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獻給溫暖的妳

作者:麥子│2018-03-09 22:02:45│巴幣:68│人氣:487

(圖片取自FB)

這篇文章獻給我最喜歡的繪師──阿遼


今天不是妳生日、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不過是這樣的想法已經留在我心中很久,這次終於有機會寫這篇文章,還有,認真的再跟妳說一次,謝謝。



一直很感謝她、敬佩她,也謝謝她一路上的支持和鼓勵,她筆下的每一個人物和風景都是溫柔婉約,有如晨冬裡的暖陽撫在我的心尖,她的作品總是讓我感動,因為我總是能在她的作品裡看見那些細微的情緒和觸動。

而她的人也有如她的作品一樣,是那樣的真實與堅毅,總是在我走得跌跌撞撞的時候扶我一把、陪我站起來,她從不吝嗇將自己的勇敢分給我,即使我知道她肯定也有覺得難過或痛苦的時候,但我總感覺自己正凝視她直挺的背影,因為她永遠把最好的一面留給了我。

翻看過去自己留下的足跡,我察覺自己少了很多的謹慎和誠懇,所以想好好地再次寫這篇文章。




這個《風信子》的封面圖,是由阿遼用心幫忙繪製的。

每次看著這張圖片,我都有很多話想說,而這張圖片是我選擇寫完《風信子》的很大原因。




謝謝妳。

我成長了,也學會很多事情,關於生活、也關於自己。

我一直都不是勇敢的人,其實一直很想放棄,不僅是生活,還有自己。
我知道我病了,不僅是身體、還有心裡,我也會恐懼自己下的任何決定,我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走不出去,只是我沒有說出口的勇氣,如果有天我找到了勇敢,或許我能夠笑著訴說。


我知道,生活不會總是平靜而順遂,有些痛楚難以啟齒,它卻逐漸在我心中萌芽、潰爛,多想將它連根拔起,但是我害怕疼痛、也不敢正視血肉模糊的傷口,所以我擁抱了惶恐與自負。

但是妳,從未放棄聆聽我的心聲,總是耐心地撫平我內心掀起的驚滔駭浪,妳切開了炙熱的太陽,讓和煦的陽光灑滿我的胸膛。


我想說:

謝謝妳,當年幫一個懵懂無知的孩子畫了她人生第一部作品的封面。
謝謝妳,在那個孩子需要的時候陪她談心、開導對未來的諸多恐懼。
謝謝妳,總是鼓勵那個孩子、期待著那些她想完成卻難以實現的夢,妳總是努力不懈地傳遞堅持。
謝謝妳,即使那個孩子中途停擺、甚至從頭修改,妳也沒有一句責備,反而耐心的陪她重新來過。



這篇文章,我沒想到居然流了這麼多淚水才完成,明明很短,中間卻一度寫不下去,大概是一面回憶、一面體會那些妳帶給我的感動,我不知道怎麼完整表達內心的感謝,但我希望此刻的心情能傳遞給妳。


遼,謝謝妳,給了我呼吸的勇氣。




我知道,內心一直都有很多想感謝的人,而我希望有天能全部傳到你們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4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感謝|繪師|藝術家|作者|小說|勇氣|阿遼|溫暖|夢想

留言共 3 篇留言

甲鬼甲怪
一路上有妳~

03-09 23:04

麥子
https://youtu.be/Mo-_qcJnTjA

你讓我想到這首歌XD
謝謝你~03-10 20:39
桑妮雅
為什麼要堅持呢
想一想當初吧?

雖然我也沒資格說
但我們如果肯認真一點的話
或許就會看到希望了

03-10 11:40

麥子
謝謝桑桑.....QAQ

桑桑每次說的話都好有道理...
如果認真體會
不去忽略那些細節
不去忽略那些好的事物
或許我早就看到希望了吧!

謝謝桑桑,桑桑也要加油喔!03-10 20:42
阿遼
小麥QAQ
我...
你說的人是誰啊,也太好了QAQ(迷之聲:你跟哭啥阿

我原本看到訂閱那邊出現我的大頭照,還想說..."嗯?我?"
然後一臉懵逼得點進來
結果是小麥寫的文QAQQQQQQQQQQQQQQQQQQQQ(暴哭

我才要謝謝小麥
每次我更新都會來給我留言鼓勵,很仔細的看著我畫的圖,跟我說有感覺到我的圖很溫暖
藉由小麥的回饋,我得到了很多力量和感動,我知道自己的圖有讓人感覺到溫馨,這就夠了QAQ

而且小麥的文真的超棒的喔!!
很有畫面感,角色的塑造也很棒,文字給人的感覺也很美
劇情也讓人感覺到角色的情緒,快樂與難過還有無奈和為難,很讓人映象深刻
小麥是我很喜歡的小說家喔!!!(抱

成長真的很痛苦,各式各樣的問題,沒有正確的解答。
只能努力選出傷害最小,或是當下認為最合適的答案,但是未來會如何,真的沒有人知道。
那種恐慌與不安,好像只能自己承受一樣的孤獨...

我也很謝謝小麥都會和我分享著各式各樣的事情喔
不管是生活上的,或是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和笑話,我都覺得很開心
但我也只能陪你說說話,而且我也對很多事情一知半解,無法幫上忙

看到小麥說,自己一直都不是一個勇敢的人
我記得我之前看到一段文字,也是我很喜歡的小說家寫的

"『堅強』跟『脆弱』,其實是不衝突的喔。唯有一個人瞭解到『自己其實並不堅強』時,才能夠變得溫柔。
真正堅強的人,是不會忘記那份脆弱的心情的。"

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一出生就很堅強勇敢的人,很多人其實只是在逞強而已。
如小麥這篇裡寫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雖然我也沒有多大的年紀,也沒經歷過多大的痛苦
但我目前覺得,能擁抱恐慌與自負,已經是非常難得和厲害的了!

-------

謝謝小麥把第一篇作品的封面交給我畫,能幫小麥畫圖,我覺得很高興喔
以後有需要找人聊天,歡迎繼續賴我,雖然有時候我會忘記開賴(被揍
但我看到我都會回復的
還有夢想!一定要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啊!要記得休息,要記得吃飯和睡覺,要好好照顧身體!

小麥,謝謝你。
我感受到非常大的感動和溫暖,謝謝你,寫了這篇文給我
以後也還要請你多多指教囉~

03-10 16:26

麥子
謝謝遼遼~

我不能算小說家,應該只是小小的創作者而已QAQ
哈哈哈哈,不過如果有那麼一天,大概就是奇蹟了吧XD


"『堅強』跟『脆弱』,其實是不衝突的喔。唯有一個人瞭解到『自己其實並不堅強』時,才能夠變得溫柔。
真正堅強的人,是不會忘記那份脆弱的心情的。"

這句話我會好好收著的,也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其實我知道我始終過不了自己那關
但我知道我只有走過去才會覺得幸福
可是現在的我還沒有把握可以抵抗彩虹前的暴風

但,或許有一天,有一天我就可以勇敢了

遼遼也是,如果有任何需要我都會陪著你的!!
你也要加油喔!!朝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走下去

真的很高興,很開心遼遼覺得溫暖~
還好,有把心意好好的傳遞給妳!!

遼遼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未來也請妳多多指教!03-10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hatesj2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信子》年齡限制文章連... 後一篇:下輩子,請讓我再愛你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