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喪女生平第一次鼓起勇氣

作者:汪界│2018-02-28 22:43:12│巴幣:4│人氣:106
  這是命運的瞬間。

  少年如此堅信著。

  茫茫人海中應該是絕不可能的相遇……直到我遇見了妳。

  木椅上手捧書本正專心閱讀的少女,忽然一陣微風吹拂一頭秀髮隨風飄逸,少女瞇起雙眼抬起頭用手撥開耳邊髮絲,這時和少年四目相接……

  沒錯,這就是所謂的戀愛……



  「大姊姊請不要說謊。」

  「對不起……」

  躲在角落努力縮起身子的黑漆漆物體抖了一下,放下手中畫有唯美男女相互凝視的畫冊,抱頭不語。

  「妳身體是不是不舒服?」

  小男孩擔心地詢問。現在他們在一間大樓的頂樓,這棟之前發出巨大的衝擊聲,混亂之中因為好奇自己便一人偷偷跑到頂樓,結果碰到一個躲在自動販賣機旁,畫圖十分漂亮的黑漆漆大姊姊。

  雖然不明白她為何要美化他們的偶遇,明明兩人素不相識的。

  「沒事,是我的妄想症發作擅自暴走,對不起請無視我的存在……」

  亮度下降了。明明是白天又是戶外為什麼大姊姊周圍特別暗呢?

  「不!大姊姊妳的畫很漂亮哦。我很喜歡!」

  小男孩真心稱讚。雖然不懂為何要畫出與現實不符的景象,但我很喜歡。

  「謝、謝謝你的安慰。」

  啊,大姊姊周圍的黑暗消失了。

  「果然你很溫柔呢。」

  「嗯?妳說什麼?」

  「什麼也沒有。」

  佔大半的黑漆漆部位,應該是頭髮吧,微微左右搖晃。

  這時小男孩靈光一閃。

  「對了,不介意的話要我家嗎?我爸媽是警察,妳也是迷路了吧。」

  「不……我是……」

  「不需客氣。來吧,抓住我的手。」

  小男孩伸出手,大姊姊遲疑一下她握住站了起來。

  「哇~大姊姊長得好高啊。」

  小男孩忍不住讚嘆。彎腰蹲下的時候還看不出來,現在一站直馬上顯露兩人的身高差。

  「嘻嘻,你以後會長得比我更高的。」

  「真的假的?」

  「嗯……大姊姊跟你保證。」

  雜亂覆蓋大半臉龐的髮梢下一雙眼眸變得溫柔,想撫摸小男孩頭的手卻在空中滯留了幾秒才輕輕放下。

  「黑子,請多多指教。」

  「我叫吾郎。可以摸久一點沒關係的。還有妳是不是感冒了?臉很紅喔。」

  像是怕弄壞極珍貴的寶物似的,黑子的手剛接觸到吾郎的頭髮立刻縮手,黑髮下的臉頰冒出不自然的緋紅。

  「我沒事。這輩子我都不會洗手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黑子大姊姊好奇怪。」

  不能理解黑子怪異行徑,吾郎不解地歪頭。



  基於大門已架起封鎖線和黑子個人的堅持,兩人偷偷從後門離開來到街道上。現在已經沒了稍早的混亂恢復以往的平靜。

  「妳沒事吧?臉色很蒼白。」

  「沒、沒事。還好事先避開了大馬路人潮,精神上我還撐得住。」

  深深吸口氣後大聲吐氣,黑子完全沒有少女格調的行為反覆幾次後,臉色稍微好些。

  「那麼我們出發吧。」

  「等等,畢竟要登門拜訪買些東西比較好。我看看……」

  黑子輕聲阻止吾郎前進,然後從她和她頭髮相呼應的暗色系服裝的口袋拿出錢包,打開一看瞬間移動到牆邊額頭抵住牆壁,渾身再度被黑暗籠罩。

  「大姊姊妳怎麼了?」

  「嗚……我忘記已經把僅剩的零用錢預購下個月推出的廣角單眼相機了……」

  「不、不用擔心,不必買什麼禮物啦。」

  「不、不行!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和未來的岳……嗚!什麼事都沒有!」

  察覺到失誤黑子猛然摀住嘴巴拼命搖頭,吾郎充滿疑問望著她。

  「總、總而言之時間也不早了我們趕緊去你家吧。」

  強制結束話題的黑子拉著吾郎前進。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為什麼大姊姊知道自己家的路怎麼走,感覺異常的熟悉。

  對於這位神祕的大姊姊吾郎想了解更多。



  「糟了,我忘記帶鑰匙了。」

  「沒有備用鑰匙嗎?」

  「有是有但忘記放在哪邊了。」

  抵達吾郎的家門口,他卻慌張地不斷摸索口袋,同時到處張望。

  「怎麼辦爸媽今天要加班沒人可以幫忙開門……只能等他們回來了嗎……」

  「……在那個盆栽下面。我沒記錯的話。」

  黑子突然指向門口旁放滿盆栽的架子,走過去移開果真有把鑰匙。

  吾郎撿起鑰匙插入鑰匙孔大門應聲敞開。吾郎露出懷疑的神色。

  「這次的鑰匙和我家的路線,大姊姊妳為什麼會知道?」

  「我……」

  「我就覺得很奇怪那麼剛好在那種時間點碰著,果然……妳是超能力者對吧!」

  「誒?」

  「那麼巨大的衝擊聲別說是那棟大樓了,就算附近建築物被波及到也是正常的。但一切完好無損,彷彿是幻覺似的……由種種推斷大姊姊妳有某種特殊能力,這一切是妳造成的我說得沒錯吧!」

  吾郎雙眼發光地逼問黑子。無法抵擋小孩子天真無邪的好奇目光,驚慌失措之下黑子迅速頓首後衝進大門,丟下興奮不已的吾郎。



  「我說大姊姊多使用些超能力給我看看嘛。拜託了!」

  最後黑子在吾郎房間的書桌下找到。為了讓黑子願意施展她的超能力吾郎連忙去冰箱拿了幾包零食和一罐飲料然後雙手合十低頭拜託。

  「就算這麼說我也……」

  黑子非常困擾地抓抓使頭髮變得更雜亂。老實說她是一個不善與人交往、不善打扮自己、個性消極的輟學中的女高中生,無法否認那陣衝擊聲確實跟自己有關,但無可否認的是她只是普通人類而已。

  可是對方如此期待自己的表現,實在不忍心說辦不到。那這樣的話……

  「你叫崇宮吾郎十歲,就讀日麗小學。從小受父母的影響常撿一些流浪貓狗回家,對需要幫助的人總是不自覺地伸出援手。簡單來說就是個爛好人……明明別人不需要你幫忙……為何硬是要闖入人家的內心世界……」

  「大姊姊?妳哭了……」

  像是觸碰心弦一顆顆淚珠落下,黑子馬上用手擦拭。

  「我、我沒事。還有你有一個同班的青梅竹馬叫雪梅靈,是一個沒腦袋做事總是糊裡糊塗卻心地善良的糊塗蟲。等你升上高中後會和她交往。」

  「真的假的!?這就是妳的能力嗎?」

  「沒錯。我的能力是能看見一個人的未來。」

  「哦!超帥的。」

  「還、還好啦。」

  對不起,我不該說謊說我有超能力的請原諒我。黑子心裡向吾郎道歉一聲。

  「那……妳真的能看見我的未來的話,可以聽我的煩惱嗎?」

  吾郎原本喜悅的神情變得黯淡,黑子一聽隨即點點頭。

  「好的。」

  「大姊姊妳……不是有說我對需要幫助的人總是不自覺地伸出援手嗎。我爸媽覺得我太有正義感了不是好事,希望我能稍微收斂一點,但……」

  「是對此迷茫了對吧?」

  吾郎慢慢吐出心裡的心聲,黑子認真地聆聽。

  「對……我對於爸媽都是警察非常的驕傲,對於警察能逮捕壞人幫助好人十分的憧憬。我知道自己年紀太小無法逮捕壞人,至少我能出手幫忙陷入困境需要求救的人,過程中也好幾次發生不如意的事……」

  吾郎深深吸口氣像是要將某種感情宣洩而出似的開口。

  「我應該要繼續幫助別人嗎?」

  「請務必繼續做下去。」

  黑子輕輕握住吾郎的手。

  「我知道我這麼說非常的自私。我希望所有像我這樣的人都有一位願意真心為他人著想的笨蛋走到他面前,笑容滿面欠扁地伸出手。只是這樣便能獲得救贖,我希望你能繼續下去。拜託了。」

  黑子撥開遮住臉龐的頭髮露出隱藏許久的真實情感並深深低下頭。

  「謝謝妳,大姊姊。」

  抬起頭看見的是雨過天晴的燦爛笑容,心中已無困惑的吾郎起身一把抱住黑子。



  隨後黑子在吾郎雙親的護送下進入警車,相信在吾郎事先的叮嚀下不會太過問她的事情並幫她找個暫時的住所,提供必須的協助。



  「大姊……老師妳騙人。我不管再努力身高還是追不上妳啊。」

  「嘻嘻……老師我是不會說謊的哦。」

  黑子這次沒有遲疑狠狠弄亂吾郎的頭髮。

  幾年後升上高中生的吾郎和考上教師資格的黑子,愉快地交談這幾年來的趣事。

  既然無法和你在一起,至少讓我陪伴在旁吧。

  黑子真心如此覺得。

  雖然看見他跟不認識的女孩子說話還是會有些不爽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4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喪女|正太|正義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39b98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上班...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致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