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盾冬】大熱天

作者:聆光│2018-03-13 14:04:11│巴幣:18│人氣:1245

  「好熱。」

  Bucky躺在木頭地板上,連一根手指都不想動。

  今天是他們難得休假的第三天。

  冷氣卻該死的壞了。


  好不容易解決完諸神國度殞落引起的崩壞、解決完卡西里阿斯、解決完滅霸和他的五將軍、解決完尤里西斯克勞,Steve和Bucky覺得自己再不休假大概就要瘋了,這些事情像是說好了一般連番而來,連個喘息的時間都不給,讓他們疲於奔命。因此任務一有空檔,他們兩人就像逃難一樣把事情一股腦兒全扔給Sam,轉頭就窩回他們位在布魯克林的家。

  臨走之前,Steve為了保險起見,還刻意當著眾人的面把Clint和Natasha藏在他們身上的監聽器捏成粉碎,避免有哪個不識相的傢伙順便就把他們兩人的日常生活錄音給建檔了,順帶丟下一句一週內只要不是天塌下來了,一律不准來吵他。

  「那如果天真的塌下來了呢?」Clint嚴肅地問——這不是不可能,畢竟連宇宙人都把地球當後花園逛了。

  「小笨鳥,如果天真的塌下來,我們會在電視新聞裡看見的。」Bucky愉快地敬了個歪斜的軍禮,吹著口哨轉身就跟在Steve的背後走了。

  前兩天他們過得相當愉快。終於擺脫壓縮口糧和罐頭,Steve開了台二手車,他們一起去好事一趟,差點把半家賣場的食物全搬回來,後行李箱跟後座都被他們塞得滿滿當當。

  Steve自告奮勇進入廚房,留Bucky在沙發上看了一個下午的脫口秀,等待晚餐上桌時,Bucky吃第一口就發現Steve的手藝絲毫沒有退步——仍然跟二戰那時一樣,維持一個不好吃卻又勉強能吃的水準——但Bucky仍然毫不猶豫吃個精光。

  「仍然做得沒有你好吃,Buck。」Steve不太好意思。

  「當然,我的廚藝一直就跟我的人一樣可口。」Bucky一點都不害臊地說,把盤子上最後一點醬汁都舔得乾乾淨淨,「不過重要的是心意,Stieve,我感受到你滿滿的愛意了。」

  Steve愣了一下,接著大笑起來,「老天,讓Sam他們看到你這樣子,大概會嚇到下巴脫臼。誰能想像冬日戰士滿口情話?」

  「誰說的,我賭Nat不會。」Bucky滿足的把桌上的柳橙汁一口喝乾,擦了擦嘴,多補了一句:「Wanda大概也會很開心。」

  「老天,我不能再讓Wanda被你帶壞了,那天她居然模仿你來掐我的屁股。」

  「哇喔。」Bucky瞪大眼睛,「她真的那麼做了?」

  「是啊。」

  「Damn it!我輸給她一百塊了!我賭她不敢的。」

  「你們拿我下注?」

  Bucky猶豫了一下之後才把那句『不只你,我們拿所有人下注,而你面前這個人是目前比賽的冠軍。』給吞進肚子裡,露出了一個無辜的笑容,「只是個小玩笑。」

  「好吧,別有下次了。」Steve立刻原諒了Bucky。

  Bucky趁著Steve低頭時做了個鬼臉,Steve總是會原諒他的。

  而不只是食物,乾淨的衣服和熱水澡都像是救贖一樣,在享受過足足兩小時的熱水澡之後,Steve花了好大的工夫才阻止Bucky在結婚證書上寫上自己跟浴缸。

  「有人跟自己的手機結婚,那我跟浴缸結婚也可以吧!」Bucky拚死命抱著浴缸,就差沒親下去了。

  「是可以,但不能重婚。」Steve冷靜地說,他剛剛已經和Sam通過電話,在享受過一頓嘲笑之後Sam好不容易才緩過氣來,斷斷續續地告訴他該如何阻止Bucky跟浴缸結婚,「如果你跟浴缸結婚的話,我要向你求婚的時候你就會是個有夫之婦了。」

  「更正,有婦之夫。」Bucky邪惡的擠擠眼睛,「因為『進去』的是我。」

  「好吧,總之不行就是了。」Steve阻止了自己腦袋裡閃過的那些關於『進去』的畫面,而很剛好的其中有幾幕就跟浴室還有浴缸相關。

  Bucky依依不捨的摸了浴缸兩把,「等你哪天你要跟我求婚時我再跟它離婚?」

  「Buck——」

  「好啦,我放棄就是了。」Bucky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在Steve背後披著浴袍滴著水走出浴室,「有鑑於你讓我放棄我的理想伴侶人選,是不是該想個辦法補償我?」

  「都聽你的。」Steve扯過Bucky大開的領口,啄吻上頭滑落的水珠,「Captain America聽你差遣。」

  「很好,那麼首先去床上躺好。」Bucky微笑,「我們先來試試Captain America的四倍持久力。」


  布魯克林的夏天並不算太熱,但是對於Bucky和Steve來說溫度仍然偏高。

  不能怪他們不耐熱,誰叫他們兩個就像被凍了幾十年的肉排,隨便熱一點就能把他們解凍的出水,但偏偏這麼不巧,在他們休假的第三天,冷氣壞了。

  「好熱。」

  Bucky躺倒在木頭地板上,不遠處的電扇正徒勞送出對降溫毫無幫助都沒有的熱風,窗子已經開到最大,但豔陽的夏天午後一點風都沒有,金黃色的陽光像是已經凝固在地面上滾燙地嚇人,而遠處的樹梢連搖都不搖,窗簾文風不動。

  「忍耐點,氣象說晚上就會變涼了。」Steve說,擦著額頭上的汗端了兩杯冷飲過來放在桌上,Bucky一翻身就拿起來灌掉大半杯,又躺回地板,「修冷氣的呢?什麼時候能來?」

  「今天排隊的人好像挺多的,最快也得排到晚上八點,所以我叫他們明天早上再來了。」Steve說,看著只穿汗衫短褲四肢攤平在地板上的Bucky,他覺得現在的Bucky好像影片裡一熱就會把自己拉長試圖降溫的貓咪,忍不住覺得可愛,偏過頭去摟住Bucky就想給他一個吻。

  「Steve別抱住我,我快熱死了!」

  Bucky立刻從地面上彈起,一瞬間就擺脫Steve的手,翻到另一塊還沒躺過的地板上。他計算得很精準,客廳不會被太陽曬到的只有一小塊地面,而每五分鐘翻身一次剛好可以在地面被體溫燙得溫熱之前離開,又可以在上面來回翻動保持滾到的每一塊地面都是涼爽的,但Steve蹭過來佔據的部分破壞了他的計畫,現在他得每七分鐘才能翻身一次了。

  Steve看著Bucky的樣子,忍不住就起了壞心眼,「Bucky,你現在就連給我一個擁抱都不願意了嗎?」他可憐兮兮地說著,還試圖擠出幾滴淚水。

  「Sweetie,等冷氣修好你愛怎麼抱都行。」Bucky絲毫沒有受到影響,仍然嚴厲抗拒Steve,「現在你可以坐到那邊的沙發上去了嗎?我光是待在你旁邊好像就能感受到四倍的體溫,你簡直像個火驢。」

  「老天,冷氣怎麼就突然就壞了呢。」Steve忿忿不平地說,「我真該好好研究這些現代科技的。」

  「放棄吧夥計,你忘了你想修水管結果把整個水龍頭都擰下來的事了嗎?」Bucky閉著眼睛懶洋洋地說,「更別說,更久以前你試圖自己做個小櫃子來裝碗盤,結果連兩個碗都撐不住就垮了的事你該不會忘了吧。」

  「不,碗櫃那次是意外,我覺得這次我一定沒問題的。」Steve一口把桌上的飲料喝乾,站起身。

  「等等,Steve,我覺得修冷氣這種複雜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Bucky話還沒說完就被Steve打斷,「Bucky你記得工具箱放在哪嗎?」Steve已經打開了櫥櫃的們,找了一下發現沒看到藍色的工具箱於是回頭問著Bucky。

  「喔,當然,我怎麼就沒猜到呢。」Bucky嘆了口氣,Steve一旦倔起來要是不撞個頭破血流是不肯罷休的,看樣子他們的冷氣不用等到有人修就可以直接報廢了,「讓開大個子,我把工具箱找給你,它跟我的狙擊槍放在一起了。」


  客廳的沙發上被鋪上了防塵套,冷氣的插座也被拔了起來,Steve正踩在沙發上拿著工具對冷氣敲敲打打。Bucky靠在旁邊的牆上,躲著太陽的同時一邊把Steve要的工具遞給他。

  Bucky看著窗外黃金色的太陽,白石板的地面被曬地亮得幾乎像是雪地一樣,「嘿,我們當年有這麼熱嗎?」

  「Sam給我解釋過,今年特別熱是因為聖嬰現象。」Steve說,朝著被拆開機殼的室內機裡頭看著。

  「聖嬰?Jesus?」

  「不是不是,他是一種……」Steve想了半天,「會讓世界變得很熱的原因。」最後他乾巴巴地說。

  「我的錯。」Bucky懶洋洋地說,「等等我會自己去查的。」

  「好吧。」Steve有點想辯解,想想又放棄了。反正Bucky一直都這麼聰明,他會弄懂的。

  「所以Stieve,你搞定冷氣了嗎?」Bucky沒抱任何希望的問,邊滑著手機,Steve已經對著冷氣搗鼓兩小時了,眼看已經差不多是該準備晚餐的時間了,「我看介紹說冷氣有分室外機跟室內機,會不會這台沒問題,是外面那台壞了?」

  「也有可能,再等我一下,我覺得我好像快研究出一個規律了。」Steve回話,Bucky聳聳肩就往廚房走,「那晚餐交給我吧,想吃什麼?」

  「都可以,你知道我最愛吃的是什麼的。」Steve回頭含情脈脈地看著Bucky。

  「親愛的,為了避免我因為太熱而忍不住揍你一頓,在冷氣修好前別想上我的床。」Bucky對Steve拋了個飛吻,「為了你晚上的性福努力吧。」


  「我想還是交給專業的好了。」在經過長達三小時的敲敲打打,Steve宣布放棄。

  窗外已經是黃昏,陽光褪下了烈焰,空氣不再像白天那般悶熱,晚風撩起淺藍色的窗簾,把室內濕黏的空氣。

  「哇喔。」Bucky從廚房走了出來,手上用精準的平衡感同時端著四盤菜。他給他們一人做了一大塊的牛排,還有大碗的生菜沙拉和馬鈴薯泥,「冷氣發生什麼事了?」

  躺在地上的冷氣機看起來像是被狠狠施暴過了一輪,奄奄一息,不時閃著電花。

  「出了點小意外。」Steve慚愧地說,「好像是不小心弄錯了哪條線,所以……」

  「當然,我怎麼沒想到呢。」

  Bucky在餐桌上放下手上的菜,蹲在地面上試圖翻動冷氣——不,說錯了,是冷氣殘骸——不一會兒他拍拍手站起身。

  「我宣布,放棄治療。」Bucky攤手說,「沒救了。」

  「看來只能等明天他們來修時跟他們道歉了……不知道還能不能修好。」

  「Steve,認真的,這修不好了。」Bucky給了地板上那塊金屬廢鐵一個憐憫的眼神,「大概得直接買一台新的了。」

  Steve看著地上自己製造的後果,只能點點頭認同,「抱歉……」

  「沒事。」Bucky悠哉地說,「我訂了台新的。」

  「什麼時候的事?」

  「也沒多久,大概一小時前。」他在上網查冷氣機的時候就順便叫了台新的功率更強的。

  「你早就知道我會弄壞?」Steve的臉沉了下來,露出了只有Bucky才能看到的那種有些彆扭的不高興表情。

  「不。」Bucky立刻說,靠過去給Steve一個吻,「我只是打算在我的房間也裝一台冷氣,這樣我們有兩張床可以輪著用,免得每次都得辛苦你換床單。」

  他們的床單消耗量挺大的,每兩三天就得把家裡掛得像國旗展覽會似的,尤其是在Natasha和Sam惡作劇地送了他們很多美國國旗圖案的床單之後,曬起來更像了。

  「喔Bucky……」Steve一臉感動,看起來非常受用。

  「還有這樣我叫你滾出我的房間時,我才能有冷氣吹。」Bucky壞笑,「你以為不在我的房間裝冷氣我就會一直蹭你的床嗎?太天真了Steve Rogers。」

  「Bucky!」Steve抗議,但門鈴聲響了起來。

  「抗議無效,小男孩,快去開門。」Bucky眨眨眼睛,「快點處理好,你不會想讓晚餐涼了吧?」

  「好吧,但這台要先裝在客廳!」

  「那當然。」

  他樂於維護男友的自尊心,絕對的。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8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人|美國隊長|Bucky|美國隊長2|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3|盾冬|Stucky

留言共 3 篇留言

wibby
我...還以為...是外傳之類的,原來是ova啊

03-13 14:52

聆光
糟糕了完全看不懂你說什麼!(拇指04-02 09:40
燭青
我我我完全沒想到盾冬也可以這麼甜嗚嗚嗚謝賜糧謝謝太太。゚ヽ(゚´Д`)ノ゚。

03-13 17:21

聆光
。゚ヽ(゚´Д`)ノ゚。不客氣我為大盾冬盡一份心04-02 09:40
狠心先生
結尾很可愛耶!!!

03-13 22:17

聆光
對哇!當初寫完就很滿意!幫朋友插花能拿出滿意的作品最開心了!04-02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路維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怪獸與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