入未達基本工資耶XD ,畢竟案件計酬,為了月薪還兼了的助手職XD 雖然以後漲幅很大03-15 10:43
創造
せやなー

03-15 11:21

幽靈綿羊十一醬
ニャアアアアアアヾ(*ΦωΦ)ノ03-15 13:06
夏喵可 Meowko
哈哈第一次看十一的小屋
你的日誌好有趣XD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ww

03-15 11:49

幽靈綿羊十一醬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º∀º )╯03-15 13:06
幽靈綿羊十一醬
日誌比小說更受歡迎感覺如何~(・ิω・ิ)

03-15 14:53

幽靈綿羊十一醬
是十一耶!!好久ㄅ見(?) 感覺………………………(縮角落畫圈圈03-15 14:54
月下月
這這這這一篇不及格
訊息量太大,篇幅都太短
一整個暴走
整理補強後分三篇忘川雜記重新發文前不准從角落走出來ヾ(*ΦωΦ)ノ

03-15 19:59

幽靈綿羊十一醬
(哭出乃)[e36]03-15 20:20
黎黎貓
喵喵喵喵喵(((o(*゚▽゚*)o)))

03-16 09:44

幽靈綿羊十一醬
喵喵喵喵喵✩°。⋆⸜(* ॑꒳ ॑* )⸝03-16 12:07
聖盔夜風
我有個滿喜歡的綽號:「古人」
以前因為讀的商經科,沒歷史課,偏偏我歷史強項,然後國文老師看起來也是比較想當歷史老師,所以課堂上我們常常一問一答,再加上我的口音及口語習慣也莫名地被冠上「很像古人」的這個說法,於是乎就被「古人」古人的這麼叫來過來。[e6]

03-17 19:49

幽靈綿羊十一醬
(打開手記) 聖盔穿唐裝上學 (寫寫寫03-17 20:23
拉麵蘭
皮諾可,這個直接電死。
我不管去哪裡都會有人叫我XX哥或大哥(XX是名字)

03-24 18:01

幽靈綿羊十一醬
拉麵哥,聽起來像新聞上會冒出來的名字(?)[e29]03-24 18:46
朽沐不可雕
綽號什麼的,人家國小的時候被叫「蟾蜍乾」叫了兩年,因為在操場上撿到一隻乾掉的蟾蜍。

後來自暴自棄把即時通的名字乾脆叫做「春風掃蟾蜍」了呢!

03-27 00:24

幽靈綿羊十一醬
(開始改賴暱稱)(?)03-27 00:36
REXRaguna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趴帶
(๑╹◡╹๑)
(喵~)(蛤?)

05-24 16:31

幽靈綿羊十一醬
[e26]05-24 17:06
雨傾
讓我回想起初拿駕照後第一次上路、老爸在副駕駛座上淡定的說:前面紅綠燈左轉
我(一臉驚恐):你...你確定,那是快速道路耶XD
老爸:快速道路才好開啊!上去練練膽量也不錯!!
我:[e26][e26](內心OS:我們家的車可沒有駕訓班的車有副駕駛座可以踩煞車的啊啊啊)
之後就死馬當活馬醫了(亂用成語)

08-25 06:30

幽靈綿羊十一醬
三寶同伴!! (誤08-25 17:42
比亞洛
綽號的來源真的很厲害(聯想中的聯想)

09-01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缺陷之物》被捨棄的... 後一篇:【十一的忘川雜記18/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