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困在樹幹長達20年才被發現!美國獵犬狗狗風化成木乃伊乾屍!

作者:殺神浪客小馬哥│2018-03-04 15:14:56│巴幣:32│人氣:413

以下圖片可能引起觀眾不適,所以文章前言放上兒童遊客在南方森林公園博物館的開心合照。


新聞內容均轉載自台灣蘋果日報,照片與影片均轉載自官網及Google 網路搜尋。

注意,以下照片可能引起不適,請慎入!

##########################

美國喬治亞州的博物館「南方森林世界」(Southern Forest World),有一具表情猙獰的獵犬木乃伊,大受遊客歡迎。專家表示,這隻狗多年前被困在樹中,慘遭活活餓死,20年後才被人發現。這段期間,因為樹幹內的特殊環境,讓牠變成乾屍。



「獵犬木乃伊」是樹木博物館「南方森林世界」的鎮館收藏,專家最近透露牠的身世。「這隻狗在1960年,因為追逐獵物期間鑽進空心的樹幹中,牠爬到8.5公尺高的位置時,被卡在樹中進退不得,結果活活餓死。伐木工人在1980年砍樹時,在橡樹中發現已成乾屍的牠,大感震驚,於是把牠捐給博物館展出。」

專家狄克遜(Bertha Sue Dixon)解釋,空心樹有「煙囪效應」,樹幹內的空氣會向上升,帶走狗屍發出的氣味,令昆蟲嗅不到,不會來吃屍體;加上困在樹內,也能避免被其他動物吞食。「任何吃肉的生物,都不會知道牠在樹裡。」
此外,樹幹內極為乾燥,樹木含有的丹寧酸(tannin),是一種天然乾燥劑,有助於風乾狗屍,讓狗屍的皮膚變硬。種種條件,造就這具木乃伊。

博物館把狗狗命名為「Stuckie」(小困),因為不少遊客見到牠,都會追問牠被困的原因,職員往往會解釋︰「牠是一隻獵犬,可能是追捕浣熊時被困。」而大部人聽完,都會回答︰「可憐的東西,我為牠感到難過。」





博物館內的專文介紹

############################

大自然的生態循環真的很奧妙!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造就如此特別的奇景!

若非伐木工人運氣的砍伐到這一顆樹,恐怕可憐的狗狗還要困在裡面好長一段時間吧!

西元1960年距今也快要60年,如果獵犬的主人還在世,恐怕會很訝異獵犬會以如此特別的型態保存至今!木乃伊獵犬也成為喬治亞州當地的熱門收藏,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可以旅遊參觀!




相關影片連結:

美國部落客參觀影片記錄:


美國新聞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南方森林公園博物館官網:


香港骸骨專家的感想專文:
李衍蒨:【慎入】永遠的獵狗





觀看更多奇聞軼事:


屍速列車再現!?美國出現「陰屍鹿」!專家擔憂喪屍病毒傳染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8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驚悚|奇聞軼事|鄉野傳奇|動物|美國|分享|狗狗

留言共 4 篇留言

虚ろな光
要說罕見奇景 這應該能入百大XD

03-04 15:44

殺神浪客小馬哥
真的可以入選,以森林潮濕的環境可以風乾成木乃伊真的很罕見°Д°03-07 23:3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可憐...><(卡住餓死非常痛苦...

03-05 12:46

殺神浪客小馬哥
其實從狗狗的表情還看得出來不想放棄求生的希望...(๑•́ ₃ •̀๑)03-07 23:40
任孤行
狗狗怎麼進去的= =

03-06 23:53

殺神浪客小馬哥
可能是追逐獵物不慎卡住吧!卡通情節成真反而是一件很恐怖的事๏︿๏03-07 23:37
異氟爾酮
慢慢的等死,好絕望啊!

03-07 22:06

殺神浪客小馬哥
只能說是大自然的奧秘吧...遇上是你的一定躲不過(○゚ε゚○)03-07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ekkenr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國家不能有兩名國王 ... 後一篇:死侍2 管他什麼拯救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